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软件,什么叫硬件?要详细

2021-03-04 15:19:19 字数 5115 阅读 6078

1楼:匿名用户

计算机系统是由硬件和软件组成,所谓硬件是指组成计算机系统的物理设备,包括电子的、机械的、磁的、光的设备的总和。计算机的硬件结构包含五个子系统,即控制部件、计算部件、存储部件、输入和输出部件.控制部件负责程序和指令的解释及执行,指挥全系统的工作,计算部件对数据进行加工和运算;存储部件负责程序、数据信息的存储和管理;输入和输出部件与用户打交道,负责提交用户的需求和输出计算结果。

在个人计算机中,控制部件和计算部件是合在一起的,称作**处理器简称cpu,也叫微处理器。存储部件分为内存(主存)和外存,通常,程序和数据只有需要运行时才调入内存,平时他们被放在外存中。输入部件主要有键盘、鼠标、扫描仪、软驱(软盘)或光驱(光盘)、语音或图像采集卡等。

输出部件主要有显示器、绘图仪、打印机、软驱(软盘)或光驱(光盘)、语音或图像合成器以及可编程控制器等网络硬件设备。

计算机的程序"附着"在计算机内存或外存上,软件就是一大段程序,具有专门而完善的功能。比如我们熟悉的字处理软件wps和word,就具有完善的文字编辑功能。 人类的著作用墨汁印刷在纸张上呈现给我们看,**录制在磁带上给我们欣赏,软件则是存贮在软盘或光盘上供我们使用。

所以,软件并不是软盘或光盘,只是以它们为载体而已。

软件包括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为了方便地使用机器及其输入输出设备,充分发挥计算机系统的效率,围绕计算机系统本身开发的程序系统叫做系统软件。如我们使用的操作系统(常用的有dos、windows、unix等)、语言编译程序、数据库管理软件。

应用软件是专门为了某种使用目的而编写的程序系统,常用的有文字处理软件,如wps和word;专用的财务软件、人事管理软件;计算机辅助软件,如autocad;绘图软件,如3ds等。

参考资料:http://zhidao.baidu.***/question/299360.html

2楼:匿名用户

电脑中你肉眼能看到的部分就是硬件,比如显示器、机箱、机箱里的内存条、主板、 cpu等等,软件则是安装在硬件芯片里的程序,比如游戏、windows操作系统。没有软件的电脑叫“裸机”,没有硬件的电脑叫“什么也没有”。

3楼:

看得见的叫硬件,如显示器,主板,键盘等,看不见的叫软件,如windows系统,**等

4楼:jay洛特

顾名思义,硬件是硬的

硬件和软件的定义是什么?(比较详细点。)

5楼:chanrich轻轻

硬件和软件的定义分别如下:

一、硬件

1、硬件(英文名hardware)是计算机硬件的简称(中国大陆及香港用语,台湾叫作:硬体),是指计算机系统中由电子,机械和光电元件等组成的各种物理装置的总称。这些物理装置按系统结构的要求构成一个有机整体为计算机软件运行提供物质基础。

2、简而言之,硬件的功能是输入并存储程序和数据,以及执行程序把数据加工成可以利用的形式。从外观上来看,微机由主机箱和外部设备组成。主机箱内主要包括cpu、内存、主板、硬盘驱动器、光盘驱动器、各种扩展卡、连接线、电源等;外部设备包括鼠标、键盘等。

二、软件

软件(中国大陆及香港用语,台湾称作软体,英文:software)是一系列按照特定顺序组织的计算机数据和指令的集合。一般来讲软件被划分为系统软件、应用软件和介于这两者之间的中间件。

软件并不只是包括可以在计算机(这里的计算机是指广义的计算机)上运行的电脑程序,与这些电脑程序相关的文档一般也被认为是软件的一部分。

简单的说软件就是程序加文档的集合体。另也泛指社会结构中的管理系统、思想意识形态、思想政治觉悟、法律法规等等。

扩展资料:

硬件与软件的关系

硬件和软件是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互相依存的两大部分,它们的关系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硬件和软件互相依存

