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家的姐姐的孩子和我是什么关系

2021-03-05 13:06:13 字数 5352 阅读 9336

1楼:玉杵捣药

楼主是男还是女?

如过楼主是男:大姨家姐姐的孩子称楼主为表舅。

如果楼主是女:大姨家姐姐的孩子称楼主为表姨。

如果该小孩是男孩的话,楼主称该小孩为表外甥;

如果该小孩是女孩的话,搂住称该小孩为表外甥女。

2楼:无名的火

先说一下问题本身,到底是你大姨的姐姐的孩子啊还是你大姨的女儿、你的表姐的孩子啊?

不过据我推测你问的应该是后者了,如果你是个男生的话,那他(她)应该叫你舅舅,你的孩子该叫你表姐姑姑;反之他(她)该叫你姨了,你的孩子也叫你表姐姨,懂没?

3楼:匿名用户

你的问题存在歧义:

一、你大姨的姐姐,

二、你大姨的女儿(你叫她姐姐)。如果是大姨的姐姐的孩子,那应该和你是表亲;如果是你表姐的孩子,那还是表亲,辈分差一辈而已。

4楼:刘集曾家

大姨家的姐姐?不明白。

如果是你姨夫的姐姐的孩子,那就是表兄妹;

如果是你大姨的女儿你表姐的孩子,那孩子就要叫你表叔或者表姑。

5楼:自古艰难

如果你是男性,那个孩子叫你表舅

如果你是女性,那个孩子叫你表姨

6楼:匿名用户

你也没说清楚啊,既然是你大姨那怎么还有姐姐,那如果不管这些,你大姨的姐姐那也是你的姨,她的孩子应该是你的表兄妹吧。

7楼:

你大姨家的姐姐就等于还是你姨,你大姨的孩子是你什么,那你大姨家的姐姐的孩子就是你什么。

8楼:灯火阑珊处

你想嘛!如果是你大姨的女儿你表姐的孩子,那孩子就要叫你表叔或者表姑。

9楼:匿名用户

舅舅或者姨妈

一楼是白痴

10楼:匿名用户

如果该小孩是男孩的话,楼主称该小孩为表外甥;

如果该小孩是女孩的话,搂住称该小孩为表外甥女。

11楼:星罗棋布吃饭

你应该叫他表姐(哥,弟,妹)

姑姑·舅舅家的孩子和我是表亲,那姨姨,叔叔家的孩子和我是什么关系呢?

12楼:可爱的朕不好惹

姑姑,舅舅家的孩子

和你是表亲。

姨姨,叔叔家的孩子和你是从亲。

你们合称中表亲。

姑之子为表亲。姑表亲。你与姑表亲合称,姑舅亲。对方(姑表)、我方(舅表)。对方在前,我方在后,这是礼仪。

舅之子为表亲。舅表亲。你与舅表亲合称,舅姑亲。对方(舅表)、我方(姑表)。对方在前,我方在后,这是礼仪。

姨姨在古代称从母。叔伯在古代称从父。

从母之子为从亲。从母亲(姨娘亲)。你与从母亲(姨娘亲)合称还是从母亲(姨娘亲)。

从父之子为从亲。从父亲(叔伯亲)。你与从父亲(叔伯亲)合称还是从父亲(叔伯亲)。

合称从亲。在南北朝隋唐时期。女性地位提升。发明了堂亲一词。堂亲就是从母与从父之子。

堂在古代多指母亲。

13楼:叶紫惠

你爸爸的兄弟家的小孩和你都是堂兄弟姐妹,比如你的伯伯和叔叔;

你爸爸的姐妹和你妈妈那边的兄弟姐妹家小孩都是表兄弟姐妹。

简而言之,和你同姓的就是堂兄弟姐妹,不同姓的都是表兄弟姐妹

14楼:匿名用户

堂亲**于母亲。比如,令堂。只要是母亲、从母所生之子谓之堂亲。

姨娘家的是堂亲。叔爹家的是叔表亲。

15楼:邵子

姑姑,叔叔 ,伯伯家的孩子和你是堂兄弟姐们的关系

舅舅,姨姨家的孩子和你是表兄弟姐们的关系

16楼:匿名用户

叔叔家和伯父家的是堂兄妹堂兄弟,其他的都是表亲

大姨的女儿或者儿子我应该叫什么,还有大姨和我是什么亲戚关系

17楼:匿名用户

大姨就是你的大姨哈,就是你妈妈的姐姐。

她的女儿和儿子分别是你的表妹(姐)和表哥(弟)

18楼:匿名用户

表姐表哥 大姨是你母亲的姐姐

19楼:匿名用户

母亲的姐妹,姨表关系,姨的女儿叫表姐或表妹,姨的儿子叫表哥或表弟,

20楼:流疏雨寂

姐妹,姐弟就是平辈关系,大姨是你妈妈的姐姐吧!望采纳

21楼:懿芯

男的叫表哥…女的叫表姐…你大姨是你妈的姐姐…和你是近亲关系!

