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笔有几种型号,每个型号有什么用

2021-03-03 21:39:47 字数 5661 阅读 9781

1楼:匿名用户

铅笔有以下型号(由软至硬排列):

9b、8b、7b、6b、5b、4b、3b、2b、b、hb、f、h、2h、3h、4h、5h、6h、7h、8h、9h、10h。

各型号的用途如下:

h类铅笔:用于界面相对较硬或明确的物体,例如木工划线,野外绘图。

hb类铅笔:用于一般情况下的书写,或打轮廓。

b类铅笔:用于绘画,也可用于填涂一些机器可识别的卡片。比如, 2b铅笔常用来填涂答题卡。

2楼:匿名用户

,从软到硬分别为6b,5b,4b,3b,2b,b,hb,h,2h,3h,4h,5h,6h b--black黑度 h--hard硬度 b数越多铅笔就越黑越软,h数越多就越硬颜色越浅.hb是中间的. 铅笔规格通常以h和b来表示,“h”是英文“hard”(硬)的开头字母,表示铅笔芯的硬度,它前面的数字越大,表示它的铅芯越硬,颜色越淡。

“b"是英文“black"(黑)的首字母,代表石墨的成分,表示铅笔芯质软的情况和写字的明显程度,它前面的数字越大,表明颜色越浓、越黑。 下表列出不同型号的铅笔芯电阻的参考值(欧): 型号--------阻值(欧) 中华6b-----3 中华5b-----3.

5 中华4b-----4.5 中华3b-----6 中华2b-----9 中华b------13长城hb----16中华h-----22 中华2h----40 中华3h----47 中华4h----59 中华5h----76 中华6h----143铅笔大多是用碳的同素异形体之一石墨做笔芯的。铅笔的分类正是按照笔芯中石墨的份量来划分。

一般划分为h、hb、b三大类。其中h类铅笔,笔芯硬度相对较高,适合用于界面相对较硬或粗糙的物体,比如木工划线,野外绘图等;hb类铅笔笔芯硬度适中,适合一般情况下的书写;b类铅笔,笔芯相对较软,适合绘画,也可用于填涂一些机器可识别的卡片。比如,目前我们常使用2b铅笔来填涂答题卡。

另外,常见的还有彩色铅笔,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蜡笔,主要用于画画。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铅笔还可以鉴别钻石的真伪。钻石用水润湿后,用铅笔在它上面刻划一下,真钻石的表面不会留下铅笔划过的痕迹。

用水晶、玻璃、电气石等制作的假钻石则会留下痕迹。

3楼:匿名用户

铅笔有hb型号和b型号··从一开始数,hb越大铅笔硬度越硬,b的值越大铅笔笔芯越软·····每个型号有什么用要你自己去 用啊·真是的

4楼:匿名用户

3种,有粗 中 细 之分

每种型号的铅笔各有什么用

5楼:匿名用户

铅笔是古老的传统书写工具之一,它约有700多年的历史。在古希腊、罗马曾有类似铅笔的文具出现。当时用纯铅(金属铅)制成锥形棒等用来划线作标记,因为这种笔是用纯金属铅制成,所以叫铅笔。

16世纪开始用石墨代替铅做铅笔芯,其外观象铅,而又比铅黑。所以铅笔的名称沿用已久,直到现在仍习惯称为铅笔。

铅笔的种类很多,分类方法也不同。按照原料区分可分为石墨铅笔和颜色铅笔;按照用途、性质分为普通石墨铅笔、绘图、绘画石墨铅笔;颜色铅笔和特种铅笔;按照笔杆用料可分为木杆铅笔、全塑铅笔、纸杆铅笔和活动铅笔。我国是木杆铅笔出口的大国,产品输往欧美、日本、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2.分类

石墨铅笔:gb/t149—1995规定按其硬度不同分为6b、5b、4b、3b、2b、b、hb、f、h、2h、3h、4h、5h、6h、7h、8h、9h、10h共18种,硬质铅笔用“h”字头(hard表示硬),软质铅笔用“b”字头(black表示黑),普通硬度采用“hb”(表示软硬适中)表示。“f”字头(form表示坚实),其硬度在“hb”和“h”之间。

铅芯软硬度的系数越大,表明铅芯越软或越硬。国际上通常采用“no.”表示,如no.

1相当于3h、2b;no.2相当于b、hb、f;no.3相当于h、2h;,no.

