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符号QSFR分别是什么意思

2021-03-04 14:32:01 字数 6408 阅读 4039

1楼:会飞的小兔子

电气符号qs,fr意思是:

1、fr是热继电器。

2、qs是刀开关。

元件装配以及符号标记图它是为了进行电路装配而采用的一种图纸,图上的符号往往是电路元件的实物的形状图。印刷电路板是在一块绝缘板上先覆上一层金属箔,再将电路不需要的金属箔腐蚀掉,剩下的部分金属箔作为电路元器件之间的连接线。

然后将电路中的元器件安装在这块绝缘板上,利用板上剩余的导电金属箔作为元器件之间导电的连线,完成电路的连接。

它主要考虑所有元件的分布和连接是否合理,要考虑元件体积、散热、抗干扰、抗耦合等等诸多因素,综合这些因素设计出来的印刷电路板,从外**很难和原理图完全一致。

扩展资料

元件符号

元件符号表示实际电路中的元件,它的形状与实际的元件不一定相似,甚至完全不一样。但是它一般都表示出了元件的特点,而且引脚的数目都和实际元件保持一致。

连线表示的是实际电路中的导线,在原理图中虽然是一根线,但在常用的印刷电路板中往往不是线而是各种形状的铜箔块,就像收音机原理图中的许多连线在印刷电路板图中并不一定都是线形的,也可以是一定形状的铜膜。

结点表示几个元件引脚或几条导线之间相互的连接关系。所有和结点相连的元件引脚、导线,不论数目多少,都是导通的。

2楼:鄂玉杰

电气符号qs 表示隔离开关;fr表示具有延时动作的限流保护器件(热继电器)。

3楼:匿名用户

qs 表示隔离开关

fr表示热继电器

4楼:匿名用户

qs负荷开关,fr是过流保护器或热继电器

电气原理中,qs、fu、km、ka、ki、kt、sb、sq、分别是什么电器元件的文字符号?

5楼:金牛咲

1、qs:刀开关。

2、fu:熔断器。

3、km:接触器。

4、ka:中间继电器。

5、ki:过流(欠流)继电器。

6、kt:时间继电器。

7、sb:按钮。

8、sq:行程开关。

扩展资料电器元器件布置图的设计应遵循以下原则:

1、必须遵循相关国家标准设计和绘制电器元件布置图。

2、相同类型的电器元件布置时,应把体积较大和较重的安装在控制柜或面板的下方。

3、发热的元器件应该安装在控制柜或面板的上方或后方,但热继电器一般安装在接触器的下面,以方便与电机和接触器的连接。

4、需要经常维护、整定和检修的电器元件、操作开关、监视仪器仪表,其安装位置应高低适宜,以便工作人员操作。

5、强电、弱电应该分开走线,注意屏蔽层的连接,防止干扰的窜入。

6、电器元器件的布置应考虑安装间隙,并尽可能做到整齐、美观。

6楼:春忠倪酉

qs-指令开关fu-保险丝km-交流接触器ka-中间继电器ki-过流(欠流)继电器kt-热继电器sb-按钮开关sq-行程开关

电气原理图中qs,fu,fr,km,ka,sb,sq分别是那些电器元件。

fu是熔断器

km是接触器

sb是按钮开关

fr是热继电器

ka是继电器吧

qs好像是刀开关。

7楼:风吹的小羊

qs-指令开关

。fu-保险丝。

km-交流接触器。

ka-中间继电

器。ki-过流(欠流)继电器。

kt-热继电器。

sb-按钮开关。

sq-行程开关。

电气(electrical,electrical power and equipment)是电能的生产、传输、分配、使用和电工装备制造等学科或工程领域的统称。是以电能、电气设备和电气技术为手段来创造、维持与改善限定空间和环境的一门科学,涵盖电能的转换、利用和研究三方面,包括基础理论、应用技术、设施设备等。

电气工程(electrical engineering,简称ee)是现代科技领域中的核心学科之一,更是当今高新技术领域中不可或缺少的关键学科。正是电子技术的巨大进步才推动了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的信息时代的到来,并将改变人类的生活、工作模式。电气工程的发展前景同样很有潜力,使得当今的学生就业比率一直很高。

8楼:卢卡

qs:隔离开关

fu:熔断器

km:接触器

ka:继电器

ki:过流(欠流)继电器

kt:时间继电器

sb:按钮开关

sq:限位开关

9楼:匿名用户

电工人必须懂的常见电气元件及符号,欢迎您来补充

电气原理图中qs,fu,fr,km,ka,sb,sq分别是那些电器元件的文字符号

10楼:花降如雪秋风锤

1、fu是熔断器。

2、km是接触器。

3、sb是按钮开关 。

4、fr是热继电器。

5、ka是继电器。

6、qs是刀开关。

更多电气原理图 中的电气符号,请查看国家标准:gb/t 4728.9-2008,《电气简图用图形符号 第9部分:电信交换和外围设备》。

电气符号里,qs,fr,km,sb是什么英文缩写?

