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二战的问题

2021-03-05 11:27:12 字数 4942 阅读 9797

1楼:荷兰猪友汇

1、二战时期美国的参战对同盟

国和轴心国有哪些影响?

美国参战是对同盟国的胜利起了决定性的影响的。因为美国参战前,和轴心国对抗的哪些国家(同盟国还没有形成一个组织或联盟,美国参战后形成的)实力之和和轴心国大概差不多,美国的参战打破了这种平衡。

2、希特勒为何没有进攻瑞士?

首先瑞士是中立国,希特勒也是要注意国际影响的,其次,瑞士的存在对德国走私一些战争物资很有帮助,德国需要一个这样的国家。最后,瑞士很小,地理位置也不是很重要没有啥资源,没有占领的必要。

3、隆美尔和蒙哥马利是什么关系?

隆美尔和蒙哥马利是二战时期北非战场的对手,隆美尔是德国方面指挥官,蒙哥马利是英国方面指挥官。

4、希特勒的**人是谁?

一般认为是戈林,第一**人,第二是戈培尔,但是二战最后戈林被希特勒解除了任何职务。而戈培尔又自杀身亡,所以海军总司令邓尼茨是实际的**人。

5、斯大林为何不防御德国的进攻?难道他认为签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就没事了吗?

有些受蒙蔽,但是也做了准备的。其实苏联的情报机构提供了很详细的德国情报的,苏联高层对德国进攻也很清楚,也做了相应的对策,把全国60%以上的兵力派到前线防守。德军进攻前几小时也发布了警告,但是,苏军当时的通信水平导致很多军队看到警告时已经是德国进攻后了。

6、假如中国和日本对打,没有任何国家插手,中国会灭亡吗?

短期内很难获胜,甚至转入游击战,但是长期看不会被灭亡的。

主要是日本的残暴手段和高压政策,在中国的非正义占领很难的,而且中国太大,日本人战线拉的太长的话兵力也不够,中**队即使主力被打散后,改游击战全国范围,尤其是西北地区,完全可以和日军周旋。当年蒙古过军队多强,对汉族通知多严厉,菜刀都好几家用一把,最后不还是被赶出去了么。

7、山本五十六是怎么死的?

被美军伏击死亡的,美军监听并破译了日军密码,知道三本五十六要坐飞机视察前线,拍战斗机在半路拦截伏击,也是美军斩首行动的鼻祖了吧。

8、二战后日本天皇为何没有被审判?

美国袒护,一个拥有天皇,而且这个天皇被美国控制的日本更好管理。因为当时日本是美国实际占领。天皇的存在符合美国利益。

9、蒋介石为何要保护冈村宁次?

人才啊,冈村宁次在对付共产党的根据地和游击运动战方面又丰富的经验和成功的案例,他的存在也符合老将的利益,所以被保护下来当高参,解放战争开始也确实让解放军吃尽了苦头,还好,抗日战争时岗村宁次没有打败八路,解放战争历史重演了。

10、希特勒有没有遭到自己人的暗杀?

保护得力,其实希特勒经历过很多次暗杀的,从最开始的德国共产党到后来纳粹内部

2楼:幻想小狂人

1,美国参战决定了轴心国必败,同盟国必胜

2,瑞士国土太小,几乎没有资源,地理位置也不重要,政治上始终保持中立,所以对希特勒而言没有战略价值

3,战场对手关系,隆美尔和蒙哥马利主导了北非战事

4,纳粹德国宣传部长戈培尔

5,起初斯大林的确没有想到德国会这么快就进攻苏联,等到斯大林看到德国的真正意图时,,经来不及组织战略防御了

6,不会,最多中国会被割裂成几块,但中国人的国家意识不会灭亡

,7,山本五十六的坐机被美国战斗机击伤,迫降时山本负伤而死

8,与德国的希特勒不同,即使日本战败,天皇在日本国民的心中依然具有崇高的威望和影响力,如果审判天皇,会严重打击日本国民的精神意志,造成不可消弭的仇美情绪,不利于美国把日本打造成遏制苏联的关键一环的国家战略

9,我认为,蒋介石保全冈村宁次的性命一是可以促使日军放弃抵抗,二是有利于管理已经投降的日本军人防止他们哗变,三是让冈村宁次在即将进行的国共内战中发挥军事战略顾问的作用

