法国在哪法国有什么河法国有什么湖

2021-03-05 17:00:31 字数 5788 阅读 4666

1楼:匿名用户

法国在西欧,邻国有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瑞士、意大利、摩纳哥、安道尔和西班牙,隔英吉利海峡与英国隔海相望,南面是地中海,西、北面是大西洋。河流:主要有塞纳河(法国北部大河,全长780公里(485英里)), 加龙河(位于欧洲西南部,穿越法国和西班牙的一条河流,是法国五大河流之一,全长575公里),罗讷河 (流经瑞士和法国的大河。

是欧洲主要河流,法国五大河流之首,流往地中海的除非洲的尼罗河以外的第二大河流。全长812千米),卢瓦尔河 (法国最长河流。源出临地中海岸的塞文山脉南麓,西北流至奥尔良,折向西流,在南特形成长而宽的河口湾,于布列塔尼半岛南面注入大西洋。

全长1020千米,流域面积约12.1万平方千米。),莱茵河 (西欧第一大河莱茵河,发源于瑞士境内的阿尔卑斯山北麓,西北流经列支敦士登、奥地利、法国、德国和荷兰,最后在鹿特丹附近注入北海。

全长1320公里)。法国的湖有:日内瓦湖 阿讷西湖 贝尔潟湖 ( 旧译“贝勒湖”)布尔热湖 等

2楼:匿名用户

法国(la france),全称为法兰西共和国,现在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位于欧洲西部,与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瑞士、意大利、摩纳哥、安道尔和西班牙接壤,隔英吉利海峡与英国隔海相望。法国是第

一、第二次世界大战的主要战胜国,因而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安理会议案拥有否决权。法国亦是欧盟和北约创始会员国之一,八国集团之一和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亦是《申根公约》的成员国。首都巴黎。

  山脉:有阿尔卑斯山脉、比利牛斯山脉、汝拉山脉等。法意边境的勃朗峰海拔4810米,为西欧最高峰。

  河流:主要有卢瓦尔河(1010公里)、罗讷河(812公里)、塞纳河(776公里)、马恩河(525公里)。   地中海上的科西嘉岛是法国最大岛屿。

边境线总长度为5695公里,其中海岸线为2700公里,陆地线为2800公里,内河线为195公里。

3楼:匿名用户

法国在欧洲,属于西欧,跟英国隔着一个英吉利海峡,跟德国相邻 有条多瑙河 至于湖,不太清楚。 有兴趣的可以找个世界地图看看。

4楼:匿名用户

法国一直都在欧洲法国第一大河-卢纳尔河罗讷河位于法国东南部,是法国第二大河有日内瓦湖

法国有哪些著名景点

5楼:特美旅行

1、法国王宫逍遥一日游¥578/人起

凡尔赛宫-枫丹白露宫,两座皇家宫殿,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法国皇家风范,感受到法国悠久的历史,漫步于欧式的****中,每一棵古树,每一片草坪都可以向您讲述一段缠绵悱恻的故事。

2、薄酒莱红酒之路 3天2晚 ¥3811/人起

一个几乎路过薄酒莱地区所有葡萄田与酒庄的特别行程,深入这些美丽而真实的酒乡村庄与无与伦比的田园风光中。

这座小镇还被选为“法国最美丽的村庄之一”……这一路走过的风景,都是薄酒莱最富盛名的葡萄酒产区。您可以在这些风景如画的小镇上散步,并拜访当地的酒庄,在观景台远眺这酒乡田园旖旎的自然风光,或是在当地手工艺人的小店里购买他们的工艺品……

3、法国最美小镇薰衣草之旅-阿尔萨斯和普罗旺斯11天10晚12420元起

在梅尔的笔下“普罗旺斯”已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地域名称,更代表了一种简单无忧、轻松慵懒的生活方式,一种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的闲适意境。如果旅行是为了摆脱生活的桎梏,普罗旺斯会让你忘掉一切。

6楼:匿名用户

卢瓦尔河谷

卢瓦尔河谷有“法国花园”的美誉,以很多童话般的城堡和大厦闻名,有欧洲最美的河流。河谷里处处都是闻名的文化建筑和历史建筑,也因此赢得了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的地位。

圣米歇尔山

圣米歇尔山是仅次于艾菲尔铁塔的法国的著名地标。圣米歇尔小岛是一个多岩石的尖顶的小岛,通过一个堤道和法国西北部相连。这个遗产之地以哥特式本笃会修道院而闻名,在修道院下面就是个中世纪的小村,有弯曲的树木、安静的小屋和纪念品商店。

