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国王为什么都是女王为什么英国只有女王而没有国王呢?

2021-03-05 06:00:32 字数 5675 阅读 7175

1楼:山川虫鱼

没有男性的王位继承人,只能由有皇室血统的女性担任君主。

英国君主是英国及英国海外领地的国家元首,现在的男性君主称为国王(king),女性君主称为女王(queen)。

身为王后,在国王丈夫死后,继承人尚年幼或没有合适的继承人,便自己走上权力舞台的中心,进而即位称尊的情况,在世界各国历史上司空见惯,在欧洲则以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娜一世和叶卡捷琳娜二世为典型代表。

欧洲皇室内部、皇室之间长期近亲结婚。导致王室子嗣困难。婴儿出生死亡率高、甚至严重生理缺陷或者疾病,以致没有男性继承。

拓展资料

继承资格一个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这首先涉及的问题是,女性对父母的财产和地位的继承权问题。古代法兰克蛮族国家的《萨克利法典》曾规定妇女没有继承权,但《圣经·民数计》中则说道:“一个人死后应该由女儿继承。

”(意为无子嗣的时候)。

欧洲各国历史上的情况不大相同,但大体上是女性有继承权,但要排在相应的男性后面(这与亚洲国家女性根本没有继承权,一出嫁就完全成了别人的还是不同的)。

欧洲各国情况的不同,表现在欧洲的中心地区和“边缘地区”的不同。欧洲中心传统色彩较浓厚的地区,如法国、德国等,女性继承王位一直是被禁止的。

如法国国王腓力五世就曾组织学者会议,搬出《萨利安法典》,确认女性没有王位继承权,即使在国王只有女儿没有儿子的情况下,王位也只能由国王的其他男性亲属继承。

但在“边缘地区”,如英国、西班牙、葡萄牙、瑞典等,女性则在名义上有继承王位的可能性。在东欧,除了波兰和匈牙利在14世纪的一例特殊情况,在其他时代,女性都不得继承王位。

2楼:匿名用户

英国王室继承人是男的以后就是国王

,是女的就是女王吗,现在女王的父亲不就是英国的国王吗,还有她的继任者也是国王啊.另外英国的国歌在女王当政时就是上帝保佑女王,反之就是上帝保佑国王. 英国国王里面男的很多,只是最有名的两位皇帝都是女的,一位是维多利亚女王,一位是伊丽莎白一世,这两位女王让英国强大了起来。

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就是从父亲乔治六世手里继承了王位。英国还有一位爱德华八世,为了娶一个美国离了婚的老女人自己放弃王位。

3楼:匿名用户

英国女王其实就是现在英国的国王,只不过英国王室的继承法并不排斥女性继承王位,因而国王这一词对于英国来说并不特指男性。

另外,在英国的政治体系中,女王是英国的国家元首(就像****之于我国),以地位来说无疑是最高的。同时英女王也是英联邦中所有国家共同的国家元首。**的实权是掌握在君主立宪体制下的首相手里,他是**首脑

4楼:发兔冷知识

今年伦敦为英国女王举行了盛大的生日庆典,许多明星也亲自到场祝贺女王92岁生日。说到这里小伙伴们一定会产生这样的疑问,为什么英国没有国王呢?英国难道只有女性有继承王位的权利吗?

5楼:匿名用户

人家女王可是打天下的,中国太封建了重男轻女,女性才得解放几十年,正在慢慢崛起,思想还没转变过来,正在走向发达

为什么英国只有女王而没有国王呢?

6楼:北境陌上子

英国国王不都是女性,也有国王,只是现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位时间太长,造成英国只有女皇的错觉,伊丽莎白二世于1952年2月6日即位,到2015年9月9日,已经超维多利亚女王成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最久君主。

伊丽莎白二世的父亲是乔治六世(1895年12月14日—1952年2月6日),英国国王。乔治六世没有儿子,只有两个女儿,伊丽莎白二世是乔治六世的长女,她的父亲继位为英国国王,按照《王位继承法》她也成为王位的继承人。

与古代中国不同,在英国王室,男性成员与女性成员都享有王位继承权。上任英国国王乔治六世没有儿子,只有两个女儿,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乔治六世的长女,具有英国王位的第一顺位继承权。

因此,在1952年乔治六世去世以后,伊丽莎白二世成为了英国女王,至今已经有66年,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英国女王即英国女性君主。英国君主是英国及英国海外领地的国家元首,现在的男性君主称为国王(king),女性君主称为女王(queen)。

现任的君主是1952年2月6日确定并于1953年6月2日正式登基加冕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

7楼:小豪

英国国王不都是女性,历史上加上现在的伊丽莎白二世只有两位女王,其他全是男的。 至于为什么是女性当国王,可能是因为伊丽莎白她老爸没有生儿子吧!