10,有,最著名的是在1944年由一名陆军上校发动的暗杀行动,但没有成功

3楼:匿名用户

1.美国的参战决定了同盟国的胜利和轴心国的失败2.瑞士是中立国,全民皆兵,并且在二战中是比较亲德的3.在北非是对手

4.定的是戈林,最后是戈培尔接的班

5.斯大林收到了蒙蔽

6.有可能,毕竟中日当时实力差距太大

7.山本是去布干维尔岛视察时被美国飞机埋伏,之前是电报密码被美国人破译导致信息泄露

8.美国在调查日本之后得出结论,如果追究天皇责任,则日本战后会非常混乱,盟国则需要加派大量的人力物资去管理日本

9.因为冈村宁次对付**有很成熟的策略,蒋介石需要这些经验10.希特勒被自己人**过好几回,但是都逃过了

4楼:匿名用户

1.美国参战的影响决定了整个轴心国同盟的失败。

------欧洲战场,从整理国力的比较上,苏联和德国基本是均势,苏联由于占有地理和资源两大优势,基本决定了德国在欧洲战场的失败。这一点从美国大规模援助到达前的42年苏联**这一点上就能看出来——西方国家对苏联的援助还没开始,德国对苏联就开始由攻转守了。所以欧洲战场的态势,特别是东线的态势表明了美国的介入并不是决定性的。

但是太平洋战场则完全由美国主导。综合起来,就二战总体而言,美国参战决定了整个法西斯同盟的失败。

2.希特勒没进攻瑞士是因为瑞士的“中立”

------瑞士这个国家的“中立”彻底说明了西方无节操可以美化到什么地步。瑞士这个国家其实就是不管谁我都帮忙,特别是洗钱的干活。德国二战以前的发展,二战期间的经费和物资其实很大一部分得益于国际融资,特别是美国银行的资金(没节操吧),其中一大操作地点就是瑞士银行。

没节操吧?

3.隆美尔和蒙哥马利是一对好**

-------北非战场的坦克大战双方的指挥官

4.希特勒的**人...没有的吧?

-------不是希姆莱就是格林了

5.斯大林忙着进攻

-------苏联怎么可能不防德国呢,只是苏联人觉得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先下手为强。当然现在貌似没有官方文件证明当时苏联准备对德国进行进攻,但是更军参加了东线进攻作战的德国老兵回忆,苏军阵地种种表明苏军在德国人到来前正在准备一场进攻作战。

6.假如美国不参战,东北,东部沿海的中国人将会成为日本人。

-------我是个铁骨铮铮的中国人,可是原谅我对当时中国人的看法。没有外国介入(美国也好,苏联也好),很大一部分中国会变**本,很多中国人也会变成日本人。君不见区区14年,东北就被日化到什么程度了,更不永说台湾。

常凯申和他的**懒得让今天的人都不能想象。其实***的教科书真的美化他们了。

7.被美国飞机打下来摔死的呗

8.我答应举国做你小弟,放我一条生路呗

9.“将功补过,为党国服务”

-------通敌抗共是党国一贯作风。既然没来得及送回去,内战就开打了,岗村宁次对g党作战经验丰富,顺理成章请来当军事顾问。

10.有啊,不是有《刺杀希特勒》这部电影么

5楼:镇起云恭雀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是二战最重要的转折点,它崔坏了纳粹的战略机动力量,使纳粹在军事上由全面进攻转入被动防御阶段,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后,盟军在欧洲战场节节胜利,它扭转了二战的局势,是二战中世界反法西斯的伟大胜利。而诺曼底登陆开辟了欧洲第二战场,使法西斯两线作战、腹背受敌,加速了法西斯的瓦解。

6楼:进清安厍月

起因是一战的创伤和经济恐慌,然后德国入侵波兰,二战爆发。

经过:德国及其盟友在战场上势如破竹,占领大片土地,法国投降。

日本侵华,偷袭珍珠港,美国参战。

德国入侵苏联战败,美英诺曼底登陆。

结果是同盟军胜利,轴心国失败,冷战开始萌芽。

7楼:萨诚友妍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是二战中欧洲战场的重要转折点,

此役扭转了苏联防守态势,从此开始转为进攻

,而诺曼底登陆仅仅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东线的压力,减少了苏军的损失,加速了纳粹德国的灭亡。也就是说如果没有诺曼底登陆,苏联一样可以搞定纳粹德国,只是时间更长,损失更大,且英美的利益没有保障!

