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二战德国曼施坦因元帅关于二战德国曼施坦因元帅100

2021-03-04 17:15:56 字数 5149 阅读 1298

1楼:匿名用户

1.不一定。因为当时德军采用的是闪击战的思想,将装甲部队集中使用而不是像英法拆散分配给步兵。

就算不采用曼施坦因的进攻方案德国空军依然能在第一时间摧毁英法空军夺取制空权,装甲部队虽然**比较大却依然能从比利时取得突破。只不过以这样的方式达到巴黎的话德军想要41年进攻苏联估计就不大可能了。

2.克里米亚战役确实体现了曼施坦因的指挥艺术。攻占克赤半岛是德军42年夏季攻势的第一步,这一战的胜利的原因有很多。

第一是由于当时苏联最高统帅部在莫斯科保卫战后乐观的认为在42年就可以将入侵的德军全部赶出去,从而制定了**计划完全忽视了防御;第二是因为苏军受半岛地形的限制不能将所有防御兵力都用上、加之苏军指挥官2/3的部队留在了半岛的北面,南部只留了1/3。而曼施坦因发现了这个问题在半岛南部一次投入6个师的兵力形成了局部优势,一举突破。

3.吹牛的不是曼施坦因而是空军元帅戈林。保卢斯的第6集团军被包围在斯大林格勒后就多次劝元首下令让保卢斯率军突围。

加上元首过分自行的以为仅靠新型的“虎式”坦克就能突破苏军的包围和得到了戈林每天能保证第6集团军最低需求500吨的物资补给(实际一般都在50~60吨维持着,从未超过300吨)后决定然第6集团军坚守到43年的春天。

曼施坦因也多次劝保卢斯突围,但保卢斯斗医没有元首的命令为由而拒绝。

德军的指挥系统本是只由上级下达作战目标由下级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但在第6集团军被围后和救援第6集团的时候元首多次干预军队的指挥,使得救援行动一直不能有效的进行。

4.库尔斯克战役只能说是的德国的无奈和元首的决断。无奈是因为当时苏德战争已经进入到了第三个年头了,除了应对苏联外德国还要对付即将在地中海**的盟军,同时大西洋反潜战也进入了到了决定胜负的时刻。

即使德国想在43年的5、6月进攻也无法凑够所需的装备。元首的决断则是到了7月进攻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曼施坦因不停劝阻元首放弃进攻,可是在元首的坚持下战役最终还是打响了。

5.撤换曼施坦因最主要的原因是自斯大林格勒战役保卢斯投降后元首开始变得不信任国防军,更加器重起党卫军来,这一点从库尔斯克进攻夺取关键目标的部队就可以看出。库尔斯克战役后德军处于处处被打、处处防御的境地。

曼施坦因提出的撤退与元首的“生存空间”思想不符,为此二人吵架的次数愈发增加。最终到令元首忍无可忍的境地下令撤换曼施坦因。至于说那个:

“只适合指挥装甲集团”说法只不过是元首说给其他将领们的借口罢了。

总的说来,曼施坦因是不失为“纳粹头号战略家”这个称号的。

2楼:小白毒狗

个人观点:曼帅的进攻能力无与伦比,但是防御比莫德尔就差些了吧。隆美尔是被英国夸大的,要不然英国佬太没面子啊!

没有曼施坦因的方案,或许会成为拉锯战,但我认为概率不大,因为那时德国的装甲部队已经非常成熟了,而盟军还把每辆坦克配合着步兵用呢,肯定抵挡不了古德里安的庄家铁流。最主要的是曼帅的方案赢得了时间。六个礼拜灭法。

克里米亚战争的确精彩!

斯大林格勒,曼帅也是回天无力,希特勒不允许保卢斯突围,最后只差八公里啊,俩帅就能碰面了,可惜啊!

库尔斯卡,可以使曼帅已经全力以赴。苏联的后备部队和物资补充能力远大于德国,所以拖到最后活活把德国拖垮了。还有一点,就是莫德尔一开始就没有全力以赴地攻击苏军,只是一直坐着防御准备。

曼施坦因在库尔斯克之后,应该还有能力指挥当时的德军。毕竟,在最后的防御战中,曼帅指挥的也很出色!看看曼帅的《失去的胜利》。不错!

3楼:转眼即沧桑

如果曼施坦因拥有朱可夫那样的权利,如果42年时就将陆军交与吗他全权指挥,德国即便会失败,但是怎么也不会那么快,有曼施坦因在东线指挥,很可能苏联的大**就实施不了,将会成为持久战,互相僵持下去,拼国力。

被困在苏联的**集团军群,这并不能怪他,他是去救了,由于很多原因没有成功,但是在撤退时,也阻止了**的,给苏联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好像单是缴获的坦克都有几千辆了吧,苏联一直不敢往死里逼,放慢进步尾追,很大程度上是怕曼施坦因,因为曼帅的阻止**能力真不是盖得,总之一句话,曼帅得到的权利跟才华不匹配,否则战况难说!

