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轴器型号大全联轴器的型号规格有那些?

2021-03-04 13:23:50 字数 5151 阅读 5749

1楼:工业用品采购网

联轴器主要分挠性联轴器和刚性联轴器。细分如下:

1)沟槽型联轴器:平行沟槽形、螺旋沟槽形

2)膜片型联轴器

3)十字型联轴器

4)爪型/梅花形/星形垫联轴器

5)波纹管型联轴器

6)链轮联轴器

7)刚性联轴器

8)万向联轴器

2楼:lzg木子李

联轴器的种类:

1)刚性联轴器(无补偿能力)

2)挠性联轴器(有补偿能力): 1(无弹性元件)2( 有弹性元件 )

一 无弹性元件的挠性联轴器: 这类联轴器因具有挠性,故可补偿两轴的相对位移。但因无弹性元件,故不能缓冲减振。常用的有以下几种:

1 凸缘联轴器(1)

这是普通凸缘联轴器,采用铰制孔用螺拴联接 ,并靠铰制孔(对应铰制孔螺栓) 螺拴来对中,依靠螺拴的抗剪切能力传递扭矩。

2 凸缘联轴器(2)

这是采用普通螺拴联接的凸缘联轴器,依靠两半联轴器结合面上摩擦力传递扭矩。

3 凸缘联轴器(3)

这也是采用铰制孔用螺栓联接的凸缘联轴器,但半联轴器外缘有防护边, 这种结构主要保证联轴器运行时的安全性。

4 十字滑块联轴器

十字滑块联轴器属于挠性联轴器;由两个端面上开有凹型槽的半联轴器和两面带有凸牙的中间盘组成。凸牙可在凹槽中滑动,可以补偿安装及运转时两轴间的相对位移。一般运用于转速n小于250r/min,轴的刚度较大,无剧烈冲击处。

5 滑块联轴器

滑块联轴器是由两个带凹槽的半联轴器和一个方形滑块组成,滑块材料通常为夹布铰木制成。由于中间滑块的质量较小,具有弹性,可应用于较高的转速。结构简单、紧凑、适用于小功率、高转速而无剧烈冲击处。

6 万向联轴器

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由两个叉形接头、一个中间联接件和轴组成。属于一个可动的联接,且允许两轴间有较大的夹角(夹角α可达35°-45°)。结构紧凑、维护方便,广泛应用于汽车、多头钻床等机器的传动系统。

7齿式联轴器

齿形联轴器由两个带有内齿及凸缘的外套和两个带有外齿的内套筒组成。依靠内外齿相啮合传递扭矩。齿轮的齿廓曲线为渐开线,啮合角为20°。

这类联轴器能传递很大的转矩,并允许有较大的偏移量,安装精度要求不高,常用于重型机械中。

二 有弹性元件的挠性联轴器

这类联轴器因装有弹性元件,不仅可以补偿两轴间的相对位移,而且具有缓冲减振的能力。弹性元件所能储蓄的能量越多,则联轴器的缓冲能力愈强;弹性元件的弹性滞后性能与弹性变形时零件间的摩擦功愈大、则联轴器的减振能力愈好。这类联轴器目前应用很广,品种亦愈来愈多。

1 滚子链联轴器

这种联轴器是利用一条公用的双排链同时与与两个齿数相同的并列链轮啮合来实现两半联轴器的联接。

2 弹性套柱销联轴器

这种联轴器的构造与凸缘联轴器相似,只是用套有弹性套的柱销代替了联接螺栓。因为通过蛹状常用耐油橡胶,以提高其弹性。半联轴器与轴的配合孔可作成圆柱形或圆锥形。

3 弹性柱销联轴器

这种联轴器的结构如左图所示,工作时转矩通过两半联轴器及中间的尼龙柱销而传给从动轴。为了防止柱销脱落,在半联轴器的外侧,用螺钉固定了挡板。

这种联轴器与弹性套柱销联轴器很相似,但转矩的能力很大,结构更为简单,安装、制造方便,耐久性好,也有一定的缓冲和吸振能力,允许被联接两轴有一定的妯向位移,适用于轴向窜动较大、正反转变化较多和起动频繁的场合,由于尼龙柱销对温度较敏感,故使用温度限制在-20~+70°c的范围内。

4 星形弹性联轴器

两半联轴器上均制有凸牙,用橡胶等类材料制成的星形弹性件,放置在两半联轴器的凸牙之间。工作时,星形弹性件受压缩并传递转矩。这种联轴器允许轴的径向位移为0.