悦禾游客全年都可以上岛,避开潮水很高的时候。

阿尔卑斯山

法国阿尔卑斯山是著名的滑雪胜地,法国阿尔卑斯山也有很多美丽的小镇,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都非常迷人。其中最有吸引力的是中世纪明信片上的annecy,其中心是环绕一个14世纪的城堡,整个小镇被小型运河点缀,被本地人成为“萨瓦省的威尼斯”。

韦尔东大峡谷

韦尔东大峡谷位于普罗旺斯地区,韦尔东大峡谷是一个很深的悬崖峡谷,在这里你会看到碧蓝的海水、无与伦比的美景和丰富的野生动植物。从法国里维埃拉就可以到达,因此吸引了很多的游客。这个国家公园是最佳的爬上、徒步、划皮划艇的场所。

7楼:鱼羽彤纵美

法国景点有: 巴黎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巴士底狱遗址、先贤祠、乔治·蓬皮杜国家艺术文化中心、协和广场。

8楼:匿名用户

郑州法语联盟结合多年经验分享法国以下洁著名景点

法兰西岛的主要景点就是被世人所熟知的凡尔赛宫、大小皇宫、枫丹白露宫等皇室宫殿,市政厅、卢森堡宫等**机构(没错,**机构也是旅游景点!),巴黎圣母院、圣心大教堂等宗教圣殿,卢浮宫、巴黎歌剧院等博物馆和艺术殿堂,香榭丽舍大道等时尚购物区,另外加上作为法国标志的埃菲尔铁塔。

中部地区四季分明,西部地区因海洋性气候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这条线路可以说是无惧风雨、四季皆宜。如果想看圣米歇尔山成为海上孤岛,就要关注潮汐时间;如果直奔波尔多的葡萄园和大西洋边的匹拉沙丘,就要向夏秋靠拢了。

从法国西班牙国界的卡尔卡松古城出发,经过梵高的小镇阿尔勒、阿维尼翁、普罗旺斯和向日葵花田以及众多南法小镇、圣十字湖威尔登大峡谷,最终到达法国意大利国界边的尼斯感受蔚蓝海岸的魅力。

法国东部地区为大陆性气候,四季分明,想看雪景和圣诞集市的冬日向北出发,想看黄叶纷飞的秋天最佳,夏季比任何时候都更能享受阳光下阿尔卑斯山的碧水蓝天。这里与法国相邻的不再是海洋,终于有了许多邻居,所以法国东部体现出鲜明的异国风情。

9楼:芒素兰励鸟

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是设计者的名字哦~

凯旋门arc是指拱形建筑

triomphe是胜利的意思

加尼叶歌剧院

就是巴黎歌剧院

加尼叶也是设计者的名字

香榭丽舍大街

卢浮宫外面一个金字塔似的玻璃是入口某个华裔设计师设计的巴黎圣母院

荣军院路易十四期间安置伤兵的地方

贯穿巴黎的塞纳河

10楼:协进教育

法兰西共和国(法语:république franaise,英语:french republic,france),简称“法国”,是一个本土位于西欧的半**共和制国家,海外领土包括南美洲和南太平洋的一些地区。

法国为欧洲国土面积第三大、西欧面积最大的国家,东与比利时、卢森堡、德国、瑞士、意大利接壤,南与西班牙、安道尔、摩纳哥接壤。本土地势东南高西北低,大致呈六边形,三面临水,南临地中海,西濒大西洋,西北隔英吉利海峡与英国相望,科西嘉岛是法国最大岛屿。

法国从中世纪末期开始成为欧洲大国之一,于17—18世纪路易十四统治时达到封建社会的鼎盛时期,在1789年爆发法国大革命之后,推翻君主**政体,先后经历两次帝国和三次共和国,国力于19—20世纪时达到巅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法国是当时世界第二大殖民帝国,殖民地面积等于本土的20倍。二战后,建立法兰西第四共和国,1958年被夏尔·戴高乐建立的第五共和国所取代。在漫长的历史中,该国培养了不少对人类发展影响深远的著名文学家和思想家,此外还具有全球第四多的世界遗产。

法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其国民拥有较高的生活水平和良好的社会保障制度,是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也是欧盟和北约创始会员国、申根公约和八国集团成员国,和欧洲大陆主要的政治实体之一。

11楼:谷温冉寅

艾菲尔铁塔、普多旺斯、巴黎圣母院、塞纳河、香榭里大道

12楼:果豪郭轩秀

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卢浮宫、塞纳河、普罗旺斯

法国有哪些著名的景点?

