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60岁以上退伍军人医保费怎么交

2021-03-03 22:22:42 字数 3499 阅读 4961

1楼:匿名用户

根据***第259号令《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第十二条规定,缴费单位和缴费个人应当以货币形式全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社会保险费不得减免。退伍军人跟普通市民一样自己交钱办理养老保险,缴纳养老保险费到60岁。

2012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人保险法》实施前退役的,军龄视同为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

在《中华人民共和**人保险法》实施后退役、国家给予军人退役基本养老保险补助的,军龄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的缴费年限合并计算。

2楼:

不知道你是**的,去年只对县城周边村子做了,没有普及。 50岁以上不限年龄,60岁以后可以领取。 没有多大意思,69岁为止才能拿回本钱。 每月500!

3楼:钻诚投资担保****

士兵退出现役后,医疗保险关系如何接续的问题,分以下几种情况: 一是士兵退出现役时,接收安置地区已经实行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 这种情况下,战士退役时由所在部队单位后勤财务部门填写《军人退役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转移凭证》

4楼:匿名用户

交了农村医保还可以交退伍军人医保吗?

农村60岁以上退伍老兵农村医保是自己交还是民政部门交,报销比例多少。

5楼:匿名用户

农村60岁以上退伍老兵的农村医保必须自己交纳,民政部门不负责交纳农村老兵的医保,报销比例有医药费的金额决定,医药费越多报销比例就越大。

六十岁以后的农村退伍军人还需要交纳医疗保险吗?

6楼:吕万里好

如果不是残疾人低保户,

都是需要缴纳医疗保险的

7楼:匿名用户

很简单,不缴纳你就不享受医疗保险,退伍军人的身份不能当医保用。

六十岁以后的退伍军人医疗保险怎么交纳?

8楼:我爱保险网

士兵退出现役后,医疗保险关系如何接续的问题,分以下几种情况:

一是士兵退出现役时,接收安置地区已经实行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

这种情况下,战士退役时由所在部队单位后勤财务部门填写《军人退役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转移凭证》或《义务兵退役医疗保险金转移凭证》,交给本人,并及时将本人退役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资金从银行汇至接收安置地区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士兵退出现役后,应当将本人所持的《军人退役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转移凭证》或《义务兵退役医疗保险金转移凭证》交给接收单位,由接收单位为其办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落户手续;接收安置地区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应当在收到接收单位或者退役军人个人提供的转移凭证后20天内,按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管理的有关规定,为退役军人建立(或续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行工龄视同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规定的地区,退役士兵的服现役年限视同参保缴费年限。

二是士兵退出现役时,按照国家规定不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

这种情况下,战士退役时由所在部队单位后勤财务部门,填写《军官、文职干部和士官退役医疗保险金给付表》,将个人账户资金发给个人;义务兵入伍前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入伍时由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个人账户封存。退役回到原入伍地就业后,由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启封个人账户。易地安置的,由接收地区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通知原入伍地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个人账户转移手续

60岁以上农村退伍军人养老保险怎么补法?

9楼:13862590347林

退役军人的军龄视同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你的父亲60周岁的,可以携带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前往户口所在地的社保经办机构申请以自由职业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办理按月享受基本养老金待遇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实际缴费年限满5年;

2、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及15年以上;

3、符合国家和省规定的退休年龄。

我省户籍的参保人员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周岁时,连续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其中实际缴费年限不满5年的,经本人书面申请,可以继续缴费,直至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后,再办理按月享受基本养老金的手续。高邮市自由职业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为:273.

8元/月

退伍军人到60岁以上不用买医疗保险,住院是咋报销的?

10楼:小雨手机用户

社会医疗保险报销是在出院或者转院之后报销。

住院及特殊病种门诊**的结算程序:

1、定点医疗机构于每月10日前,将上月出院患者的费用结算单、住院结算单及有关资料报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后,作为每月预拨及年终决算的依据;

2、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每月预拨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种门诊**的统筹费用;

3、经认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参保人员应到劳动保障部门指定的一家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发生的医药费用直接记帐,即时结算。

4、急诊结算程序:参保人员因急诊抢救到市内非定点的医疗机构及异地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或单位垫付,急诊抢救终结后,凭医院急诊病历、检查、化验报告单、发票、详细的医疗收费清单等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办理报销手续。

11楼:匿名用户

我是退伍军人,参加新农合医疗保险,报销比列是怎样报?

12楼:jinfengwan首诊

医保公司应该有给你交

年满六十周岁的退伍军人要交农村合作医疗吗?

13楼:勇往直前

六十周岁改退休了吧不用交了

14楼:tf田彦芬

农村里的退伍军人都得交合作医疗

农村藉退伍军人60岁以上每月补助800元的政策是真的吗?什么时候开始执行?

15楼:水院最美

不是真的,因为到目前为止的政策是:农村没养老金的退伍军人,按军龄计算,

每年军龄每个月可以领取20元补助,有养老金的其军龄计入养老保险交费年限之中。

农村60岁退伍军人补贴政策如下:

适用对象的界定:政策实施对象的人员范围为,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

农村籍退役士兵的界定为: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目前仍为农村户籍、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后转为非农户籍的人员,上述人员中不包括已享受退休金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金待遇的人员。

补贴标准:

农村退伍军人可以享受免征营业税,针对退伍军人转业从事企业经营,从领取税务登记证那天开始,可以享受3年内免征营业税的福利政策,也包括随军家属都可享受此政策;

农村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根据有关政策规定,退伍军人按照服役年数,给予每月相应的生活补助;

基础养老金:按照当年统一标准进行发放;

个人账户养老金:以复员退伍军人领取养老金待遇当年缴费档次的平均额加上**缴费补贴为基数,乘以其军龄(不满1年按1年算)计算账户化额度,该额度计入个人账户储存额,

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发办法与其他参保人相同;

缴费年限养老金:缴费年限包含从军军龄。

60岁以上农村退伍军人国家有补助吗

1楼 匿名用户 答 无社会保障 包括已参加农村老年居民养老保障或享受老年居民生活补助 的农村老退伍军人。 二 补助标准 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农村老退伍军人 每人每月补贴100元。 三 有关政策的界定 1 已享受国家各类优抚政策性补助的优抚对象 不再享受养老补贴。 2楼 匿名用户 农村60岁以上退伍兵...

农村60岁以上退伍军人每月补助800元是真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没有任何官方消息和政策规定,就请不要随便传谣了。造谣者可恨,信谣者可怜,传谣者可悲。 有传说退伍军人60岁每月有领取800元养老金是否属实? 2楼 你有没有金牛 个别地区有,是老退伍军人而且是没有任何养老保障的,在农村务农的。 退伍军人原为部队成员,根据其服役年限 服役种类 荣誉退役...

不够六十岁的退伍军人怎么安排,农村六十岁以上的退伍军人19年有新政策吗?

1楼 匿名用户 什么怎么安排?如果原来符合安置条件的未安排工作的,现在可以安置到企事业单位挂空职。当年不符合安置条件的,就不需要安排。 2楼 匿名用户 退伍军人不是转业军人,和普通老百姓没有区别。 农村六十岁以上的退伍军人19年有新政策吗? 3楼 匿名用户 国家要想昌盛,要想富强。都离不开军人,可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