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名称的由来美国白宫名称的由来

2021-03-05 09:58:06 字数 5323 阅读 1573

1楼:元气小小肉丸

为了掩盖被大火烧过的痕迹,棕红色的石头墙被涂上了白色,由此得

名。美国的白宫由1800年建立,1812年英国和美国发生战争,英**队占领了华盛顿城后,放火烧了包括美国国会大厦和**府之类的建筑物。

过后,为了掩盖被大火烧过的痕迹,1814年**住宅棕红色的石头墙被涂上了白色。1902年西奥多·罗斯福**正式命名为“白宫”。

扩展资料

内部构造:

1、外交接待大厅

外交接待大厅呈椭圆形,是**接待外国元首和使节的地方,铺着天蓝色底、椭圆形的花纹地毯,上绣象征美国50个州的标志,墙上挂有描绘美国风景的巨幅环形油画。

2、图书室

图书室约60多平方米。室内的桌、椅、书橱和灯具等,均为古典式。藏有图书近3000册,其中不乏美国各个时期著名作家的代表作。

此外,这里还存有美国历届**的有关资料。在藏书壁柜旁的墙上挂着五幅印第安人的画像,这是当年美国**在白宫会见过的印第安部落代表团的成员。

3、地图室

有各种版本的现代地图集和一幅名贵的18世纪绘制的地图。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这里曾是罗斯福**研究战争形势的密室。从1970年起,此处已改为接待室,室内挂着本杰明·富兰克林的画像和美国19世纪哈得逊河画派的风景画,如哈特作于1858年的名画《山间湖水》等。

2楼:匿名用户

白宫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北面的宾夕法尼亚大街,包括建筑和园林在内,占地18英亩,主楼是幢3层的白色楼房。白宫是美国**办公室及府邸所在地,同时又是美国**的行政中心。

白宫源于18世纪末19世纪初。是由建筑师詹姆士o贺朋设计的。据说贺朋受了一座爱尔兰宫殿的影响,把白宫也设计成类似宫殿的建筑。

这项建筑工程于1792年开始动工。1800年,由第2届美国**约翰o亚当斯夫妇启用。

何以称"白宫"?1814年,这座宫殿被英国远征军一把火烧了。幸亏一场暴雨扑灭了大火。

可是宫殿处处露出难看的火焦迹。为消除火焦迹,整个建筑暂被涂成白色。后来,大家觉得白色很美,就索性用大理石重建这座宫殿。

1901年,第26届**西奥多o罗斯福给宫殿命名为"白色的房屋"。后人称之为 "白宫"。

3楼:匿名用户

白宫位于华盛顿市区中心宾夕法尼亚大街1600号。地理坐标:38°53′52″n,77°02’′11″w,北接拉斐特广场,南邻爱丽普斯公园,与高耸的华盛顿纪念碑相望,是一座白色的二层楼房。

白宫从前并不是白色的,也不称白宫,而被称作“**大厦”、“**之宫”。1792年始建时是一栋灰色的沙石建筑。从1800年起,它是美国**在任期内办公并和家人居住的地方。

但是在1812年发生的第二次美英战争中,英**队入侵华盛顿。1814年8月24日英军焚毁了这座建筑物,只留下了一付空架子。1817年重新修复时为了掩饰火烧过的痕迹,门罗**下令在灰色沙石上漆上了一层白色的油漆。

此后这栋**官邸边一直被称为“白宫”。1902年美国**西奥多·罗斯福正式把它命名为“白宫”,后成为美国**的代名词。

白宫是美国**府所在地,对人们来说白宫总是充满了神秘感。根据白宫支出由全体纳税人担负的原则,白宫的一部分在规定时间内向全世界公民开放,因此成了游人观光的热点

4楼:匿名用户

白宫是建筑师詹姆士·贺朋设计的。据说贺朋受了斗座爱尔兰白宫的影响,把白宫也设计成类似宫殿的建筑。这项建筑工程在1792年动工,l800年,由第二任**约翰·亚当斯夫妇启用。

l814年,白宫不慎失火,火灾之后, 为了消除火烧的痕迹,整个建筑被涂成白色,第26任**西奥多·罗斯福把该楼命名为“白色的房屋”。后人根据这幢小楼的颜色称它为白宫。

