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50X5热镀锌角钢是什么L50X50X5热镀锌角钢什么意思

2021-03-05 08:02:37 字数 6217 阅读 4242

1楼:老大眼鱼

是电线杆上的横担,瓷瓶就上在横担上固定电线。

2楼:蚌山经区

首先:l表示角钢,50表示该角钢的宽为50毫米,5表示角钢厚为5毫米。

其次:这是指角钢的截面几何尺寸,与角钢的长无关。上述型钢是等边角钢,二条边都是50毫米。

也有不等边的角钢。如50*40*5,则是指角钢的一条边宽50毫米,另一条边为40毫米,厚为5毫米。

热镀锌: 也叫热浸锌和热浸镀锌:是一种有效的金属防腐方式,主要用于各行业的金属结构设施上。

是将除锈后的钢件浸入500℃左右融化的锌液中,使钢构件表面附着锌层,从而起到防腐的目的。

3楼:离别1殇

是电线杆上的横担,瓷瓶就上在横担上固定电线。 是角钢。是说宽50毫米厚5毫米的长钢带,表面经过融化的金属锌的处理。

这种处理对钢带的耐气候腐蚀有很好的作用。其长度出厂时6米,8米,或者定制长度。

4楼:各种新人类

是说宽50毫米厚5毫米的长钢带,表面经过融化的金属锌的处理。这种处理对钢带的耐气候腐蚀有很好的作用。其长度出厂时6米,8米,或者定制长度。

5楼:段段

l50x5表示等边角钢,50x50是指横截面的两个边是等长的,都是50mm。5是指角钢的厚度 5mm。

热镀锌:表面热镀锌层

桥梁施工、房屋建筑等常用

l50x50x5热镀锌角钢什么意思

6楼:天蝎小灰马

首先:l表示角钢,50表示该角钢的宽为50毫米,5表示角钢厚为5毫米。

其次:这是指角钢的截面几何尺寸,与角钢的长无关。上述型钢是等边角钢,二条边都是50毫米。

也有不等边的角钢。如50*40*5,则是指角钢的一条边宽50毫米,另一条边为40毫米,厚为5毫米。

热镀锌: 也叫热浸锌和热浸镀锌:是一种有效的金属防腐方式,主要用于各行业的金属结构设施上。

是将除锈后的钢件浸入500℃左右融化的锌液中,使钢构件表面附着锌层,从而起到防腐的目的。

7楼:匿名用户

边长为50毫米,壁厚5毫米的等边角钢,表面镀锌。

8楼:匿名用户

我是专业做热镀锌角钢的呀,你说的是,边长是50的等边角钢,厚度是5,表面镀锌的角钢呀,

镀锌角铁规格l50*5是什么意思

9楼:钊鉼

50*5表示尺寸规格,50表示角钢宽度为50mm,这个宽度是指成90度角度的两面均为50mm。即把∟看成一个直角三角形的话,两条直角边长均为50mm长。50*5的5表示角钢的厚度为5mm。

写法是错误的,字母l必须大写,即l50*5。我们通常用大写的l或者符号∟表示角钢,符号—表示扁钢,符号 [ 或者符号【表示槽钢等等,这是一种拟形的表示方法。

角钢俗称角铁、是两边互相垂直成角形的长条钢材。有等边角钢和不等边角钢之分。等边角钢的 两个边宽相等。

其规格以边宽×边宽×边厚的毫米数表示。如“∟30×30×3”,即表示边宽为 30毫米、边厚为3毫米的等边角钢。

也可用型号表示,型号是边宽的厘米数,如∟3#。型号不表示同一型号中不同边厚的尺寸,因而在合同等单据上将角钢的边宽、边厚尺寸填写齐全,避免单独用型号表示。热轧等边角钢的规格为2#-20#。

角钢可按结构的不同需要组成各种不同的受力构件,也可作构件之间的连接件。广泛地用于各种建筑结构和工程结构,如房梁、桥梁、输电塔、起重运输机械、船舶、工业炉、反应塔、容器架以及仓库。

