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为什么要制裁朝鲜?其历史原因是什么

2021-03-05 09:15:15 字数 5109 阅读 3271

1楼:冰箱里的可乐

朝鲜无视安理会相关决议一再发射导弹,对国际以及地区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决议禁止朝鲜出口煤、铁和铅等矿石产品和海产品。

2006年朝鲜违背联合国《核不扩散条约》与《禁止试验核**条约》试验了核**,遭到全世界世界谴责,联合国安理会随后通过了1718号决议,其中有一条“禁止朝鲜进行一切与弹道导弹发射有关的活动。”

而弹道导弹与卫星发射原理是一样的。此前朝鲜进行过两次发射都声称是卫星,但最后被证实为导弹,有一次导弹还落入了日本领海。

2017年9月11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2375号决议,决定对朝鲜实施新的制裁,决议同时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方式和平解决问题。

根据这份决议,国际社会将减少对朝鲜的石油**,禁止朝鲜纺织品出口以及禁止朝鲜海外务工人员向国内汇款等,以最大限度遏制其核**和导弹计划。

2楼:非常可爱

联合国制裁朝鲜的历史原因是朝鲜违反安理会的决定、不断的射导的行为。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新一份的2371号涉及朝鲜半岛局势的决议,作为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我们在过程当中,本着客观和公正的立场,发挥了负责任和建设性的作用。这个新的决议,有两方面的内容:首先,它是针对朝鲜违反安理会的决定、不断的射导的这种行为做出了必要的反应。

这种必要反应的目的,是为了更加有效地阻遏朝鲜的核导开发的进程;同时另一方面,这个决议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就是呼吁要重启六方会谈,强调要用外交和政治的手段,以和平的方式,来解决半岛的核问题,特别是要避免局势进一步的紧张和升级。

我认为这两方面内容都很重要,不可偏废。制裁是需要的,但是制裁绝不是最终目的。目的是要把半岛核问题拉回到谈判桌前,通过谈判来寻求最终的解决办法,直至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半岛的长治久安。

这个决议通过之后,半岛核问题的形势进入一个非常关键的节点,我们呼吁各方都能够以负责任的态度,来做出自己的判断,来决定自己的行动,尤其是要避免局势进一步的紧张升级。我们还是要在目前的局势当中努力寻找到通过谈判解决问题的途径。

为此,中方仍然希望各方认真考虑和接受我们提出的双暂停的倡议,这是目前最为切实可行,也是最合情合理的一个方案。

这个方案可以缓解目前的紧张局势,能够解决各方最急迫的安全上的关切,也能够为寻找和谈来创造一个机遇和调节,也就是找到和谈的一个突破口,那么我们双暂停的一个倡议实质上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一些有识之士的理解和支持,我相信一定会得到更多的认同和接受。

扩展资料

联合国对朝鲜制裁措施:

1、最强烈地谴责朝鲜在2009年5月25日的核试验,(此举)违反并公然无视相关决议,特别是1695号决议和1718号决议以及2009年4月13日的主席声明。

2、 要求朝鲜不再举行任何其他核试验或运用弹道导弹技术的发射。

4、要求朝鲜立刻完全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相关义务,特别是1718号决议。

5、要求朝鲜立刻撤回退出《核不扩散条约》的声明。

6、进一步要求朝鲜重返早先同《核不扩散条约》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保障协定,铭记其作为《核不扩散条约》缔约国的权利和义务,并强调,《核不扩散条约》所有缔约国应继续遵守他们对条约的义务。

7、呼吁所有成员国根据1718号决议履行义务,(义务)包括根据1718号决议建立起的、并与2009年4月13日主席声明相符的委员会指定的(内容)。

3楼:匿名用户

2006年朝鲜违背联合国《核不扩散条约》与《禁止试验核**条约》试验了核**,随后世界谴责声一片,联合国安理会随后通过了1718号决议,其中有一条“禁止朝鲜进行一切与弹道导弹发射有关的活动。” 而弹道导弹与卫星发射原理是一样的。此前朝鲜进行过两次发射都声称是卫星,但最后被证实为导弹,有一次导弹还落入了日本领海。

4楼:曹巨侠

穷兵黩武,包藏祸心。以下只是我个人肤浅的观点,应该和各国东西方国家意识形态有很大观点,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的矛盾。就像当年美苏争霸,大家对抗,苏联一味的发展军事,美国在二战结束后大量裁军发展经济民生,苏联不但不裁军还继续扩张部队,老百姓连吃都吃不饱,最后苏联这个全世界最牛的社会主义国家就这样消失在历史中。