5楼:盛天熙园

英文只叫white house,“白宫”是中国人给它起的名字。据说美国当局并不满意,说不忠实于原文。译为“白房子”才对。

美国**不希望自己住的是“宫殿”,而是希望自己更亲民,所以愿意称为“白屋”。

6楼:匿名用户

1814年,这座宫殿被英国远征军一把火烧了。幸亏一场暴雨扑灭了大火。可是宫殿处处露出难看的火焦迹。

为消除火焦迹,整个建筑暂被涂成白色。后来,大家觉得白色很美,就索性用大理石重建这座宫殿。1901年,第26届**罗斯福给宫殿命名为"白色的房屋"。

后人称之为 "白宫"。

7楼:面东向西

1804年英美战争中美国**办公楼被烧。战争结束后,美国第三任**托马思-杰斐逊用白色颜料将其粉刷,故称白宫。

美国白宫名称的由来

8楼:黎约煽情

白宫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北面的宾夕法尼亚大街,包括建筑和园林在内,占地十八亩,主楼是幢三层的白色楼房。 白宫是由建筑师詹姆士.贺朋设计的。

据说贺朋受了一座爱尔兰宫殿的影响,把白宫也设计成类似宫殿的建筑。这项建筑工程在1792年开始动工。 1800年,美国第二届**钓翰.

亚当斯和他的夫人启用这座建筑。1814年,这座建筑不幸失火。火灾之后,为了消除火烧的痕迹,整个建筑被涂成白色。

1901年,第26届**西奥多.罗斯福给这座建筑命名“whitehouse”,意即“白色的房屋”。后人根据这幢楼的彦色,称它为“白宫”。

白宫是美国**府所在地,坐落在首都华盛顿市中心区的宾夕法尼亚大街1600号。北接拉斐特广场,南邻爱丽普斯公园,与高耸的华盛顿纪念碑相望。 白宫的基址是美国开国元勋、第一任**乔治·华盛顿选定的,始建于1792年,1800年基本完工。

有趣的是,第一位入主白宫的**并不是第一任**华盛顿,而是第二任**约翰·亚当斯。从此,美国历届**均以白宫为官邸,使白宫成了美国**的代名词。 白宫的设计者是著名的美籍爱尔兰人建筑师詹姆斯·霍本,他根据18世纪末英国乡间别墅的风格,参照当时流行的意大利建筑师柏拉迪的欧式造型设计而成,用弗吉尼亚州所产的一种白色石灰石建造。

但当时并不称白宫。“白宫”是1902年西奥多·罗斯福**正式命名的。1814年,英军攻占华盛顿时,将其付之一炬,后几经修复和改建,才成目前的规模。

其中最大的一次扩建和修缮是在1948-1953年间,加修了一座二层阳台,安装了电视系统和空调设备,增建了双层地下室和坚固的地下防空室。白宫内部原有的具有历史意义的房间基本保持原貌,以作纪念。

白宫名字的由来

9楼:匿名用户

美国白宫的来历

白宫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北面的宾夕法尼亚大街,包括建筑和园林在内,占地18英亩,主楼是幢3层的白色楼房。白宫是美国**办公室及府邸所在地,同时又是美国**的行政中心。白宫源于18世纪末19世纪初。

是由建筑师詹姆士o贺朋设计的。据说贺朋受了一座爱尔兰宫殿的影响,把白宫也设计成类似宫殿的建筑。这项建筑工程于1792年开始动工。

1800年,由第2届美国**约翰o亚当斯夫妇启用。何以称"白宫"?1814年,这座宫殿被英国远征军一把火烧了。

幸亏一场暴雨扑灭了大火。可是宫殿处处露出难看的火焦迹。为消除火焦迹,整个建筑暂被涂成白色。

后来,大家觉得白色很美,就索性用大理石重建这座宫殿。1901年,第26届**西奥多o罗斯福给宫殿命名为"白色的房屋"。后人称之为 "白宫"。

10楼:疯人

说起白宫,这个名字的由来有一定的历史意义,话说美国**府在一八一四年时曾被英**队烧毁,在第四任**詹姆斯重建时,曾用了一些被烟火熏黑的沙石残墙。

为了使房间显得整洁干净,接任**下令整个建筑物一律刷成雪白,从此之后它才被称为「white house」。

11楼:匿名用户

据说被英国远征军一把火烧了。幸亏一场暴雨扑灭了大火。可是宫殿处处露出难看的火焦迹。

为消除火焦迹,整个建筑暂被涂成白色。后来,大家觉得白色很美,就索性用大理石重建这座宫殿。所以称为白宫

白宫名字的来历

12楼:匿名用户

白宫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北面的宾夕法尼亚大街,包括建筑和园林在内,占地18英亩,主楼是幢3层的白色楼房。白宫是美国**办公室及府邸所在地,同时又是美国**的行政中心。白宫源于18世纪末19世纪初。

是由建筑师詹姆士.贺朋设计的。据说贺朋受了一座爱尔兰宫殿的影响,把白宫也设计成类似宫殿的建筑。

这项建筑工程于1792年开始动工。1800年,由第2届美国**约翰o亚当斯夫妇启用。何以称"白宫"?

