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国家联盟的重要成员国有哪些

2021-03-04 12:39:48 字数 3593 阅读 8833

1楼:墨留白

东南亚国家联盟的重要成员国有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文莱、越南、老挝、缅甸、柬埔寨。

东南亚国家联盟成立于1967年8月8日,20世纪后的重要事件如下:

2003年10月,第九届东盟首脑会议在印尼巴厘岛举行。会议发表《东盟协调一致第二宣言》(亦称《第二巴厘宣言》),宣布将于2020年建成东盟共同体。

2004年11月,第十届东盟首脑会议在老挝万象举行。会议通过为期6年的《万象行动计划》。

2005年12月,第11届东盟首脑会议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会议签署《关于制定《东盟宪章》的吉隆坡宣言》。

2007年1月,第12届东盟首脑会议在菲律宾宿务举行。会议签署《关于加速于2015年建立东盟共同体的宿务宣言》、《关于《东盟宪章》蓝图的宿务宣言》和《关于建设一个关爱和共享的共同 体的宿务宣言》。

2009年2月,第14届东盟首脑会议在泰国曼谷举行。会议以落实《东盟宪章》和合作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为重点。

2009年10月,第15届东盟首脑会议在泰国昌安华欣举行。会议以“促进互联互通,提高人民能力”为主题,强调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通过教育合作和能力建设加强各国民众的东盟意识和认同感。

2010年4月,第16届东盟首脑会议在越南河内举行。会议以“迈向东盟共同体:从愿景到行动”为主题,重点就进一步落实《东盟宪章》、加快共同体建设和加强后金融危机合作等进行讨论。

2010年10月,第17次东盟首脑会议在越南河内举行。会议通过《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签署《东盟服务框架协议第8个一揽子计划》,修订《东盟货物**协定为大米和糖提供特殊补贴的议定书》,发表 《为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增长的人力资源和技能开发东盟领导人声明》和《促进东盟妇女儿童福利和发展河内宣言》。

2011年5月,第18次东盟首脑会议在印尼雅加达举行,主题为“全球大家庭中的东盟共同体”,重点就加快东盟共同体建设、东亚峰会发展、柬泰边界冲突等问题进行讨论。

2011年11月,第19次东盟首脑会议在印尼巴厘岛举行。会议通过了《全球大家庭中的东盟共同体巴厘宣言》,阐述了东盟成员国在政治与安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应如何加强合作,并承诺在2022年建立应对全球事务的东盟共同平台。

2012年4月,第20次东盟首脑会议在柬埔寨金边举行,主题为“东盟:共同体、共命运”,重点就提升东盟一体化水平等问题进行讨论。

2012年11月,第21次东盟首脑会议在柬埔寨金边举行,主题为“东盟:共同体、共命运”,重点就确保共同体于2015年如期建成等问题进行讨论。

2013年4月,第22次东盟首脑会议在文莱举行,主题为“我们的人民、我们的未来”,重点就进一步加强东盟共同体建设、建设“以人为本”的东盟进行了讨论。

2013年11月,第23次东盟首脑会议在文莱举行,主题为“我们的人民、我们的未来”。会议总结了东盟发展成绩及共同体建设进展,为2015年如期建成共同体做准备。

2014年5月,第24次东盟首脑会议在缅甸内比都举行,主题为“团结起来,迈向和平与繁荣的共同体”,重点围绕东盟共同体建设、区域合作及国际地区问题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2017年10月13日,东盟各国飞机事故调查部门和中国民用航空局在第23届东盟交通部长会议及东盟与中国、日本、韩国对话伙伴国相关会议期间,签署了一份关于飞机事故调查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2018年4月,第32次东盟峰会在新加坡举行。会议围绕2018年东盟主题“韧性与创新”,重点就东盟共同体建设和国际地区问题进行讨论,会后发表《主席声明》、《关于建设韧性和创新的东盟愿景文件》、《关于网络安全合作的声明》和《东盟智慧城市网络概念文件》。

扩展资料

东南亚国家联盟的组织机构如下:

1、首脑会议:就东盟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发展方向做出决策,每年举行两次。

2、东盟协调理事会:由东盟各国外长组成,是综合协调机构,每年举行两次会议。

3、东盟共同体理事会:包括东盟政治安全共同体理事会、东盟经济共同体理事会和东盟社会文化共同体理事会,协调 其下设各领域工作,由担任东盟主席的成员国相关部长担任主席,每年至少举行两次会议。

