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绿卡是什么绿卡是什么意思

2021-03-04 09:13:00 字数 5992 阅读 9515

1楼:春素小皙化妆品

美国永久居民卡(united states permanent resident card),亦称作绿卡(green card),用于证明外国人在美国境内拥有永久居民身份的一种身份证件。

若是绿卡拥有者改变其身份,其永久居民权随即消灭。因此,永久居民若非在无心之过下,使用了不一致的身份(例如:以非居民身份报税),其永久居民身份将同时终止。

此外,依据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判例:永久居民身份可经由放弃行为(如定居他国)而自动丧失,无须先经过填表或移民法庭的判决。

扩展资料

拥有美国绿卡后不需去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签证,只需出示护照和绿卡就可自由出入美国国境,同时在美国国内享有除选举权外、其他方面和本国公民一样的福利和待遇。绿卡持卡人通常需要每年在美国居留一定时间,超过两年未入境的持卡人可能会被取消绿卡。

绿卡的官方名称是“永久居留证”,它用于证明一个外国人在美国长期居住和工作的合法权利。美国绿卡也有类似护照的效用,在进美国海关时出示绿卡,护照上无需签证。这种代表永久居留身份的卡片最开始是绿色的,后来又采用其他颜色,2010年5月后又重新改回到绿色。

绿卡为一张信用卡般大小、带**和指纹的塑料卡片,上边记载着一些个人信息。绿卡有效期是10年,有效期期满后需要向移民局申请更换新卡。

2楼:特特拉姆咯哦

美国绿卡,即美国永久居民卡,是用于证明外国人在美国境内拥有永久居民身份的一种身份证件。

绿卡持有者的合法永久居留权是由官方授予的移民福利,其中包括有条件地在美国居留与获取工作的许可。持有者必须保持他的永久居民身份,如果该身份所需的某个条件不再满足时,持有者将可能失掉该身份。

美国永久居民不是美国公民,仍然拥有母国的国籍和护照,但其永久居民身份允许其在自由出入美国,在美国无限期居住和工作,并在满足在美居住时间条件后可申请成为美国公民。

3楼:鱿鱼科技

美国绿卡与美国国籍的区别是什么?看完长见识了

4楼:泰和国际移民置业

美国永久居民卡美国永久居民卡(united states permanent resident card),亦称作绿卡(green card),是用于证明外国人在美利坚合众国境内拥有永久居民身份的一种身份证。“获得绿卡”则用于指称成为永久居民的移民过程。绿卡持有者的合法永久居留权是由官方授予的移民福利,其中包括有条件地在美国居留与获取工作的许可。

持有者必须保持他的永久居民身份,如果该身份所需的某个条件不再满足时,持有者将可能失掉该身份。

更多详细讯息,可以咨询泰和国际,专业做海外移民 海外房产的

5楼:芥末留学

绿卡是美国给予移民美国的人士永久居留权的证明,持有绿卡的人称其为永久居民,但不等同于美国公民。美国公民身份较之永久居民有以下一些好处:

1.由于美国与很多国家有互免签证的协议,持有美国护照到其他国家旅游将更加方便;

2.能以美国公民身份为父母、配偶子女乃至兄弟姐妹申请移民;

3.可以在各方面和美国公民享受同等待遇,如医疗保险、各类补助金、公民选举权等等。

这些权利同时也给归化公民带来了相应的义务。归化入籍的申请人必须宣誓放弃对原属国家的一切效忠行为;支持和捍卫美国宪法和法律;宣誓效忠美国;需要时积极服务于美国。同时,公民也有义务担任陪审团员,进行登记、表决和其他服务。

并不是公民能享受的权利都不能享受,只是部分不能享受。

美国pr仍然可以享受很多公民拥有的权利,如享受福利和失业保险等。

6楼:大圣曹

吃屎喝尿放大屁,59号,骨髓植华,***的,我不会

7楼:匿名用户

拿到美国绿卡的意思是,你可以在美国永久居住,如果绿卡没有吊销的话,绿卡每十年要续。绿卡是一张卡片,而永久居民身份是身份,拿到绿卡,不是美国人,但是拿到绿卡一般情况下5年以后(婚姻绿卡是三年),就可以申请成为美国公民,拿到美国公民后,像中国人的话,必须要放弃中国籍,就会成为法律上真正意义上的美国公民。拿到绿卡后,没有投票选举权,此外,基本上每年要在美国呆上半年以上来维持这个永久居民身份,这个是目前与公民基本上是在美国生活唯一的区别。

没有绿卡一样在美国可以有身份证只要你有合法身份。美国的身份证基本上就是驾驶证,如果没有或不要,或不能驾驶的人可以申请身份id,像学生,h1b工作身份,都可以身请驾照,或身份id。

国内很大的误区就是有绿卡就是美国人了,如果一个中国人还是绿卡身份,那么他在种族上也好,法律上也好,都是中国人,而且必须持中国护照,只是拿到了可以美国永久居住的权利,就基本上可以申请请了美国公民身份如果住的年限够久,而且达到其它一些小小的求,成了美国公民后,法律上来说就不是中国人了,就必须持美国护照,去中国就必须申请签证像一般美国人一样的对待了。

绿卡是什么意思

8楼:伯小虎点蚊香

很多人都希望得到一张美国绿卡,绿卡到底是什么?是否得到了绿卡就算是美国公民了呢?

