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战争与现代战争的区别古代战争和现代战争的区别

2021-03-05 08:09:12 字数 3793 阅读 7427

1楼:匿名用户

1、古代战争是属于冷兵器时代的战争,更多的是比拼的军队指挥官的智慧、勇猛,军人军事素质的优劣,多见于近距离的作战、厮杀。通常的以弱胜强要么因为军人素质的过硬,要么因为军事指挥官的奇谋;

2、现代战争则是信息化战争,更加注重于一个国家科学技术和国家经济状况以及军事实力的比拼,多为远程战争,不需有太多的流血、牺牲,便可摧毁敌方。

2楼:

古代战争 近身肉搏 刀刀见血 兵力至上 对统兵元帅依赖很大 基本斩将就可溃其兵 职业军人少 基本是农兵平时种田战时当兵 训练度低 而且杂兵较多

近代战争 中远距离杀伤 在中国基本还是以白刃加射击 相对国外重火力少 子弹不充足 但是基本实现了军人职业化 和部队分工化 对各个部门有个明确的分工

现代战争 超远程杀伤 基本杀伤都呈现数字化 对科技依赖很大 人的因数减少很多 而且多为小分队 模式作战 大规模的战斗很少 小分队如果成功切断敌人的

指挥系统(信息战) 基本战争就结束了 现在的战斗时谁控制了信息谁就胜利

3楼:凤凰七点头

l很简单,古代是冷兵器战争,人数可以弥补**的差距,现代战争是热兵器战争,人数无法再来填补**的差距,不存在那么多人站着杀你也杀半天的情况,导弹等大面积杀伤性**太厉害了,更不用说核弹之类的了

4楼:百度用户

古代穿铠甲,手持盾,举长矛,握宝剑,如果是骑兵还一人一匹战马,整一个摔跤比赛。现代呢,飞机大炮原子弹机关枪坦克氢弹......,整一个先进集体!

5楼:柳上晗

拼人数与拼科技;拼身体和拼智力

6楼:白骨精的仆人

古代的战争就是攻城,城攻下来就赢;现代的战争突破了城的范围,

7楼:丘云岚徐卓

古代战争主要靠将士的士气

还有投入的人数、国家的经济状况(粮草)

现代战争主要靠科技

8楼:匿名用户

火器的出现,使得更远距离上的杀伤成为可能。枪炮的使用使战斗队形和军队编制都发生了变化。随着第二次工业革命的发展,飞机、坦克等机械化兵器出现,特别是**,使得海、陆、空协同作战,战争规模和残酷性都大大增强。

古代战争和现代战争的区别

9楼:魑魅魍魉之主

1、古代战争是属于冷兵器时代的战争,更多的是比拼的军队指挥官的智慧、勇猛,军人军事素质的优劣,多见于近距离的作战、厮杀。通常的以弱胜强要么因为军人素质的过硬,要么因为军事指挥官的奇谋;

2、现代战争则是信息化战争,更加注重于一个国家科学技术和国家经济状况以及军事实力的比拼,多为远程战争,不需有太多的流血、牺牲,便可摧毁敌方。

古代战争和现代战争的不同,主要表现在哪些方面

10楼:匿名用户

最主要的差别是维度的不同。古代和近代的战争基本上都是点的战争,也就是一维战争。受制于科技水平、生产力的限制,所有的战术行动基本都围绕着地图上的一个点进行,这就是为什么古代和近代战争往往都会有各种以地名命名的会战的原因。

到了现代战争,战争已经扩展到天空,乃至太空。战争变成了三维、乃至四维的战争。德军的闪电战、苏联的大纵深突击、美军的空地一体战等等,都让战争摆脱了一维的限制,空间大大扩大。

古代战争和现代战争的区别?

11楼:匿名用户

古代战争从

**上划分应该属于冷兵器时代,主要**是大刀、长矛,弓箭等;

现代战争是热兵器时代,主要**包括枪械,火炮,导弹,装甲车辆,飞机等等。

从战场环境上划分,古代主要属于近战,单兵格斗,直接作战;现代战争已经朝着四维发展,空天一体化,大环境应该是核武力主导下的常规战争。

12楼:匿名用户

古代战争的死人全身是口子或者洞,现在战争死的运气好的是洞,运气不好的就连身子都没了。

13楼:匿名用户

冷兵器时代和热兵器时代吧。

但凡是战争又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呢,都是利益的角逐和较量吧。当然这只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14楼:匿名用户

游戏玩过吗?一个近战,一个远程

古代战争及近代战争与现代战争在大纵深战略方面有什么区别,各有什么优缺点,请懂军事的朋友给点见解

15楼:匿名用户

三代战争围绕的字都是一个词、计谋。

古代战争以武力、国力、计、为人

知晓的兵家36计。

近代战争以武力、强攻强守、都是不怕死的爱国者、但其中也不伐缺少计。

现代战争,以近期欧盟等国对利比亚的军事制裁为例、现代战争以打电子战为主,各国间谍收集情报,以用无人机好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先大大削弱其防空力量,在动用地面部队进行清扫残余目标。

