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型号什么意思电缆型号2什么意思

2021-03-05 09:51:30 字数 5817 阅读 2435

1楼:陈晶晶

电缆型号是指电缆的各种型号。

1、类别、用途代号:

a-安装线;

b-绝缘线;c-船用电缆;k-控制电缆;n-农用电缆;r-软线;u-矿用电缆;y-移动电缆;jk-绝缘架空电缆;m-煤矿用;zr-阻燃型;nh-耐火型;za-a 级阻燃;zb-b 级阻燃;zc-c 级阻燃;wd-低烟无卤型。

2、导体材料:

l-铝;t-铜。

3、绝缘种类:

v-聚氯乙烯;x-橡胶;y-聚乙烯;yj-交联聚乙烯;z-油浸纸。

4、内护层:

v-聚氯乙烯护套;y-聚乙烯护套;l-铝护套;q-铅护套;h-橡胶护套;f-氯丁橡胶护套。

5、特征:

d-不滴流;f-分相;cy-充油;p-贫油干绝缘;p-屏蔽;z-直流;b-扁平型;r-柔软;c-重型;q-轻型;g-高压;h-电焊机用;s-双绞型。

6、铠装层:

0-无;2-双钢带;3-细钢丝;4-粗钢丝。

7、外被层:

0-无;1-纤维外被;2-聚氯乙烯护套;3-聚乙烯护套。

8、防火特性:

阻燃电缆在代号前加zr;耐火电缆在代号前加nh;防火电缆在代号前加dh。

扩展资料

充油电缆型号及产品表示方法:

充油电缆型号由产品系列代号和电缆结构各部分代号组成。自容式充油电缆产品系列代号cy。外护套结构从里到外用加强层、铠装层、外被层的代号组合表示。

绝缘种类、导体材料、内护层代号及各代号的排列次序以及产品的表示方法与35kv及以下电力电缆相同。

如cyzq102 220/1×4表示铜芯、纸绝缘、铅护套、铜带径向加强、无铠装、聚氯乙烯护套、额定电压220kv、单芯、标称截面积400mm2的自容式充油电缆。

充油电缆外护层代号含义为:

1.加强层:1代表铜带径向加强;2代表不锈钢带径向加强;3钢带径向加强;4不锈钢带径向、窄不锈钢带纵向加强。

2.铠装层:0无铠装;2钢带铠装;4粗钢丝铠装。

3.外被层:1纤维层;2聚氯乙烯护套;3聚乙烯护套。

2楼:潘正之

上网查呀:电缆的型号由八部分组成:

一、用途**-不标为电力电缆,k为控制缆,p为信号缆;

二、绝缘**-z油浸纸,x橡胶,v聚氯乙稀,yj交联聚乙烯三、导体材料**-不标为铜,l为铝;

四、内护层**-q铅包,l铝包,h橡套,v聚氯乙稀护套五、派生**-d不滴流,p干绝缘;

六、外护层**

七、特殊产品**-th湿热带,ta干热带;

八、额定电压-单位kv

r-连接用软电缆(电线),软结构。v-绝缘聚氯乙烯。 v-聚氯乙烯绝缘 v-聚氯乙烯护套 b-平型(扁形)。

s-双绞型。a-镀锡或镀银。f-耐高温p-编织屏蔽 p2-铜带屏蔽 p22-钢带铠装 y—预制型、一般省略,或聚烯烃护套fd—产品类别代号,指分支电缆。

将要颁布的建设部标准用fz表示,其实质相同

yj—交联聚乙烯绝缘

v—聚氯乙烯绝缘或护套

zr—阻燃型

nh—耐火型

wdz—无卤低烟阻燃型

wdn—无卤低烟耐火型

低压电力电缆,常见基本型号:

vv----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铜芯)电力电缆;

yjv---交联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铜芯)电力电缆。

如果是(铝芯)导体,则中间加l,即分别为vlv、yjlv;

阻燃电缆,则在前面加zr,即zr-vv、zr-yjv;

耐火电缆,在前面加n(或nh),即nh-vv、nh-yjv;

无卤低烟,型号为wd-yjy,交联聚乙烯绝缘聚烯烃护套;

rvvp是铜芯聚氯乙烯绝缘屏蔽,聚氯乙烯护套软电缆,电压300v/300v ,用途:仪器、仪表、对讲、监控、控制安装,里面采用的线为多股细铜丝组成的软线,即rv线组成,此处是2芯 ,线径1.0平方毫米以上.

yjv—交联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绝缘或护套电缆,三相(三芯)70平方毫米以上主供电线,附一条40平方毫米以上接地线.

