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内陆国家

2021-03-05 10:30:00 字数 584 阅读 8767

1楼:匿名用户

所谓内陆,是和沿海相对而言,就是大陆内部的意思。在介绍一些国家或地区地理情况的时候为了简要概括地说明它们的地理位置特点,通常把远离海洋、没有海岸线和出海口、四周被陆地环绕的国家或地区,称做内陆国家或内陆地区,以便和沿海国家或沿海地区相区别。

非洲是世界上内陆国家数量最多的大洲,在这块大陆上,地理位置处于内陆国家有马里、布基纳法索、尼日尔、中非、乍得、乌干达、布隆迪、卢旺达、赞比亚、马拉维、津巴布韦、博茨瓦纳、斯威士兰和莱索托。

世界其它各洲,例如亚洲的蒙古、老挝、不丹、尼泊尔、阿富汗,欧洲的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奥地利、瑞士、卢森堡、列支敦士登、圣马力诺、安道尔,南美洲的巴拉圭和玻利维亚等国,也都属于内陆国家。

2楼:匿名用户

内陆国(landlocked state)指没有海岸线的国家,亦即被周围邻国陆地领土所包围的国家,又称陆锁国,如:蒙古。双重内陆国家是指被其他内陆国家所包围的内陆国家。

岛国是内陆国的相对概念,意指一个国家的四周皆邻靠海洋,整个国土完全位于岛屿之上。

3楼:匿名用户

是指在国家内部,不在沿海附近的国家。

东南亚的国家中,属于内陆国的是A越南B老挝

1楼 炽血053号妞 东南亚的主要国家有越南 老挝 柬埔寨 泰国 缅甸 马来西亚 新加坡 菲律宾 印度尼西亚和文莱,其中老挝是内陆国家 根据题意 故选 b 东南亚的国家中,属于内陆国的是 a 越南b 老挝c 缅甸d 泰 2楼 血刺晓星 东南亚的主要国家有越南 老挝 柬埔寨 泰国 缅甸 马来西亚 新加...

求几部好看的大陆家庭生活剧,有什么好看的家庭生活剧(国内的)

1楼 鸿衣雨赏 乡村爱情故事值得推荐,是部搞笑片,在心情郁闷的时候更应该看,可以舒解压力 有什么好看的家庭生活剧 国内的 2楼 夜场娱乐总监 《我是余欢水》 今年开年最好看的剧集之一,只有12集,12集你买不了吃亏,12集你买不了上当。 3楼 小蔡 口碑挺好的 1蜗居 ,房子问题 2婆婆来了 ,婆媳...

东盟国家中哪些国家和中国陆地接壤

1楼 匿名用户 东盟国家 文莱 柬埔寨 印度尼西亚 老挝 马来西亚 缅甸 菲律宾 新加坡 泰国 越南 与我国接壤的是 老挝 缅甸 越南 2楼 匿名用户 越南北部,柬埔寨北部,缅甸东北部,至于泰国,好像也差不多接壤吧,自己可以看地图。 东盟十国中 与我国陆上接壤的国家有 3楼 9点说史 与我国接壤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