扩展资料:

技术要求:

1、牌号和化学成分

镀锌钢管用钢的牌号和化学成分应符合gb 3091所规定的黑管用钢的牌号和化学成分。

2、制造方法

黑管的制造方法(炉焊或电焊)由制造厂选择。镀锌采用热浸镀锌法。

3、螺纹及管接头

3.1 带螺纹交货的镀锌钢管,螺纹应在镀锌后车制。螺纹应符合yb 822的规定。

3.2 钢制管接头应符合yb 238的规定;可锻铸铁管接头应符合yb 230的规定。

4、力学性能 钢管镀锌前的力学性能应符合gb 3091的规定。

5、镀锌层的均匀性镀锌钢管应作镀锌层均匀性的试验。钢管试样在硫酸铜溶液中连续浸渍5次不得变红(镀铜色)。

6、冷弯曲试验公称口径不大于50mm的镀锌钢管应作冷弯曲试验。弯曲角度为90°,弯曲半径为外径的8倍。试验时不带填充物,试样焊缝处应置于弯曲方向的外侧或上部。

试验后,试样上不应有裂缝及锌层剥落同象。

7、水压试验水压试验应在黑管进行,也可用涡流探伤代替水压试验。试验压力或涡流探伤对比试样尺寸应符合gb 3092的规定。

钢材力学性能是保证钢材最终使用性能(机械性能)的重要指标,它取决于钢的化学成分和热处理制度。在钢管标准中,根据不同的使用要求,规定了拉伸性能(抗拉强度、屈服强度或屈服点、伸长率)以及硬度、韧性指标,还有用户要求的高、低温性能等。

10楼:匿名用户

50*5为尺寸规格,50为50 mm角钢宽度

,此宽度为90度角钢两侧各50 mm,也就是说,如果∟被视为直角三角形,则直角的两边都有50 mm长,50*5中的5表示角钢厚度为5mm。

字母l必须大写,即l50*5,通常用大写字母l或符号∟表示角钢,符号-表示扁钢,符号[或符号]表示槽钢等,这是一种共形表示。

它也可以用模型来表示,模型是边宽的厘米,如∟3×3。该模型不代表同一模型中不同边厚的尺寸,因此角钢的边宽和边厚尺寸应在合同及其他文件中完整填写,避免单独使用该模型,热轧等边角钢规格为2×3-20×3,角钢可根据结构的不同需要,形成各种受力构件,也可作为构件之间的连接件。

广泛应用于各种建筑结构和工程结构中,如梁、桥、输电塔、起重运输机械、船舶、工业炉、反应塔、集装箱货架和仓库等。

扩展资料:

技术要求:

1、牌号和化学成分

镀锌钢管用钢的牌号和化学成分应符合gb 3091《黑色钢管用钢的牌号和化学成分》的规定。

2、制造方法

黑管的制造方法(炉焊或电焊)由制造厂选择。镀锌采用热浸镀锌。

3、螺纹及管接头

3.1带螺纹交货的镀锌钢管,螺纹应在镀锌后加工。螺纹应符合yb 822。

3.2钢管接头应符合yb 238;可锻铸铁管接头应符合yb 230。

4、力学性能 钢管镀锌前的力学性能应符合gb 3091的规定。

5、镀锌层均匀性镀锌钢管应检测镀锌层均匀性,钢管试样在硫酸铜溶液中浸泡5次后不得发红(镀铜)。

6、冷弯试验中公称直径不大于50mm的镀锌钢管应进行冷弯试验,弯曲角度90度,弯曲半径为外径的8倍,在试验过程中,试样的焊接接头应放置在弯曲方向的外侧或上部。试验后,试样应无裂纹和锌层剥落。

7、水压试验应在黑管内进行,或用涡流探伤代替水压试验,试验压力或涡流探伤对比试样的尺寸应符合gb 3092的规定。

钢材的力学性能是保证钢材最终使用性能(力学性能)的重要指标,这取决于钢材的化学成分和热处理制度,在钢管标准中,根据不同的要求,规定了用户要求的抗拉性能(抗拉强度、屈服强度或屈服点、延伸率)、硬度和韧性指标以及高低温性能。

