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东南亚简图,完成下列问题1写出图中字母代表的地理事

2021-03-04 07:07:39 字数 2437 阅读 5975

1楼:天上人间丶

(1)中南马六甲

(2)山河相间 纵列分布 热带季风气候(3)椰子 棕榈蕉麻

(4)大洋 印度 太平 南试题分析:

(1)根据图示:a为中南半岛,b为马六甲海峡。

(2)中南半岛的地形特征是山河相间,纵列分布,气候类型是热带季风气候。

(3)该地区是世界上椰子、棕榈、蕉麻等经济作物的重要产地。

(4)根据图示:东南亚处在亚洲与大洋洲、印度洋与太平洋的“十字路口”,f是中国的南海。

点评:马六甲海峡位于马来半岛与苏门答腊岛之间,是印度洋与太平洋之间的重要通道;东南亚是世界上天然橡胶、油棕、椰子等热带经济作物的重要产地。目前,泰国天然橡胶和棕榈油的产量、出口量均居世界首位。

菲律宾是世界上出产椰子、出口椰油最多的国家。东南亚各国普遍种植水稻,稻米是当地居民的主要粮食,也是传统的出口产品。泰国、越南、缅甸是世界上重要的稻米出口国。

石油和锡在东南亚的矿业中占据突出地位。印度尼西亚是重要的石油输出国。出产石油较多的还有马来西亚和文莱。

东南亚出产的锡矿砂占世界总产量的一半以上,马来西亚的锡产量居世界第一位。

2楼:哀恭潮夏

(1)从图中看出,图示区域为东南亚地区,该区域中的a是中南半岛;b是位于马来

半岛与苏门答腊岛之间的马六甲海峡,该海峡沟通了太平洋和印度洋;

(2)中南半岛终年高温,一年分旱雨两季,属于热带季风气候,主要粮食作物是水稻;

(3)中南半岛上的山脉、河流多由北向南延伸,具有山河相间、纵列分布的特点;

(4)中南半岛的大城市主要分布在河流沿岸及河口三角洲地区,因该地区水源充足、河运便利、地形平坦;东南亚包括中南半岛和马来群岛两大部分.

故答案为:(1)中南;马六甲;(2)热带季风气候;水稻;(3)山河相间;(4)河口三角洲;马来群岛.

读东南亚简图,完成下列问题(1)写出图中字母代表的地理事物的名称a______半岛 b______海峡(2)a处

3楼:胡乱

(1)根据地理位置可知,a为中南半岛,b为马六甲海峡.

(2)中南半岛因在中国以南而得名.中南半岛北部地势高峻,与我国山水相连,高山和大河由北向南延伸,形成山河相间、纵列分布的地表形态.

(3)东南亚大部分位于热带,主要的粮食作物是水稻,也是橡胶、油棕、椰子和蕉麻的最大产地.

(4)东南亚位于亚洲的东南部,包括中南半岛和马来群岛两大部分,地处亚洲和大洋洲、太平洋与印度洋之间的“十字路口”.

故答案为:(1)中南;马六甲;(2)山河相间;纵列分布;热带季风气候;(3)椰子;棕榈;蕉麻;(4)大洋;印度;太平;南.

读“东南亚地区图”,完成下列要求:(1)图中字母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称是:a.______洲;c.______半岛.

4楼:血刺小y棿

读图可知,(1)a是非洲; c是马来

(3)咖啡;可可;(4)东南亚处在亚洲与大洋洲、印度洋与太平洋的“十字路口”,是世界海洋运输和航空运输的重要枢纽;(5)亚;大洋;印度;太平.

读东南亚地区图,完成下列要求:(1)写出图中字母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称:岛屿:a______,气候类型:b_____

5楼:213傅旭东乓

(1)图中字母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称:岛屿a是苏门答腊岛,气候类型b是热带雨林气候,首都c是马来西亚的吉隆坡;

(2)d半岛即中南半岛,其地势、地形特点是北部地势高峻,南部河流入海处为三角洲平原,高山、大河由北向南延伸,形成山河相间、纵列分布的形势;

(3)东南亚是世界重要的热作物生产基地.其中,泰国是世界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国,菲律宾国是世界最大的椰子生产国;

故答案为:

(1)苏门答腊岛;热带雨林气候;马来半岛;中南半岛;

(2)北部地势高峻;山河相间;纵列分布;

(3)热带;泰;菲律宾.

读“东南亚地区图”,完成下列要求(1)图中字母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称是:a.______洲; b.______洋;c

6楼:绝地

(3)椰子;橡胶;

(4)亚洲与大洋洲、太平洋与印度洋的十字路口.

读“东南亚图”回答问题.(1)写出图中字母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称:岛屿:a______ b______半岛:c______

7楼:玩弄

东南亚主要有中南半岛和马来群岛组成.读图可知,(1)a 苏门答腊岛,b 爪哇岛,c 马来半岛,d 湄公河,e 马尼拉市;

(2)由图中特殊纬线可知,东南亚大部分位于赤道和北回归线之间,地处热带,主要气候类型是热带雨林气候和热带季风气候.

故答案为:

(1)苏门答腊岛;爪哇岛;马来半岛;湄公河;马尼拉市;

(2)热;热带雨林气候;热带季风气候.

读图,完成下列问题(1)写出图中字母所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称

1楼 月神 读图可知, 1 图中字母所代表的地理事物名称是 a青藏高原,c 长江中下游平原,d 黄海 2 我国地势第一级阶梯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被称为 世界屋脊 第 阶梯主要以平原 丘陵为主,其中黑土面积广大的平原是东北平原 由图可看出,我国的地势特点是西高东低,呈 阶梯分布 3 来自海洋的湿...

读“非洲轮廓图”,完成下列各题(1)写出图中字母代表地理事

1楼 黎约践踏 1 读图可知,g几内亚湾,h马达加斯加岛,i地中海,c尼罗河 2 非洲地形以高原为主,主要高原有南非高原 东非高原 埃塞俄比亚高原等,在众多高原中,埃塞俄比亚高原被称为 非洲屋脊 3 c是尼罗河,主要流经热带草原和热带沙漠气候区,流域内降水少,所以河流流量小,水位变化大 d是刚果河主...

读“南亚地区略图”,回答下列问题(1)写出图中字母所代表的

1楼 宣哥无限叼 读图可知, 1 图中字母a代表印度洋,b代表阿拉伯海,c代表孟加拉湾 2 图中数码 代表印度, 代表巴基斯坦, 代表孟加拉国 3 南亚自北向南可分为三大地形区 北部为高大的喜马拉雅山脉 中部为印度洋 恒河冲击而成的印度河 恒河平原 南部是德干高原 4 印度是南亚面积最大 人口最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