4、东盟领域部长机制:加强各相关领域合作,支持东盟一体化和共同体建设。

5、东盟秘书长和东盟秘书处:负责协助落实东盟的协议和决定,监督落实。

6、常驻东盟代表委员会:由东盟成员国指派的大使级常驻东盟代表组成,代表各自国家与东盟秘书处和东盟领域部长机制进行协调。

7、东盟国家秘书处:是东盟在各成员国的联络点。

8、东盟人权机构:负责促进和保护人权与基本自由的相关事务。

9、东盟**会:与东盟相关机构合作,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

10、与东盟相关的实体:包括各种民间和半官方机构。

2楼:匿名用户

东盟(也称亚细安)国家协会是于1967年8月8日于曼谷成立,当时的成员为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过后,汶莱于1984年1月8日加入,越南与柬埔寨于1995年7月28日加入。寮国和缅甸于1999年4月30日加入,合共10个成员国。

3楼:匿名用户

10个。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总面积约450万平方公里,人口约5.12亿。观察员国:巴布亚新几内亚。

4楼:匿名用户

文莱 菲律宾 泰国 马来西亚 印度尼西亚 新加坡 老挝 越南 缅甸 柬埔寨

东南亚国家联盟的总部所在地在**,主要成员国家有那些

5楼:匿名用户

成员国:文莱(1984年)、柬埔寨(1999年)、印度尼西亚、老挝(1997年)、马来西亚、缅甸(1997年)、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1995年)。 盟秘书处设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

东盟的成员国有哪些?

6楼:匿名用户

东南亚国来家联盟的前身自是由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3国于1961年7月31日在曼谷成立的东南亚联盟。1967年8月7日至8日,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四国外长和马来西亚副总理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会议,发表了《东南亚国家联盟成立宣言》,即《曼谷宣言》,正式宣告东南亚国家联盟(简称东盟,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 -- asean)的成立。成立30多年来,东盟已日益成为东南亚地区以经济合作为基础的政治、经济、安全一体化合作组织,并建立起一系列合作机制。

现任东盟秘书长王景荣。

东盟除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泰国5个创始成员国外,20世纪80年代后,文莱(1984年)、越南(1995年)、老挝(1997年)、缅甸(1997年)和柬埔寨(1999年)5国先后加入该组织,使东盟由最初成立时的5个成员国发展到目前的10个成员国。东盟10国的总面积有450万平方公里,人口约5. 3亿(1998年统计数字)。

观察员国为巴布亚新几内亚。东盟10个对话伙伴国是: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欧盟、印度、日本、新西兰、俄罗斯、韩国和美国。

7楼:外电路传统厂

东盟(也称亚bai细安)国家协会是于du1967年8月zhi8日于曼谷成立,当时

dao的成员为印尼,马回来西亚,菲律宾,新答加坡和泰国。过后,汶莱于1984年1月8日加入,越南与柬埔寨于1995年7月28日加入。老挝和缅甸于1999年4月30日加入,合共10个成员国。

8楼:钟离依霜璩姣

越南、老挝、泰国、柬埔寨、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文莱、菲律宾、缅甸,简称东盟十国.

东南亚国家联盟有那些国家组成的

1楼 冰雪牧师 文莱 1984年 柬埔寨 1999年 印度尼西亚 老挝 1997年 马来西亚 缅甸 1997年 菲律宾 新加坡 泰国 越南 1995年 。 美国与俄罗斯于2011年加入东盟领导的东亚峰会。 总面积约44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5 6亿。 观察员国 巴布亚新几内亚。 候选成员国 东帝汶。 ...

东盟是指东南亚国家联盟,由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印

1楼 百度用户 b东盟各国有热带季风气候,也有热带雨林气候 东盟对内实行关税互惠,取消 壁垒 全球最大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是欧盟。 东南亚国家联盟的重要成员国有哪些 2楼 墨留白 东南亚国家联盟的重要成员国有印度尼西亚 马来西亚 菲律宾 新加坡 泰国 文莱 越南 老挝 缅甸 柬埔寨。 东南亚国家联盟...

“东盟”是指A东亚国家联盟的简称,是区

1楼 群群3矿 东盟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简称,是一个区域性的经济组织,故b正确 故选 b 东盟 是指 a 东亚国家联盟的简称,是一个区域性经济组织b 东南亚国家联盟的简称,是一个区域 2楼 小星星 东盟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简称,是一个区域性的经济组织,故b正确 故选 b 在东南亚国家联盟 东盟 区域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