22楼:绿雪芽

大姨的儿子女儿你叫表哥表姐,她是你妈妈的姐姐

23楼:阳光的茹安安

她的女儿和儿子就是你的表亲,表姐妹或者表兄弟

24楼:有爱未来

比你小的叫哥哥比你大的,叫姐姐是你妈妈的,关系肯定,跟你有关系

25楼:陈妍

比自己大的叫姨姐姨哥

比自己小的叫姨弟姨妹

26楼:匿名用户

姨妈是妈妈的姐姐,他们喊你哥哥姐姐或者弟弟妹妹

27楼:匿名用户

大姨的女儿,儿子你该叫表/姐,表哥

28楼:安如意思

表哥 表姐,大姨是你妈妈的姐妹

29楼:痴情犯dé錯

你猪啊!,当然是表姐表哥啊!

30楼:↘独葔★角落

哥哥姐姐吧,他是你妈妈的姐姐

我大姨家的孩子的孩子叫我什么

31楼:风语爱生活

你要是男孩的话,你大姨家的孩子的

孩子叫你表叔。你要是女孩的话,你大姨回家孩子的孩子就叫你答表姑。

32楼:画笔白羊

姐姐。姐姐,本来指同父母(或只同父,只同母)或同族同辈而年龄比自己回大的女子。也指亲戚中同辈而年答纪比自己大的女子和称呼年纪跟自己差不多的女子,还有年轻女子。

以后泛指年龄比自己大的任何女子。

宋代人称呼自己的母亲,如:上(宋高宗)尝语宪圣(赵构的第二任皇后吴氏)曰:“极知汝相同劳苦,反与后进者齿,朕甚有愧。

俟姐姐归(原注:谓太后),尔其选已。”宪圣再拜,对曰:

“大姐姐远处北方,臣妾缺于定省。每遇天日清美,侍上宴集,才一思之,肚里泪下。臣妾诚梦不到此。

” 。 ——《四朝闻见录·宪圣不妒忌之行》 。

33楼:匿名用户

这位朋友,在咱们中国,只要是姑、舅、姨的孩子,跟你之间都属于表亲关系,如果你是男的,你大姨家的孩子就叫你表哥或者表弟,如果你是女的,你大姨家的孩子就叫你表姐或者表妹。

34楼:匿名用户

你大姨家的孩子应该和你是表兄或者表妹相称。他的孩子应该是你大姨的孙子和你是完了一半儿,你要是男孩的话,你大姨家的孩子和你大的话就叫你表叔。你要是女孩的话,你大姨家的孙子辈儿就叫你表姑。

35楼:西北第一狼人

你大姨家的孩子与你是表兄弟,表姐妹关系。

他们的孩子可以叫你表叔,表舅之类的。

36楼:小吕凤仙

你应该叫他姨表哥/姨表弟(或者姨表姐/姨表妹),那么他也是这样叫你的

37楼:无聊答答题

看年龄,叫哥哥弟弟姐姐妹妹,前面加个“表”字。

38楼:山人老施

你大姨家的孩子是你的平辈,

年龄比你大的叫你弟弟或妹妹,年龄比你小的叫你哥哥或姐姐。

39楼:匿名用户

大姨的女儿 我的孩子应该叫它什么

40楼:水落轻寒

你大姨家的孩子的孩子叫你姨

小姨家的孩子和我什么关系,小孩该怎么称呼我

41楼:一老夫

小姨家的孩子和你是姨兄弟(姨兄妹或姨姐弟)关系。如果小姨家孩子比你小,就称呼你姨哥。称呼表哥是错误的。姑姑家的孩子和你才是表兄弟关系。

42楼:匿名用户

你们之间是表亲,他叫你哥哥或姐姐!你们的辈分是一样的!

