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国际义工有哪些作用,为什么这么多人参加

2021-03-04 12:40:54 字数 5465 阅读 8452

1楼:中公教育

一、了解国际义工(国际义工旅行):

国际义工旅行,1920年前后源于欧美国家,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各国经历战乱急需重建,所以出现了国际工作营,不仅加快各国社区重建的效率,而且透过互相派遣义工推动了世界和平。最初参与的国家是法国和德国。在国外,它已经是一种相当流行的一种有意义新颖的旅行方式。

二、国际义工旅行的意义:“义工旅行”也叫“公益旅行”,主张旅行者在旅游中学会承担,以旅行之名,行义工之职。再以义工之职,助需要之人。

一次义工旅行的体验也许会影响你的一生,在奉献爱心的过程中融入当地,感知异地的人文历史,结交世界各地志同道合之人,学会感恩生活,学会知足常乐,扩大视野,提升自身。

2楼:leanin国际义工旅行

国际义工是有意义的,不仅普及更多的公益态度,同时还可以拓宽对世界认识的深度。我们往往认识到一个国家美的那一面,国际义工则是让你真实的体会、理解一个国家的一种方式。

除此以外,国际志愿者证书不仅是对于个人简历的一种丰富,更是在你人生驿站上一次获得更多小伙伴的机会,不仅可以认识本国文化和其他国家之间的差距,更是能在这种文化不同中学会如何去文化融合。

参加过国际义工的参与感受如何,有哪些意义和心得体会?

3楼:浮生梦黄粱枕

参与过projects abroad的柬埔寨义工活动,教那里的小孩子学习英语。

感受最深的是当地的物价,柬埔寨被称为1美元国家,也就是说所有物品不低于1美元,的确是这样。

但是这样关系到民生的物品的高物价,导致低收入大部分柬埔寨人买不起、只能靠农业生活。而当地农业本身又不成规模。所以过去后感受到最深的就是普通民众的贫困和公共设施的落后。

普通人工作机会少,没有稳定收入,所以家里孩子也受教育困难,早早出去工作,然后导致未来只能务农或做小生意,这样恶性循环。

但同时,柬埔寨也是一个国际性很强的地方,这里先后被泰国、法国、英美、日本殖民过(我英语不是特别好,当地supervisor介绍的时候,大体听来的)所以这里的外国人很多,英语随处可见,超市里都是进口的产品(柬埔寨几乎没有自己的工业,一切靠进口)。

因此如果青少年能掌握外语,将来的就业机会会大很多。

这就是我参加这个项目的意义了——教孩子们学习英语,虽然这些孩子很小,虽然可能以我的能力,只能教好基本英语发音和语句,但是这也会对他们有帮助的。

总之,感受到的是经济发展对民生的千丝万缕的联系,也感叹我们的生活的富裕和幸福,想买什么顺手就能有,想挣钱只要努力就ok,可是他们没这个条件,再努力的人都无法实现。

参加国际义工有什么用么?我想报名参加gainer国际义工有人参加过他们的项目么?

4楼:尊敬的可乐瓶儿

楼上那个哥们儿说的已经很全了,我在大学二时候也捉摸过这个国际义工旅行,知乎上分析的五花八门头头是道的不少,但是我感觉有个答案说的还比较有道理,你可以看下,这个哥们儿分析的见解比较独到

暑假想出国做义工,有没有比较规范的国际义工组织? - k的回答 - 知乎

https://****zhihu.***/question/20602246/answer/634147957

参加国际义工活动到底有没有意义? 60

5楼:几米蓝调

际志愿者行动起源及特点

在国际社会,志愿者源于对战争的人道主义援助,它为人类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和平年代,志愿者帮助弱者、消除贫困、保护环境、为维护社会秩序和世界和平作出了巨大努力,在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净化社会风气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6楼:大熊**放马来

这个肯定是有意义的 增加自己的社会阅历

7楼:崔久夺

如果不耽误上课,是很有意义的

参加义工有什么好处?

