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是攻打那个国家?大神们帮帮忙

2021-03-03 21:55:12 字数 827 阅读 8951

1楼:百度用户

1939年9月1日,德国先对波兰发动了突然进攻。英法对德国宣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 从欧洲到北非,从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后有61个国家和地区、17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作战区域面积2200万平方千米。

最后以德国、意大利、日本三个法西斯国家的败北,以美国、苏联、中国、英国等反法西斯国家和世界人民战胜法西斯侵略者赢得世界和平与进步而告终。

2楼:巡音

1939年9月1日凌晨,波兰战役爆发,德**队利用夜幕的掩护,在2300多架飞机的支援下,对波兰发动突然袭击,波德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的打响,意味着一场世界性的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全面爆发。当航空兵和装甲部队结合起来时,全世界第一次领教了“闪击战”。9月3日,英国和法国对德国宣战,虽然英国和法国之前已经保证会确保波兰的安全,但是波兰军队的奋力抵抗并没有得到英法两国任何有效的军事支持。

最终波兰的军队还是被装备精良的德军击败。9月6日,波兰**逃离华沙。9月17日,华沙保卫战开始,几乎在同一天,苏联红军进入波兰东部。

9月27日,德军占领华沙。波兰再一次遭到瓜分。波兰在复国20年后,又一次消失了。

与此同时西线的法德边界却毫无动静,英法等国违背了自己许下的“如果德意志帝国胆敢入侵波兰,英法联军将直捣鲁尔谷地”的诺言,屯重兵却躲在钢筋水泥的工事后面,眼睁睁地看着一个唐·吉诃德式的小国抵抗着强大邻国的侵略,取而代之的只是在外交上的谴责而已。从1939年9月1日战争爆发开始,直到1940年5月10日,德意志帝国才和英法爆发正式冲突,这段和平的时期被德国人叫作“静坐战”,西方则称为“假战”。希特勒在占领波兰后,对西方的绥靖一语道破:

“对于这种结局,波兰人应该感谢他们的英法朋友。”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轴心国和同盟国分别是哪几个国家

1楼 落花谁解其中意 轴心国德国 1940年9月27日加入 1945年5月8日投降 意大利 1940年9月27日加入 1943年9月3日退出 日本 1940年9月27日加入 1945年8月15日投降 匈牙利 1940年11月20日加入 1944年10月16日退出 罗马尼亚 1940年11月23日加入...

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和日本为什么敢同时和那么多国家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他们发动战争时国际形势还不明朗,反法西斯同盟的力量并未联合起来甚至自己都有严重的利益冲突,实质上能和他们交战的力量并不强,后来几乎与全世界交战是他们无法预料和避免的。 2楼 匿名用户 看看希特勒和东条英机都是那么 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国和日本为什么敢同时和那么多国家开战? 3楼 秋...

第二次世界大战,到底是哪个战场更惨烈

1楼 匿名用户 最惨烈的是东线战场,最残酷的是南斯拉夫战场东线战场是二战中的主战场,大家 围绕交通枢纽反复拉锯争夺,基本打成一片焦土前期,德国进攻的时候,毛子采取焦土战略,坚壁清野,不给对方留下可用物资 中期,大家反复拉锯 后期,毛子进攻,德国人后退,又来一次坚壁清野最残酷的战场当属南斯拉夫战场,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