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沉默的羔羊到底要表达什么

2021-03-04 06:12:37 字数 3983 阅读 8322

1楼:匿名用户

开始没注意,才发现回答我问题的深蓝是你。

这个电影我只看了一次,可能理解的不是很深,说说我的几点看法。

1、这个女探员,是唯一能与汉尼拔对面对峙乃至以聪明的**从他那获取信息的人,这让汉尼拔很惊讶也很兴奋,就像下棋时终于能找到一个能与自己下个几十回几百回而不崩溃的对手。但是很明显这个女探员的心理素质与技巧都非常强,汉尼拔并不能轻易掌握,所以就以透露信息的方式与她“交换”。直到他知道了她心里隐藏的一群羊羔的叫声,当然他想知道的更多,但是毕竟他知道了她心里存在的阴影与不安,再强大的人的崩溃与被掌控的突破口就是心理的阴影,从这个时候开始,女探员对汉尼拔的信任与崇拜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而汉尼拔也成功地使女探员在想起那羔羊的叫声--她最恐惧的声音时,会很自然地联想到汉尼拔。

至于汉尼拔到底想干什么,不太清楚,也许只是个心理游戏,也许更多。汉尼拔第二部时说汉尼拔爱上了女探员,很bull****,看完第二部后我也放弃了要把这个系列看完的想法。

2、再看水牛比尔,杀人动机很简单,为了一张皮,正如汉尼拔说的“他是初级的”。其实他的动机也不过是克服内心的恐惧和不安--想作为一个女人的角色却永远不能。就像是那群羔羊的叫声一样,不过他选择了杀人取皮来平息羔羊的叫声,但女探员选择了逃避(记得影片中有几个镜头是探员的梦里出现了那些羊,她想逃,不太记清楚了)。

选择对待羔羊声音的方式,让它们沉默?还是让自己沉默?

3、汉尼拔是个心理医生和精神病专家,**过很多精神病人,就等于说给自己积累了很多重人格,而且看似他已经超越了这些人格。他**精神病人、向社会传授心理疾病的**方法,理解所有心理问题,是这方面的权威甚至是最权威,但自己却在产生更高层次的与人类社会价值偏离的心理疾病(姑且这样称,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么,谁能去理解这种心理,**他(关着他派个精神病医生专门研究他。

就因为对于他这个层次的心理只有他自己能做出解答。不然以他的人身危险性早把他xx了)。已有科学的局限与自负和人类智慧的无限冲突在这显露无遗(这一点可以看一下影片【12猴子】,对科学的自负与自我迷信有更为辛辣的讽刺)。

呵呵,其实看到这我想起了中国法律的漏洞之多与大家钻法律空子的智慧。

暂时想到这么多,因为看得时间离现在比较长,很多情节忘记了。上面说的是几个很散的点,没有系统的理解。希望能对你有点帮助。等我想到了会再补充

2楼:匿名用户

人性的思考-关于那细腻的心理变化

3楼:匿名用户

我也看过,我想主要还是讲一种不同的人生态度,就算看到了隐藏的东西,那也不一定就是真相

4楼:

汉尼拔希望被理解又害怕被看穿

《沉默的羔羊》想要表达的主题是什么?

5楼:匿名用户

犯罪问题的批判片中为了逮捕

一个**杀手,而利用另一个**杀手,并引起更大伤害的片段极具讽刺意义该片作为恐怖片,更多为在艺术上的造诣,以高超的手法,演员无比精湛的表演,表现出其他电影中极难表达出色的心理恐怖悬疑电影改编自同名**,主题为对现实社会的批判,折射现实的丑陋面貌,书中将活吃人,剥皮等所能想到的恐怖事件尽收囊中,表现出无与伦比的恐怖与对比冲突

6楼:匿名用户

沉默的羔羊系列影片体现一种恐怖美学,很有欣赏价值,所以是经典

电影《沉默的羔羊》到底是表达了什么意思

7楼:菲尼克斯

你看过儿时汉尼拨那部没?就是沉默羔羊最前传,

他父母被坏人杀死并吃了的时候,他选择沉默,无助的很像羔羊

8楼:匿名用户

也许从女主人公克拉丽斯的身世来分析“羔羊”更为妥帖。克拉丽斯的父亲是家乡小镇上的一名巡警,后以身殉职。于是,克拉丽斯被送往姨母家中寄养,当时她只有10岁。

姨母和姨父是牧场主,主要饲养羊和马,可这些牲口大多有些毛病,不是腿瘸就是眼瞎,它们宰杀后被做成胶或肥料,活着拉走的则将成为狗的食品。克拉丽斯发现这一切后,一颗童心受到强烈的刺激,羔羊凄厉的叫声从此便长久地萦绕在她的耳边和心里。这一情节在全书所占的篇幅并不多,但它却是克拉丽斯童年生活的一个创伤。

在同博士汉尼拔接触的过程中,博士要她“投桃报李”,即要她提供经历给自己分析,以此作为追捕“野牛”比尔的条件,于是克拉丽斯深埋在心底的那段往事就这样被博士一点一点地挖出来。汉尼拔是心理分析的高手,他知道克拉丽斯现在心中时不时听到的羔羊的尖叫声更多的是具有了象征的意义,它代表了弱者、受害者,象征了这些人在孤苦无援中所发出的呼号。尤其当克拉丽斯看到被**杀害的女性后,所有的一切便凝聚到一个声音上:

羔羊在尖叫,尖叫,尖叫!只要这声音一天不止,克拉丽斯就不得安宁,就会做噩梦。自然,克拉丽斯最终成功了,她逮住并击毙了“野牛”比尔,所以她终于可以“睡得很沉,很甜,因为羔羊已经安静了”。

这大致就是这个令人发怵的故事与“羔羊”之间的联系。电影的片名“the silence of the lambs”更令人深思,请注意其英文名称使用了复数,即lambs。《圣经》中说,众生是羔羊,上帝是牧羊人,影片正是借这一典故告诉观众,羔羊不光是寓示着某一个单个的人,所有生活在现实社会中的人们亦都如是,而在那沉默背后则也许正潜伏着属于我们每一个人的不同的恐怖与危机!

9楼:匿名用户

其实看完以后才觉得所谓的羔羊值得是所有剧中人,面对自己人性痛苦,悲愤,生活的无偿首先选择的是沉默,只是后者开始以不同的人生态度来面对了。

女主角也是,医生也是,只是表现得方法不同,选择的不同而已,而导致了各种各样复杂的思维形态。人魔医生有自己的人生哲学,有他的特殊思考点和做法,但是透过前传,我们才了解到原来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这个错误的世界的牺牲品。

10楼:匿名用户

呵呵 准确来讲 并不应该叫沉默的羔羊

这个翻译 误导了许多中文读者/观众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应该叫羔羊的沉默

指的是说让女主角脑子里羔羊的尖叫声沉默(安静)下来引申为抚平幼年的创伤

看过书的朋友可能记得

女主角小的时候听到过羔羊临死之前的尖叫

这种尖叫伴随着女主角的噩梦

女主角在汉尼拔的帮助之下

救下了被绑架的女孩儿

通过这个 达到了抚平创伤=让脑子里的羔羊尖叫声安静下来的目的扯的再深一点

正因为汉尼拔知道女主角为脑子里面的羔羊尖叫声困扰所以他才愿意帮助女主角

因为他俩有共通的地方

汉尼拔的妹妹在他小的时候被吃掉

他试图让妹妹重生 (物理上的和心理上的)

妹妹的死是汉尼拔脑子中的羔羊之叫声

11楼:匿名用户

羔羊在西方文化里,只专指

12楼:匿名用户

羔羊指的是斯塔林记忆中尖叫的小羔羊,你可以把它理解为恐惧

沉默的羔羊就是讲一个追逐连环杀手的故事,没有太深的含义。你一定是总结中心思想惯了。

如果有人推荐看沉默的羔羊她想表达什么

13楼:yln橘子

恐怖阴沉气氛的电影。应该不可能是借物言情的表达方式,据介绍这部**包含连环杀人的案件,血腥、阴暗。我猜你那位朋友应该是"请你看看恐怖片"的初衷或者是想你见识某些新鲜的事。

14楼:明珠尘土

仅仅推荐你看这部电影而已

沉默的羔羊为什么经典

15楼:疯无言疯无语

也许描述心理学的影片都会会涉及到一些不太为普通人所接受的类似**的行为,更加上影片的一些血淋淋的镜头,观众在欣赏时需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不过,好**总有些与众不同之处,还是值得一看并能得到启发的.

不错的剧本,良好的演技,精心策划的场景成为了影片成功的重要因素.个人来看,能获得oscar最佳影片,绝大部分是因其题材的缘由.在当时来看,估计是部惊人之作.

无疑,该片也具有很好的启示意义.关键场景中人物的对白字字深入人的心理,再加上汉尼拨那觉察的眼神,更使人不禁为之一震.人物行动及心理表现得非常到位,汉尼拨是不必说了,女主角其神情极似其所述的迷失方向的"羔羊"."观察即是最好的判断"是有道理的.该片同样涉及了人性的阴暗面.从中意图表达的是:

一切罪恶因贪婪而起.

沉默的羔羊反映了什么美国社会现象

1楼 匿名用户 说实在话《沉默的羔羊》算不上一部怎样出色的文学作品。要说 思想性 呢,也不是没有,或者就是揭露了美国社会的黑暗现实吧,但这样的说法实在是一种陈词滥调,也显得过于肤浅,因此我更倾向于不来谈它的思想性,它不过一部 ,讲了一个故事,无所谓思想不思想。 艺术性 呢,也不见得多么高明,这,大家...

女孩的沉默到底是什么意思,女孩的沉默代表什么意思?

1楼 靈雨旣蕶 也许是女孩害羞 不好意思回应呢 可能你问得太直白了一点吧 2楼 匿名用户 别把沉默当成你对我的回答。 女孩的沉默代表什么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也许代表默认 抑郁或代表怕伤害别人 4楼 梅娘说 提醒男人,女人沉默时,说明你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 女孩子沉默是什么意思啊? 5楼 莫心远源荃...

请问沉默不语的意思是什么,沉默不语的意思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沉默不语 ch n m b y 解释 指什么也不说,保持沉默。 2楼 匿名用户 就是不说话不发表意见么。 3楼 匿名用户 就是 一声不吭 不说话 不发表意见。 沉默不语的意思是什么 4楼 爱吃猫的鱼 解释 指什么也不说,保持沉默。 反义词 喋喋不休 夸夸其谈 5楼 甜的苦涩 沉默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