8楼:革亭晚甄戊

第二次世界大战  (world

warii)

简称二战。

1939年9月1日—1945年8月15日,以德国、意大利、日本法西斯轴心国(

及芬兰、匈牙利、罗马尼亚等国)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国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为另一方进行的第二次全球规模的战争。先后有61个国家和地区、20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作战区域面积2200万平方千米。据不完全统计,战争中军民共**9000余万人。

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以德国、意大利、日本三个法西斯国家的失败,以美国、苏联、中国、英国等反法西斯国家和世界人民战胜法西斯侵略者赢得世界和平与进步而告终。

简介1939年,8月31日夜晚,德军士兵身穿波兰军队**,靠近了波兰边境的格莱维茨的一个小镇。成功占领了该小镇后,德军故意捣毁了这个小镇的电台,并向空中鸣枪。随后,正在接听该电台节目的德国民众听到一个操着波兰口音的嗓音宣布:

“波兰人民!波兰和德国之间的战争就要打响了,团结起来,打倒德国鬼子,打倒所有反对我们进行战争的德国人!”

1939年9月1日,德国对波兰发动了突然进攻。英法对德国宣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

讲话之人是被纳粹强迫穿上波兰军服的囚犯。随后他被纳粹党卫军杀害。这是由盖世太保头目海德里因亲自导演的“波兰入侵”德国的阴谋。

第二天上午10点,希特勒向德国宣布德国遭到了波兰的入侵,德国被迫予以还击。而事实上在希特勒宣布前,德国已经对波兰发动了闪电战。随后,英法两国被迫对德国宣战,二战爆发。

德国先后侵略了奥地利,苏台德地区,捷克斯洛伐克,丹麦,挪威,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波兰,法国等。

为了接着征服苏联,希特勒策划了《德意日三国同盟条约》。在1940年9月7日柏林签定完毕。

1941年6月22日德国入侵了苏联,苏德战争爆发。

1941年,12月7日,日本突袭了珍珠港,美国决定严惩日本。

9楼:路媚阎玲然

日军无论是制空还是制

海权都远远强于**,**虽然也有部分**不错,但训练水平,备战思想,士兵个人素质和日军都有差距。很多新装备由于成军时间太短缺乏实战经验,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威力。你说的那些重**都是抗战后期通过租借法案才得到的,至于那些德械师更是没有完全掌握**性能德国顾问就撤走了,很多陆军弟兄第一次看到日军飞机俯冲还很兴奋的爬出战壕**···特别是步炮协同日军占有压倒性优势··前期的崩溃就不难理解了,新装备不能有效使用白搭

关于二战德国钢盔和军服的搭配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德军二战时期的钢盔涂色都是一样的,是接近于黑色的蓝灰色,ss与国防军没有不同,区别只在盔徽上,前期国防军是红白黑三色盾徽和第三帝国鹰徽,ss是黑底白色双闪电盾徽,盔徽不显示部队归属。 但是国防军和ss的钢盔迷彩罩的样式是不同的,陆军使用的迷彩是块状迷彩,ss则有多种样式,以 棕榈树 ...

请关于二战苏德战争的电影,请推荐关于二战苏德战争的电影 20

1楼 匿名用户 1 《莫斯科保卫战》 1984 1985 第一部《侵略》 上下集 第二部《台风战役》 上下集 2 《解放》 5集 1972年 第一集 《炮火弧线》 第二集 《突围》,第三集 《主攻方向》, 第四集 《柏林战役》, 第五集 《最后一击》 3。《斯大林格勒大血战》 苏联 东德1985年出...

关于鞋的问题,关于鞋的问题 30

1楼 大战高老庄 一般情况下 去个大点的修鞋店都能给你撑 如果是在商场买的 一般的大商场里都有维修点 你可以去让他把左脚撑大 加厚可以的 一般是在鞋底粘厚胶皮 修鞋店就可以 2楼 匿名用户 第一个问题是 到修鞋的地方去,把左脚的鞋让修鞋的师傅,帮你撑大一些,穿着就比较舒服。 鞋子质量问题怎么定义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