8楼:杀了佛祖我成佛

英国女王就是英国国王。

伊丽莎白二世(her majesty queen elizabeth ii),现任英国女王,英联邦元首、国会最高首领。

伊丽莎白二世全称“承上帝洪恩的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及其他领土和属地女王,英联邦元首,国教(圣公会)的捍卫者伊丽莎白二世”。于1952年2月6日登基,1953年6月2日加冕女王,是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君主。

2012年6月2日至5日,英国举办英女王钻禧庆典,纪念女王登基60周年。

2012年12月18日,参加内阁会议,她成为百年来和平时期出席**内阁会议的第一位英国君主。

2016年4月21日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90岁寿辰,英国皇家邮政发布了一张具有历史意义的**——英国皇室家族四世同堂。

2016年6月,《福布斯》公布,2016年度全球最具影响力100名女性,伊丽莎白二世排名第29位。

9楼:匿名用户

想在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就是二战时英国的国王啊!不是只有女王,而是在国王没有儿子的时候,就会立长女为女王,如果女王有儿子,接下来的王就是国王。这主要是子嗣继承问题,无关男女。

10楼:lee新的启程

英国是国王(女王)是血缘继承制度。

英国女王是前任的血缘关系。

英国并没有规定继承人一定是男性。

英国下一任将是国王。查尔斯王子继承。

11楼:发兔冷知识

今年伦敦为英国女王举行了盛大的生日庆典,许多明星也亲自到场祝贺女王92岁生日。说到这里小伙伴们一定会产生这样的疑问,为什么英国没有国王呢?英国难道只有女性有继承王位的权利吗?

12楼:匿名用户

英国的国家元首就是国王,但是英国国王有可能是女性(比如现在)。当英国国王是女性时,这个国王就被叫做英国女王。但是英国历史上还是男性国王居多的这似乎是因为男性的继位顺序大多在与前国王血缘亲疏关系相同的女性之前

13楼:泪湿花满城

有的,只不过英国允许女子成为国王。英国历史上的国王以男性居多

14楼:完美情狼是我

谁说没有国王的?英国只有几个女王好吗,历史上很多国王的!而且女王也是国王啊!

为什么英国的国王是女王?

15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英国是女王?而是国王?

16楼:水岸菖蒲

请参阅:

http://baike.baidu.***/view/54619.html?wtp=tt

17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不想废除母系社会统治留下来的吧,不过现在都是名不付其实的,不掌权的...

18楼:疯狂小鼠

因为曾经英皇室有种家族遗传病,偏偏多发生在男性身上,所以就由女性继承王位。大概就跟家族遗传病有关,你上网搜下就知道了。

19楼:匿名用户

因为上代国王只生了女儿

20楼:匿名用户

实际上,英国是欧洲几个仍然保持长子继承权的,就是王位继承人是从男到女,从大到小的,之所以是女王,很简单,没因为没男人了

21楼:

因为女王生的都是女的,所以英国“国王”是女王

英国国王为什么是女性。

22楼:一只喵哦哈哈哈

之所以英国会有女王,主要是因为在英国,女性也是有继承权的。

根据《王位继承法》,英国国王的位置世代相袭,儿子优先于女儿,而女儿又优先于侄子或者侄女。如果有多个儿子或者女儿,就会按照年龄大小来进行排序。

当今英国女王能继位,其实也算是机缘巧合。当时女王的爷爷乔治五世总共有3个儿子,老大爱德华八世,老二乔治六世(女王父亲),老三格洛斯特公爵。

可能有不少人都听说过爱德华八世的名字,他就是传说中那个为了美人放弃王冠的英国君王。他在1936年成功登基,在当时还和来自美国的辛普森夫人爱的死去活来。但是由于辛普森夫人是个已经结了两次婚的人了,所以王室和议会都反对他们两人结婚。

