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良格号航母对我国海洋战略的意义

2021-03-05 12:17:48 字数 1007 阅读 4421

1楼:匿名用户

瓦良格航母现在是众多军迷们关注的热点,如果瓦良格号将来加入到海**队中服役,那肯定会为中国的海洋战略带来重要的转变!我们的海军从建国初期到现在已经走过了60多年的风雨历程,之前的40多年里由于缺乏大型的水面战舰,所以作战的策略是沿海防御。改革开放后,进入90年代,青岛号和哈尔滨号这些4000吨级的驱逐舰相继服役,使海军的沿海防御转为近海防御。

2000年后,海军的装备继续向前发展,除了自己建造的中华神盾外,还向俄罗斯购进了几艘现代级驱逐舰,从2009年开始,人民海军向亚丁湾派出了**为过往的船只护航,这也体现出海军从近海防御逐渐走向大洋。

虽然海军的国防策略最终是要走向大洋,但目前我们的海军依然缺乏一些上万吨的大型战舰,先不要说美国海军的庞大航母战斗群,即使是相对印度和日本这些我们的邻国,他们的海军依然能对我们构成威胁。瓦良格航母服役相信会彻底改变这个格局,瓦良格号长302米,宽70.5米,排水量达67000吨,最多可搭载60架战机,在国际上来说属于重型航母。

有这样一艘航母部署在我的海域,就可以形成跟其他邻国抗衡的局面。她的服役能将海军的战机带到我国管辖海域的每一个角落,解决了现在海军航空兵靠沿海机场不能覆盖所有海域的问题。航母是一种可以搭载战机对敌人实行远距离打击的大型战舰,她的出现将会正式带领我们海军走向大洋。

2楼:月上中天

和美国这样的海军远洋争霸是不行,但是面对日本,韩国,东南亚小国,印度等海军,有压倒性优势,会使得我国的近海经济区和利益区有较大的保障,***说话会再硬气一点

btw:我国外交口径最早是:

主权搁置,共同开发,

后来是***岛自古以来就是我国领土

再后来是

***岛是我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3楼:七成

中国海军要走向远洋,必须有航母。没有制空权,怎么有制海权。总不能就靠本土飞机吧。瓦良格号的服役,解除我国海军走向远洋的束缚。是向蓝水海军的真正转变。

4楼:匿名用户

当然有了!能大大加强我军的海洋军事实力!

航空母舰对国家的意义,航空母舰的战略意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航空母舰已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象征。依靠航空母舰,一个国家可以在远离其国土的地方 不依靠当地机场的情况下施加军事压力和进行作战。 航空母舰的战略意义是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其一,航母是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从航母编队上体现出来。如果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不强,就不太可能...

请谈谈我国当前的精准扶贫战略对实现中国梦的现实意义

1楼 知道首页接单 精准扶贫 的含义在逐步深化 扩展。总书记2012年底到河北阜平老区考察时,关于扶贫工作,他讲不要用 手榴弹炸跳蚤 ,到了2013年10月,总书记 到湖南湘西考察时,首次提出了 精准扶贫 概念。在贵州又讲了六个精准, 对象要精准 项目安排要精准 资金使用要精准 措施到位要精准 因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