4楼:匿名用户

1 不用的话绝对会变拉锯

2 克里米亚真的很精彩 当时的德军精锐还在的 炮兵水平非常高 逆向推算高手如云

3 那时候已经没什么戏了 要撤的话应该早点 后续行为大部分可取的 尤其是哈尔科夫的拖刀计 相当精彩绝伦

4 就算是速战也没用 情报都被截获了 再玩哈尔科夫是不可能的5 东线当然防守专家当然是莫德尔

5楼:吴某人达到

我就说我知道的吧 就以影响力来说曼施坦因确实是最大的一个。

德军在德法战争时期,出其不意,声东击西,绕过马奇诺防线从阿登山区突进是非常正确的方案如果不这样做确实是会与英法联军会成为拉锯战,同意

6楼:匿名用户

1.二战和一战最大的区别在于装备,一战由于以机枪等小**为主导才会造成拉锯战,你看一战后期的英国几辆坦克把德国打成什么样,而二战到处是飞机坦克,而且领导者不可能再这么无视人们的厌战情绪,一战的绞肉后果已经给各国留下深刻教训,所以无论什么策略,一战是以防御为主导的,二战是以进攻为主导的。

2.曼施坦因只能擅长使用陆军,你让他指挥别的也只会不来,没经验。他指挥的南方集团军群从顿河草原退到加里西亚,仍能保持比较完整的战斗力,因此我认为他更善于进攻,当德国实在所有的地方都被包围无法进攻时,他是打不来的,准确的说,他没有能力率军固守阵地以少胜多。

所以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闪电战。

其他的我不太了解。

7楼:卡图柯夫

我认为曼帅的确是德军中最有才华的将军!(没有之一)从塞瓦斯托波尔战役说起,曼帅用了很小的代价就拿下壁垒般的要塞,不管从战术上,还是从损失上看,德军达到了完胜。纵观克里米亚,如果没有曼帅,德军前进的步伐必会减慢,甚至影响到整个东线。

所以,曼帅功不可没!

至于斯大林格勒,如果保卢斯能早点撤退,如果希特勒能松口,放弃高加索油田,放弃斯大林格勒这片废虚,解放保卢斯的军队,曼帅何必仓促去救保卢斯?斯大林格勒不是曼帅的错!

说到库尔斯克,希特勒的堡垒计划本身就没有提供给曼帅足够的兵力,而曼帅依然 突破苏军两道防线,迫使苏军使用战略预备队!怎么能否认曼帅的才华!至于哈尔科夫…那是曼帅的回天之术罢了!

二战最好的德国元帅是谁

8楼:鑫爷是我的大哥

曼施泰因

主要战绩:1939年参与制定闪击波兰计划,1940年独自完成进攻法国的“曼施坦因”计划。1941年指挥第56军在“巴巴罗萨”计划4天推进200公里。

1942年指挥第11集团军面对3丶4倍苏军攻占克里米亚半岛,在塞瓦斯托波尔战役成功反击苏军,俘虏苏军17万,歼灭8万,受封元帅。1943年策划了“反手一击”行动,进攻企图反击的苏军侧翼,在哈尔科夫多次成功打击苏军,7月参加库尔斯克会战。1944年在苏军不断的进攻下被迫西退,期间指挥第1装甲军团跳出了朱可夫的包围圈。

1944年4月,因为意见和希特勒冲突被免职。

不足之处:参谋出身的曼施坦因,善谋不善断,总是习惯性给希特勒提出多种意见,然后由希特勒裁决,面对在斯大林格勒被围困的第六集团军,错误的估计了苏军的情况,库尔斯克会战中,面对希特勒的犹豫,不顾古德里安和莫德尔的反对,依旧坚持进攻,造成了德军的重大损失。

综合评价:出身于贵族的曼施坦因是典型的普鲁士将领,其姨夫是德国**兴登堡,良好的教育,优越的出身,让他具备非常高的职业素养,不赞同希特勒的种族灭绝,也未加入纳粹党,在军事层面,参谋出身的他战略眼光出众,进攻法国的计划堪称军事杰作,在苏德战场上,依旧是战绩显著,塞瓦斯托波尔战役堪称初期德军最大胜利,对于第六集团的救援失败,也有戈林空军的责任,1943年,德军在东线已经不具备优势的情况下,依旧抓住计划,在哈尔科夫反击苏军拉长的侧翼,给予重创,完成了德国在东线最后的胜利,给第三帝国强力续命,曼施坦因一直主张成立东线总司令一职,这成为让希特勒免职的最大原因,在其自传《失去的胜利》一书中,仍然可以看出他对战争结果的遗憾,综合来说,在东西两线均作出重大贡献的曼施坦因,无愧于二战德国第一将领的称号。

“在我儿子牺牲的土地上,我做到了我能做到的一切”——曼施坦因

9楼:姑苏夜钟

应该是曼施泰因和隆美尔。古德里安本不错,可惜没当上元帅!

