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惨世界得过什么奖

2021-03-04 19:07:06 字数 1322 阅读 5134

1楼:二二的二娃

《悲惨世界》是雨果的杰作,在法国文学史上占据重要地位。**以五卷的巨大篇幅提出了当代迫切需要解决的三个问题――“贫穷使男子潦倒,饥饿使妇女堕落,黑暗使儿童羸弱”。**以在逃苦役犯冉阿让、妓女芳汀和她的女儿珂赛特三个人不幸经历为线索,展示了一幅动人心魄的悲惨世界的图景。

这是属于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不幸人们的世界。他们在那里备受痛苦,在饥寒中挣扎,在**中生存,在**里死亡。

《悲惨世界》真实地表现了下层人民悲惨的生活命运,善良淳朴的主人公冉阿让出身贫苦家庭,因为失业,为了养活几个外甥,饥饿中在面包铺偷了块面包,竟在监狱里关了十九年。他成了苦役犯后,这个罪名就永远依附在他身上,再也不得解脱,终身在警察追捕中颠沛流离。他甚至想躲进狗窝,也被赶了出来。

他感叹世道不平:“我连狗也不如了!”冉阿让改名为马德兰,由于偶然机会,靠技术改革,在另一个城市当上了工厂主。

又因为他乐善好施,被市民拥选为市长。然而,一直怀疑他身世的警官沙威,却像阴影一般始终追随着他,伺机进行追捕。雨果通过冉阿让的遭遇,愤怒地抨击了统治阶级制订的法律如何维护有产者的私有财产,又如何残酷压迫劳动者。

**中芳汀和珂赛特母女的形象颇为感人。天真纯洁的芳汀是冉阿让工厂里的女工,因受骗遭人蹂躏后而怀孕,又被遗弃,社会冷眼相待,连做工的权力也被剥夺。她负了一身债,为了养活女儿,被迫出卖自己美丽的长发和一对洁白门牙,最后沦为娼妓。

她的私生女珂赛特小小年纪就受尽折磨,伴随她童年的是虐待、**和沉重的劳役。珂赛特八岁起就承担繁重家务,受尽酒店主的非人虐待,是一个被社会抛弃的贫苦儿童形象。身染重病的芳汀眼看着冉阿让帮助她们母女团聚,却又见冉阿让被**强行逮捕,在惊吓中凄然死去。

芳汀短促的一生受尽折磨,反映了广大劳动妇女的悲惨命运。

雨果真实地描绘了这幅令人怵目惊心的画面,突出地反映了贫苦人民悲惨的命运与处境。他以满腔义愤,向造成这一切的资本主义社会提出了控诉与**,尤其无情地撕破了资本主义法律“公正廉明”的假面具,揭露了它暴虐、荒谬、虚伪的本质。警察沙威是冷酷而残暴的法律的化身。

他象幽灵一样追逐了冉阿让一生,毁灭了冉阿让,珂赛特等人的生活,给他们带来了灾难,他最后精神崩溃投河而死,表现了法律渺小而虚弱的本质。

《悲惨世界》的前两部对冉阿让、芳汀、珂赛特这三个人物作了淋漓尽致的刻画。整部**尽管情节结构十分庞大,但是中心问题依然突出了贫穷人民的悲惨命运。正如雨果在**序言中所说:

“只要本世纪的三个问题――贫穷使男子潦倒,饥饿使妇女堕落,黑暗使儿童羸弱――还得不到解决……只要这世界上还有愚昧和困苦,那么,和本书同一性质的作品都不会是无用的。”

2楼:我叫黄大牛

你说的是电影吧?电影《悲惨世界》在第85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获得最佳女配角、最佳录音(音响效果)、最佳化妆三项大奖。

悲惨世界读后感,悲惨世界读后感800字

1楼 紫莹雪雨 读完《悲惨世界》,我在思考 书中真是一个只有悲惨的世界吗? 当冉阿让走出围困他十九年那黑暗的监狱后,他过得并不快乐。大家怀疑他,厌恶他,酒馆不让进,旅店老板亦赶他出来。长途跋涉的他,腹空乏力,却无处可去,幸好遇见慈祥的米里艾主教。 善良的主教不仅给予他食物,还给他提供了舒适的客房,甚...

《悲惨世界》主要讲述的是什么,《悲惨世界》主要讲了什么?

1楼 漫阅科技 雨果最著名的长篇 之一,发表于1862年。 的创作历时20年,基本情节是作品主人公冉阿让的悲惨生活。他原是个贫农出身的工人,因为给快要饿死的家人偷了一块面包,被判刑,度过了19年牢狱生活。 刑满后,受仁慈的主教感化,化名马德兰,重新做人,成了成功的企业家并被推选为市长。但因为暴露身份...

悲惨世界读后感,悲惨世界读后感1000字左右

1楼 匿名用户 改变人的是爱 读《悲惨世界》有感 大地上最有黑暗的阴影,可是对比起来,光明是较为强烈的。 这是我在读完《悲惨世界》后深刻明白的一句话。悲惨世界,并不是一切都是令人伤感的,那里还潜藏着一种非凡的力量 爱。 故事主要写了冉阿让经历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悲惨命运,在他尝遍人间的黑暗,准备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