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五星红旗的成语有哪些形容五星红旗的句子有哪些?

2021-03-05 08:09:12 字数 4433 阅读 7389

1楼:一鹿有你

随风飘扬

迎风招展

庄严肃穆

冉冉升起

迎风飘扬

庄严秀丽

光芒万丈

威严耸立

屹立不倒

红旗飘飘

稳如泰山

庄严肃立

旗帜飘飘

迎风招展的拼音:

yíng fēng zhāo zhǎn

释义:形容旗子在风中飘荡。

近义词:

随风飘扬、迎风飘扬

反义词:

偃旗息鼓

用法:含褒义。一般作谓语、定语。

例句:山岗上的红旗迎风招展,方圆一公里都可以看见。

描写五星红旗的句子:

在国旗下,我们目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中早已百感交集——你像红霞,你像火炬,你是民族之魂,象征着祖国的威严浩气。

红色,彰显热烈与奔放;红色,预示幸福与吉祥。红色,蕴藏着生命的律动和生机;红色,孕育着人生的理想和希望,火红鲜艳的国旗,由无数先烈的热血染成。

鲜艳国旗在风中飘扬,不肯低下头,时刻提醒我们这些后人,他是有无数先辈用鲜血染成的,激励我们坚强面对困难,永远不抛弃,不放弃。

早晨我迎着清风,沐着朝阳,踏着歌声,念着祖国走进校园;傍晚,我带着喜悦,带着丰硕的果实与对五星红旗的赞美和崇敬即兴而归。啊,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五星红旗。

国旗啊!你是我们名族的骄傲。那片红色属于你,发出铁血般的坚强。那些闪星属于你,发出那璀璨的自豪。国旗啊!让我们向你敬礼。

啊!多么美丽的国旗呀,在阳光的照耀下是那么的鲜艳夺目。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一针针啊一线线,绣出一片新天地”多么美妙的歌声呀,这是江姐在监狱里绣红旗时唱的歌。

雄壮的国歌奏起了,操场上,全体师生庄严地向国旗敬礼。

2楼:小粑粑儿

随风飘扬

迎风招展

庄严肃穆

五星红旗简介:

五星红旗,旗面为红色,长宽比例为3:2。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四颗小星环拱在一颗大星的右面,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

4颗黄星对齐,3颗黄星对齐。该旗的设计者是曾联松,是一名来自浙江瑞安的普通公民。

随着中国共产党在国共内战中取得胜利,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在1949年7月发出了征集国旗图案的通告,曾联松设计并提交了他的国旗样稿。

在2992幅(一说为3012幅)应征国旗图案中,曾联松的设计被选入38幅候选草图。经过多次讨论和少量修改,他的设计被选为了新政权的国旗。

形容“五星红旗”的句子有哪些?

3楼:

1、飘扬的红旗像是在风中舞蹈。

2、广场上到处都是红旗,像熊熊的火苗在风中飞舞。

3、五星红旗升起来了,像阳光一般闪耀。

4、广场上的人多如海红旗翻动如潮。

5、红旗在风中轻轻地舞动。红旗迎风招展,好像海上的海鸥在迎风飞翔!

6、红旗如烈马,在风中疾驰!

7、无数的红旗随风飘扬,好像海上的帆船扬帆远航。

8、红旗像一直无拘无束的风筝一样,在天空中飞舞.

9、血染的红旗犹如沸腾的烈焰,让我们的内心热血澎湃。

10、五星红旗,你是一面光辉的旗帜,经受了多少风雨的洗礼,你依然鲜艳,永不褪色;任凭世界风云多变幻,你依然昂扬,决不改向。

11、五星红旗鲜红的经纬线编织出美好的理想,金灿灿的五星闪耀希望之光,照亮五十六个民族的心房,为神州大地带来崭新气象,给千家万户送来吉祥安康。

12、火红鲜艳的国旗,由无数先烈的热血染成。面对国旗,我们心潮澎湃;面对国旗,我们肃然起敬。

13、鲜艳国旗在风中飘扬,不肯低下头,时刻提醒我们这些后人,他是有无数先辈用鲜血染成的,激励我们坚强面对困难,永远不抛弃,不放弃。

14、美丽的旗,庄严的旗,革命的旗,团结的旗,四颗金星,朝向一颗大星,万众一心,朝向人民革命,我们爱五星红旗,像爱自己的心。

15、旗手小心翼翼地将国旗拴在绳子上,慢慢拉动绳子的另一端,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上了那瓦蓝瓦蓝的天空。

4楼:清风的凉

1. 在国旗下,我们目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中早已百感交集——你像红霞,你像火炬,你是民族之魂,象征着祖国的威严浩气。

2. 红色,彰显热烈与奔放;红色,预示幸福与吉祥。红色,蕴藏着生命的律动和生机;红色,孕育着人生的理想和希望……火红鲜艳的国旗,由无数先烈的热血染成。

面对国旗,我们心潮澎湃;面对国旗,我们肃然起敬……是您,点燃了革命的火种;是您,震撼着民族的灵魂……

3. 鲜艳国旗在风中飘扬,不肯低下头,时刻提醒我们这些后人,他是有无数先辈用鲜血染成的,激励我们坚强面对困难,永远不抛弃,不放弃。

4. 早晨我迎着清风,沐着朝阳,踏着歌声,念着祖国走进校园;傍晚,我带着喜悦,带着丰硕的果实与对五星红旗的赞美和崇敬即兴而归。啊,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五星红旗。

5. 国旗啊!你是我们名族的骄傲。那片红色属于你,发出铁血般的坚强。那些闪星属于你,发出那璀璨的自豪。国旗啊!让我们向你敬礼!

6.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这雄壮的国歌从我门的耳边响起的时候,同学们都行队礼,肃穆地注视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啊!