43楼:手机用户

表哥或者表姐。你们同辈。

44楼:执着的怪兽

应该称呼你姐姐 是姐妹【弟】关系

大姨的儿子我应该叫他什么 30

45楼:裘**郯妆

你们是同一个

姥姥、姥爷、妹妹

就可以、弟弟,姑表次之。(好吧。

一般来说,同辈直接

叫哥哥,堂兄弟是最亲的,是一个爷爷、姥爷是他们的爷爷,呵呵)、奶奶,通常不分的很清楚、姐姐、奶奶姑姑家(或舅舅家)的是

姑表关系,与你同一个姓,你的

爷爷。口语称呼上大伯与叔叔家的兄弟(姐妹)与你是堂兄弟(姐妹)关系。

姨家的姨表

兄弟(姐妹)关系、奶奶

是他们的

姥姥、姥爷

或者反过来你的姥姥,是

姑表兄弟(姐妹)关系,这句仅供参考,姨表最远

46楼:匿名用户

大伯与叔叔家的兄弟(姐妹)与你是堂兄弟(姐妹)关系,与你同一个姓,是一个爷爷、奶奶

姑姑家(或舅舅家)的是 姑表 关系,是 姑表兄弟(姐妹)关系,你的 爷爷、奶奶 是他们的 姥姥、姥爷 或者 反过来你的姥姥、姥爷是 他们的爷爷、奶奶。

姨家的 姨表 兄弟(姐妹)关系,你们是同一个 姥姥、姥爷。

一般来说,堂兄弟是最亲的,姑表次之,姨表最远。(好吧,这句仅供参考,呵呵)。

口语称呼上,通常不分的很清楚,同辈直接 叫 哥哥、姐姐、弟弟、妹妹 就可以。

47楼:匿名用户

比你大叫表哥,比你小叫表弟

48楼:袋鼠没

男的是表兄弟,比你大就叫哥哥,比你小就叫弟弟。女的是表姐妹,比你大就叫姐姐,比你小就叫妹妹。

49楼:狼族メ山神

年龄比你大的就喊哥或姐,小的就是弟或妹 , 就是好听点就是姨哥或姨弟

50楼:匿名用户

姨妈,姨姥姥,姨太姥姥家的是堂亲。

姨妈的儿子叫堂姊妹(从母姊妹)堂兄弟(从母兄弟)。

舅爸的儿子叫舅表姊妹,舅表兄弟。

姑妈的儿子叫姑表姊妹,姑表兄弟。

叔爸的儿子叫叔表姊妹,叔表兄弟。

我妈妈的姐姐和我妈妈的妹妹和我是什么关系

1楼 匿名用户 妈妈的姐姐你叫大姨,妹妹呢就叫小姨 2楼 匿名用户 旁系血亲 姨甥的关系 妈妈的姐姐和我是什么关系?爸爸的哥哥和我是什么关系? 3楼 匿名用户 那爸爸的哥哥和我是伯 叔 侄关系 妈妈的姐姐和我又是姨甥关系。 4楼 摇头肉丸子 妈妈的姐姐和我是什么关系?姨甥 爸爸的哥哥和我是什么关系?...

我和单位已婚女同事姐姐的关系,我和单位已婚女同事姐姐的关系................. 10

1楼 匿名用户 有机会约出去吃个饭,吃完饭去开个房。人家就等你这样做的,但是不能说只能做 2楼 匿名用户 年轻人,别惹火烧身,一点也不美好。 她的心理如何,不敢妄自猜侧,但也有一个信息给你 你不是个好玩的对象。 3楼 戊戌戍甫 有事爱找你帮,她老公呢?闲来看看谁的空间打发时间,做什么是她的自由,要联...

大姨的儿子与二姨是啥关系,大姨的女儿或者儿子我应该叫什么,还有大姨和我是什么亲戚关系

1楼 匿名用户 你大姨的儿子称呼你二姨一样是 二姨 关系跟你是一样的 2楼 小卓卓 娘俩呗 男向女叫 姨 女向男叫 外甥 3楼 孙綝子通 就是姨姨和外甥的关系! 大姨的女儿或者儿子我应该叫什么,还有大姨和我是什么亲戚关系 4楼 匿名用户 大姨就是你的大姨哈,就是你妈妈的姐姐。 她的女儿和儿子分别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