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学习中的新发现作文以上我在学习中的新发现作文400字以上

2021-03-04 10:12:25 字数 4812 阅读 9094

1楼:如画般的童真

时光悄悄地溜走,天色也渐渐地暗了下来。夕阳慢慢地西沉,远处的晚霞美不胜收。夕阳涨溢出耀眼的光芒,好似**一般;红色的如同一团团熊熊烈火,在燃烧一样;蓝色的宛如海水一般,幽深深的……放眼望去,就像七仙女穿着七种不同颜色的霞衣,在天空中翩翩起舞。

看到这儿,不禁使我想到:天空中有不同颜色的云,有的是洁白如絮,有的是乌黑一块,有的是灰蒙蒙的一片,有的发出红色和紫色的光彩,这不同颜色的云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呢?

于是,我便带着不解去问爸爸,可是,爸爸听完我的问题后,却又笑眯眯地说:“你可以去查少年百科知识全书呀!”我听完之后,便又带着我的疑惑去查书,啊,找到了!

答案全在书上写着呢。原来,我们所见到的各种云的厚薄相差很大,厚度可达七八公里,薄的只有几十米。有满布天空的层状云,孤立的积状云以及波状云等许多种。

很厚的层状云,或者积雨云,太阳和月亮的光线很难透射过来,看上去云体就很黑;稍微薄一点的层状云和波状云,看起来是灰色,特别是波状云,云块边缘部分,色彩更为灰白;很薄的云,光线容易透过,特别是由冰晶组成的薄云,云丝在阳光下显得特别明亮,带有丝状光泽,天空即使有这种层状云,地面物体在太阳和月亮光下仍会映出影子。

有时云层薄得几乎看不出来,但只要发现在日月附近有一个或几个大光环,仍然可以断定有云,这种云叫做“薄幕卷层”。

孤立的积状云,因云层比较厚,向阳的一面,光线几乎全部反射出来,因而看来是白色的;而背光的一面以及它的底部,光线就不容易透射过来,看起来比较灰黑。

日出和日落时,由于太阳光线是斜射过来的,穿过很厚的大气层,空气的分子、水汽和杂质,使得光线的短波部分大量散射,而红、橙色的长波部分,却散射得不多,因而照射到大气下层时,长波光特别是红光占着绝对的多数,这时不仅日出、日落方向的天空是红色的,就连被它照亮的云层底部和边缘也变成红色了。

由于云的组成有的是水滴,有的是冰晶,有的是两者混杂在一起的,因而日月光线通过时,还会造成各种美丽的光环或虹彩。

哦,原来是这样啊,现在,我又多了一个知识,我开心地笑了。

通过这么一件事情,使我懂得了:中国的历史文化与科学知识是多么的博大精深啊!可见,我们要学好每一门功课,长大以后,要为祖国做出贡献。

因为,还有很多的奥秘,等着我们这些 21世纪的**人去发现,探索呢!

望采纳,多谢!

2楼:花季梧雨

作文不是应该自己写吗?

我的新发现作文400字

3楼:匿名用户

我的新发现

星期日,我在家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把6只苍蝇6只蜜蜂装在同一个玻璃瓶中,然后将瓶底朝着阳光,平放在桌子上。

只见蜜蜂不停地在瓶底上找出口,一直到它们力竭倒毙或饿死;而苍蝇却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从瓶底逃走了。我想为什么蜜蜂只在瓶底找出口而不在瓶口找出口呢?我带着疑惑又做了一次实验。

这次我把瓶口朝着阳光。结果蜜蜂一下子就飞出来了;而苍蝇和上次一样,瞎撞,过了一会儿也飞出来了。这下我知道了,蜜蜂认为囚室的出口必然在光线最强的地方,它们不停地重复着这种合乎逻辑的行动。

对蜜蜂来说,玻璃是一种自然界神秘之物,它们在自然界中从没遇到过玻璃;而它们智力越高,这种奇怪的障碍就越显得无法接受。而那些头脑简单的苍蝇则对事物的逻辑毫不留意,全然不顾亮光的吸引四下乱飞,结果误打误撞地碰上了好运;这些愚蠢的家伙总是在智者消亡的地方顺利得救。因此苍蝇发现了那个出口并顺利得救,因而得到自由和新生。

我发现了蜜蜂和苍蝇的秘密,快乐写满我的脸上。

4楼:初音灬依恋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

。我们在体验生活时,常常会有一些新的发现,它让我们增长知识,让我们茁壮成长。

我在这次的暑假作业上看到了这样一个实验——

分别在三个装有同样的水和鸡蛋的杯子中加入不同量的盐,就会发现鸡蛋会在杯子的不同位置停留下来。

咦,这是怎么回事呢?

