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的c25混凝土中各种材料的比例是多少

2021-03-04 12:25:31 字数 3675 阅读 7923

1楼:他说你妖言惑众

c25混凝土比例如下:

1、如果使用p.o32.5水泥,那么各组分的比例为:

水泥:砂:石:水=390:675:1101:234。

2、如果使用p.o42.5水泥,那么各组分的比例为:

水泥:砂:石:水=356:718:1123:203。

注:砂宜选用中砂(河砂),石根据你提供的参数,宜选用5-25mm连续级配碎石。

扩展资料:

混凝土在使用过程中抵抗各种破坏因素作用的能力。混凝土耐久性的好坏,决定混凝土工程的寿命。它是混凝土的一个重要性能,因此长期以来受到人们的高度重视。

在一般情况下,混凝土具有良好的耐久性。但在寒冷地区,特别是在水位变化的工程部位以及在饱水状态下受到频繁的冻融交替作用时,混凝土易于损坏。

为此对混凝土要有一定的抗冻性要求。用于不透水的工程时,要求混凝土具有良好的抗渗性和耐蚀性。抗渗性 、抗冻性 、抗侵蚀性 为混凝土耐久性。

影响混凝土耐久性的破坏作用主要有6种:

1.冰冻-融解循环作用:是最常见的破坏作用,以致有时人们用抗冻性来代表混凝土的耐久性。冻融循环在混凝土中产生内应力,促使裂缝发展、结构疏松,直至表层剥落或整体崩溃。

2.环境水的作用:包括淡水的浸溶作用、含盐水和酸性水的侵蚀作用等。其中硫酸盐、氯盐、镁盐和酸类溶液在一定条件下可产生剧烈的腐蚀作用,导致混凝土的迅速破坏。

3.风化作用:包括干湿、冷热的循环作用。在温度、湿度变幅大、变化快的地区以及兼有其他破坏因素(例如盐、碱、海水、冻融等)作用时,常能加速混凝土的崩溃。

4.中性化作用:在空气中的某些酸性气体,如cl2、h2s和co2在适当温、湿度条件下使混凝土中液相的碱度降低,引起某些组分的分解,并使体积发生变化。

5.钢筋锈蚀作用:在钢筋混凝土中,钢筋因电化学作用生锈,体积增加,胀坏混凝土保护层,结果又加速了钢筋的锈蚀,这种恶性循环使钢筋与混凝土同时受到严重的破坏,成为毁坏钢筋混凝土结构的一个最主要原因。

6.碱-集料反应:最常见的是水泥或水中的(碱分na2o、k2o)和某些活性集料(如蛋白石、燧石、安山岩、方石英)中的sio2起反应,在界面区生成碱的硅酸盐凝胶,使体积膨胀,最后能使整个混凝土建筑物崩解。这种反应又名碱-硅酸反应。

此外还有碱-硅酸盐反应与碱-碳酸盐反应。

2楼:洪洪最美丽呢

c25混凝土的配合比为:水泥:砂;石:水=1:1.94:2.79:0.49

1、如果使用p.o32.5水泥,那么各组分的比例为:

水泥:砂:石:水=390:755:1090:190。

2、如果使用p.o42.5水泥,那么各组分的比例为:

水泥:砂:石:水=356:718:1123:203。

扩展资料:

1、混凝土强度等级

混凝土的抗压强度是通过试验得出的,我国最新标准c60强度以下的采用边长为150mm的立方体试件作为混凝土抗压强度的标准尺寸试件。

按照《普通混凝土力学性能试验方法标准》gb/t50081-2002,制作边长为150mm的立方体在标准养护(温度20±2℃、相对湿度在95%以上)条件下,养护至28d龄期,用标准试验方法测得的极限抗压强度,称为混凝土标准立方体抗压强度,以fcu表示。

按照gb50010-2010《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规定,在立方体极限抗压强度总体分布中,具有95%强度保证率的立方体试件抗压强度,称为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以mpa计),用fcu表示。

依照标准实验方法测得的具有95%保证率的抗压强度作为混凝土强度等级。

按照gb50010-2010《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规定,普通混凝土划分为十四个等级,即: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c65,c70,c75,c80。例如,强度等级为c30的混凝土是指30mpa≤fcu<35mpa。

2、混凝土配合比

所谓混凝土施工配合比是指混凝土中各组成材料之间的比例关系。

调整步骤:设试验室配合比为:水泥:

水:砂子:石子=1:

x:y:z,现场砂子含水率为m,石子含水率为n,则施工配合比调整为:

1:(x-y*m-z*n):y*(1+m):

z*(1+n)。

混凝土配合比设计是混凝土工程中很重要的一项工作,它直接影响到混凝土的顺利施工、混凝土工程的质量和混凝土工程的成本。

3楼:梧桐忘怀

约为c25 32.5级水泥 20~40粒经石子,中砂,自来水水:175kg;水泥:398kg ;砂:566kg ;石子:1261kg

配合比为:0.44:

1:1.42:

3.17你说的不对,1方混凝土哪用到2.5t水泥,应该是1方砼总重量大约为2.