多么美丽的国旗呀,在阳光的照耀下是那么的鲜艳夺目。我们的表情是那么的庄重,心里也早已澎湃不已,脑中也开始浮想联翩。

7. 线儿长,针儿密,含着热泪绣红旗……一针针啊一线线,绣出一片新天地”多么美妙的歌声呀,这是江姐在监狱里绣红旗时唱的歌。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中,江姐和她的战友们却毫不动摇,依然保持着坚定的革命信念。

8. 雄壮的国歌奏起了,操场上,全体师生庄严地向国旗敬礼。看着冉冉升起的国旗,我想到了很多……

形容国旗的词语有哪些?

5楼:匿名用户

令人敬畏、鲜艳夺目、光芒万丈、气势磅礴、迎风招展、红旗招展、威严耸立、冉冉升起。

1、令人敬畏

读音:lìng rén jìng wèi

解释:让人尊敬。形容庄重的场面。

示例:接下来是马尔蒂尼和潘卡罗:“他是令人敬畏的对手,我们必须限制他的活动空间。

2、鲜艳夺目

读音:xiān yàn duó mù

解释:色彩鲜美艳丽,十分引人注目,十分美丽。

示例:海棠花开得鲜艳夺目,每一棵海棠花就是一眼喷花的飞泉,它们给烂漫的春天增添了无限的生趣。

3、冉冉升起

读音:rǎn rǎn shēng qǐ

解释:释义为慢慢地升起。冉冉,慢慢地。

示例: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激动的心情难以用语言形容。

4、光芒万丈

读音:guāng máng wàn zhàng解释:形容光辉灿烂,照耀到远方。

示例:生活像一束光芒万丈的火焰,它的光芒照亮了你我他。

5、威严耸立

读音:wēi yán sǒng lì

解释:很有气势的立在那里,一般描述大山、大楼。

示例:法国的斯特拉斯堡威严耸立哥特式大教堂很受游客欢迎。

6楼:匿名用户

鲜艳、艳丽、殷红、壮丽、飘扬、庄严、荣耀、壮美、敬畏、闪耀、耀眼、神圣、飘舞、灵动、稳重、舞动、漫卷、摇动……

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庄严秀丽、光芒万丈、威严耸立、屹立不倒、红旗飘飘、稳如泰山,庄严肃立、旗帜飘飘、迎风招展、猎猎作响……

7楼:遇见若阳

庄严 、威严、肃穆、招展、飘扬

一、庄严 [ zhuāng yán ]

庄重而严肃:态度~。~地宣誓。雄伟、~的人民英雄纪念碑。

引证:张天翼 《华威先生》:“ 华威先生 的态度很庄严。”

二、威严 [ wēi yán ]

1、有威力而又严肃的样子:神色~。~的仪仗队。

2、威风和尊严:他摆出了尊长的~。

引证:郑振铎 《桂公塘》二:“他究竟有素养,还是沉默着,只是用威严有棱的眼光,来回的扫在 贾馀庆 和 刘岊 们的身上。”

三、肃穆 [ sù mù ]

严肃而恭敬。也指环境、气氛使人有凛然之感。

引证: 郭沫若 《潮集·游里加湖》:“傍晚在湖边林际散步,山气肃穆,沁人心脾。”

四、招展 [ zhāo zhǎn ]

飘动;摇动(引人注意):红旗迎风~。花枝~。

引证: 叶圣陶 《四三集·逃难》:“马路旁法国梧桐的嫩叶在微风中招展。”

五、飘扬 [ piāo yáng ]

在空中随风摆动:彩旗迎风~。也作飘飏。

引证:萧红 《生死场》十二:“车上站着威风飘扬的本人、 高丽人,也站着扬威的中国人。”

8楼:千叶爵士

国旗 在国歌的伴奏下, 与红日同步升起。 在亿众的注目中, 晨风中飘扬。 小小的一块红绸, 遮护的却是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土地。

单薄的躯体, 依附着无数爱国烈士的灵魂。 成千上万革命先辈的热血, 把她染成这世界上最鲜红的旗帜。 几十年的生命, 却是五千年中华文明积累的结晶。

是我们每个炎黄子孙的心灵之花, 伴随着日益强大的祖国, 绽放在全世界的每个角落, 永不凋谢!

9楼:写了闷了

鲜红 美丽 壮观 飘扬

除了中国还有什么国家用五星红旗,都有哪个国家用五星红旗

1楼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不可能有第2个。就像中国一样不能有两个。 都有哪个国家用五星红旗 2楼 匿名用户 社会主义国家的国旗都差不多。还有一些个别国家也会用五星。新加坡等等。 中国国标有哪些,除了国旗 国徽还有哪些? 3楼 匿名用户 一 从政治层面上讲,国家标志有国徽 五星红旗 天安门 红色 镰刀锤...

补充句子。1五星红旗是我国的国旗

1楼 亡灵绮想 1 北京市我国的首都。 2 小红和小明是同学。 3 老师说 今天我们来学习一篇新课文。 4 同学们在教室里认真的学习。 答案不唯一 补充句子。1 这件衣服 2 我国的国旗是 2楼 秋严 1 很干净 2 五星红旗 3 孩子们的眼睛 4 许多新鲜的蔬菜 5 真可爱 答案不唯一 补充句子。...

1.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照样子写三句词语

1楼 儒雅的 我们的国旗是五星红旗。 国旗是我们的五星红旗。 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 照样子,写句子。1 北京是我国的首都。 是我国的国旗。 nb 2楼 琴音水情 1 北京是我国的首都。 五星红旗 是我国的国旗。 她 是用先烈的鲜血染成。 2 我们爱北京。 我们爱 五星红旗。 就像 爱 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