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英国人的眼睛为什么有的是蓝色的

2021-03-04 17:28:01 字数 4992 阅读 4147

1楼:

这是因为一场发生在1万年前的基因突变。 负责进行这项研究的哥本哈根大学教授汉斯·艾贝格尔表示:“最开始的时候,大家的眼睛都是棕色的。

”这些蓝眼睛人的祖先很可能来自黑海地区东部或者西北部,那里的人类在6000到1万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发起了一场大规模的农业迁徙运动,迁到了欧洲北部。 艾贝格尔认为,蓝眼睛人的祖先很可能来自阿富汗北部。他指出,基因突变影响了一种被称为oca2的基因,随后这些人的眼球就从棕色变成了蓝色。

oca2基因负责制造蛋白质**人类头发、**和眼睛的颜色。不过这次基因突变并未使得oca2的功能全部丧失,只是因为黑色素减少,这些人的眼球颜色从棕色“稀释”成了蓝色。 艾贝格尔的研究成果发表在《人类遗传学》杂志上。

他所领导的研究小组对约旦、印度、丹麦和土耳其等国家的蓝眼睛人群进行了dna分析。艾贝格尔说:“这些人的dna遗传了相同的变异,因此我们认为他们拥有相同的祖先。”

2楼:巴黎围墙巍峨

为什么有的人眼球比如美国英国人是蓝色的?据英国《每日电讯报》近**道,这是因为一场发生在1万年前的基因突变。 负责进行这项研究的哥本哈根大学教授汉斯·艾贝格尔表示:

“最开始的时候,大家的眼睛都是棕色的。”这些蓝眼睛人的祖先很可能来自黑海地区东部或者西北部,那里的人类在6000到1万年前的新石器时代发起了一场大规模的农业迁徙运动,迁到了欧洲北部。 艾贝格尔认为,蓝眼睛人的祖先很可能来自阿富汗北部。

他指出,基因突变影响了一种被称为oca2的基因,随后这些人的眼球就从棕色变成了蓝色。oca2基因负责制造蛋白质**人类头发、**和眼睛的颜色。不过这次基因突变并未使得oca2的功能全部丧失,只是因为黑色素减少,这些人的眼球颜色从棕色“稀释”成了蓝色。

艾贝格尔的研究成果发表在《人类遗传学》杂志上。他所领导的研究小组对约旦、印度、丹麦和土耳其等国家的蓝眼睛人群进行了dna分析。艾贝格尔说:

“这些人的dna遗传了相同的变异,因此我们认为他们拥有相同的祖先。”(中国****江玮)

3楼:三只脚的大乌鸦

蓝色眼睛的西方人一般都是日耳曼人的后裔,古日耳曼人长期生活在寒带地区,紫外线不强烈,因此虹膜色素含量较少,所以眼睛是蓝色的。亚洲人非洲人生活在紫外线较强的温带和热带地区,因此虹膜中必须有大量色素以阻挡紫外线,所以眼睛是黑色或棕色的。

4楼:安度因凡死你

基因是一个问题,还有就是虹膜中色素含量少。中国人如果虹膜中色素含量少的话,眼睛也会蓝,cctv10报道过的。

为什么外国人的眼睛是蓝色的?

5楼:匿名用户

外国人的眼睛是蓝色的,是因为外国人眼睛中的虹膜色素含量少,所以眼睛颜色为较淡的蓝色。

眼睛颜色是指眼珠中间部分呈现的颜色,该处覆盖了一层虹膜,虹膜含有很多色素细胞,而色素细胞中黑色素的含量决定了虹膜颜色的深浅。色素含量越高,虹膜的颜色就越深,眼睛颜色也就越黑;色素含量越少,虹膜的颜色就越浅,眼睛颜色也就越淡。

虹膜大致分为正反两层:正面的是虹膜基质和覆盖在上面的上皮细胞层;虹膜背面的一层上皮细胞,这两层结构都含有色素。虹膜的颜色,和两种色素有关。

这两种色素叫做黑色素和脂色素。黑色素是黑色的,脂色素是黄色的。

扩展资料

人类眼睛的颜色:

1、褐色是最常见的人类眼睛颜色。褐色眼睛含有大量黑色素,深褐色眼睛看起来像黑色。淡褐色的眼睛是瑞利散射和中等程度的黑色素在虹膜前方膜层的组合所造成。

2、蓝色眼睛在欧洲比较常见,全世界约8%的人有蓝色眼睛。北欧如冰岛人、芬兰人和拉脱维亚人约80%以上为蓝眼睛。

3、琥珀色在动物上较为常见,它比棕色更浅,甚至很少在人类出现,现在被称为猫眼色。

4、绿色眼睛是最罕见的颜色。在欧洲的凯尔特人、日耳曼人和斯拉夫人中比例较高;欧洲以外,一些普什图人、土耳其人也有绿色眼睛。

5、红色的形成大多是色素缺乏引起的,比如先天性白化症。红色是血红细胞的颜色。

6、灰色被认为是蓝色虹膜的变种,是第二少见的颜色。

6楼:匿名用户

首先,眼睛的颜色其实指的是虹膜的颜色,虹膜的颜色是由黑色素的多少决定的,基因不同,黑色素的多少就不同。除了黑色素以外,光经过散射可以形成蓝色,血液呈现红色,这些颜色多少不一,混合后,形成了各种不同的眼睛颜色。