可看出,是一条(一组)控制线,一组动力供电线.

3楼:赵文星空絮雨

电线型号含义

系列代号:k--控制电缆

分材料特征代号:

v--聚氯乙烯绝缘

yj-- 交联聚乙烯或交联聚烯烃绝缘

v--聚氯乙烯护套

y--聚乙烯或聚烯烃护套

第三部分结构特征代号:

p--编织屏蔽

p2--铜带屏蔽

p3--铝/塑复合薄膜屏蔽

r--软结构(移动敷设)

2--双钢带铠装

3--钢丝铠装

2(第二个数字)--聚氯乙烯外护套

3(第二个数字)--聚乙烯或聚烯烃外护套

第四部分:额定电压:450/750v

第五部分:规格,芯数×每芯截面积(如果有不同截面积的,+芯数×每芯截面积)

例如:铜芯交联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双钢带铠装控制电缆,额定电压450/750v,4芯,2.5平方毫米:kyj22-450/750v 4×2.5

铜芯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铜带屏蔽控制电缆,额定电压450/750v,24芯,1.5平方毫米:kvvp2-450/750v 24×1.5

举例说明:

比如zrc-vv22-0.6/1-3*020+1*70zrc:是阻燃充油汉语拼音的开头字母;

vv为铜芯,如果vlv则为铝芯;

22:是铠装的代号;(33是钢绞线的代号);

0.6/1kv:表示工作允许电压;

3×020表示3根20平方毫米的电缆

1*70表示1根70平方毫米的电缆

4楼:情缘魅族

电缆型号是指电缆的各种型号。

代号含义:

1.绝缘种类:v代表聚氯乙烯;x代表橡胶;y代表聚乙烯;yj代表交联聚乙烯;z代表纸。

2.导体材料:l代表铝;t(省略)代表铜。

3.内护层:v代表聚氯乙烯护套;y聚乙烯护套;l铝护套;q铅护套;h橡胶护套;f氯丁橡胶护套。

4.特征:d不滴流;f分相;cy充油;p贫油干绝缘;p屏蔽;z直流。

5.控制层:0无;2双钢带;3细钢丝;4粗钢丝。

6.外被层:0无;1纤维外被;2聚氯乙烯护套;3聚乙烯护套。

7.阻燃电缆在代号前加zr;耐火电缆在代号前加nh;防火电缆在代号前加dh。

充油电缆型号及产品表示方法

充油电缆型号由产品系列代号和电缆结构各部分代号组成。自容式充油电缆产品系列代号cy。外护套结构

从里到外用加强层、铠装层、外被层的代号组合表示。绝缘种类、导体材料、内护层代号及各代号的排列

次序以及产品的表示方法与35kv及以下电力电缆相同。如cyzq102 220/1×4表示铜芯、纸绝缘、铅护套、

铜带径向加强、无铠装、聚氯乙烯护套、额定电压220kv、单芯、标称截面积400mm2的自容式充油电缆。

充油电缆外护层代号含义为

1.加强层:1代表铜带径向加强;2代表不锈钢带径向加强;3钢带径向加强;4不锈钢带径向、窄不锈钢带

纵向加强。

2.铠装层:0无铠装;2钢带铠装;4粗钢丝铠装。

3.外被层:1纤维层;2聚氯乙烯护套;3聚乙烯护套。

5楼:匿名用户

r——软

v——聚氯乙烯绝缘层

v——聚氯乙烯护套层

p——屏蔽层

2——电缆心数

1.0mm2——电缆单芯截面积综合

y——温水交联

j——聚乙烯绝缘层

v——聚氯乙烯护套层

3×70——主线芯数和主线单芯截面积

1×40——电缆零线芯数截面积

rvvp2*1.0mm2——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屏蔽软电缆两心1平方毫米

yjv-3×70+1×40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电力电缆不算很专业望大家指教

6楼:笨蛋伟

怎么整出来个3*70+1*40?,应该3*70+1*35吧?