11楼:浮生栀

电气符号,qs,fr ,km,sb不是英文缩写。

1、fu是熔断器。

2、km是接触器。

3、sb是按钮开关 。

4、fr是热继电器。

5、ka是继电器。

6、qs是刀开关。

更多电气原理图 中的电气符号,请查看国家标准:gb/t 4728.9-2008,《电气简图用图形符号 第9部分:电信交换和外围设备》。

扩展资料

单元电路图具有下列一些特点:

单元电路图主要是为了分析某个单元电路工作原理的方便而单独将这部分电路画出的电路,所以在图中已省去了与该单元电路无关的其他元器件和有关的连线、符号,这样单元电路图就显得比较简洁、清楚,识图时没有其他电路的干扰。

电路图中,用+v表示直流工作电压(其中正号表示采用正极性直流电压给电路供电,地端接电源的负极);vi表示输入信号,是这一单元电路所要放大或处理的信号。

vo表示输出信号,是经过这一单元电路放大或处理后的信号。通过单元电路图中的这样标注可方便地找出电源端、输入端和输出端,而在实际电路中,这三个端点的电路均与整机电路中的其他电路相连,没有+v、vi、vo的标注,给初学者识图造成了一定的困难。

单元电路图采用习惯画法,一看就明白,例如元器件采用习惯画法,各元器件之间采用最短的连线,而在实际的整机电路图中,由于受电路中其他单元电路中元器件的制约;

有关元器件画得比较乱,有的在画法上不是常见的画法,有的个别元器件画得与该单元电路相距较远,这样电路中的连线很长且弯弯曲曲,造成识图和电路工作原理理解的不便。

单元电路图只出现在讲解电路工作原理的书刊中,实用电路图中是不出现的。对单元电路的学习是学好电子电路工作原理的关键。

12楼:陈坚道

qs:隔离开关。

fr:热继电器。

km:接触器。

sb:按钮。

13楼:半目星空

qs是空气断路器,fr是热继电器,km是接触器,sb是按钮。

14楼:匿名用户

qs是隔离刀,fr 是热继电器,km是接触器,sb是按钮

电气原理中,qs、fu、km、ka、ki、kt、sb、sq分别是什么电器元件的文字符号?

15楼:阿离

1、fu 是熔断器

2、km 是接触器

3、sb 是按钮开关

4、fr 是热继电器

5、ka 是电流继电器(负序零序)

6、qs 刀开关

7、kt时间继电器

其他符号:

1、kd 差动继电器

2、kf 闪光继电器

3、kh 热继电器

4、km 中间继电器

5、kof 出口中间继电器

6、ks 信号继电器

7、kt 时间继电器

8、kv(nz) 电压继电器(负序零序)

9、kp 极化继电器

10、kr 干簧继电器

11、ki 阻抗继电器

12、kw(nz) 功率方向继电器(负序零序)13、km 接触器

14、ka 瞬时继电器 ; 瞬时有或无继电器;交流继电器15、kv电压继电器

扩展资料:相关常识:

1、一根管内所装的导线不得超过8根。

2、管子为钢管(铁管)时,管子必须要可靠接地。

3、管子为钢管(铁管)时,管子出线两端必须加塑料保护套。

4、导线穿管长度超过30米(半硬管)其中间应装设分线盒。

5、导线穿管长度超过40米(铁管)其中间应装设分线盒。

6、导线穿管,有一个弯曲线管长度不超过20米。其中间应装设分线盒。

7、导线穿管,有二个弯曲线管长度不超过15米。其中间应装设分线盒。

8、导线穿管,有三个弯曲线管长度不超过8米。其中间应装设分线盒。

9、在采用多相供电时,同一建筑物的导线绝缘层颜色选择应一致,即保护导线(pe)应为绿/黄双色线,中性线(n)线为淡蓝色;相线为65、l1-黄色、l2-绿色、l3-红色。单相供电开关线为红色,开关后一般采用白色或黄色。