朝鲜今天的样子就是苏联当年的影子,你看他全名叫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民主个毛?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真正民主的国家再穷也不会穷到他们那样。朝鲜没粮食闹饥荒就要往外伸手,美国人给他们的粮食是最多的,他们火箭上天老百姓吃不饱没吃的时候**就大肆宣扬要团结一心打到美帝国主义,老百姓就不饿了。

美国人一给粮食他们**就大肆宣扬今年国内大丰收我们要在金胖的带领下继续努力早日把美帝国主义从地图上消灭把国旗插遍全球。全世界只有2个国家可以合法印美钞,一个是美国,还有个就是朝鲜。别把这个国家当好人,跟当年越南一样,典型的白眼狼吃饱了骂厨子的。

这种国家,他们的**一日不改革就该被制裁,否则让他这样的**熬到出头之日的话一定比希特勒还要疯狂,你信不信,他如果比中国强大的话,就是斯大林加希特勒的结合版。穷人翻身做了主人的,之前一直被别人欺负看不起看要看别人的白眼,忠于坐到别人头上了隐忍了那么久这心理要**到什么程度?当然以上只是我个人的拙见。

5楼:匿名用户

我记得在报纸上看过一个访谈 是尼泊尔的警察部门** 根据他们所说 向他们施压 要求他们释放 收容**流亡者的 就是联合国** 而他们力主保护的这些人在尼泊尔根本没有合法身份

另外 别忘了 当年讨伐朝鲜的是联合** 也就是说 现在朝鲜只是和联合**休战 而仍然是敌对的 所以 制裁朝鲜也无可厚非

当然 就像尼泊尔的例子一样 联合国并不比过去的国联先进 他只是个分享利益的世界秩序 一切人加入这个秩序 都是在被利用和寄希望于可以利用这个秩序

6楼:匿名用户

刚开始是因为美国控制联合国,但是实际上也是几个超级大国的担忧,美国不希望一个敌对国家,尤其是无所顾忌的小国有核**!中国 俄罗斯其实也不希望朝鲜有核**。离得太近。

并且有了核**就不听话了!!现在的朝鲜是几个大国玩弄于手掌下的国家,凡是不利于中美俄的行为,都会被禁止

7楼:匿名用户

因为联合国实际上由美国控制着。

8楼:匿名用户

那得问问美国。还不是美国在背后指手画脚充当世界警察的形象。

9楼:苏大红

取决于中美之间两大国际阵营的博弈

10楼:匿名用户

因为朝鲜弱小,他不听美佬的话

科普:为什么联合国要制裁朝鲜和伊朗

11楼:匿名用户

所谓的联抄合国,目前而言,其实只是西方国家控制的傀儡象征,是西方合法化的外衣,用于干涉别国。

中俄在这其中,只是为了维护自身利益,但有时候也未必能维护得了。

朝鲜、伊朗,因为核问题、弹道导弹问题,与联合国的核不扩散、弹道导弹技术不扩散相违背,因此遭到了制裁。

但是,这只是西方处于自身利益出发,根本到底是朝鲜、伊朗不服从西方,特别是反对美国霸权,因此落得如此下场。

相反的例子如印度,其发展核**,又不加入核不扩散,却要求加入核**国集团,除了中国反对,西方国家出于遏制中国,全都不顾条约规定的原则。

——这就是西方的强盗逻辑。

对于朝鲜、伊朗不符合联合国相关条约规定,中国坚持原则赞成制裁;对于印度不符合联合国相关条约规定,中国依旧坚持原则,而西方国家却选择了利益而抛弃了原则,因此印度可反过来倒打一耙指责中国。

所以说联合国只是个傀儡,只是西方的工具。

联合国为什么要制裁朝鲜

12楼:匿名用户

因为该决议着眼于遏阻朝鲜的核**和导弹开发计划。

13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不同意的话,可以去联合国说道说道。

什么原因全世界制裁朝鲜

14楼:王者小范

国际社会已经多次制裁朝鲜,其主要原因包括这次,都是因为朝鲜核问题。朝鲜多次违背联合国《核不扩散条约》与《禁止试验核**条约》,一意孤行要研发核**和各种远程导弹。由此引一系列地区安全和外交等问题,相关方为美国、中国、韩国、俄罗斯和日本。

