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巡航与超音速飞行的区别

2021-03-04 12:35:24 字数 2490 阅读 1220

1楼:

巡航,顾名思义,是要长时间飞行的。

超音速巡航是要求能够在1.5倍音速以上进行长时间的飞行(美国的要求是30分钟以上)。

一般的战斗机,虽然可以超音速飞行,但是必须要发动机打开加力才行。开加力之后油耗猛增几倍,而且对发动机的考验也更大,所以一般不能长时间保持(一般在10分钟以内)。

而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的战机,由于优化了气动外形,超音速阻力减小,外加配备新一代大推比、小涵道比发动机,使得可以在不开加力的情况下维持1.5倍音速以上的速度,从而可以进行长时间的超音速飞行。

美国的f22是现役唯一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的战斗机。它可以在1.7倍音速下飞行30分钟以上。

2楼:匿名用户

三代战机的超音速飞行是临时打开发动机加力做短时间的超音速飞行,四代的超音速飞行,从“巡航”俩字就能知道它可以长时间做超音速飞行。主要从油耗方面来区分,超音速飞行时候油耗极大,飞机作战半径将大为缩短,所以第三代战斗机只是在追击.摆脱或者是临近目标时才做短时间的超音速飞行.而超音速巡航在巡航阶段就是超音速,油耗略高于亚音速巡航但远远低于加力的超音速飞行.

还有,超音速巡航不是***战斗机的专利,只是***的一个标准.米格-31好像也能做超音速巡航

f-22战斗机的超音速巡航是什么意思?速度最快多少?

3楼:匿名用户

首先战斗机的发动机和客机还有运输机有个很大的区别,不光是有更小的涵道比,最大的不同就是战斗机的发动机有加力燃烧室,所以战斗机发动机的最大推力有军用推力(也就是不打开加力燃烧室的最大推力)和加力推力两种,使用加力燃烧室后,发动机的推力会在短时间内有很大的提高(30%以上),同时耗油量也会提升好几倍,而且由于温度过高,打开加力的时间不能太长,所以一般都是在进入战斗以后才会使用。不开加力燃烧室时的最大速度就是最大巡航速度。

对于绝大部分战斗机来说,如果想要进行超音速飞行就必须打开加力燃烧室,所以虽然很多二代机和三代机的最大速度比f22还高,但是那只是打开加力燃烧室后的冲刺速度。f22的超音速巡航是不需要使用加力燃烧室的,只需要使用发动机的军用推力就可以以1.4-1.

5马赫(音速的1.4-1.5倍,在高空约合450-480米每秒)的速度进行30分钟以上的超音速巡航,当然如果打开加力燃烧室肯定速度更快,达到2个马赫以上非常轻松

超音速巡航可以带来很多战术和战略上的优势。三代机的巡航速度一般是0.9马赫左右,f22高了一半,意味着f22可以更快的进入和脱离战区。

而进入战区后,超音速巡航的速度优势也能大大加强在遭受攻击时的生存能力,和发动攻击时的打击能力。1.4马赫的速度相对0.

9马赫,在发射aim120这类先进中距空对空导弹时有极大的攻防优势,1.4马赫的速度下发射,中距弹的射程会比0.9马赫下延伸50%以上,而且在遭受对方中距弹攻击时也会使得对方导弹的理论不可规避区范围缩小一半。

有超音速巡航能力的一方会在超视距空战中占据很大优势。这个优势在对地攻击时也适用,1.4马赫的速度在高空可以把卫星制导的滑翔炸弹投掷到100千米以外,不需要使用专门的空射巡航导弹就可以进行防区外攻击,而且在遭到防空导弹的攻击时安全区域也更大。

4楼:匿名用户

超音速巡航能力,是要求飞机具有在发动机不开加力的情况下,能在m1.5以上做超过30分钟的超音速飞行。f-22的最大速度为2.

25 马赫(1500英里/小时,2410公里/小时)。

使战斗机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的主要措施有两条:一是采用先进的气动外形设计,使飞机的阻力尽量减少:翼身融合体技术就是一种,它能提高飞机的升阻比,减少超、跨音速波阻。

二是采用性能先进的发动机,使发动机最大推力大,具有较好的速度特性。从目前研制的水平来看,最佳方案是选用小流量比加力涡扇发动机。

美国的f-22飞机之所以具有真正有效的超音速巡航能力,首先是采用了先进的气动外形设计。主要内容有:翼身融合技术;大根梢比的切尖菱形机翼,前缘后掠角为42度,后缘前掠角为17度,襟翼前缘和主翼后缘均各带弧度;保形天线、保形**舱和菱形进气道等等,这些设计使飞机气动外形干净光滑,气动阻力小。

5楼:匿名用户

:“巡航速度是指有最经济油耗的空气速度,通常介于(引擎)1/2到2/3全功率间。”整个这一段话的前半部分我已经反驳过,后半部分我也不能同意,在我看来这1/2到1/3适合的是民用机而军机的比值大约在2/3到3/4之间,由于我既没有找到反对的理由,也没找到支持的理由,加上,我们做定性分析,而不是定量分析,暂取中值2/3来加以说明。

为仅显示超音速巡航的优越之处而不对f-22的性能做综合评定,我们假定空战的双方均为 f-22 所不同的是,a型有超音速巡航性能(简称“超巡”),b型则无此性能。

f-22最快飞苏2m,开加力可以达到半小时1.5m的超音速巡航.

6楼:ln爱涓涓

从字面的意思来理解就是一超过音速(常温下340m/s)的速度飞行

f22速度最快能达到2410公里/小时(2.25马赫)

速度快了当然有很多好处 比如快速进入战斗区域等

7楼:匿名用户

也就是在1mh以上的速度 超低空突防 最快2500km/h

F22能滞空多长时间,f22超音速巡航能飞多长时间,不会一直飞吧

1楼 匿名用户 它的最大滞空时间可以用最大航程和巡航速度推算 不超过2小时。 2楼 匿名用户 其滞空时间仅为2小时 3楼 匿名用户 可以以900公里时速巡航3个小时15分钟。 4楼 匿名用户 可以空中加油,这个时间不好确定 f22超音速巡航能飞多长时间,不会一直飞吧 5楼 匿名用户 至少半小时以上,...

语速最快的歌除初音未来的消失,初音未来有什么语速超快的歌?

1楼 匿名用户 co o 暴走p 初音 初音 戸惑 全部共有三处是人类几乎无法唱的 co o 暴走p 初音 初音 激唱 歌曲最后部分才是最快速 巡音 just be friends 这首歌如果你想一个一个把字母发音清楚的话 也很难达到 初音未来 甩葱歌 这首跟上面的一首雷同 初音未来 裏表 这首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