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岩岛海域处于怎样的海上战略要道上

2021-03-04 12:27:42 字数 560 阅读 4446

1楼:虎踞江南

基本同意楼上的说法。黄岩岛自身并不处于海上交通要道上。但是它的战略地位却十分重要!

首先,黄岩岛实际上为一块100余平方公里的浅水环礁区域,它是上天赐予中华的天然明珠,只要假以时间、财力和物力,就完全有可能将它建设成我在南海重要的军事支点和海上生产的后勤基地。

其次,由于黄岩岛是我国南海渔民进行海洋捕捞作业的传统渔场之一,经济价值十分可观。

第三,从地理位置上来说,如果以黄岩岛为基地,能间接威胁到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是日本重要的能源生命线)。另外,黄岩岛距离菲律宾苏比克港只有约100海里,距离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也仅有300多公里。因此,如果中国控制和充分利用了黄岩岛,就等于扼守住了南中国海的东大门,并能对监控菲律宾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2楼:匿名用户

黄岩岛不是处于海上交通要道。本身是个环绕泻湖的珊瑚岛,不能住人。本身没有战略价值。

不过j8毛即使是没有用的,不能让别人随便拔了去

3楼:

东亚许多国家,包括中国的石油进口必经之路,美国西海岸石油进口也要经过这里。

关于《日军侵略上海火车战》读后感的作文

1楼 很久 我感受到了当时的日本军人的可恶作风,同时也感受到了中 民顽强的战斗意志。 自1937年7月7日泸沟桥事变后,日本军队分兵多路,从东北三省进入中原大地,中途遭遇到的国民党军队根本没有抵抗,主动放弃了自己的阵地,许多老百姓都遭到日军的杀害。在国家兴亡危在旦夕之时,中国工农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

海水漫上沙滩怎样改为扩句,海水漫上了沙滩扩句至少要扩两处

1楼 阁月追星 原句 海水漫上沙滩 扩句 冰凉的海水慢慢的漫上了广阔的沙滩 2楼 匿名用户 海水慢慢地漫上了银色的沙滩 海水漫上了沙滩扩句至少要扩两处 3楼 匿名用户 汹涌的海水漫上了金色沙滩 扩句要在主谓或者主谓宾,主干上对成分添加形容词就行适合的都可以 答案是多样 欢迎追问o o 海水怎样漫上沙...

上海指引收藏是真的吗,谁知道上海指引收藏这个怎么样?是不是骗人的?

1楼 耋耆老爹 是真的。之前接过一个他们的 ,买过一套人民币,升不升值不知道,但去银行验了钱是真的 号码也蛮特殊的,个人比较喜欢。 谁知道上海指引收藏这个怎么样?是不是骗人的? 2楼 操晴岚索骞 去年9月24日我去参加过他们的展厅开幕式,规模很大,而且员工很多,在那次开幕式上我也收藏了一套钱币,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