硬件是软件赖以工作的物质基础,软件的正常工作是硬件发挥作用的唯一途径。计算机系统必须要配备完善的软件系统才能正常工作,且充分发挥其硬件的各种功能。

2、硬件和软件无严格界线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在许多情况下,计算机的某些功能既可以由硬件实现,也可以由软件来实现。因此,硬件与软件在一定意义上说没有绝对严格的界面。

3、硬件和软件协同发展

计算机软件随硬件技术的迅速发展而发展,而软件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又促进硬件的更新,两者密切地交织发展,缺一不可。

6楼:匿名用户

计算机硬件,是由许多不同功能模块化的部件组合而成的,并在软件的配合下完成输入、处理、储存、和输出等4个操作步骤。另外,还可根据它们的不同功能分为5类。1.

输出设备(显示器、打印机、音箱等)2.输入设备(鼠标、键盘、摄像头等)3.**处理器4.

储存器(内存、硬盘、光盘、u盘以及储存卡等)5.主板(在各个部件之间进行协调工作、是一个重要的连接载体)

软件(中国大陆及香港用语,台湾作软体,英文:software)是一系列按照特定顺序组织的计算机数据和指令的集合。一般来讲软件被划分为编程语言、系统软件、应用软件和介于这两者之间的中间件。

软件并不只是包括可以在计算机(这里的计算机是指广义的计算机)上运行的电脑程序,与这些电脑程序相关的文档一般也被认为是软件的一部分。简单的说软件就是程序加文档的集合体。另也泛指社会结构中的管理系统、思想意识形态、思想政治觉悟、法律法规等等。

7楼:匿名用户

硬件是“计算机硬件”的简称(中国大陆及香港用语,台湾作硬体)。与“软件”相对。电子计算机系统中所有实体部件和设备的统称。

从基本结构上来讲,计算机可以分为五大部分:运算器、控制器、存储器、输入、输出设备。  一般我们看到的电脑都是由:

主机(主要部分)、输出设备(显示器)、输入设备(键盘和鼠标)三大件组成。而主机是电脑的主体,在主机箱中有:主板、cpu、内存、电源、显卡、声卡、网卡、硬盘、软驱、光驱等硬件。

其中,主板、cpu、内存、电源、显卡、硬盘是必须的,只要主机工作,这几样缺一不可。 当然,由计算机硬件引申开来,其实电器设备里面那些远件组合也可以叫硬件。

软件,(中国大陆及香港用语,台湾作软体,英文:software)是一系列按照特定顺序组织的计算机数据和指令的集合。一般来讲软件被划分为编程语言、系统软件、应用软件和介于这两者之间的中间件。

软件并不只是包括可以在计算机(这里的计算机是指广义的计算机)上运行的电脑程序,与这些电脑程序相关的文档一般也被认为是软件的一部分。简单的说软件就是程序加文档的集合体。 另也泛指社会结构中的管理系统、思想意识形态、思想政治觉悟、法律法规等等。

一般来讲软件被划分为系统软件、应用软件,其中系统软件包括操作系统和支撑软件(包括微软发布的嵌入式系统,即硬件级的软件,使电脑及其它设备运算速度更快更节能) 由上可知,硬件是实在的,有模有样的。软件是程序性的。是一系列的指令。

有了软件,硬件才会实现更丰富的功能。也好比人,肢体是硬件的。但思想,思维,你的学识是软件,是灵魂。

所以说,软件是硬件的灵魂。

8楼:匿名用户

通俗的讲……硬件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软件是程序,是**……看得见摸不着

什么是硬件什么是软件

9楼:匿名用户

1、硬件:

是指计算机系统中由电子,机械和光电元件等组成的各种物理装置的总称。这些物理装置按系统结构的要求构成一个有机整体为计算机软件运行提供物质基础。

简而言之,硬件的功能是输入并存储程序和数据,以及执行程序把数据加工成可以利用的形式。从外观上来看,微机由主机箱和外部设备组成。主机箱内主要包括cpu、内存、主板、硬盘驱动器、光盘驱动器、各种扩展卡、连接线、电源等;外部设备包括鼠标、键盘等。

2、软件:

是一系列按照特定顺序组织的计算机数据和指令的集合。一般来讲软件被划分为系统软件、应用软件和介于这两者之间的中间件。软件并不只是包括可以在计算机上运行的电脑程序,与这些电脑程序相关的文档一般也被认为是软件的一部分。