二战德国最好的五个元帅是谁?要理由和评价。曼施坦因可不评价

10楼:最爱

个人看法(排名不分先后):

1,埃尔温·隆美尔元帅:他所带领的第七装甲师在进攻法国时由于神出鬼没,攻无不克,被称为“魔鬼之师”;在北非战场,他运筹帷幄,直捣黄龙,不到半年就把兵力在自己之上的英军击退了1600多公里;面对蒙哥马利的包围,他善于抓住战机,巧妙突围,最终成功离开北非;他是最早预言德国必然失败的人;在26个帝国元帅里面,他是唯一一个被敌人歌颂和赞扬的元帅;他至死没有加入纳粹党,也不支持希特勒**犹太人。生前功名显赫,死后殊荣不断,在纳粹德国仅此一人。

2,曼施坦因元帅:一个把闪电战发挥的淋漓尽致的战将,一个曾经驰骋沙场,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勇士,对于他的军事才能我们不必过多评价,他的战术指挥能力丝毫不逊于隆美尔元帅,而进攻法国的“曼施坦因计划”,也证明了他的战略才能凌驾于其他的统帅之上。只可惜库尔斯克战役惨败后一蹶不振,后被搁置。

连朱可夫也认为,希特勒开除曼施坦因对自己是件十分有利的事。

3,赫尔曼·戈林元帅:一战的德国王牌飞行员,二战时期的德国空军元帅。但说实话,我觉得他的军事才能马马虎虎,英法联军敦刻尔克成功撤退他负有很大责任,他领导的不列颠空战也陷入僵局,最终也没能从英军手中完全夺得制空权。

但是相比与他的军事才能,他更突出的是政治才能和影响力,曾被希特勒指定为**人,一直做希特勒的副手。他是唯一一个帝国元帅,相当于大元帅级别,凌驾于其他的元帅之上。

4,阿尔贝特·凯塞林元帅:德国空军元帅,他参与了闪击波兰,进攻丹麦、挪威、比利时、法国等战略,为德国前期的强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德国闪电战的先头部队,后来的不列颠空战,巴巴罗萨计划以及进攻北非他都有参与。除此之外,凯瑟琳元帅也精通陆军,盟军在西西里岛登陆后,他带领当地德军且战且退,使得主力得以保全。

5,卡尔·邓尼兹元帅:德国海军元帅,在他的带领下,不但保证了德国前期的补给和后勤,还沉重打击了盟军的补给线,是德国在二战前期攻无不克,百战百胜。他敢于撼动英美海上霸权的地位,不过最后陷入僵局。

而且,他的政治才能也是非凡的,希特勒死后一段时间,邓尼兹正式成为德国元首,成了希特勒的**人。

还有一个不得不说的就是古德里安上将,德国的装甲兵之父,他的装甲冰群作战的理念是德国闪电战的前提,但是由于他与希特勒严重不合,并且多次公开反对希特勒,所以一直没有被升为元帅。但他的战略思想在当时无人能及!

至于后人的评价,隆美尔元帅的名声是最好的,其次是凯塞琳元帅和曼施坦因元帅。另两位由于政治气味过于浓厚,名声一直都很臭。

布莱德雷和曼施坦因谁厉害,曼施坦因元帅为什么没列进世界十大名将里。

1楼 your大头兵 二战中的十大名将 可能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心中的排名,根据喜好不同都会有不同的差别,不知道这里入选的十名大将合不合您的意愿? 1。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 彭德怀 2。 盟军统帅 艾森豪威尔 3。血胆英豪 巴顿 4。桀骜不训 麦克阿瑟 5。 大兵将军 布莱德雷 6。英伦雄师 蒙哥...

介绍一部二战关于德国的电影,介绍一部二战关于德国的电影 10

1楼 匿名用户 这部电影是美国1957年上映的,名叫《海底喋血战》。 导演 dick powll 主演 尤尔根斯 库尔特 罗伯特 米彻姆 david hedison 剧情 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南大西洋,美国驱逐舰 海恩斯 号追踪德国潜艇。美国驱逐舰舰长穆勒 罗伯特 米彻姆饰 原是货轮船长,因货船被德...

二战后德国著名军官写的关于二战的三本书

1楼 匿名用户 失去的胜利,曼施坦因以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亲身经历为主线,根据其私人日记和其他资料 邓尼茨《10年和20天》 zehn jahre zwanzig tage ,该书于1958年在德国出版,隔年又有英文翻译版上市。 10年 指的是邓尼茨作为潜艇指挥官, 20天 则是他作为 的日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