人类虹膜的基色只有三种:褐色、蓝色和绿色。其他颜色的虹膜则是这三种颜色的变体。白化症患者则有粉红色虹膜,这是由于其虹膜中没有色素,只能显示出微血管的颜色。

比如:深棕、浅棕和灰色都是由黑色素的浓淡而引起,蓝色是因为散射而产生的色彩,而红色是因为白化而产生的色彩。当浅棕与蓝色混合,成为了绿色;而红色与蓝色混合,则成为了紫色。

人眼颜色分类:

1.褐色褐色是最常见的人类虹膜颜色。褐色虹膜含有大量黑色素,深褐色虹膜看起来像黑色。褐色虹膜被认为是人类虹膜的显性基因,但最近的研究认为这不一定正确。

2.淡褐色淡褐色的眼睛是瑞利散射和中等程度的黑色素在虹膜前方膜层的组合所造成。淡褐色很难界定。它们被描述成浅褐色或黄褐色。有人认为淡褐色是褐色和蓝色虹膜的中间色。

3.琥珀色与黄色琥珀色在其他动物上较为常见,它比棕色更浅,很少在人类出现,又被称为猫眼色。在欧洲比例多,或多是混血儿。

4.绿色绿色虹膜是最罕见的颜色。在欧洲的凯尔特人、日耳曼人和斯拉夫人中比例较高;欧洲以外,一些普什图人、土耳其人也有绿色虹膜。古代吉尔吉斯人也是。

5.灰色被认为是蓝色虹膜的变种。是第二少见的颜色(仅次于绿色)。

6.蓝色蓝色虹膜在欧洲比较常见,全世界约8%的人口有蓝色虹膜。北欧人如冰岛人、芬兰人和拉脱维亚人约80%以上为蓝色眼睛。

因此,您所说的外国人是指欧洲的白种人。

7楼:廖苍貊春兰

hai和外国人的眼睛都是蓝色啊

瞳孔富含的金属元素不同。

就像东方人和西方人的头发颜色不同是一样的。

金属离子是一

不同颜色的,na是黄色,k是紫色

8楼:匿名用户

美国人不一定都是蓝眼睛。通常说只是白种人会出现蓝眼睛。

白种人浑身色素少,包括眼睛也是色素少,会出现蓝色或者其他浅色眼睛。

9楼:嫉妒后的自卑

基因决定的。

就像有些外国人**是黑色或者白色的,亚洲人大部分是黄色**一样。老祖宗的基因决定着你长什么样。如果你和其他国家人结婚,生下来的孩子就有了你们两个人的基因,就可能出现黄**蓝眼睛。

10楼:

为什么东西方人的眼睛颜色不同东方人是黑眼珠,西方人是蓝眼珠,这是人们所共知的。那么,为什么种族不同的人,眼珠的颜色也会不同呢?这里所说的眼珠是指眼球前面中间部分,这个部位是由角膜、虹膜和瞳孔组成的。

由于角膜是无色透明的,那么眼珠的颜色就是虹膜的颜色。那么,为什么东方人的眼珠是黑色,而西方人的眼珠是浅蓝色的呢?这要从眼球虹膜的结构上来谈。

科学家研究发现,我们人类眼球的虹膜由五层组织构成的。它们是内皮细胞层、前界膜、基质层、后界膜和后上皮层。这五层组织中,基质层、前界膜和后上皮层中含有许多色素细胞,在这些细胞中所含色素量的多少就决定了虹膜的颜色。

色素细胞中所含色素越多,虹膜的颜色就越深,眼珠的颜色也就越黑;而色素越少,虹膜的颜色就越浅,则眼珠的颜色就越淡。色素细胞中的色素含量与**颜色是一致的,并且与种族的遗传有关系。东方人是有色人种,虹膜中色素含量多,所以,眼珠看上去呈黑色;西方人是白色人种,虹膜中色素含量少,基质层中分布有血管,所以,看上去眼珠呈浅蓝色。

11楼:

中国人的并不是黑色眼球,而是浅棕色

白种人虹膜色素较少,呈灰蓝色;黄种人色素较多,呈棕黄色;黑人色素最多,呈黑色。

有记载过人们看到的颜色有:蓝,浅蓝,浅灰(其实还有种人眼球的颜色的近乎透明的,我曾经在瑞奇*马丁的mv里见过一个模特的那个眼球色~但这类人太少了,传说是具有女巫血统的女人才眼皮的),棕色,绿,淡黄的(可以归为棕色里面 ),红(疑是为红眼病……)

不同种族的人之所以眼睛颜色不同,就是因为虹膜的颜色不同。

眼球就像是一部精密的相机一样,最前面是透明的眼角膜,如同一片凸透镜,后方有虹彩,其色素的密度决定眼球的颜色。根据虹膜内含色素的不同,虹膜呈现不同的颜色;

人类眼睛的颜色不同是虹膜--也就是瞳孔所在的膜所含色素 “含量” 不同。事实上各色人种的色素几乎形同,不同的只是含量而已,这是由基因决定的,不同的人种决定色素多少的显性基因数量不同,而决定瞳虹膜颜色的正是色素决定基因的对比关系just as“调色板”,白种人显性基因少所以白种人的虹膜多呈现浅色,而色素基因同样他们的决定他们的肤色和毛发颜色,所以金发碧眼是西方美女特有的魅力;而有色人种的色素决定基因中显性基应数量多,故而无论是瞳孔颜色还是肤色、毛发都较深。

12楼:依雪幽兰

世界上有不同的人种,黄种人、白种人、黑种人等,他们不仅**的颜色不同,头发的颜色也不一样。东方人是黄种人,黄**、头发是黑色的;而西方人是白种人,白**、头发都是金黄色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不同呢?

据研究,头发的颜色是由头发内部含有的色素种类不同而存在着差异。头发中含有三种色素,它们分别是优黑色素、红黑色素和嗜黑色素。这三种色素的颜色是不同的。

由于头发中所含上述色素的比例不同,也就会有不同颜色的头发了。由于种族不同,我们人类的头发就有黑色、黄色、红色和棕褐色之分。大体上看,黄种人的头发是黑色的;而白种人的头发是金黄色的。

形成头发颜色差异的根本原因是在于人类的进化和遗传因素,这与肤色不同的道理是一样的。因为,黄种人长期生活在阳光充足的热带和**带地区,较强的紫外线照射使用权欠祖先的**及毛发中黑色素含量增多,以对自身进行保护。这样,一代一代地遗传下来,头发就是黑色的了。

西方人多生活在目光稀少的寒带地区,紫外线较少,**和毛发内黑色素含量较少,久而久之便形成了金黄色的头发。这是人类进化、适应自然的结果。

不同人种的虹膜是有差别的,黄种人含色素较多,呈棕褐色,远看如黑色,而白种人色素少,呈浅灰色或淡蓝色。在虹膜的表层有凹凸不平的皱褶,据科学家研究,这些皱褶像指纹一样每个人都不相同,而且不会改变。根据虹膜的这一特点,制成了电子密码门锁,当开门者把眼睛凑近扫描孔,扫描装置就会将虹膜的图像扫描下来,并与预先设置好的图形进行对比,如果吻合,门锁自动打开。

最里面是视网膜,它紧贴着脉络膜内面,为高度分化的神经组织薄膜,具有感光作用。

虹膜中间有一直径2.5~4mm的圆孔,这就是我们熟悉的瞳

美国人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美国人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的?为什么?

1楼 秋严 一般美国人都有一双既明亮 又蓝的眼睛,又少部分美籍美国人因从小在外国生长,所以这种人的颜色是根据各方国土方位的方向 地理位置变化。 为什么 因为由于水土不同,各国的阳光照射强度有强有弱,基因及色素发生了不同的变化,所以各种颜色的眼睛都有。 世界上的人类有许多种颜色,已发现的有 蓝 黄 红...

外国人有蓝色的瞳孔吗,外国人的眼睛为什么是蓝色的

1楼 匿名用户 科学家研究发现,我们人类眼球的虹膜由五层组织构成的。它们是内皮细胞层 前界膜 基质层 后界膜和后上皮层。这五层组织中,基质层 前界膜和后上皮层中含有许多色素细胞,在这些细胞中所含色素量的多少就决定了虹膜的颜色。 色素细胞中所含色素越多,虹膜的颜色就越深,眼珠的颜色也就越黑 而色素越少...

为什么外国人会有蓝眼睛,为什么外国人长蓝眼睛

1楼 匿名用户 虹膜颜色会因为人种的不同而深浅不一,而在东方人一般均为深棕色,若有颜色异常必须怀疑是一些全身性的疾病 像恶性贫血 铜代谢等。 决定眼珠颜色的是虹膜组织里所含有色素的量。而虹膜就是角膜后面瞳孔外围的一层环状薄膜,而瞳孔正是这层薄膜 的一个圆孔。在虹膜组织里,含有两种不同的棕色色素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