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轮机通流部分结垢对其为何危害极大

2021-03-04 13:23:49 字数 3021 阅读 1486

1楼:文爷君瞸鷾曣

汽轮机是将蒸汽的能量转换成为机械功的旋转式动力机械,其通流部分结垢对汽轮机的安全经济运行危害极大。汽轮机动静叶槽道结垢,将减小蒸汽的通流面积。在初压不变的情况下,汽轮机进汽量将减少,汽轮机出力降低。

此外,当通流部分结垢严重时,由于隔板和推力轴承有损坏的危险,不得不限制负荷。如果配汽机构结垢严重时,将破坏配汽机构的正常工作,并且容易造成自动主汽门、调速汽门卡死的事故隐患,有可能导致汽轮机在事故状态下紧急停机时自动主汽门、调速汽门动作不灵活或拒动作的严重后果,导致汽轮机损坏。

汽轮机通流部分结垢对其有什么影响?汽轮机通流部分结垢如何清除?

2楼:刁蝶枫宏

通流部分结垢对机组的安全\经济运行危害极大.汽轮机喷嘴和叶片槽道结垢,将减小蒸汽通流面积,在初压不变的情况下,汽轮机进汽量减少,使机组出力降低.此外,当通流部分结垢严重时,由于隔板和推力轴承有损坏配汽机构的正常工作,

汽轮机通流部分结垢对其影响

3楼:匿名用户

1、结垢会影响转子动平衡,使震动增加。

2、结垢会使蒸汽流通面积减小,流动阻力增大,轴向推力增大,带来转子轴向位移增大,推力轴承过负荷,推力瓦可能烧坏,转子动静摩擦等。

3、结垢后由于阻力和叶片形式的改变,影响机组的效率。

4、结垢后叶片受力加剧、增大疲劳损伤,影响叶片使用寿命。

5、汽轮机通流部分结垢后由于通流部分面积减小,因而蒸汽流量减少,叶片的效率也因而降低,这些必然导致汽轮机负荷和效率的降低。通流部分结垢会引起级的反动度变化, 导致汽轮机轴向推力增加,机组安全运行受到威胁。

6、汽轮机通流部分结垢后若维持各级压力不变则流量将减小,使汽轮机发出的功率减少。若要保持其功率不变则必须提高新蒸汽的压力;结垢会使通流部分表面变得粗糙,增大摩擦损失。在汽阀阀杆上结垢会引起卡涩,可能导致汽轮机发生严重事故。

4楼:匿名用户

汽轮机通流部分结垢后,将使汽流的流通面积减

小,若维持各级压力不变,则流量将减小,使汽轮机发出的功率减少。若要保持其功率不变,则必须提高新蒸汽的压力,这必将引起结垢级的压降增大,焓降增大,使反动度增大,轴向推力增大;结垢还会使通流部分表面变得粗糙,增大摩擦损失。若在汽阀阀杆上结垢会引起卡涩,可能导致汽轮机发生严重事故。

5楼:测字算命

1,减小通流面积,降低最大出力。

2,增加反动度,增大轴向推力。

汽轮机通流部分结垢有什么危害?

6楼:匿名用户

1.降低汽轮机的效率

2.增加轴向推力,容易烧推力瓦

3.容易造成调速系统卡涩

建议你登陆“郑州市中原汽轮电机”网,查看汽轮知识

7楼:匿名用户

(1)降低了汽轮机的效率,增加了汽耗量。

(2)由于结垢,气流通过隔板及叶片的压降增加,工作叶片反动度也随之增加,严重时会使隔板及推力轴承过负荷。

(3)盐垢附在汽门杆上,容易使汽门杆产生卡涩。

汽轮机通流部分结垢原因及处理 10

8楼:匿名用户

汽轮机通流部分结垢是运行中长期蒸汽品质不合格引起的。处理方法:可以在停机检修时用砂纸打磨,严重的也可以喷沙处理。

小型汽轮机也可以采用运行中低负荷低参数的方法用主蒸汽进行冲刷,不过这种方法有一定危险性,一定要合理选用参数,确保安全。

9楼:陈聪屈君之

汽轮机内沉积盐垢都是蒸汽离开锅炉是携带造成的.蒸汽携带杂质主要是汽\水分离不好而携带水分的结果.此外,蒸汽在不同压力下对某些物质具有溶解能力

汽轮机通流部分结垢怎么处理

10楼:匿名用户

汽轮机通流部分积垢,都是蒸汽品质不合格所致,导致是机组出力降低,轴向推力增加。

汽轮机通流部分积垢得出护理方法有两种,即带负荷冲洗和检修中人工除垢,后者需要开缸检修,费时费力。

由于机组正常运行中绝大部分级组都工作在过热区,因此用蒸汽冲洗通流部分盐垢首先要使通流部分工作在湿蒸汽区,方法是降负荷,选择一个中间进汽压力,带20%左右的电负荷运行,稳定后保持进汽压力不变运行一段时间,其目的是为了是各级金属温度趋于稳定,避免热冲击,然后再降温,使叶片工作在湿蒸汽区,然后保持这个温度开始冲洗,冲洗过程中每隔一段时间化验排汽冷却取样器的蒸汽凝结水电导率,电导率开始不断增加,达到峰值后不断下降,最后合格后结束冲洗。

11楼:斜阳紫烟

清洗。具体要视机体材决定使何种除垢方式。按理汽轮机应该使用软化的水。

汽轮机叶片结垢与轴向力之间的关系

12楼:360℃知道

汽轮机叶片结垢属于通流部分结垢的一种。通流部分结垢对汽轮机的安全经济运行危害极大。汽轮机喷嘴和叶片槽道结垢,将减小蒸汽的通流面积,在初压不变的情况下,汽轮机进汽量减少,使汽轮机出力降低,此外,当通流部分结垢严重时,由于隔板和推力轴承有损坏的危险,不得不限制负荷。

如果配汽机构结垢严重时,将破坏配汽机构的正常工作,并且容易造成自动主汽门、调速汽门卡死的事故隐患,有可能导致汽轮机在事故状态下紧急停机时自动主汽门、调速汽门动作不灵活或拒动作的严重后果,以致汽轮机损坏。

13楼:匿名用户

叶片结垢,蒸汽通流面积减少,轴向推力增加。

汽轮机通流部分结垢的原因有哪些?

14楼:刁蝶枫宏

汽轮机内沉积盐垢都是蒸汽离开锅炉是携带造成的.蒸汽携带杂质主要是汽\水分离不好而携带水分的结果.此外,蒸汽在不同压力下对某些物质具有溶解能力

汽轮机通流部分结垢后,轴向推力往哪个方向增大

15楼:匿名用户

顺着蒸汽流动方向(即高压部分向低压部分)轴向推力最大,但对于多缸布置机组,低压缸分流对称布置,转子轴向推力方向需要根据高中压缸布置情况及其积盐情况而定,一般大都是推力轴承正推力方向。

汽轮机通流部分结垢后,轴向推力往哪个方向增大

1楼 匿名用户 顺着蒸汽流动方向 即高压部分向低压部分 轴向推力最大,但对于多缸布置机组,低压缸分流对称布置,转子轴向推力方向需要根据高中压缸布置情况及其积盐情况而定,一般大都是推力轴承正推力方向。 大学理工类都有什么专业 10 2楼 house蜜糖枣枣 理工类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