13楼:舞璇滢

1、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矗立在塞纳河南岸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于1889年建成,当年建成后的埃菲尔铁塔还曾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得名于设计它的著名建筑师、结构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全部由施耐德铁器(现施耐德电气)建造。

它是世界著名建筑、法国文化象征之

一、巴黎城市地标之

一、巴黎最高建筑物,被法国人爱称为“铁娘子” 。

2、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法文:chteau de versailles)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是巴黎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197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3、香榭丽舍大道

法国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位于卢浮宫与新凯旋门连心中轴线上,又被称为凯旋大道,是世界三大繁华中心大街之一,也被人们称作世界十大魅力步行街。

她横贯首都巴黎的东西主干道,全长1800米,最宽处约120米,为双向八车道,东起协和广场,西至戴高乐广场(又称星形广场),东段以自然风光为主;两侧是平坦的英氏草坪,恬静安宁;西段是高级商业区,世界名牌、服装店、香水店都集中在这里,火树银花、雍容华贵。

4、巴黎凯旋门

凯旋门正如其名,是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它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位于巴黎市中心戴高乐广场**的环岛上面。

这座广场也是配合雄狮凯旋门而修建的,因为凯旋门建成后,给交通带来了不便,于是就在19世纪中叶,环绕凯旋门一周修建了一个圆形广场及12条道路,每条道路都有40~80米宽,呈放射状,就像明星发出的灿烂光芒,因此这个广场又叫明星广场。

5、圣米歇尔山

圣米歇尔山,又称圣弥额尔山,是法国著名古迹和天主教朝圣地,位于芒什省一小岛上,距海岸两公里。小岛呈圆锥形,周长900米,由耸立的花岗石构成,海拔88米。圣米歇尔山是天主教除耶路撒冷和梵蒂冈之外的第三大圣地,历史悠久,自然风光优美。

6、卢瓦尔河谷

卢瓦尔河谷作为法国最大的旅游景区:从卢瓦雷省(le loiret)的叙利(sully-sur-loire)到安茹(anjou)的沙洛那(chalonnes-sur-loire),卢瓦尔河谷提供了一条长达280公里的旅游线路。

14楼:小胖子不爱洗澡

1,巴黎凯旋门

巴黎凯旋门,即雄狮凯旋门(法语:l'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位于法国巴黎的戴高乐广场**,香榭丽舍大街的西端。凯旋门的设计人原来是夏格朗与赖蒙,因意见不合,两年后赖蒙辞去,于是凯旋门最后按照夏格朗的设计完成。

由法国国家古迹中心负责维护修缮与管理。

2,埃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法语:la tour eiffel;英语:the eiffel tower)矗立在塞纳河南岸法国巴黎的战神广场,于1889年建成,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

埃菲尔铁塔得名于设计它的著名建筑师、结构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全部由施耐德铁器(现施耐德电气)建造。

3,卢浮宫

卢浮宫(法语:musée du louvre)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始建于1204年,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过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珍贵的建筑物之一,以收藏丰富的古典绘画和雕刻而闻名于世。

4,巴黎圣母院大教堂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是一座位于塞纳河畔、法国巴黎市中心、西堤岛上的哥特式**教教堂建筑,是天主教巴黎总教区的主教座堂。

2019年4月15日晚18时50分许,巴黎圣母院塔楼**,一小时后火情迅速蔓延(4·15巴黎圣母院火灾事故)。当地时间2019年4月16日上午,大火扑灭,火灾持续14小时。

5,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法文:chteau de versailles)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会凡尔赛镇,是巴黎著名的宫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宫殿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1979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法国在哪个大洲,法国属于什么州?

1楼 缘之空 法国 欧洲 面积为55 16万平方公里 包括科西嘉岛 。是欧洲西部面积最大的国家。 位置 位于欧洲西部,与比利时 卢森堡 瑞士 德国 意大利 西班牙 安道尔 摩纳哥接壤,西北隔拉芒什海峡与英国相望,濒临北海 英吉利海峡 大西洋和地中海四大海域,地中海上的科西嘉岛是法国最大岛屿。 美国 ...

国歌法法律法规有何,国歌法是什么法律?以后唱不好国歌就违法了?国歌能改编吗

1楼 馃槒馃槒 解决法律缺位的问题,通过对规格 场合 礼仪等问题的 统一规范,引导人们准确认识国歌。 从法律层面规范国歌奏唱场合和奏唱礼仪,明确国歌乐谱和歌词的标准版本 文本 明确个人 部门 对国歌奏唱的具体法律责任,特别是侮辱或破坏国歌形象的行为 最后,借此进行爱国教育,使得更多人能记住国歌 唱好...

法国有哪些美食值得一试,法国有什么著名的美食?

1楼 穷游网 法国各个地区都有自己引以为豪的特色美食,如山区的奶酪 火腿 蘑菇 果酱,沿海地区的生蚝 鲜鱼 淡菜,肥鹅肝 蜗牛 松露以及各种造型精致的法式甜点。虽说不一定适合所有人的口味,但如果游览某地区而没有品尝当地的佳肴,总归有些遗憾。下面推荐一些法国各地最出名的美食及特产 普罗旺斯大区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