16楼:匿名用户

古代战争:主要是以人力和当时代的兵器的打造技术、缺点,就是要拿很多的人来死,当做成功的筹码。优点就是不会对环境造成很大的伤害。

近代:以军事技术和关于火器的运用、优点就是谁国家的技术好、谁就赢,只是对建筑的和认的**大。现代:

主要运用航天技术和高端数据分析的技术、优点就是可以尽快的使战争完结,缺点就相当的缺点。对环境的破坏大。对人的击杀力强、一旦发生战争的话、将是不可改变的。

那面领的的是大型击杀、对人而言、也许是灭亡

想问个问题,古代战争与现代战争的作战方式有哪些不同

17楼:月下残锋

装备的更新换代就不用说了。古代战争最讲究阵型,一旦布好阵就不会轻易专变阵了,否则很容易被敌人抓属住空隙一举击破;现代战争虽然也注意阵型,但现代的阵型一般都是以火力小组为基础的小单位阵型,在进攻过程中随时都有可能变阵以应对不同的状况,比过去更加灵活了。

还有一个变化显著的就是城市战,过去的城市战是双方在城市的街道上肉搏,无非就是把野外作战时的战法缩小了放到街道上,对于防守方来说,基本上只要城墙被攻破就不要想翻盘了(虽然也不是没有把进城的敌人打出去的例子)。而现代的城市战是以肃清街道+cqb为主,参战部队要对进攻路线上的每个建筑物都仔细侦察或者轰炸一番,要不就得让步兵进屋去和敌人干仗(古代军队在室内基本上是展不开的,即使是最小的三人三才阵都排不出来,所以古代军队在城市战时基本不进屋),所以守城方是有很大机会把入城的攻城方打出去的。

至于包括信息化、机械化之类的就不说了。这些东西在古代基本上就是神仙手段

18楼:好说好说

古代是冷兵器。拼的是人,现在是信息战争,拼的是智力。

19楼:

江流石不转,遣恨失吞吴。

古代战争与现代战争 谁更残酷

20楼:一杠青年

15世纪之前:冷兵器时代,骑兵占据绝对优势,海军纯粹接弦战16世纪-17世纪:火绳枪和滑膛炮时代,但是冷兵器依然不可少,海军开始炮战

18世纪-19世纪上半叶:燧发枪和滑膛炮时代,冷兵器依赖程度大大降低,海军基本上炮战

19世纪下半叶:后膛击发枪,速射枪炮时代,尤其是马克沁机枪的发明,海军进入大炮巨舰时代,除了炮战,还有鱼雷

一战:飞机,坦克,潜艇,航母首次投入战斗,战争开始立体化二战:飞机,坦克,潜艇,航母大批投入战斗,战争异常激烈20世纪下半叶:导弹,火箭弹,核弹,信息化时代,飞机流行超视距攻击

21楼:白羊啦啦啦

知道现代战争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失踪人员吗?因为他们连尸体都找不到了。

22楼:徐微邓悦

只要是战争,无论是现代战争还是古代战争一样都残酷。

请问,中国古代战争,中国近代战争,世界战争,分别的,原因,结果

1楼 匿名用户 分别的?光中国历史上就有三千七百多次战争,怎么可能分别给你说原因和结果。 一般的战争,都是争夺资源,人口,土地等等。结果就是强者击败弱者。意义就算是促进社会发展吧。 中国古代转向近代的原因 5 2楼 周宏宽 代化通常被理解为以下的社会过程 1 技术的发展 科学及技术的长足进步帮助人类...

现代战争会是什么样子,现代战争打起来会怎么样?

1楼 匿名用户 核 是肯定不会放的,核 是战略性的威慑 ,常规 才是主角,现代战争更加 仰仗于电子信息技术,整个战争呈现了三维立体作战模式,各个兵种相互协调作战,电子信息技术贯穿始终,比如电子干扰,超视距攻击,导弹的精确攻击等等,这些都是现代战争的特点,未来我相信战争会趋向于无人化,更多的则是遥控或...

现代战争中坦克有什么作用,坦克在现代战争中的作用

1楼 哦花 现代战争中的坦克就是为a 10 雷电 攻击机准备的,呵呵!坦克集团冲锋就等同于坦克集体自杀!!! 现代条件下坦克的作战能力越来越受到挑战!说机动吧,没有 武装 快,说火力吧,火力比它大的多的是,有些单兵载具都比它火力大。 现在不是 二战 时期了, 坦克 的作战能力日趋下降,我个人认为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