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缺口近80的电竞,会是新一年高考季的热门专业吗

2021-03-05 15:20:25 字数 4426 阅读 4316

1楼:匿名用户

成为高考的热门专业目前是没有可能的,但是我们不能排除以后的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的是,在大多数主流的大学中,都是没有电竞这个专业的,当然了,一些野鸡类的大学或者技校,是很有可能会开办电竞这个专业,因为这类学校的趋利性要强于学术性,市场对电竞行业有需求,自然就会导致他们设立电竞专业!

电竞行业目前绝对就是中国的大热门,相信只要了解游戏行业的人应该都不会对中国的电竞行业感到陌生,因为电竞往往都是和游戏联系在一起的,中国目前比较大型的一些官方电竞赛事有王者荣耀赛事以及英雄联盟赛事,但是呢,这类游戏电竞人才在中国确实非常缺乏的,中国电竞行业大热,但是也导致了人才缺口!

就目前的数据来看,中国的电竞行业人才缺口高达百分之八十,这自然也能够看出目前中国的电竞行业对人才是有多么的稀缺!根据市场规律来看,中国的大学未来肯定会出现很多和电竞的专业,毕竟市场都是有需求就有供给的 目前的电竞行业人才那么稀缺,中国大学自然也就要肩负起培养电竞人才的重要责任了!

当然了,就目前的来看,要想让中国的主流大学能够设立一些电竞专业还是不太现实的,因为电竞专业在目前的主流社会价值观中还是处于被歧视的状态,很多人提起电竞行业,第一印象应该都是不务正业,要是有哪个主流大学当了开办电竞专业的出头鸟,绝对会被各种**给压倒!

2楼:匿名用户

电竞。是这几年新兴专业。一般男生比较喜欢。

家长可能觉得有点儿玩物丧志。电竞还没有被大多数人接受。电竞是一个多学科比赛。

更体现了电子产品上的科技创新。于电脑专业有着密切的关系。新兴产业。

电竞在以后。可能会成为男生的热门专业。

3楼:健康快乐一

我来回答人才

这个问题我回答如下人才缺口近80%的电竞也不一定是今年高考级的这门专业,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考电竞的人毕竟很少很少,他们都不愿意学电竞,电竞必定是电子商业,这样的话就业前途不是太大。

4楼:爱到骨髓喜欢你

人才缺口近80%的电竞,会成为新一年高考季的热门专业,因为电竞现在越来越受年轻人的喜欢,而且呢,有的人甚至也会为此而作为一个专业对口,本来电竞有人才需求,而且呢,电竞也对于国家年轻人有一定的就业需要,所以说会成为新一年高考热门专业

5楼:哈哈7123哈

电竞人才缺口近80%,在新的一年是否成为高考季的热门专业?我个人认为,电竞方面人才缺口达80%只是猜测,没有多少根据的。一是所谓电竞人才只是一个概念,没有多少技术方面应用价值;二是电竞也是我们通常说打游戏,而目前玩游戏玩坏一部分人;三是学电竞的人,基本上沉迷其中很难适应干其他工作;四是电竞的竞争比其他行业将更加激烈,不能名列前茅,最后养活自己很难的;五是作为孩子的家长,电竞的名声在家长名心中不正道,没有哪个希望孩子走非正道。

因此,所谓电竞人才不会火成热门专业。

6楼:匿名用户

人才缺口仅80%的电竞,我认为不会成为新一年高考季的热门行业,因为电竞属于娱乐文化的品类,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娱乐文化的档次要求也在不断更新,目前暂时处于热门的电竞必将随着科技的发展被社会所淘汰,现在的热门将成为未来的冷门,就业形势会变得更为严峻,所以我认为电竞不会成为新一年高考季的热门专业。

7楼:夜之殇殇殇

电竞属于游戏范畴,只能给人休闲娱乐,一个社会的发展不可能靠电竞,要靠科学技术发展,科技改变人类,电竞不会给社会带来发展,所以电竞就算缺口再大也不会成为热门专业。

8楼:匿名用户

不会是新一年高考季的热门专业。

电竞职业被国家认可的情况下,对整个行业起到了一个积极的推进作用,在这个大背景的情况下,也会有更多的人才、市场的需求,关于电竞的研究和**也是需要被重视。

电子竞技专业,虽然进入越来越多的高校招生的简章,但目前,仍存在了电子竞技专著不足、教材缺失等问题。

尤其是广大家长对电竞职业认识上有差距,电竞”与“游戏”往往被视作是不务正业。如果你非常喜欢打游戏并告诉爸妈想成为一名“电竞从业者”,多半少不了一顿揍,尽管有少数的勇者坚持住了自己的梦想,并赚到钱养活了自己,但唯有电竞产业化逐步推进,并且让电竞加入正规教育的体系之中,“传统观念”就有了扭转的可能性。