10、导线的接头位置不应在绝缘子固定处,接头位置距导线固定处应在0.5米以上,以免妨碍扎线及折断。

16楼:花花

qs-指令开关fu-保险丝km-交流接触器ka-中间继电器ki-过流(欠流)继电器kt-热继电器sb-按钮开关sq-行程开关

电气原理图中qs,fu,fr,km,ka,sb,sq分别是那些电器元件。

fu 是熔断器 km 是接触器 sb 是按钮开关 fr 是热继电器 ka 是继电器吧 qs 好像是刀开关。

17楼:匿名用户

尤其眼里都克尤木,kk,二,kt,sb,sq分别为。代号。

18楼:匿名用户

电工人必须懂的常见电气元件及符号,欢迎您来补充

请教,电气图中这个fr和dl分别是什么意思

19楼:

fr一般是热继电器的简称,dl不清楚,可能是指示灯

电路中fu、km、ka、kt、kv、sa、fr和sb分别是什么电器元件的文字符号?

20楼:匿名用户

熔断器熔断器文字符号:fa;fu(旧)

接触器、接触器的主动合触点

接触器触点文字符号:qa;km(旧)

开关的一般符号、动合(常开)触点

接触器触点文字符号:km

中间继电器触点文字符号:ka

被吸合时延时闭合的常闭触点

时间继电器文字符号:kt

电流继电器文字符号:kv

有常开触点但无自动复位旋转开关

转换开关文字符号:sa

热继电器,常闭触点

热继电器文字符号:bb;fr(旧)

有常开触点钥匙操作的按钮开关

按钮文字符号:sb

21楼:摩羯啵啵波

fu:熔断器、 km :交流接触器、ka:中间继电器、 kt: 时间继电器、kv:电压继电器、 sa:开关的辅助触点、fr:热继、sb:点动按钮

扩展资料

电气原理图标注

常见的标有:qs刀开关、fu熔断器、km接触器、ka中间继电器、kt 时间继

电器、ks 速度继电器、fr 热继电器、sb 按钮、sq 行程开关。

元件技术数据

(1)电气元件明细表:元器件名称、符号、功能、型号、数量等。

(2)用小号字体注在其电气原理图中的图形符号旁边。

常用术语

失电压、欠电压保护:由接触器本身的电磁机构来实现,当电源电压严重过低或失压时,接触器的衔铁自行释放,电动机失电而停机。

点动与长动:点动按钮两端没有并接接触器的常开触点;长动按钮两端并接接触器的常开触点。

联锁控制:在控制线路中一条支路通电时保证另一条支路断电。

双重互锁:双重互锁从一个运行状态到另一个运行状态可以直接切换既“正-反-停”。直接启动:

把电源电压直接加到电动机的接线端,这种控制线路结构简单,成本低,仅适合于实践电动机不频繁启动,不可实现远距离的自动控制。

欠压起动:指利用起动设备将电压适当降低后加到电动机的定子绕组上进行起动,待电动机起动运转后,再使其电压恢复到额定值正常运行 。

电气原理图中QS,FU,FR,KM,KA,SB,SQ分别是那

1楼 花降如雪秋风锤 1 fu是熔断器。 2 km是接触器。 3 sb是按钮开关 。 4 fr是热继电器。 5 ka是继电器。 6 qs是刀开关。 更多电气原理图 中的电气符号,请查看国家标准 gb t 4728 9 2008,《电气简图用图形符号 第9部分 电信交换和外围设备》。 电气原理中,qs...

这个电气符号,什么意思,这个电气符号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此图表达不规范。估计如下 电源经断路器 空开 至plc或dcs等控制系统的输入 输出即i o模块的输出控制接点,再经1个某设备的控制接点 图中不详,画法也有问题 ,至被控负载 图中未给出 。 其中i o与断路器的斜线间的连线,估计是想表达此断路器的通 断状态接点也作为输入信号,接入p...

电气符号Fe是什么意思,电工符号FE什么意思

1楼 光耀玻璃镜材 fe是铁元素的元素符号。元素符号 symbols for elements 是用来标记元素的特有符号,还可以表示这种元素的一个原子,大多数固态单质也常用元素符号表示。 元素符号通常用元素的拉丁名称的第一个字母 大写 来表示,如碳 c。 如果几种元素名称的第一个字母相同,就在第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