8楼:**顾问小琳

参加义工的好处(意义)

1、会教给你新的技能,在帮助的过程中,可以学到很多有用的知识,得到相关的工作经验,会面临挑战,需要克服困难,需要团队协同。

2、建立人脉关系,让你认识更多人,帮你改善社交技巧。

3、帮助你保持活跃。有时,当你什么也不想做的时候,就是你最需要做事情的时候。这时志愿活动就能帮上忙。

志愿活动不像随便约朋友那样容易推掉。所以当你感觉很差什么也不想做,但却想保持活跃时,那你该去志愿服务了。

4、可以有**作用。志愿工作能帮你从自己和自己的问题中跳出来,允许你以一个全新的不同视角去看世界和他人,这反过来让你对自己已有的东西心存感激,并看到自己的个人价值。

9楼:百度用户

义工其实没什么好处不好处之说,义工只是为了帮助别人而已,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别人的忙, 义工是指任何人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而提供的服务。

10楼:ballance1﹐q僯

1、学会感恩。当你做了件事情后,别人对你的感恩或许是一辈子的,你也会想着自己也要感恩。 2、结识更多朋友。

或者你圈子小,周末的时间只是在家玩电脑,或者看电视,朋友圈比较小,当义工能让你认识各行各业的朋友,大家都是为一个目标。 3、帮助他人,快乐自己。当自己做了件事情以后,你会发现别人开心了,你是不是也很开心。

当你看到自己的成绩后是不是很开心。 4、成长自己。这个我是最深的体会了,我参加义工,到策划,组织活动,对自己的能力提高很多的

11楼:纯洁的小伤

义工义工。就是义务的,没有任何好处~

为什么国际义工项目有坑仍受大学生青睐?

12楼:匿名用户

为了好听,这就是典型的死要面子活受罪!

从**报道上看,这个暑假,利用假期报名参加各种国际义工项目的学生越来越多。他们通过向义工组织交纳报名费,参加一至三周的短期项目,从事动物

保护、志愿教学、医疗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地一般是在经济欠发达地区,近至东南亚,远到非洲。一时间,该项目的红火程度远超人们的想象。

当“国际”和“公益”碰撞出火花,“国际义工行”瞬间显得高大上。此模式既满足了大学生们出去旅游的心愿,又能让他们收获丰富的经历和闪耀的光

环。问题是,这不过是“看上去很美”。一些国际义工组织却有着各种“坑”,行程安排和最初规划不符、住宿条件差、乱收费等成了参与学生最常遇到的问题。

令人不解的是,中国旅游市场日趋成熟,正规的旅游项目不胜枚举,一些存在“坑”的“国际义工行”,为何如此受大学生们的青睐?一位接受采访的大

学生曾坦言:“我计划未来申请美国医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而海外志愿医疗服务绝对是必不可少的经历,否则自己根本没有机会与他人竞争。”一些国际义工组织利

用了这种心理,宣称志愿经历是加分项,有了证书就能进国外名校。

这是混淆视听的伎俩不假,但既然不缺受众,也证明了这一招数有用。说到底,如今各类自称“公益”的活动此起彼伏,它和隐藏于其中的利益链条脱不

了干系。不久前,“陕西爱心支教联盟”打着支教的名义,却向学生收取课时费,欺骗志愿者。而一些**商家,甚至能够为购买者录入志愿时长,包括志愿活动时

间、志愿地点也能随意填写。

这些商家的伎俩何以屡屡得逞?因为不少志愿活动,和奖学金评比、保研相关。在利益驱动下,“国际义工行”之流的诞生也就成了顺理成章之事。

其实,要彻底去除这些问题,亦非难事。一来,各大高校应将各类支教、义工证明与学业成绩脱钩,建立起一套科学、规范的评价体系。当然,支教等活动本无可厚非,但斩断深埋于其中的利益链,才能还其本来面目。

二来,有关部门应对各类以“支教”“义工”为名的组织加强审核,保证其没有欺世盗名之嫌。比如,成熟的国际义工必须具备教学、救护等专业技能,

且必须经过报名、筛选、面试、培训等流程才可开展志愿活动。而如今大多“国际义工行”却是交钱即行,含金量几何,不言而喻。斩断其背后的利益链条,才能断

了他们不断“挖坑”的念头。到那时,义工活动自然会纯粹、健康得多。

13楼:匿名用户

也不能说都有坑吧,我大学时候参加过两次,一次去了南非,一次带对象去了斯里兰卡,感觉当时在我们学校报的那个还是蛮靠谱的啊,报项目一个人花了不到2000,加上机票一个人3000多,一共一个人也就七千左右,出国一趟感觉还是划得来的,后来认识这个学校的领队大哥了,他现在自己在整一个平台在做这个事情,感觉他还是蛮靠谱的。