9楼:张榕霖

个人觉得虽然随着现在电竞行业的发展,人才的缺口将近有80%,但是因为电竞行业的特性,所以并不会成为新一年高考季的热门专业,首先,电竞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生涯短,他们的职业生涯巅峰时间为18到26岁,之后他们的电竞成绩就会走下坡路,其次电竞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因为是电子竞技,所以除非做到行业顶尖,否则很难有名气和收益,就如同现在的体育竞技一样,除非是能拿到冠军的体育运动员,否则其他人员很难让人们记住他,所以这就造成了电竞行业只能是冷门的专业。

10楼:风无骨雪无根之

人才缺口近百分之八十的电竞,近一年不会成为高考季的热门专业,因为目前老师及家长的参谋作用还是蛮重要的,有把舵人在,年轻人完全当家作主的权限一定还未放开。短短的时间让父母们接受一个现实就是,他们可以适当地玩,但绝不会让他们陷入其中不能自拔。以后的每一年每一天都会发生变化,至少近一年电竞者们绝不会在意是否能成为高考热门专业。

11楼:领衔可乐

虽然电竞行业近几年发展确实比较突出,但在大多数家长的眼里这个专业还是比较狭窄的不大众化,毕竟电竞不单单是去学,还是要求有一定的天赋的。

12楼:匿名用户

根据市场的实际需求,当前的前景应该不错的,这样的人才还不是特别的多。我国这方面的发展处于**时代,用户越来越多,规模越做越大,更多的人解电竞、认识电竞、利用电竞,电竞专业化人才肯定是稀缺的、并且是热门的。

13楼:脾气老师

人才缺口近80%的电竞,就算缺口再多也不会成为新一年高考的热门专业,电竞本身就是一门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被某些游戏公司商业化的产物,国家在游戏方面也会一直出台限制政策的

14楼:匿名用户

三百六十行,行业太多电竞只是新兴行业不可能大家都会去学。各人有各人的兴趣爱好,社会需要也是各种各样所以行业多样选择也多样。所以一般来说会是均衡的

15楼:匿名用户

人才缺口近80%的电竞,不会成为新一年高考季的热门专业。

电竞行业的圈子目前还比较小,发展时间少,知道电竞行业的人并不多。有些家长对电竞行业存在偏见,所以在新一年高考季很难成为热门专业。

16楼:匿名用户

电竞人才虽然缺口,但是,不可能是新的一年热门专业!因为电竞近几年虽然很火,但是,毕竟是一种游戏,不可能一直火下去的!还得找个稳定的职业,养家糊口才能有保障!

17楼:一笑而过肖炜

既然人才缺口近80%,电竞专业的毕业生容易找工作,受欢迎。电竞行业待遇可观,会是新一年高考季的热门专业。

18楼:匿名用户

电竞只是在商业领域的一种菅销,做为学生是要学习更高更深的科学文知识,将来有利用祖国的繁荣与发展,而不是专业的让你去买卖,所以电竞不会是新一年高考季的热门专业。虽然现在电竞也是被国家纳入重点培养的运动项目,在人才方面也是属于紧缺的状态。但是,电竞毕竟还是属于新兴的行业,广大社会大众方面并没有得到普及和了解,而即使对电竞有了解的人,也要考虑到电竞事业对年龄方面的限制和局限性。

所以说,即使新一年高考季,也并不会马上就成为热门专业。虽然电竞行业收入可观。又是缺乏人才。

但是电竞职业有很大的不稳定性。往后的发展空间也不是很大。所以说电竞不会成为新一年高考季的热门专业的。

电竞这专业确实很赚钱,但这钱却不是很容易赚的,因为做职业选手不仅需要极高的天赋,对年龄的限制也非常大,行业本身枯燥无味,充满挑战和痛苦。因为电竞跟所有的竞技体育一样,顶尖运动员的成才率非常低。所以很多家长都不会让孩子报考电竞这个专业。

19楼:匿名用户

电竞行业人才缺口近80%,但电竞行业在人们眼里,是打游戏的工作很虚拟,不如学些真才实用的知识,在一个,好的大学并没有这个专业,所以我认为电竞不会是新一年高考热门专业。

20楼:绿意如烟

我觉得电竞专业虽然是热门专业,但也不是什么人都适合,更不是谁都能成为这方面的天才,即便是有电竞方面的才能,自己也喜欢报考电竞,但也会有各种阻碍,或者分数不够,或者家庭不支持,或者吃年轻饭不稳定等原因的存在,所以在新一年高考季电竞还是不会成为热门专业。

21楼:匿名用户

不会的,因为即使电竞的人才缺口很大,但是他也不会成为新一年的高考热门专业,因为不论是学生还是家长,都清楚的知道电竞这门专业,这个行业并不是大多数学生可能从事除了必须要有游戏天赋之外,还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努力,很多家长以坚定的认为游戏是一个不务正业的行业,很多学生也明白,游戏如果作为娱乐项目,还可以如果作为专业方向以后的工作方向,他们可能都不会这样选择,所以绝对不会成为热门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