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英国的议会、内阁到底是怎么进行选举的

2021-03-03 18:21:30 字数 2290 阅读 1610

1楼:匿名用户

英国是议会内阁制。内阁由议会下议院产生。议会下议院由选举产生,下议院代表人民行使主权。

因此内阁是必须得到下议院多数支持的。从这里出发,内阁是由下议院多数党或者党派联盟组阁。女王的职责是象征性的和荣誉性的。

女王必须召见多数党领袖,然后授权他组阁。

如果议会通过对**的不信任案,首相或者宣布内阁总辞职,或者要求英王解散议会,而对于首相解散议会的要求,英王必须接受。解散议会,重新**意味着对内阁的全民投票。如果新议会支持内阁,内阁保留,如果新议会再次通过对内阁的不信任案,内阁必须总辞职。

当然了,英国等这些议会内阁制国家,党的领袖对本党议员控制力是很强的,所以除非是党首的重大失误造成本党陷入**、党内大佬造反,几乎是不可能通过对本党的不信任案的。

2楼:莱克攸

英国上议院又称贵族院,主要由王室后裔、世袭贵族、新封贵族、上诉法院法官和教会的重要人物组成。上议院议员不由选举产生,部分是世袭贵族。

下议院又称平民院或众议院,其议员由直接选举产生,任期5年。下院的主要职权是立法、监督财政和**。

通常情况下,英国下议院总有一个拥有绝对多数的政党,该党领袖被国王任命为首相。下议院第二大党的领袖则成为反对党领袖。

女王有权力解散议会。去年在宣布**日期前,布朗前往白金汉宫拜见了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敦请女王解散议会,以便举行**。在女王同意解散议会后,布朗在所有内阁成员的陪同下,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门口正式宣布了举行全国**的日期。

英国内阁成员是怎么产生的?议会又是怎么产生的?

3楼:匿名用户

内阁由首相任命。议会是选举产生的。有众议院,跟参议员。- = 首相是由多数党的老大来当,他当了之后就组内阁。所以内阁是要对首相负责的。

4楼:匿名用户

**实行内阁制,由女王任命在议会选举中获多数席位的政党领袖出任首相并组阁,向议会负责。 议会起源于英国,是从封建性质的等级会议演变而来的。1265年贵族s.

de孟福尔以摄政名义召开由贵族、僧侣、骑士和市民参加的会议。后来被认为是英国议会的开端,1688年“光荣革命”后,议会于1689、1701年通过《权利法案》和《王位继承法》,赋予议会立法、决定财政预算、决定王位继承、监督行政管理等权力,从此议会成为代表资产阶级利益的最高立法机关。以后为美国、法国及其他资本主义国家普遍采用。

议会是英国政治的中心舞台,是英国的最高立法机关。**从议会中产生,并对其负责。国会为两院制,由上院和下院组成。

自有议会以来,通常在伦敦的一座古老的建筑--威斯敏斯特宫(议会大厦)举行会议。每年开会两次,第一会期从3月末开始,到8月初结束,第二会期从10月底开始,到12月圣诞节前结束。

英国的内阁成员是首相任命的还是议会选举出来的?

5楼:匿名用户

内阁成员组成: 内阁制的内阁是以议会为基础产生的。内阁首版相通常由在议会中占多数席位权的政党或政党联盟的领袖担任。

首相从政见基本相同的议员中挑选阁员人选,提请国家元首任命,组织内阁。

国家元首对内对外名义上代表国家,但并无实际行政权力,由内阁代表国家元首对议会全权负责。元首颁布法律、法令和发布文告时,都必须由首相或有关阁员副署。内阁接受议会的监督,定期向议会报告工作。

如内阁得不到议会信任,其阁员必须集体辞职,或由内阁提请国家元首解散议会,重新举行议会**。新议会如果仍对内阁表示不信任,内阁则必须总辞职,由国家元首任命新首相组织新**。

内阁的成员由内阁的首脑从与其政见相近的议员中挑选,或由参加内阁的各党派协调分配名额产生,然后提请国家元首任命。

6楼:慕容黛曦

内阁成员组成bai: 内阁制

du的内阁是以议会为基础zhi产生的。内阁首dao相通常由在版议会中占多数席位的政权党或政党联盟的领袖担任。首相从政见基本相同的议员中挑选阁员人选,提请国家元首任命,组织内阁。

国家元首对内对外名义上代表国家,但并无实际行政权力,由内阁代表国家元首对议会全权负责。元首颁布法律、法令和发布文告时,都必须由首相或有关阁员副署。内阁接受议会的监督,定期向议会报告工作。

如内阁得不到议会信任,其阁员必须集体辞职,或由内阁提请国家元首解散议会,重新举行议会**。新议会如果仍对内阁表示不信任,内阁则必须总辞职,由国家元首任命新首相组织新**。

内阁的成员由内阁的首脑从与其政见相近的议员中挑选,或由参加内阁的各党派协调分配名额产生,然后提请国家元首任命。

7楼:roue娇纵

首相的地位非常重要,他有权提名内阁成员即各部大臣,决定国家的重要政策,掌握国家的行政大权,同时它又能通过议会掌握立法权,这样首相实际掌握了国家大权。

英国的立法权在议会行政权在内阁那司法权谁掌握

1楼 晴色嫣然 法院。英国司法权当然独立于内阁之外,议会有权监管法院,但内阁无权监管司法权。法院和内阁都是向议会负责的。 18世纪以来英国立法权掌握在 ??为什么有些是议会?但有些又是内阁??信哪个? 2楼 和你乘热气球 英国的资 bai产阶级革命使du议会权不断加强 ,国王权利不断zhi削弱。 1...

8世纪以来在英国行使最高行政权力的是A议会B内

1楼 匿名用户 果断内阁b,这里是行使权利! 2楼 心雨欣然天下 议会,因为英国 的内阁是由在议会选举中获胜的席位最多的党组成的,占议会多数党的党魁被英国国王任命为首相,首相任命其他内阁成员 3楼 不灭de暴风 因为是a所以是a啊! 英国在那个时候议会的权利相对较大,这也是为什么大不列颠如此强盛。英...

美国的英语到底怎么写是"the"u.s.a吗

1楼 匿名用户 美国英文缩写直接写就是 usathe usthe usa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2楼 匿名用户 usa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united statesamerica都可以。 3楼 匿名用户 the usthe usa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