2mm,偏角位移为1°30'。因弹性件只受压不受拉,工作情况有所改善,故寿命较长。

5 梅花形弹性联轴器

这种联轴器如左图所示,其结构形式及工作原理与星形弹性联轴器相似,但半联轴器与轴配合的孔可作成圆柱形或圆锥形,并以梅花形弹性件取代星形弹性件。弹性件可根据使用要求选用不同硬度的聚氨酯橡胶、铸型尼龙等材料制造。工作温度范围为-35~+80°c,短时工作温度可达100°c,传递的公称转矩为16~25000nm。

6 轮胎联轴器

轮胎联轴器用橡胶或橡胶织物制成轮胎状的弹性元件,两端用压板及螺钉分别压在两个半联轴器上。这种联轴器富有弹性,具有良好的消振能力,能有效地降低动载荷和补偿较大的轴向位移,而且绝缘性能好,运转时无噪声。缺点是径向尺寸较大;当转矩较大时,会因过大扭转变形而产生附加轴向载荷。

为了便于装配,有时将轮胎开出径向切口,但这时承载能力要显著降低。

7 膜片联轴器

膜片联轴器的典型结构如左图所示。其弹性元件为一定数量的很薄的多边环形(或圆环形)金属膜片叠合而成的膜片组,在膜片的圆周上有若干个螺栓孔,用绞制孔用螺栓交错间隔与半联轴器相联接。这样将弹性元件上的弧段分为交错受压缩和受拉伸的两部分,拉伸部分传递转矩,压缩部分趋向皱折。

当机组存在轴向、径向和角位移时,金属膜片便产生波状变形。

安全联轴器(单剪的,双剪的)

这种联轴器有单剪的和双剪的两种。这类联轴器由于销钉材料机械性能的不稳定,以及制造尺寸的误差等原因,致使工作精度不高;而且销钉剪断后,不能自动恢复工作能力,因而必须停车更换销钉;

3楼:匿名用户

一分都没有谁给你提供啊,在说联轴器器属于标准件,资料都是需要花钱买的,在这提问没人会帮忙的,网上的一些资料都是一些选型必须的资料,对于想自己加工的话,还是需要买图纸。

联轴器的型号规格有那些?

4楼:馨宇网销

联轴器属于机械通用零部件范畴,是用来连接不同机构中的两根轴(主动轴和从动轴)使之共同旋转以传递扭矩的机械零件。在高速重载的动力传动中,有些联轴器还有缓冲、减振和提高轴系动态性能的作用。联轴器由两半部分组成,分别与主动轴和从动轴联接。

联轴器的型号规格简介:

刚性联轴器标准

bg/t 5843-1986 凸缘联轴器

jb/t 7006-1993 平行轴联轴器型式基本参数尺寸

无弹性元件挠性联轴器标准

jb/t 3241-1991 swp型部分轴承座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代替jb 3241-83)

jb/t 3242-1993 swz型整体轴承座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代替jb 3242-83)

jb/t 5513-1991 swc型整体叉头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

jb/t 7341-1994 swp、swc型十字轴式万向联轴器 十字包型式与尺寸

jb/t 5901-1991 十字轴万向联轴器

gb/t 7549-1987 球笼式同步万万向联轴器型式、基本参数和主要尺寸

bg/t 7550-1987 球笼式同步万向联轴器 试验方式

jb/t 6140-1992 重型机械用球笼式同步万向联轴器

jb/t 6139-1992 球铰式万向联轴器

jb/t 5514-1991 tgl鼓形齿式联轴器

jb/t 7001-1993 wgp型带制动盘鼓形齿式联轴器型式、参数和尺寸

jb/t 7002-1993 wgc型带制动盘鼓形齿式联轴器型式、参数和尺寸

jb/t 7003-1993 wgz型带制动盘鼓形齿式联轴器型式、参数和尺寸

jb/t 7004-1993 wgt型带制动盘鼓形齿式联轴器型式、参数和尺寸

jb/t 8854.1-1999 gcld型鼓形齿式联轴器(代替zbj 19013-89)

jb/t 8854.2-1999 gicl、giicl型鼓形齿式联轴器(代替zbj 19013-89)

jb/t 8854.3-1999 giclz、giiclz型鼓形齿式联轴器(代替zbj 19014-89)

jb/t 8821-1998 wgj型接中间轴鼓形齿式联轴器

gb/t 6069-1985 gl滚子链联轴器

金属弹性元件弹性联轴器标准

gb/t 12922-1991 弹性阻尼簧片联轴器

gb/t 14653-1993 挠性杆联轴器

jb/t 9147-1999 jm膜片联轴器(代替zb/t j19022-90)

jb/t 8869-2000 js蛇形弹簧联轴器(代替zb/t j19023-90)