4相当于3h、4h。

颜色铅笔:包括用于作标记的红蓝铅笔及做为配套标记或绘画用的彩色铅笔,彩色铅笔可分为6色、12色、18色、24色、36色、48色等规格。

特种铅笔:包括用于玻璃、金属、陶瓷等标记用的特种铅笔;用于抄写重要文件长期有保存价值的遇水显出颜色的变色铅笔;碳素画笔及木工铅笔等。

3.制造工艺

以木杆铅笔为例,大体分为铅芯,铅笔板、铅笔杆和外观装饰四步进行。

(1)铅笔芯的制造:

a、石墨铅芯:首先是将由粘土、石墨等经过混炼与研磨分散的铅芯料,在外力作用下通过模具使其从松散的薄片变成圆形的铅芯,俗称压芯;然后进行干燥,俗称烘芯;再进行铅芯的焙烧和油浸。

b、颜色铅芯的制造:有两种方法。一种是浸法,它是将铅芯生产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先将粘土、滑石粉、色料及胶粘剂等混合压制成铅芯;再将已干燥的铅芯置入油浸锅内,在一定温度的作用下,使铅芯充分吸收油脂形成颜色铅芯。

俄罗斯、德国、巴基斯坦等国采用这种方法。另一种是混合法,是将粘土、滑石粉、色料及油脂等混合均匀后,经压芯、干燥制成颜色铅芯,我国和日本是采用这种方法进行生产。

(2)铅笔板的制作:

要对原木进行开解、铅笔板的切制、干燥、染色和变性处理。

(3)铅笔杆的制作:

要经过刨槽、胶芯、胶板束夹及干燥、磨头和刨杆等工序。

(4)铅笔外观装饰,要经过涂漆和印花、切光、打印标识、装橡皮头及铅笔磨尖、粘头等。

4.安全卫生指标

各国对铅笔杆涂漆层及颜色铅芯所含有害元素均有限制,见表6—8-9所示。

表6—8-9有关国家对铅笔杆中有害元素限制量

(略)5.外观质量

笔杆卷削性能良好、表面无明显缺陷、涂层无脱落、开裂;标志字迹清晰,零部件完整。其检验方法按sn/t0749—1998进行。

6.性能及测试

铅笔的物理指标有5项,即硬度、芯尖受力、磨耗、滑度、浓度;其它性能指标主要有滑芯即活芯、皮头拉力、偏芯数、笔杆结合牢度、杆内断芯等。以上各项指标应按gb/t149—1997和sn/t0749—1998进行检测。

7.包装储运

(1)外包装须标明批号、品名、规格、数量、体积及完整的识别标志等。

(2)包装牢固、清洁、防潮,适于长途运输。

(3)铅笔贮存环境应干燥、通风,贮存温度在40℃以下,相对湿度不大于75%的条

件下。应合理码放,垛位不应超高,垛底应备柱脚搁垫,严禁日晒或雨淋,防止受潮和有机气体接触。

6楼:匿名用户

前几位 都回答的这么完整了 就不需要我再补充什么了~~~ 谢谢采纳!!!!

7楼:匿名用户

颜色深浅不一样,一般用的就hb的硬,淡,用于细部

各种型号的铅笔都有什么用途?

8楼:匿名用户

分类方法很多,以笔芯软硬度来区分,具体如下:

铅笔的型号不同,是由于笔芯硬度不同。h是英文hard(硬)的首字母,在这里表示硬度;b是英文black(黑)的首字母,在这里表示黑度。h前的数字越大,表示笔芯越硬、越浅,b前面的数字越大,表示笔芯越黑、越软。

有些很少见的专业素描铅笔,还会出现“f”型号,它代表的硬度在hb和h之间,这种铅笔型号的硬度控制更加精细,所以比较少见,一般用在专业素描领域。我们考试时之所以要用2b铅笔,也跟它的质地特点有关。2b铅笔的颜色深、质地软,且稳定性更好,不容易掉石墨。

排列方式(由软至硬)9b、8b、7b、6b、5b、4b、3b、2b、b、hb、f、h、2h、3h、4h、5h、6h、7h、8h、9h、10h等硬度等级。

用途:其中h类铅笔,笔芯硬度相对较高,适合用于界面相对较硬或明确的物体,比如木工划线,野外绘图等;

hb类铅笔笔芯硬度适中,适合一般情况下的书写,或打轮廓用;

b类铅笔,笔芯相对较软,适合绘画,也可用于填涂一些机器可识别的卡片。比如,常使用2b铅笔来填涂答题卡。

扩展资料

小学生选铅笔注意事项

尽量不要选自动铅笔和b型号的铅笔,自动笔的铅芯太细容易折断,初学写字的孩子普遍握笔较紧,运笔僵硬不灵活,稍一使劲儿,笔芯就断了。而b型号的铅芯较软,写出来的字偏黑,附着力又弱,用橡皮一擦,黑乎乎的一片。

最好选用铅芯为hb的、笔身为六角形的铅笔为佳,这个型号的铅笔硬度适中,书写顺畅,而六角形设计便于握笔,非常适合初学的孩子。

9楼:天蝎

许多铅笔,特别是艺术家所使用的,都被标上了欧洲体系的刻度,从“h”(为硬度)到“b”(为黑度),也称为“f”(为fine point)。

标准的书写铅笔是“hb”,读卡机填涂用笔是“2b”。

然而,为了在纸上产生不同的视觉效果,艺术家所使用的铅笔的变化范围较广。

铅笔有以下型号(由软至硬排列):

9b、8b、7b、6b、5b、4b、3b、2b、b、hb、f、h、2h、3h、4h、5h、6h、7h、8h、9h、10h。

10楼:匿名用户

石墨铅笔:gb/t149—1995规定按其硬度不同分为6b、5b、4b、3b、2b、b、hb、f、h、2h、3h、4h、5h、6h、7h、8h、9h、10h共18种,硬质铅笔用“h”字头(hard表示硬),软质铅笔用“b”字头(black表示黑),普通硬度采用“hb”(表示软硬适中)表示。“f”字头(form表示坚实),其硬度在“hb”和“h”之间。

铅芯软硬度的系数越大,表明铅芯越软或越硬。国际上通常采用“no.”表示,如no.