专家释疑:

绿卡是美国给予移民美国的人士永久居留权的证明,持有绿卡的人称其为永久居民,但不等同于美国公民。美国公民身份较之永久居民有以下一些好处:

1.由于美国与很多国家有互免签证的协议,持有美国护照到其他国家旅游将更加方便;

2.能以美国公民身份为父母、配偶子女乃至兄弟姐妹申请移民;

3.可以在各方面和美国公民享受同等待遇,如医疗保险、各类补助金、公民选举权等等。

这些权利同时也给归化公民带来了相应的义务。归化入籍的申请人必须宣誓放弃对原属国家的一切效忠行为;支持和捍卫美国宪法和法律;宣誓效忠美国;需要时积极服务于美国。同时,公民也有义务担任陪审团员,进行登记、表决和其他服务。

那么如何由永久居民转为公民身份呢?

按美国移民法的程序,永久居民要经归化入籍成为美国公民。归化入籍是指美国永久居民取得美国公民身份的过程。有时候永久居民可能会因此取得双重公民身份。

持有合法永久居民身份5年后可以申请归化入籍,如果是美国公民的配偶,持有绿卡3年并维持婚姻关系可申请归化入籍。申请归化入籍的个人必须提供持续居住美国且在持合法居民身份的5年内至少住满2年半的证据,若在美国境外居住满一年以上则不符合持续居住的规定。申请人同时也要表明自己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归化局在收到归化申请后会对该永久居民在取得绿卡时提交的所有历史资料进行复核,一旦发现有任何瑕疵,如假结婚、假工作等不良记录,势必阻碍归化进程,甚至取消永久居留权、入狱、罚款(最高至25万美元)、递解出境。

另外,男性绿卡持有人在27岁前申请归化入籍,必须填报征兵登记号码,如果未办理征兵登记,移民局将视为逃避兵役,而丧失归化入籍的资格。

具体申请过程是:首先申请人要向居住地辖区的移民局提交填写完整的归化申请**,之后移民局会安排申请人去相关地点办理指纹留档,并做为期三个月的背景调查。调查通过后,申请人才会被安排去移民局面试,须通过一个英语听说读写的测试,也有一些情况会豁免对申请人的英语要求,甚至某些情况符合中文面谈。

如果申请人因残障无法参加测试,可申请豁免。然后申请人要了解美国历史和**结构。这一切顺利通过后,就转到归化程序的最后一步-宣誓仪式,在此仪式上申请人要发誓效忠美国。

宣誓当天,申请人便可取得归化证书,成为美国的公民。如申请人有未满18岁的子女,将可并案申请归化入籍,否则须等到子女满18岁后自行申请。

以上是归化入籍程序的一般规定,针对某些特殊情况还会适用于一些特别的移民法规定,由于篇幅所限,我们会在下期针对美国公民在海外工作的配偶的归化入籍和保留归化权这三个问题做详尽的介绍。

9楼:走过

绿卡泛指颁发给外国人的长期居住证,因美国的这种证件外皮是绿色的,故称绿卡,有些国家不颁发这类证件。

10楼:泰和国际移民置业

绿卡是外国人在美国的永久居留证,有了这张卡片就基本上具备了美国公民的权利和福利。绿卡身份和公民相比最主要的区别是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也还缺少一些似乎无关紧要的东西,比如多国免签证等等。不过绿卡也有好处,往返中美两国都不需要签证,在两地也都没有居留和工作方面的限制。

如果对政治不感兴趣,又经常往返中美之间的人,持绿卡更为方便一些。绿卡持有人在美居住3-5年,就可以申**入美国国籍,但许多人往往放弃入籍而保留绿卡身份,为的就是回国方便。

更多详细信息请咨询泰和国际,泰和国际专业做海外移民,海外房产

11楼:热心网友

所谓的绿卡就是经过国家的审核以后,因为某向杰出的才能获得了在该国的居住权,仅能有资格转变为该国公民。

12楼:混世达人

你好,感谢你的提问,绿卡的意思就是有到外国居住的权利,就是申请外国国民的居民身份证。

13楼:泉水谷

绿卡是一种给外国公民的永久居住许可证。持有绿卡意味着持卡人拥有在签发国的永久居留权,同时,持有绿卡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免去入境签证。

14楼:奥古斯都拿破仑

每个国家都有绿卡,但我们一说起绿卡这个词的时候,一般指的是美国绿卡

15楼:娟微梦想

绿卡的意思是外国人在其他国内居住需要各方面表现好,才能取得

16楼:长江商业**

每个国家都有绿卡的

有哪个国家的绿卡就可以在哪个国家要呆多久就呆多久的,没有绿卡的话,一般是2-3个月,最多的是办理工作证的1-2年,但是绿卡可以永久的,

17楼:匿名用户

我个人认为绿卡应该是到一个国家去的通行证。

18楼:匿名用户

对,楼上的说的很正确,我没有什么补充的,假如你有疑问,可以追加问题

19楼:兆青五安珊

绿卡算是外国人取得另外一个国家拘留权的一种证明.