1814年,这座宫殿被英国远征军一把火烧了。幸亏一场暴雨扑灭了大火。可是宫殿处处露出难看的火焦迹。

为消除火焦迹,整个建筑暂被涂成白色。后来,大家觉得白色很美,就索性用大理石重建这座宫殿。1901年,第26届**西奥多o罗斯福给宫殿命名为"白色的房屋"。

后人称之为 "白宫"。

参考资料:

http://cache.baidu.

***/c?word=%b0%d7%b9%ac%3b%b5%c4%3b%c0%b4%c0%fa&url=http%3a//www%2eedustep%2e***/eduresource/dili/zipfile/7geo%5f***/7geo%5f***/text/%b1%b1%c3%c0%d6%de/%b0%d7%b9%ac%2etxt&b=0&a=104&user=baidu

白宫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为什么是白色的?谢谢了,大神帮忙啊

13楼:匿名用户

白宫logo白宫,the white house,直译是“白色的房子”,由于是美国**的官邸、办公室。供第一家庭成员居住,所以中文译成“白宫”。位于美国华盛顿市区中心宾夕法尼亚大街1600号。

地理坐标:38°53'51.33"n,77° 2'11.

70"w,北接拉斐特广场,南邻爱丽普斯公园,与高耸的华盛顿纪念碑相望,是一座白色的二层楼房。 由来 美国的白宫是**和**办公的场所。1812年英国和美国发生战争,英**队占领了华盛顿城后,放火烧了包括美国国会大厦和**府之类的建筑物。

过后,为了掩盖被大火烧过的痕迹,1814年**住宅棕红色的石头墙被涂上了白色。从那以后,人们就把它称为“白宫”。

美国白宫简介?

14楼:我冬阁的狗腿子

白宫(英语:the white house)也称为白屋,是美国**的官邸和办公室。1902年被西奥多·罗斯福**正式命名为“白宫”。

白宫由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拥有,是“**公园”的一部分。

白宫是一幢白色的新古典风格砂岩建筑物,位于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西北宾夕法尼亚大道1600号。白宫共占地7.3万多平方米,由主楼和东、西两翼三部分组成。

因为白宫是美国**的居住和办公的地点,“白宫”一词常代指美国**。

白宫共占地7.3万多平方米。由主楼和东、西两翼三部分组成。

主楼宽51.51米,进深25.75米,共有底层、一楼、二楼、三楼共四层。

白宫是美国**办公和居住之地,因而成为美国**的代称。底层有外交接待大厅、图书室、地图室、瓷器室、金银器室和白宫管理人员办公室等。

河北省名称的由来,河北省的名称由来

1楼 爱若若 史料文献记载 战国时期的《周礼 职方志》最早提到 河北之地 ,《战国策》也有记载 赵有河北。 此河指黄河。战国时的黄河流经今邯郸大名 馆陶至山东入海。所以唐朝以前的河北地区是指太行山以东 黄河下游以北的广大地区。 官方历史 唐朝正式设置 河北道 ,道为今天省级行政区划,包括今河北省全部...

南红玛瑙的名称由何而来,南红名称的由来

1楼 灰迹仙踪 南红玛瑙是因其产地而得名的,古南红具体产地只有云南,如今市面上流通的南红则多见于北京,江苏,福建等地。南红很早前就被人们开采利用,并可以称呼为 赤玉 。 南红玛瑙质地细腻油润。是我国独有的品种,产量稀少,在清朝乾隆年间就已开采殆尽,所以老南红玛瑙 急剧上升。南红玛瑙古人用之入药,养心...

黑海名称的由来,黑海名字的由来是什么?

1楼 岁月不寒 黑海 位于欧洲东南部和小亚细亚之间,是一个 内海。首先使用黑海这个名称的,是居住在黑海南岸的希腊人 波斯人 土耳其人。他们以不同颜色作为东南西北的标志 黄色为东,红色为南,蓝色或绿色为西,黑色为北。 由于黑海位于希腊 波斯 土耳其北部,所以人们就称他为黑海,而不是由于海水为黑色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