11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的写法是错误的,字母l必须大写,即l50*5。

我们通常用大写的l或者符号∟表示角钢,符号—表示扁钢,符号 [ 或者符号【表示槽钢等等,这是一种拟形的表示方法。

50*5表示尺寸规格,50表示角钢宽度为50mm,这个宽度是指成90度角度的两面均为50mm。即把∟看成一个直角三角形的话,两条直角边长均为50mm长。

50*5的5表示角钢的厚度为5mm。

12楼:月神

首先前面的字母必须是大写的l,l代表角钢,50是代表2个边的宽度,5是厚度,单位是毫米

热镀锌角钢l50*5的角钢就是经过热镀锌加工两边宽度为50毫米厚度为5毫米的角钢

热镀锌角钢 冀中

镀锌角铁规格l50*5是什么意思?

13楼:小甜甜爱亮亮

首先你的写法是错误的,字母l必须大写,即l50*5。

我们通常用大写的l或者符号∟表示角钢,符号—表示扁钢,符号 [ 或者符号【表示槽钢等等,这是一种拟形的表示方法。

50*5表示尺寸规格,50表示角钢宽度为50mm,这个宽度是指成90度角度的两面均为50mm。即把∟看成一个直角三角形的话,两条直角边长均为50mm长。

50*5的5表示角钢的厚度为5mm。

冷镀锌工艺用于保护金属防止腐蚀,为此利用了锌填料的涂料,在利用任何一种涂敷的方法将其涂在被保护表面,干燥之后形成锌填料涂层,在干燥涂层中具有含量的锌(达到95%)。适合于修理工作(即在修理工作过程中,仅在被保护的钢表面损伤的地方,只要修理好表面就可以重新涂敷)。冷镀锌工艺用于各种钢制品和构筑物的防腐。

冷镀锌涂料主要通过电化学原理来进行防腐,因此必须保证锌粉与钢材的充分接触,产生电极电位差,所以钢材表面处理很重要。喷涂冷镀锌前,应选择机械除锈(喷砂、抛丸等),使钢材表面清洁度达到iso 85o1—1 sa 2.5级,相当于gb 8923 sa 2.

5级。它的文字定义为:“钢材经过机械除锈后,表面无油、无锈,无氧化皮及其他的污物,或仅留轻微的痕迹;95%钢材表面受到钢丸(砂)冲击,露出金属的光泽。

”对于表面处理质量的另一个指标——粗糙度,不同冷镀锌材料对粗糙度的要求不同。在锌加(zinga)的施工说明中,要求平均粗糙度ra=12.5 ,即粗糙度rz=55~75微米。

在“强力锌”及“罗巴鲁”施工说明书中,对粗糙度的要求略低,rz=40~60微米。

如果冷镀锌单独成膜,作为防腐涂层时,表面粗糙度可控制得略小一点,以保证冷镀锌的涂层厚度;而当冷镀锌作为重防腐涂料的底层,总配套涂层厚度大于180微米时,为保证整个涂层的附着力,钢材表面粗糙度rz应大于60微米。

l50*5角钢表示什么意思

14楼:飘飘记

l表示角钢,50表示该角钢的宽为50毫米,5表示角钢厚为5毫米。

1、这是指角钢的截面几何尺寸,与角钢的长无关。上述型钢是等边角钢,二条边都是50毫米。

2、也有不等边的角钢。如50*40*5,则是指角钢的一条边宽50毫米,另一条边为40毫米,厚为5毫米。

3、角钢的规格用边长和边厚的尺寸表示。目前国产角钢规格为2—20号,以边长的厘米数为号数,同一号角钢常有2—7种不同的边厚。进口角钢标明两边的实际尺寸及边厚并注明相关标准。