简单的说软件就是程序加文档的集合体。另也泛指社会结构中的管理系统、思想意识形态、思想政治觉悟、法律法规等等。

扩展资料

硬件的种类:

1、运算器:

运算器由算术逻辑单元(alu)、累加器、状态寄存器、通用寄存器组等组成。

算术逻辑运算单元(alu)的基本功能为加、减、乘、除四则运算,与、或、非、异或等逻辑操作,以及移位、求补等操作。

2、控制器:

控制器(control unit),是整个计算机系统的控制中心,它指挥计算机各部分协调地工作,保证计算机按照预先规定的目标和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操作及处理。

控制器从存储器中逐条取出指令,分析每条指令规定的是什么操作以及所需数据的存放位置等,然后根据分析的结果向计算机其它部件发出控制信号,统一指挥整个计算机完成指令所规定的操作。

3、存储器:

存储器(memory)是计算机系统中的记忆设备,用来存放程序和数据。

计算机中全部信息,包括输入的原始数据、计算机程序、中间运行结果和最终运行结果都保存在存储器中。它根据控制器指定的位置存入和取出信息。有了存储器,计算机才有记忆功能,才能保证正常工作。

10楼:匿名用户

hardware 硬件

信息处理系统的所有或部分物理组件,如计算机或外部设备等电脑里除了软件都是硬件

拿人体做比喻,人体就是硬件,思维是软件。大脑发出一个命令,你才能做相应的动作

简单的说,硬件就是实物(例如鼠标,键盘,显示,器主机等),看得见摸得着的东西!软件就是虚物(例如程序,系统等),看得见摸不着的东西!

电脑计算机系统:

软件:应用软件:应用程序包,面向问题的程序设计语言等系统软件:操作系统,语言编译解释系统服务性程序硬件:主

11楼:**松

简单的说就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就是硬件,反之就是软件。

最贴近电脑硬件的是一些小巧的软件直观的说,硬件就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器件,如主板、硬盘、cpu、显卡、光驱、内存条、显示器等。

软件分为两种:一种是电脑必须安装的叫系统软件,一种是根据自己的需要装上去的叫应用软件。

12楼:木头

个人理解的

硬件就是可以看的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东西

比如电脑的cpu 内存 硬盘 等等,实实在在的物体,软件就是 操作系统、或者一些软件等等 我自己理解为都是程序 就是用某种语言写的**,来指挥硬件怎么工作,就相当于人的神经系统,来指挥我们的胳膊和腿的活动 胳膊腿就是硬件 神经系统就是软件 这么应该好理解吧

什么是硬件和软件,软件和硬件的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硬件 主机 主要部分 输出设备 显示器 输入设备 键盘和鼠标 三大件组成。而主机是电脑的主体 在主机箱中有 主板 cpu 内存 电源 显卡 声卡 网卡 硬盘 软驱 光驱等硬件。其中 主板 cpu 内存 电源 显卡 硬盘是必须的 只要主机工作 这几样缺一不可。 一般来讲软件被划分为 2...

LOL辅助软件叫什么情侣,LOL一个辅助软件叫什么情侣

1楼 sky丶琥珀寒 lol伴侣?能开无限视距,和3d视角的那个,不过只能在自定义里面用。 帮忙想个英雄联盟的id 下路俩人 一个adc一个辅助的 不要情侣的! 20 2楼 李青丶丿 求一个下路双人组的id英语汉语混合的 3楼 匿名用户 前面相同字母,后面不同汉子。 4楼 创业投资居住 谁敢动我兄弟...

看图猜成语的软件叫什么,看图猜成语的一个软件叫什么

1楼 慕夜雪倾城 全面猜成语,疯狂猜成语,看图猜成语都可以,有很多这种软件 有一个看图猜成语的软件叫什么 2楼 欢乐路人 疯狂猜成语,看图猜成语 3楼 我是匈奴我怕谁 就叫看图猜成语,望采纳。 最近这些问题有很多看图猜成语的,这是什么软件吗? 4楼 小傲气中华 天天猜成语,疯狂猜成语等等手机游戏 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