所以爱德华八世为了抱得美人归,直接辞去了国王的职务。

随后王位就落到了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头上,由于乔治六世的身体非常不好,于是在1952年2月份的时候与世长辞。

按理来说应该是格洛斯特公爵登基当国王,但这个格洛斯特公爵很奇怪,在他大哥爱德华八世登基的时候就对外界宣布永久放弃皇室继承权。

而乔治六世只有伊丽莎白和玛格利特两个女儿,所以根据年龄大小来排序,伊丽莎白才成功登基为英国女王。其实,由于女性继承权还是要低于男性,所以英国历史上的女王其实并不多。

23楼:请教教主

1701年的《王位继承法》规定 ,王位继承者必须是新教徒。该法确立了长子继承原则和男性先于女性继承原则。王位根据年长顺序传给先王的儿子;如无子,则传给女儿;如无子女,则传给兄弟姐妹或其后裔;再是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等。

1952年英王乔治六世死后因无儿子,由其长女伊丽莎白继承王位。下一任英国国王将由威尔士亲王查尔斯王子继承。

24楼:毗沙王

英国国王也不尽是女性。只是现任国王是女性。1701年的《王位继承法》规定 ,王位继承者必须是新教徒。

该法确立了长子继承原则和男性优于女性原则。王位根据年长顺序传给已故国王的儿子;如无子,则传给女儿;如无子女或后裔相隔很远,则传给旁系亲属或其后裔。1952年英王乔治六世死后因无儿子,由其长女伊丽莎白继承王位.

英国历史上国王男性比女性多多了。比如近代以来的英王:

1660年-1685年 查理二世king chales ii

1685年-1688年 詹姆斯二世king james ii

1689年-1694年 威廉三世和玛丽二世king william iii and queen mary ii

1694年-1702年 威廉三世king william iii

1702年-1714年 安妮女王queen anne

1714年-1727年 乔治一世king ge***e i

1727年-1760年 乔治二世king ge***e ii

1760年-1820年 乔治三世king ge***e iii

1820年-1830年 乔治四世king ge***e iv 1811年-1820年 为摄政王

1830年-1837年 威廉四世king william iv

1837年-1901年 维多利亚女王queen victoria

1901年-1910年 爱德华七世king edward vii

1910年-1917年 乔治五世king ge***e v

1917年-1936年 乔治五世king ge***e v

1936年 爱德华八世king edward viii 退位后为温莎公爵

1936年-1952年 乔治六世king ge***e vi

1952年-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queen elizabeth ii

以上可以看出,近现代十几个英国国王里面也就三个女王。

英国历史上有几个女王,为什么英国历史上那么多女王?

1楼 春风也是有味道的 在伊丽莎白二世,应该有三个女王,有爱的话,伊丽莎白,还有维多利亚 2楼 匿名用户 据我所知应该是有三四位吧,具体要看你怎么认定他到底是不是女王。 3楼 被盗了了了 英国似乎是一个阴盛阳衰的国家,从1553年至今,有6位女王。她们是 玛丽第 一 伊丽莎白一世 玛丽第 二 安妮 ...

为什么英国人都很尊重女王,为什么英国人都那么尊重他们的女王?

1楼 匿名用户 自从不列颠空战开始,英国国王乔治六世就以身作则,带领百姓勇敢的抗击侵略者。英国人对皇室的好感也是从这里开始的,可以说,英王是不列颠民族凝聚力的体现,虽无实权,但影响力绝对大过有实权的人。现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尽心尽责为国家服务了一个甲子,其受爱戴程度也是极高的。 伊利莎白二世女王无...

英国有几任女王,英国历史上有几位女王?

1楼 匿名用户 现任的是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伊丽莎白二世 queen elizabeth ii ,全称为 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与其他国土和领地之女王,联邦的元首 。1926年4月21日生于伦敦,原名为伊丽莎白 亚历山德拉 玛丽 elizabeth alexandra mary ,是英国温莎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