4、一般边长12.5cm以上的为大型角钢,12.5cm—5cm之间的为中型角钢,边长5cm以下的为小型角钢。

5、角钢表示方法:

以边宽×边宽×边厚的毫米数表示。

如“∠30×30×3”,即表示边宽为30毫米、边厚为3毫米的等边角钢。2、也可用型号表示,型号是边宽的厘米数,如∠3#。

角钢俗称角铁、是两边互相垂直成角形的长条钢材。有等边角钢和不等边角钢之分。等边角钢的两个边宽相等。

扩展资料

角钢俗称角铁,其截面是两边互相垂直成直角形的长条钢材。角钢有等边角钢和不等边角钢之分,两垂直边长度相同为等边角钢,一长一短的为不等边角钢。其规格以边宽×边宽×边厚的毫米数表示。

角钢的主要用途是:

主要用于制做框架结构,例如高压输电的塔架、钢结构桥梁主梁两侧的框架、建筑工地上塔式起重机的立柱和臂杆、车间的立柱和梁等,小的地方如过节路边摆花盆造型的架子、在窗户下挂空调太阳能的架子等。

1、船用角钢

船用角钢的主要产品说明:由于船舶工作环境较恶劣,因此,要求船用角钢材料的性能有良好的韧性、较高的强度、良好的耐蚀性能、焊接性能和表面性能等。材质的化学成分与普通角铁也不相同。

其主要用途是:主要用于船体内部构件等。

2、球扁钢

球扁钢是一种主要应用于造船和造桥领域的中型材,其中船用球扁钢是造船用辅助中型材。主要产品特点是:

外型光圆,无纹无肋,其它钢筋表面外型有刻纹或有肋。这样就造成扁钢与混凝土的粘结力小,而其它钢筋与混凝土的粘结力大。

用转炉炼扁钢,主要采用铁水为原料,铁水中有害元素较少,生产出的扁钢质量***。连铸小方坯定尺率高,能保证扁钢定尺率,满足用户的需求。

3、l型钢

l型钢又称不等边不等厚角钢,是适应大型船舶建造的需要而生产的新型型材。l型钢除用于大型船舶外,也可用于海洋工程结构和要求较高的建筑工程结构。其主要优点是:

在型钢高度与腹部百出谋划策相同情况下,l型钢比球扁钢的截面系数和刚度较大。在相同截面系数时,l型钢面板厚度比球扁钢稍薄,有利于提高焊缝的质量。在相同截面系数情况下,增加船舶的仓容,提高经济效益。

广泛地用于各种建筑结构和工程结构,如房梁、桥梁、输电塔、起重运输机械、船舶、工业炉、反应塔、容器架以及仓库。

镀锌角钢、镀锌槽钢、镀锌圆钢、镀锌扁钢怎么计算重量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有点困难,我做设计编写好各种材料比重,在软件就可以生成重量,如proe solidworks 我建议你在计算时把镀锌去掉,直接用各种钢比重来算,表面处理占的比重应当不大。请指正 镀锌槽钢的重量计算 2楼 百度用户 槽钢计算公式 kg m w 0 00785 hd 2t b d 0...

镀锌扁钢40 4是什么意思,40X4镀锌扁钢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镀锌扁钢40 4 即宽40mm,厚4mm 同样,镀锌角钢50 5,表示的是镀锌等边角钢,等边宽50mm,厚5mm 镀锌角钢50 60 5,表示的是镀锌角钢,两边宽分别为50mm和60mm,厚5mm 2楼 表示扁钢宽40mm,厚4mm 3楼 柱仔记 40 4 应为 宽b40mm 厚t4...

热镀锌钢管Q235B型号为G20 G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是管子的表号 在以往的石油 化工厂设计中,管壁厚度均以公称压力分级。可是在确定某一公称压力在不同温度下的最大操作压力时,所选用的许用应力值,要比管子在相应温度下的许用应力为低,因而按公称压力计算的管壁厚度,就不太合理了,为了节约钢材,选用合理,以适应采用新钢种钢管 管壁厚度由公称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