4t左右,比重就是上面我说的,按每方砼为2400kg配制。

4楼:匿名用户

施工配合比例:

水泥:301千克(425#普通硅酸盐水泥)砂:655千克(中砂)

石:1305千克(5~40mm的碎石)

水:149千克

该方案使用环境为干燥的办公室房内

坍落度要求为35~50mm

5楼:0开心就好

水泥353千克、砂574千克、石子1277千克(用于道路,425#普通硅酸盐水泥)

水泥360千克、砂599千克、石子1217千克(用于梁柱板,425#普通硅酸盐水泥)

6楼:亿兆银

这么复杂??

应该专业人士回答的.

我不行.

c25混凝土怎么配比?一立方混凝土需要水泥,石子,砂子,水各多少?

7楼:匿名用户

混凝土配合比设计依据:《普通混凝土配合比设计规程》(jgj 55–2011) 《混

凝土结构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 50204– 2015) 《混凝土质量控制标准》(gb 50164–2011)。

c25混凝土的配合比为1:1.76:3.33:0.55。

每立方米混凝土水泥用量411kg,砂0.45立方,石子0.8立方,水0.18立方。

注意:以上是试验室的理论配合比,施工配合比还应根据现场的砂、石含水率进行调整。而且各地混凝土配合比因当地的原材料的差异材料用量也不相同。

配合比设计的依据:

1)混凝土设计强度等级

2)工程特征(工程所处环境、结构断面、钢筋最小净距等)

3)水泥品种和强度等级

4) 砂、石的种类规格、表观密度以及石子最大粒径

5)施工方法

8楼:匿名用户

c25混凝土的配合比为1:1.76:

3.33:0.

55。即每50k**泥,88kg砂子,166.5kg石子,27.

5k**。每立方米混凝土水泥用量411kg,砂0.45立方,石子0.

8立方,水0.18立方.但以上是试验室的理论配合比,施工配合比还应根据现场的砂、石含水率进行调整。

而且各地混凝土配合比因当地的原材料的差异材料用量也不相同。混凝土配合比有砾石级配的和碎石级配的,有用32.5标号和42.

5标号水泥的,有半干硬性混凝土和低流动性混凝土的.一般各地建设工程在混凝土浇灌前,将原材料送到当地试验室检验并做级配.根据试验室的级配单调整后施工。

9楼:李七

中沙.42.5水泥=1:2:3.43.每立方用料水泥350.沙700.石1200

打20公分厚的混凝土多少钱一平方(光人工费)

1楼 匿名用户 这要看哪个地区的,不同区域 不同!大工一天要140元 天,小工一天要120 天,如果是商品砼,工人工时费要低,如果是现场搅拌砼,工时费要高! 综合考虑,每平方的 在60 120元之间。 2楼 匿名用户 光人工13元 20元每平 3楼 蛮帆剧美丽 一般是15块一平方。 打混泥土20公分...

10公分地面用什么混凝土配合比,10公分厚的混泥土,一平方要多少水泥、沙子、石头

1楼 匿名用户 10cm的地面砼,主要看这个地面用做什么,有什么样的荷载要求。一般作为结构层最低要求c20砼。 1立方c20砼,我建议32 5 水泥170kg 水140kg 粉煤灰73kg 砂子746kg 石子1271kg 缓凝减水剂0 61kg 2楼 匿名用户 c20xg c20细石混凝土 c 3...

一般制作雕塑的材料有哪些,各种材质的雕塑制作你知道多少?

1楼 元琪睿实鲸 现在做雕塑的材料各种各样的,只要是硬质材料都可用来做雕塑,一般在选材上要考虑到达什么样的效果和安放地点,根据这两点的来选材,做出最适宜的雕塑。 2楼 羊舌恬畅肖薇 苏州市吴中区光福立新工艺品厂告诉您 胶泥,石膏,玻璃钢,石头 汉白玉 花岗岩 墨玉 云石等等 金属 青铜 紫铜 黄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