1相当于3h、2b;no.2相当于b、hb、f;no.3相当于h、2h;,no.

4相当于3h、4h。

颜色铅笔:包括用于作标记的红蓝铅笔及做为配套标记或绘画用的彩色铅笔,彩色铅笔可分为6色、12色、18色、24色、36色、48色等规格。

特种铅笔:包括用于玻璃、金属、陶瓷等标记用的特种铅笔;用于抄写重要文件长期有保存价值的遇水显出颜色的变色铅笔;碳素画笔及木工铅笔等。

11楼:逮长逸穆骊

按性质和用途可分为石墨铅笔、颜色铅笔、特种铅笔3类。石墨铅笔

铅笔芯以石墨为主要原料的铅笔。可供绘图和一般书写使用。石墨铅芯的硬度标志,一般用“h”表示硬质铅笔,“b”表示软质铅笔,“hb”表示软硬适中的铅笔,“f”表示硬度在hb和h之间的铅笔。

石墨铅笔共分

6b、5b、4b、3b、

2b、b、

hb、f、h、2h、3h、4h、5h、6h、7h、8h、9h、10h等18个硬度等级,字母前面的数字愈大,分别表明愈硬或愈软。此外还有7b、8b、9b3个等级的软质铅笔,以满足绘画等特殊需要。颜色铅笔

铅芯有色彩的铅笔。铅芯由粘土、颜料、滑石粉、胶粘剂、油脂和蜡等组成。用于标记符号、绘画、绘制图表与地图等。颜色铅笔通常是成套(6,12,24,36,64种颜色)装盒。特种铅笔

包括玻璃铅笔、

变色铅笔、

炭画铅笔、晒图铅笔、水彩铅笔、粉彩铅笔等,它们各有其特殊用途。①玻璃铅笔:铅芯由颜料、油脂和蜡类等组成。

用于在玻璃、金属、搪瓷、陶瓷、皮革、塑料、有机玻璃等表面书写或作标记,供工业、医药、国防、勘测等部门使用。有红、白、橘黄、

淡黄、紫绛、深绿、淡蓝、黑等颜色。②变色铅笔:俗称拷贝铅笔。

铅芯含有耐晒青莲色淀等染料,书写的字迹用橡皮擦不掉,适用于缮写长期保存的重要文件,记载账目。有青莲、红、蓝、绿、黄等颜色,以青莲色居多。③炭画铅笔:

又称炭素铅笔。铅芯由粘土、木炭粉、炭黑等制成。用于绘画、油画打底。

④晒图铅笔:又称描图铅笔。石墨铅芯用油溶蜡红等红色染料处理,以起遮光作用,用于绘图后直接晒图。

⑤水彩铅笔:铅芯中加有水溶性酸性大红等酸性染料。铅芯沾水时就如同水彩颜料,用于相片着色、写生、绘制地图、统计图表等。

⑥粉彩铅笔:铅芯用颜料及多孔柔软的原料(如碳酸钙)制成,不含油脂和蜡类。其硬度和书写手感类似粉笔。

用于绘画。

不同型号的黄铜线用途也不同,不同型号的铅笔用途有什么不同?

1楼 土巴兔装修 黄铜线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黄铜种类,应用非常广泛,不仅仅有良好的机械性能,而且导电性能非常好,黄铜线的塑性也不错,在热状态下的塑性比冷状态下的塑性要好,黄铜线由于可以切削,易于焊接。此外黄铜线根据性质的不同分成多种类的黄铜线,例如h90 h65 c3604等种类,那么这些黄铜线有什么...

三星E7.有哪几种型号,oppo r9到底有哪几种型号

1楼 三星问答服务 e7系列机型包含型号 1 e7000机型 2 e7009机型 电信定制版 oppo r9到底有哪几种型号 2楼 oppo客服 r9目前有金色 玫瑰金 雪岩灰 巴萨定制版 蓝红 四种颜色哟 三星官方note2的型号有哪几种 3楼 三星问答服务 note2系列手机目前包括6款型号 n...

砂轮的型号和类型有哪些,常用砂轮有几种类型

1楼 匿名用户 1 磨料及其选择 磨料是制造砂轮的主要原料,它担负着切削工作。因此,磨料必须锋利,并具备高的硬度 良好的耐热性和一定的韧性。常用磨料的名称 代号 特性和用途见表1 。 表1 常用磨料 类 别名 称代号 特 性 用 途氧化物系 棕刚玉a gz 含 91 96 氧化铝。棕色,硬度高,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