有些确实是坑,项目费动不动就三千多,我们学校那个社团叫什么埃塞克的除了项目费还要收一千多的“行政手续费”,感觉那个就是他们自己纯粹干挣的,那个就太水了,我参加的那个我自己也去看了住宿的地方的**,感觉他也就是中间有两三百的利润空间吧,确实是在做公益。

所以出去两次以后就明白了,这些国内大大小小的平台你多对比对比,其实行程都差不多,有的贵有的便宜就是收智商税了,没啥正规不正规,都是一个样子,有个靠谱的带队是最重要的。

其次就是对比行程以后看看如果差不多的话选个便宜的就行,没必要多交那个智商税。亲身经历证明,我去做志愿活动时候碰到了国内别的组织来的,一样的义工活动,一样的目的地,一样的时长都是一周,他们要贵我们一倍还多。

14楼:匿名用户

国际义工旅行有坑,在于大多数人筛选的时候没有用心地去筛选,也有一些机构在并不专业的情况下一窝蜂的涌入,导致很多不专业、用一些旅行社地接导滞的问题。缺少了国际义工的意义,国际义工自身本来就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重点是筛选组织的时候应该睁大双眼,选择一些认真、专心的组织。目前国内几家较早和国外的机构相对比较靠谱,leanin ,ivhq ,go abroad还是相对靠谱的。

也可做更多的对比和筛选。

参加志愿者有什么好处

15楼:水云间

谈起志愿者的好处,很多人认为做志愿者的好处就是帮助别人过后的那种说不出来的温暖感觉。事实上,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好处而已。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志愿者不仅仅是在施粥所工作、或参与和平队或当边境医生。

慈善事业需要各种各样的人,做各种各样的事情。因此你可以志愿做任何事情,也就是说,还有很多令人惊叹的益处。

1-会教给你新的技能

从帮忙建**、教移民孩子学习你的母语,到为慈善事业安排活动,志愿活动可以说是无所不包。当你参与志愿工作时,很多时候你都会面临一些挑战,就像是参与了新的工作一样。通过克服这些困难,你可以学着开始全面掌握新的技能。

2-帮助你保持活跃

有时,当你什么也不想做的时候,就是你最需要做事情的时候。这时志愿活动就能帮上忙。志愿活动不像随便约朋友那样容易推掉。

所以当你感觉很差什么也不想做,但却想保持活跃时,那你该去志愿服务了。

3-可以帮你改善社交技巧

如果你在社交场合觉得很难,志愿活动能帮上你的忙。当然,这不会立刻见效,但是它可以成为你战斗中的一项有用的工具。这样你永远有机会和别人交谈并可以试着和别人相处。

4-帮你结交新朋友

这一点儿也许不会让你吃惊,但可能让你吃惊的是,这些朋友会有多么真诚。

5-帮你成长

总结一下:志愿服务能帮你成长。就像我们刚介绍的那样,它不仅能让你在人格方面成长,也能让你在技能方面进步。真正的缺点是当环境不允许你继续下去时,你却发现自己舍不得离开。

国际义工有没有人参加过,哪家行啊

1楼 金丰 君行的活动不少,而且也比较正规,而且也比较安全呢 2楼 匿名用户 国际义工是一个公益组织,如果你想参加的话,需要你自己特别优秀,他们才会录取你。 君行国际义工协会有人参加过么,怎么样啊? 3楼 匿名用户 侧重点在 旅行 目前个人觉得,国际上的义工机构会更注重工作成效和持续帮扶,而你说的这...

出国参加展会,需要做哪些准备,参加国外展会要准备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1 笔记本电脑 2 电子词典 3 录音笔 强烈建议,上大学lecture时必备 4 数码相机 5 计算器 6 u盘 没必要带3寸盘,学校机器都可以用u盘,3存盘在这里的 不贵 7 移动硬盘 存储必备资料,资料备份 8 md 或其他类似 9 小 座机包括 线,以5米以上的为好,如果是用...

为什么中国的bboy不去参加红牛国际街舞大赛

1楼 匿名用户 中国 目前为止还是绝对不可能的,中国连r16都是 勉强上去,sto在r16和rivers比过 但是 人家上的好几个人都是2线队员,不费什么力气就赢中国了,目前中国的街舞也只能是小的比赛可以上,像红牛这样的国际比赛,中国连边都挨不上!不过中国的bboy进步还是很快的! 各国的bboy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