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美籍华人

2021-03-05 07:23:00 字数 1191 阅读 8093

1楼:熊辩不是狡辩

籍--就是国籍

美籍--就是拥有美国国籍

华人--华裔血统

2楼:匿名用户

具有美国国民身份的华人

1. 美国国民:领有美国身份证或护照,但不包括绿卡。

2. 华人:具有华裔血统。有可能出生在中国,台湾,香港,东南亚,甚至世界上任何地区。

3楼:q玄奕

就是本属华人但由于长期居于美国而获得美国户籍的人,例如本届诺贝尔得主钱永健就是一个例子了。

4楼:刀非剑

美籍华人 意思是指在美国出生,入美国国籍,但是父母是中国人的人。

5楼:匿名用户

就是有美国血统,并且有中国国籍的中国人。

6楼:小朱

出生在美国,有美国籍,但是是亚洲人~

7楼:暖暖凉凉热热

就是国籍是美国的中国人

8楼:赵龙凤

只是国籍加入了美国,但他实际上是各方面都显示是中国人。

9楼:隐贤举事

中国人,美国户口。李小龙(bruce lee)也是一个例子。

10楼:睿之庚心

拥有美国国籍的具有华夏民族血统的人.

11楼:匿名用户

出生在美国,拥有美国国籍的中国人

12楼:匿名用户

曾经的中国人,现在的美国人!

13楼:匿名用户

直译:美国户籍中国人

14楼:向伟明

汉民族血统,但入籍美国。

15楼:匿名用户

就是指国籍从中国转到美国 但是 父母却是中国人的人 称为美籍华人

16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移民到美国,(户口在美国)这叫美籍华人

17楼:疯癫变色龙

有美国国籍的中国人和华人后裔

18楼:匿名用户

美国户口中国血统的人。

19楼:匿名用户

加入美国国籍的中国人

美籍华人,华籍华侨,什么意思,美籍华侨什么意思,与美籍华人有什么区别 5

1楼 水金南海 美籍华人一般指的是具有美国国籍的华人 或者是在美国出生的 或者是在中国 国外出生的。是全球华侨群体的一成分。 2000年美籍华人人数多达 230 万,占了亚洲裔美国人的 22 4 ,超过全美人口的 1 ,比其他亚洲国家侨民所占的比例都高。 2楼 王东杰 美籍华人,指得是拥有美国绿卡,...

美籍华侨是什么意思?与美籍华人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一 华侨 是指旅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 一 旅居 是指中国公民已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并已在住在国连续居留两年,两年内累计居留不少于18个月。 二 中少于30个月,视为华侨。 三 中国公民出国留学 包括公派和自费 在外学习期间,或因公务出国 包括外派劳务人员 在外工作期间,均不...

美籍华人和美国华裔有区别吗,华人、华裔、华侨有什么区别?

1楼 韩庚中国年 华裔是出生在美国的中国人 华人是一个笼统的定义生活在美国的所有中国人 2楼 匿名用户 其实也没有太大区别! 3楼 匿名用户 华裔 yi阴平 移居至国外后在国外出生成长的后代 4楼 匿名用户 华裔既指美籍华人,有包括旅居美国的华侨 5楼 郁闷的华 没有区别。都是美籍华人。 6楼 冒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