7楼:四西四西啊s翁

r——软网页链接v——聚氯乙烯绝缘层

v——聚氯乙烯护套层

p——屏蔽层

2——电缆心数

1.0mm2——电缆单芯截面积综合

y——温水交联

j——聚乙烯绝缘层

v——聚氯乙烯护套层

3×70——主线芯数和主线单芯截面积

1×40——电缆零线芯数截面积

rvvp2*1.0mm2——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屏蔽软电缆两心1平方毫米

yjv-3×70+1×40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电力电缆

电缆型号2什么意思

8楼:匿名用户

2放在后一个数字前面的意思,一般表示双钢带绕包铠装的意思;2放数字在后面一般表示聚氯乙烯外护套。如:

22——双钢带绕包铠装聚氯乙烯外护套;

23——双钢带绕包铠装聚乙烯外护套;

32——细钢丝铠装聚氯乙烯外护套;

33——细钢丝铠装聚乙烯外护套;

42——粗钢丝铠装聚氯乙烯外护套;

43——粗钢丝铠装聚乙烯外护套。

参见下表:

电缆线规格型号 几×几是啥意思

9楼:布拉不拉布拉

电缆线规格型号的表示方法中“几×几”常用来表示电缆芯数×标称截面,这是对多芯同护套型分支电缆的规格常用的表示方法。

比如:4×25-t 表示4根电缆芯数,每根电缆芯的标称截面为25,同时,在多芯同护套型分支电缆的规格表示方法中常在后加“-t”以示区别。

相对的对于单芯分支电缆规格时常用的表示方法为:同一回路电缆根数*(1*标称截面),0.6/1kv,比如:

4*(1*185)+1*95 0.6/1kv表示同一回路电缆根数为4根,标称截面为185。

10楼:匿名用户

第一个几时指的电缆芯数 第二个几是指的单芯的截面积

比如3x6+1x2.5的电缆就是指3根6平方的线加上一根2.5的线

11楼:手机用户

zr-kvvr-750v-9×1.5、zr-yjv-1000v-9×1.5、zr- kvvr-750v-4×1.

5、zr-yjv-1000v-4×1.5、zr-yjv-1000v-5×4等电缆线的外径是多少?

12楼:匿名用户

第一位是电缆里有几根单独的线,第二位是每根线的截面积

13楼:匿名用户

kvvr控制电缆,电压等级应该是450/750v.yjv是0.6/1kv.看外径要看填充的.填充材料不同,填充直径也不同.

各种电线中的字母型号代表什么意思

14楼:酸柠檬嘿

导体代号:

t—铜导线(略); l-铝芯。绝缘层代号:v—pvc塑料;yj—xlpe绝缘;x—橡皮;y—聚乙烯料;f—聚四氟乙烯。护层代号:v-pvc套;y-聚乙烯料。

特征代号:b-扁平型;r-柔软;c-重型;q-轻型;g-高压;h-电焊机用;s-双绞型。铠装层代号:

2—双钢带;3—细圆钢丝;4—粗圆钢丝。外护层代号:1—纤维层;2—pvc套。

电缆型号中字母和数字所代表的含义:

1、电缆型号分四部分。第一部分表达电缆类别、绝缘结构、导体材料、内护层类别、 结构特征、铠装层类别、外被层类别。

2、第二数字部分表达铠装层类别和外被层:第一个数字表达铠装层类型,第二个数字表达外被层类型。

4、例如:yjlv22-3x 120-10-300表示铝芯, 交联界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内护套,双钢带铠装,聚氯乙烯外被层,三芯120mm、电压 10kv、长度300m电力电缆。

电缆型号的含义是什么,电缆型号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电缆型号是指电缆的各种型号。 代号含义 1 绝缘种类 v代表聚氯乙烯 x代表橡胶 y代表聚乙烯 yj代表交联聚乙烯 z代表纸。 2 导体材料 l代表铝 t 省略 代表铜。 3 内护层 v代表聚氯乙烯护套 y聚乙烯护套 l铝护套 q铅护套 h橡胶护套 f氯丁橡胶护套。 4 特征 d不滴...

JXT2在电缆型号表示什么,JXT2在电缆型号表示什么 40

1楼 匿名用户 jxt2表示是电缆接线端子。 2楼 匿名用户 主要用于建筑及工业电气设备中做主电缆,不能切断在jxt1的基础上突出安全防护性能,同时在外部及内部结构上进行了更精新的突破性的设计具有纤小美观的外形,具有可靠紧凑的内部结构 3楼 匿名用户 这是接线端子的拼音缩写。不是电缆型号 电气中什么...

yjv22-3 95+1 50动力电缆线型号是什么意思

1楼 晋君安 yjv22 3 95 1 50 代表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 的电缆,22代表铠装,一共是四芯,三根截面积为95平方毫米,中性线截面积为50平方毫米,如果穿管敷设用g100的管 2楼 匿名用户 yjv22 1 4 16 代表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 的电缆,22代表垲装 即在四条线的外面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