非金属弹性元件弹性联轴器标准

bg/t 2496-1996 弹性环联轴器(代替gb 2496-81)

bg/t 4323-1984 tl弹性套柱销联轴器

bg/t 5014-1985 hl弹性柱销联轴器

bg/t 5015-1985 弹性柱销齿式联轴器

bg/t 5272-1985 ml梅花形弹性联轴器

bg/t 5844-1986 ul轮胎式联轴器

bg/t 10614-1989 芯型弹性联轴器

jb/t 5511-1991 h型弹性块联轴器

jb/t 5512-1991 lak多角形橡胶联轴器

jb/t 7849-1995 径向弹性柱销联轴器

jb/t 7684-1955 lak鞍形块弹性联轴器

jb/t 9148-1999 弹性块联轴器(代替zbj 19029-90)

安全联轴器标准

jb/t 5986-1992 钢砂式安全联轴器

jb/t 5987-1992 钢球式安全联轴器

jb/t 6139-1992 amn内张摩擦式安全联轴器

jb/t 7355-1994 ayl型液压安全联轴器

jb/t 7682-1995 蛇形弹簧安全联轴器

齿式联轴器

gicl鼓型齿式联轴器

giclz鼓形齿式联轴器

gⅱcl鼓形齿式联轴器

gⅱclz鼓形齿式联轴器

gcld鼓型齿式联轴器

tgl尼龙内齿圈联轴器

wg鼓型齿式联轴器

轮胎式联轴器

ul 型轮胎式联轴器

la 型轮胎式联轴器

lb 型轮胎式联轴器

dl 多角形橡胶联轴器

星形弹性联轴器

xl 系列星形弹性联轴器

lxd单法兰星形联轴器

xls双法兰型星形联轴器

lxz带制动轮星形联轴器

lxp带制动盘型联轴器

lxt接中间套型联轴器

lxj接中间轴星形联轴器

lxq接中间轴球铰联轴器

梅花形弹性联轴器

lm(原ml)梅花联轴器

lms(原mls)梅花联轴器

lmd(原mlz)梅花联轴器

lmzi(mlli)梅花联轴器

lmzⅱ(mllⅱ)联轴器

带制动轮梅花形弹性联轴器

联轴器**:

联轴器都有哪些型号和分类,联轴器有哪几种类型(请附图片)?

1楼 椿本技术 联轴器种类繁多,按照被联接两轴的相对位置和位置的变动情况,可以分为 固定式联轴器。主要用于两轴要求严格对中并在工作中不发生相对位移的地方,结构一般较简单,容易制造,且两轴瞬时转速相同,主要有凸缘联轴器 套筒联轴器 夹壳联轴器等。 可移式联轴器。主要用于两轴有偏斜或在工作中有相对位移的...

联轴器有什么类型,联轴器有哪些种类

1楼 济宁钛浩机械 联轴器是指联接两轴或轴与回转件,在传递运动和动力过程中一同回转,在正常情况下不脱开的一种装置。有时也作为一种安全装置用来防止被联接机件承受过大的载荷,起到过载保护的作用。 联轴器类型 联轴器可分为刚性联轴器和挠性联轴器两大类。 刚性联轴器不具有缓冲性和补偿两轴线相对位移的能力,要...

变压器的规格型号,及解释,变压器的型号的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变压器的型号 口口口口口口口口 口 口口 第一位,绕组耦合方式 一般不标,o为自耦 第二位,相数 d为单相,s为三相 第三位,冷却方式 j为油浸自冷,也可不标,g干式空气自冷,c为干式浇注绝缘,f为油浸风冷, s 为油浸水冷 第四位,循环方式 自然循环不标,p为强迫循环 第五位,绕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