绿卡一般在本国内永远有效,就是你可以无限期生活在绿卡签发国而不用再申请任何签证,但是如果你拿到绿卡后不在当地生活而去了其他国家,那么一般在几年后你的绿卡就会作废.像澳洲和加拿大是每5年内要在本国住满2-3年才可以延期绿卡,如果没有住够时间,而且人又在国外,那么绿卡直接作废,所以大家都称这种政策为移民监,就是不想住也要住够时间,不然辛苦拿到的绿卡就没有了,在移**家中好像只有新西兰现在有永久性绿卡,你只要在拿到绿卡两年内每年住够半年就可以拿到永久性绿卡,这种绿卡你可以无限期在新西兰以外的国家生活而且不会作废.

20楼:老康

背叛了生你养你的祖国,去别国宣誓孝忠,真没人性,生不如狗,狗还不嫌家贫呢

拿到美国的绿卡有什么用

21楼:乐观罗江山

绿卡福利有:

1、享受美国**规定的福利; (如:每位家庭成员任何时候都可自由进出美国,并居住在美国)

2、生活费比许多工业化国家便宜;(如:子女在读于各大专院校,可付与州民相同的学费)

3、学生可以在学当中合法工作;

4、享受美国的各种经济环境、突出的就业机会、超群的生活水准;

5、可享受就读公立学校、医疗保障、社会生活保障等社会福利;还可经过适当申请手续,可以招请其他家人去美国。

拓展资料

根据美国国籍与移民法,绿卡持有者属于没有美国国籍,也不具美国公民身份的外国人。但其在美国境内基本享有和本国国民一样的待遇,不过没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根据美国移民法,永久居民入境美国时,需使用有效的移民签证与有效的母国护照,否则不得入境。 拥有美国绿卡后,只要离开美国不超过一年,绿卡本身可以当作有效的入境移民签证,不需去美国大使馆或领事馆另外申请签证。 离开美国超过一年,必须于离境前先申请回美签证(reentry permit, i-327),作为入境的有效移民签证,回美签证有效期最多两年。

超过一段时间未入境美国的持卡人,在入境时很可能会被判决失去永久居留权,因为移民法要求绿卡持有人离开美国,必须是暂时性的离境。

美国移民法定义“永久居留权”是:“根据移民法所赋予‘以移民身份永久居住在美国’的特许,且此身份未曾改变过。” 意即:

若是绿卡拥有者改变其身份,其永久居民权随即消灭。因此,永久居民若非在无心之过下,使用了不一致的身份(例如:以非居民身份报税),其永久居民身份将同时终止。

此外,依据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判例:永久居民身份可经由放弃行为(如定居他国)而自动丧失,无须先经过填表或移民法庭的判决。

在美国读博怎么拿绿卡,美国读博士能拿绿卡吗

1楼 匿名用户 读博士拿绿卡 是走academic路线,以后要做博后找faculty的,工资比较少,不过文章产量够的话可以博士毕业三年拿到绿卡,而且很稳定,不用担心丢饭碗。 硕士毕业找工作就是h1b转绿卡了,这个会慢一点,大概5 8年,还要保证期间不会被炒,好处就是期间工资会比博士高一些,微软工资大...

留学生拿绿卡有什么好处,拿到美国 绿卡 有什么好处呢?

1楼 英语学习培训 分两种情况,一是你在大学入学之前拿,如果你在大学之前就拿到绿卡的话,那么比如你考入洛杉矶加大, 那么你的学费就是12000美金左右 绿卡居住地址是在加州 ,而你的中国留学生同学,他们的学费最少也要3万8美金, 是你的三倍多。 还有,你有绿卡 美国居民身份 ,选专业的话有很多弹性,...

我是绿卡身份,我老婆是美国留学生,怎么申请她的绿卡

1楼 匿名用户 你申请她移民啊 绿卡申请外国配偶移民,排期是一年多两年的时间在这期间,她必须保持她自己在没够的合法身份也就是留学生的身份 千万不能黑,否则那麻烦就大了去了 原因就是,因为你是绿卡 如果你们什么也不懂,你在美国找个中国人的移民律师帮着你们办那你就省心了,只是按照律师的要求提供文件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