于是,我就去问爸爸妈妈:“爸爸妈妈,为什么加入不同量的盐鸡蛋停留的位置会不同呢?”爸爸对我说:“你自己试试不就知道了嘛!”

咦,我怎么没想到!

于是,我拿出了三只杯子、三个鸡蛋和盐。

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实验就开始了!

我先把三个鸡蛋分别放在杯子的清水里。瞧!那鸡蛋就像一个个贪睡的胖娃娃,在杯底做着美梦。

我在第一个杯子里放了一勺盐,没有出现什么变化,只是鸡蛋在水中动了一会儿。

接着,我又在第二个杯子里放入了两勺盐,鸡蛋开始动了。慢慢的,鸡蛋悬浮在了水中。

随后,我在第三个杯子里放了三勺盐,鸡蛋又在水中动了一会儿后,浮了上来。

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原来呀,是因为加盐后,水的密度发生了变化,当盐水密度大于鸡蛋密度时,鸡蛋就会上浮,当盐水密度与鸡蛋相等时,鸡蛋就会悬浮在水中。

从这个实验中,我悟出了一个道理——

其实,大自然中有许多奥秘,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善于思考,就会不断有新发现。

一次,我跟同学用塑料尺子打闹时,尺子不小心擦到了同学的头上。同学的头发有几根竖了起来。

当时,我并不在意。尺子随手放在了课本上。当我拿起尺子时,奇怪的现象又出现了,一页纸跟着尺子竖了起来。我觉得很好玩,试了好几次,竟然都成功了!

我想,它既然能“翻动”书本,能不能吸小纸片呢?我把一张纸撕成许多碎片,把塑料尺在头发上使劲摩擦了好几下,再轻轻地靠近纸片。“嗖”呵,还没等我碰上纸片。

纸片像有了生命,自己跑到了尺子上。

“为什么会这样?”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问了妈妈。可妈妈却一脸茫然,“有这么回事?

我还不知道呢!“她也解释不清这一现象。看来我只好亮王牌,请教无言老师——《少年百科》------

“找到了!找到了!”我万分激动地告诉妈妈,“尺子本身就有甲电荷,我们头发上有乙电荷。

当两者融为一体后,它就会带上强有力的吸力。”所以,我们才会见到,纸片被尺子“吸”上来的奇迹。

看来,只要做个有心人,细心观察,我们就会发现,生活中的种种奇迹。所以,我们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

5楼:百度用户

我的发现

这个星期,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叫《苹果里的五角星》,学的时候,我就很惊讶,原来横切苹果,还会有这样有趣的图案藏在里面啊,我急切地盼望着自己也能换一种方法切水果,看看我到底能发现什么。

看着妈妈买回来这么多的水果,有鸭梨、香蕉、猕猴桃,还有柠檬和橙子,我好高兴啊!我的实验就要开始了。我先把一个鸭梨洗干净,然后也像书中小男孩那样,不竖切,而是横切,结果,令人惊奇的图案出现了,也是一个五角星唉。

“咦,为什么鸭梨和苹果一样,里面藏着的也是五角星图案呢?”我兴奋、激动,同时又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接着,我又看了看水果盘里的香蕉和猕猴桃,心想:“是不是每种水果横切一下,里面都会有一个五角星图案呢?”我非常想看一看。

于是,在征得妈妈的同意后,我又尝试横切了香蕉,把它切成一段一段的,发现香蕉的横切面是一个六边形,中间有一个中心点,由延伸出去的射线,把六边形隔成了六个小三角形,一个小三角形颜色深,一个小三角形颜色淡,间隔排列,有点像三个三角形花瓣的风车。最后,我把一个猕猴桃先竖切,再横切,看到了两种图案,横切时,的是一个椭圆形,周围有像孔雀羽毛的美丽图案,而竖切时,得到的图案却像一棵小树。

大自然造出的水果可真神奇啊!原来每种水果里面都藏着美丽的图案, 有的图案相同,有的图案不同,,换一种方法切水果可真让我见识不少。

6楼:卖cf号哦

2010-04-04 16:56我发现蚂蚁

有时,或许你会发现,那成群结队的蚂蚁中,总是不乏一些“好吃懒做”的家伙,其他的蚂蚁勤奋工作、任劳任怨,忙忙碌碌地进进出出,可是这群“懒蚂蚁”呢?不外出觅食,整日无所事事、东张西望的,也怪不得人们会把他们叫作“懒蚂蚁”呀。