朝鲜核问题是一个关系到历史、政治、核安全的复杂话题,在国际上有着很大的影响力,并不是很容易就能说清楚的,建议你多了解多学习相关知识。

15楼:七岁光

我是城市猎人户外511装备

,我来回答。

首先需要指出的是,目前主要国家制裁的是朝鲜**以及与其有关联的公司等,对于朝鲜平民各国都是给予很多的援助。

为什么要制裁朝鲜:

第一点,朝鲜企图拥核,以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国家不允许朝鲜这么做(可以参考美国对伊拉克、台湾、伊朗等企图拥核国家的办法。)

第二点,在拥核前提下的朝鲜国策不透明,严重封闭的内部环境与严重滞后的外交领域,都导致了外界,包括中国在内摸不清朝鲜的打算,这种不确定性加上国家企图拥核、后半岛时代战争创伤、朝领导人的组织确立,都给了朝鲜拥核后,金家与朝鲜的真实目的打造了一个“潘多拉魔盒”。

第三点,一战时有欧洲巴尔干火药桶,二战时有德国为了测试英法底线而入侵捷克、日本为了石油与橡胶资源而入侵南亚,在当今美国要重返亚洲,首先针对的就是中国。除了南部的台湾、马六甲,西部的印度可以制造摩擦外,朝鲜半岛恰恰是未来爆发战争的重要潜在地区。

激怒朝鲜,就可以拉中国下水,即使朝鲜发射核武,早已部署在韩国、日本地区的反导系统也可以在中段进行拦截。

第四点,就是美朝意识形态的对立,朝鲜越是反对美国,美国越要制裁,退一万步讲美国也绝不可能拥护朝鲜,给朝鲜支援。除非朝鲜周围出现了一个足以压倒日、韩、台以及亚洲美军的国家,这种情况美国也许会放宽对朝鲜的制裁(查考中美苏时期,美国为了对付苏联,对中国的暧昧态度)

以上,就是您所问的“什么原因全世界制裁朝鲜 ”的回答,我是城市猎人511户外装备,非常荣幸为您解答问题。

16楼:小海螺嘟嘟猪

主要是因为联合国制裁朝鲜,联合国并不是全世界,他只是一个调解组织,甚至都没有自己的军队,一般都是听美国调遣,当然中美对刚的话.他一般是选择两不相帮,其实美国揪着朝鲜问题不放的主要原因是想借此干涉亚洲事务,因为朝鲜一扔导弹,,日本跟韩国就会大量购买美国的**,而中国又特别怕美国打朝鲜,因为美国一打,朝鲜肯定会有那大批难民涌入中国,对中国东三省地区造成很大危害..

17楼:鬼子炮楼

朝鲜研发核**和远程导弹

18楼:天地尧鑫

那得问问美国。还不是美国在背后指手画脚充当世界警察的形象。

韩国国旗的历史沿革,韩国国旗延续了朝鲜族的历史,而朝鲜国旗却选择了背叛为什么?

1楼 手机用户 太极旗出现于朝鲜王朝末期,随着1876年《江华条约》的签订,朝鲜打开国门,而设计国旗之议也萌生了。朝鲜国旗的第一个设计方案是由当时朝鲜的宗主国 中国清朝驻日使馆参赞黄遵宪提出的,1880年9月,黄遵宪撰写了一本小册子《朝鲜策略》,赠与访问日本的朝鲜修信使金宏集 后改名金弘集 ,在《朝...

为什么美国要制裁伊朗,美国为何要制裁伊朗

1楼 匿名用户 主要是政治利益。 1 美国基本目标是不允许中东出现一个强国。不需要一个团结的中东。 2 搞乱中东,是美国基本目标。 伊朗在解除制裁后,显示出自己的能力后,美国下决心就制裁。 2楼 匿名用户 特朗普认为伊朗除了核 ,弹道导弹还需要被控制。 3楼 阴秀荣务锦 核 是毁灭性 ,所以各国为了...

联合国家宣言的历史背景,签订联合国家宣言的历史背景是什么?

1楼 没钱 德意日法西斯挑起第二次世界大战,不断扩大侵略的范围和规模,促进了反法西斯国家的联合。1941年12月7日太平洋战争爆发后,英 美两国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利益蒙受重大损失,被迫对日宣战。美国 中国 澳大利亚等国家向德 意 日宣战,正式加入反法西斯战争,国际反法西斯力量进一步壮大。 美英两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