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道智力题求解前六道

2021-03-05 05:29:43 字数 1876 阅读 7069

1楼:jodi武士

1、偷换概念题,2元钱是在27元里拿掉的,实际是每人出资9元,共计27元,旅店收25元,伙计拿2元。

2、还是偷换概念,大葱卖一元,那么他的每一部分都是1元1斤,无论怎么切割都是1元1斤,不该降价。

3、上升3米下降2米,等于上升1米,7天后是达到7米高,第八天又跳3米,正好出井,所以是8天。

4、1块钱买10个,10个桃胡换3个余1个胡,3个桃胡又换1个桃,这是手里还有2个桃胡,再去店里佘一个桃子吃,吃剩的胡连带手里的两个给老板,正好手里无桃及桃胡。

计算:10+3+1+1=15个

5、首先,把12个小球分成三等份,每份四只。

拿出其中两份放到天平两侧称(第一次)

情况一:天平是平衡的。

那么那八个拿上去称的小球都是正常的,特殊的在四个里面。

把剩下四个小球拿出三个放到一边,另一边放三个正常的小球(第二次)

如天平平衡,特殊的是剩下那个。

如果不平衡,在天平上面的那三个里。而且知道是重了还是轻了。

剩下三个中拿两个来称,因为已经知道重轻,所以就可以知道特殊的了。(第三次)

情况二:天平倾斜。

特殊的小球在天平的那八个里面。

把重的一侧四个球记为a1a2a3a4,轻的记为b1b2b3b4。

剩下的确定为四个正常的记为c。

把a1b2b3b4放到一边,b1和三个正常的c小球放一边。(第二次)

情况一:天平平衡了。

特殊小球在a2a3a4里面,而且知道特殊小球比较重。

把a2a3称一下,就知道三个里面哪个是特殊的了。(第三次)

情况二:天平依然是a1的那边比较重。

特殊的小球在a1和b1之间。

随便拿一个和正常的称,就知道哪个特殊了。(第三次)

情况三:天平反过来,b1那边比较重了。

特殊小球在b2b3b4中间,而且知道特殊小球比较轻。

把b2b3称一下,就知道哪个是特殊的了。(第三次)

6、因为驴每次最多驮1000,那么为了最大的利用驴,第一次卸下的地点应该是使萝卜的数量为2000的地点。

因为一开始有3000萝卜,驴必须要驮三次,设驴走x公里第一次卸下萝卜

则:5x=1000(吃萝卜的数量,也等于所行走的公里数)

x=200,也就是说第一次只走200公里

验算:驴驮1000根走200公里时剩800根,卸下600根,返回出发地

前两次就囤积了1200根,第三次不用返回则剩800根,则总共是2000根萝卜了。

第二次驴只需要驮两次,设驴走y公里第二次卸下萝卜

则:3y=1000, y=333.3

验算:驴驮1000根走333.3公里时剩667根,卸下334根,返回第一次卸萝卜地点

第二次在途中会吃掉334根萝卜,到第二次卸萝卜地点是加上卸下的334根,刚好是1000根。

而此时总共走了:200+333.3=533.3公里,而剩下的466.7公里只需要吃466根萝卜

所以可以卖萝卜的数量就是1000-466=534

2楼:匿名用户

一楼的第三题错了…答案应该是五天…因为蜗牛一

天早上开始到第二天早上结束的时候真正的是上升一米…可是第五天开始的时候(第四天结束)蜗牛在4米处…在第五天的早上蜗牛再爬3米…加起来刚刚好7米…所以第五天就能出来了…

3楼:我不懂

第5题复制有意思嘛.你动过大脑吗? 你那是猪脑吗?

第一次 分成2等份 6个为一组 (这样你就可以分出较重的那一组)第二次 把较重的那一组 又分成2等份 3个为一组 (这样又可以找出比较重的那一组)

第三次 这个时候你就只剩下3个乒乓球了 你随便拿2个来称 (如果2个一样重那么没有称的那个就是最重的)(如果其中一个较重那就不用说了吧)~!

这才自己的答案.拜托你们动动大脑好吗?

智力思考题,一道智力思考题??

1楼 超级佳佳 1 有2根香 都是刚好1小时可以烧完。问用什么方法可以用这2根香准确计算出15分钟的时间 2 有2个盲人 一个人买了2双白袜子一个人买了2双黑袜子,他们不小心把4装袜子弄浑了,问在不借助外力和条件的情况下怎么让他们取回自己的袜子。 3 有三个人,成等边三角形站立,就是说3个人中的任何...

求解这一道题目,求解这一道题

1楼 转角的微笑丶丶 34 b 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主将从现的原则。 35 a 后面有for 一段时间,标志着前面要用现在完成时。三单故用 has made 希望能帮到你! 2楼 数学旅行者 答案 bab 不会解释 求解这一道题 3楼 mc逗比 这道题就是求kx 1 x 0 关于y对称的图像与l...

瑞文智力测验60道题答对56道说明智商是多少啊

1楼 匿名用户 那要看用的是哪个修订版本的测验吧 对应不同的 分数 智商 对应标准的 可以问问你们老师的呀 56的题话应该智力不错的 2楼 匿名用户 作为学生来说,要正确对待智力测验和其它测试,不能把看的很重,毕竟只是一个测试而已。 你只需要学你该学的知识,做你该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努力 奋斗,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