然而,事实却告诉人们,正是这成天游手好闲的懒蚂蚁,在蚁群断绝食物**之后,在那些平时工作很勤快的蚂蚁一筹莫展的时候,“挺身而出”,带领众伙伴向它早已侦察到的新的食物源转移。懒蚂蚁虽然不劳动,但是在危急时刻,却用它的智慧,使得大家摆脱困境,可以说,它们的功劳,比那些勤劳工作的蚂蚁更大,更令人赞颂。一个生物学家曾把几个群体中的懒蚂蚁全部抓走放在一起,结果其中80%的“懒蚂蚁”变成了勤劳蚂蚁,然而仍然有20%的蚂蚁“懒惰”依旧,它们原来所在蚁群中的所有蚂蚁都停止了工作,乱作一团,直到把那些懒蚂蚁放回去后,整个蚁群才恢复繁忙而又有序的工作。

可见,懒蚂蚁在整个蚁群是多么的不可获缺呀!

懒蚂蚁们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侦察”和“研究”上。它们能观察到组织的薄弱之处,拥有让蚂蚁群在困难时刻仍然存活的本领,可以避免把全部蚁力投入到搬运食物的劳作中,同时保持对新的食物的探索状态,从而保证群体不断得到新的食物**。勤蚂蚁的存在固然重要,但是只有勤与懒相辅相成,才会是整个团体的力量更加强大。

勤有勤的原则,懒有懒的道理,懒未必不是一种生存的智慧。

懒于杂务,才能勤于思考。有时候,作为一个学生,其实不必过多关心于生活中的琐碎的事,在学习上也不必钻牛角尖,搞题海战术更是大可不必,只有学会分析,学会思索,对事物做到知其所以然,才能在面对生活、学习时更加从容、镇定。有句话是这样说的,“会者不忙,忙者不会”。

要跳出狭窄的视野,才能找到问题的关键。学习懒蚂蚁的精神与方式,站得高,才可以看得远。

7楼:百度用户

我发现了蚂蚁的团结力量 我喜欢蚂蚁,不仅喜欢它们勤劳朴实的性格,更敬佩它们在危难时互相帮助、奋勇直前的精神。 记得有一次,几只蚂蚁在墙壁上匆匆地爬着。我一时性起,忙拿着茶杯倒水,向蚂蚁泼去,它们受了惊,四处逃跑。

我再用水去淹它们,它们个个被大小不一的水珠包着。 顽强的小蚂蚁虽然被困在水中,可是它们仍不放弃逃跑的机会。它们张开比针还细的小腿,拼命往干的地方爬,可是已经晚了,豆大的水珠如胶水似的粘住了它们,使它们寸步难行。

就在这节骨眼上,只见它们围成一团,手拉手,奋勇搏斗,终于冲出包围圈,疲惫不堪,背靠背地躺在一起,互相激励着。不一会儿,长队又排起来了。 它们的队伍往老鼠吃剩的蛋糕屑的方向走去,接着,蚕豆大的蛋糕屑不见了,我把蛋糕屑转移到另一个地方,蚂蚁们也不甘示弱,它们马上找到了食物。

这时,有一群蚂蚁过来了,蛋糕屑马上从我眼前消失了。 我望着这群蚂蚁,感叹着,确实米粒大的蚂蚁有时候比某些人更坚强。

我的新发现作文泥沼里的秘密,我的新发现作文400字泥沼里的秘密。

1楼 匿名用户 童年中有太多太多我们的往事,那么得开心,那么得感动。童年中有那漂亮的洋娃娃,有蛋糕,有冰淇淋,有玩具,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都曾拥有,而又想继续的。而成长,无疑把这些都给彻底地抹杀了。 有得只是那一个个曾向往的梦镜和那梦醒时的恐惧。成长中,我们受到过许多伤害,但是记住一句话,感谢伤害你...

关于学习的作文以上,关于学习的作文80字以上

1楼 未来战士来未来 我有点虚荣心。最经不住长辈当众批评。一次姑姑到我家来,我在饭桌上宣布表妹在学校作文竞赛中得了奖,爸爸当即指着我鼻子说 你瞧瞧人家妹妹! 一句话把我说得满脸通红,恨不得有个地缝钻进去。胡乱吃完饭,就躲到自己屋里偷偷哭起来。 哭着哭着,老师的话又在我耳边响起 人格的最大缺陷是 咳,...

我的新发现作文昆虫篇,我的新发现作文250字昆虫篇.

1楼 匿名用户 我有一个新发现,想不想听?那好,我告诉你,我发现呀,蜗牛的眼睛长在触角上。这是怎么一回事呢?那么请看下面的片段。 这天,我在我的小花盆里发现了一只小蜗牛,我连忙把它捉到我的小箱子里。以前,我只知道蜗牛的鼻子长在右边的小触角上,可不知道它的眼睛长在哪。现在,我注意了,原来蜗牛的眼睛是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