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国时有大规模骑兵作战吗

2021-03-05 11:27:13 字数 604 阅读 7482

1楼:匿名用户

马镫的作用不仅是帮助人上马,更主要的是在骑行时支撑骑马者的双脚,以便最大限度地发挥骑马的优势,同时又能有效地保护骑马人的安全。马镫发明以后,使战马更容易驾驭,使人与马连接为一体,使骑在马背上的人解放了双手,骑兵们可以在飞驰的战马上且骑且射,也可以在马背上左右大幅度摆动,完成左劈右砍的军事动作。因此,马镫在距今1500多年以前,由在中国古代北方地区的古人发明后,便在欧亚大草原上迅速流传,使骑兵的战略地位大大提高,也使世界战争史大为改观。

而在此之前,骑兵骑在马背上飞驰射箭时,必须减速或者下马拉弓射箭;交战双方在马背上的格斗中,也不能竭尽全力大幅度摆动,否则会失去平衡而落马。马镫的发明,就使骑兵的双脚有了强劲的支撑之点。

战国时期还没有马镫的,作战时,骑兵常常会拿着长矛大刀去冲阵,把敌方阵脚打乱,然后兵车,步兵,跟上。从世界范围来看,封建社会里的军队的主力是骑兵,不论是西方还是东方,骑兵在整个中世纪一直是各**队的主要兵种。在中国,战国时代骑兵部队还只处在童年时代。

晋代开始,成熟的马镫的使用,标志着骑乘用的马具的完备,使得骑兵的发展进入一个新的时期。

2楼:匿名用户

那时没有大规模骑兵作战,骑兵主要用于游击作战和斥候的作用。

没有二战中国战场mod吗,骑砍二战中国mod是不是没有小地图的

1楼 就在三楼 把解压出的mod的文件夹放到modules文件夹里开始游戏时在当前剧本的下拉框里选择你要玩的mod 就行了每个mod的存档文件都是独立的 不会影响到其他mod 的存档最开始的那个版本其实也是个mod 叫 native 骑砍二战中国mod是不是没有小地图的 2楼 匿名用户 这不是个地图...

一战二战有士兵用假肢吗,为什么跟一战相比,二战大多数士兵的士气都异常

1楼 匿名用户 假肢源远流长 踊贵履贱,这是春秋战国时代的事了 到44年,兵源枯竭的德国开始征集残疾人入伍,后面更是能扛枪的就要所以肯定有士兵用假肢的 2楼 不需要问我 应该没有的,那时候的还没有那么发达。 有没有参加一战又参加二战的士兵 3楼 以前以前的以前 两次大战之间相隔仅二十年,因此有很多军...

战国间谍史有哪些特点,战国时期中国有间谍的吗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战国间谍史的最大特点就是 以合纵连横的间谍活动为中心。尤其是秦国 已经把连横间谍活动做为统一中国的基本国策之一。 如果说春秋时是 国之大事 在祀在戎 那么战国时则是 国之大事 在间在戎 了。对此 司马迁在《史记》里已指出 秦国阴遣谍士赍持金玉 赂其豪臣 以乱其谋 不肯者 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