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教宗教符号是什么样的,伊斯兰标志新月是什么样的图案?

2021-03-03 18:03:54 字数 5238 阅读 8199

1楼:真

伊斯兰教本来是没有符号的,因为信仰是内心思想意识的诚信,无需什么符号来表示,伊斯兰教不象天主**教把十字架挂在脖子上,屋子里,甚至坟墓上,也不象道教把阴阳太极图画在衣服上。

穆斯林只是要求心中时刻记住信主独一,拜主独一,不做违背信仰的事情。

至于有人或某个国家认为星月是伊斯兰的标志和符号,那只是一种象征意义,表示光明和完美。这种标志并不是伊斯兰教的先知穆罕默德制定的,他宣传伊斯兰教的时候是没有什么符号的。也用不着符号来代替信仰。

星月的标志是在穆罕默德(辞世)后400多年才出现的。

现在的人包括穆斯林也都普遍接受了这个标志,也没什么坏处,至于好处吗,因为他不是穆罕默德圣人制定的,所以也不见得有特殊的好处。

2楼:匿名用户

http://courseware.dec.e**u.edu.**/zsb/zls/zls05/image/pattern_02.1.jpg

3楼:匿名用户

没有标志

伊斯兰教禁止以物配主

4楼:匿名用户

伊斯兰教的标志不是星月,是新月。星月是伊斯兰教国家的标志。

5楼:追寻伊玛尼

一般 以星,月来表示

伊斯兰标志新月是什么样的图案?

6楼:fly_傻的冒泡

“新月”是伊斯兰国家的宗教标志。

系阿拉伯语“希拉勒”的意译,原指上弦月,俗称月牙。天文学上称为“朔”,指月球运行通过太阳和地球之间时的月相。其象征含义是上升、新生、幸福、吉祥、初始光亮、新的时光,指新月象征伊斯兰教开创了人类文明的新时光。

在伊斯兰教中,新月代表一种新生力量,从新月到月圆,标志着伊斯兰教摧枯拉朽、战胜黑暗、功行圆满。

7楼:登哥啊啊啊啊

新月标志的含义:

在伊斯兰教中,新月代表一种新生力量,从新月到月圆,标志着伊斯兰教摧枯拉朽、战胜黑暗、功行圆满。

渊源:1453年,土耳其穆斯林大军攻占了君士坦丁堡,穆罕默德二世将城中拜占庭帝国东正教宫庭教堂兼君士坦丁牧首主教堂——圣索菲亚大教堂改做伊斯兰教清真寺,并将教堂的十字架拆除。这座教堂乃于532至537年建造,8至14世纪又不断修建,成为拜占庭拱形建筑形式的代表。

教堂**大穹窿直径33米,顶部离地55米。改做清真寺后,周围又加建了一些尖塔。1566年,奥斯曼帝国赛利姆二世在大穹窿顶上竖起一个高30米的铜制新月,这就使穹窿加新月高达85米,整体建筑呈拱月之势,显得更加宏伟、庄严与肃穆。

横跨欧亚非3大洲的奥斯曼帝国国内的清真寺的建造者们对此都非常羡慕,并效仿了这一做法。君士坦丁堡扼欧亚海陆交通的咽喉,是国际大都会,过往船只和各国穆斯林很多。清真寺用新月装饰,其宗教标识就更加突显与醒目。

从此,世界各地清真寺和伊斯兰教活动场所普遍采用了这种做法。不仅如此,在现今世界上50多个穆斯林国家中,土耳其等12个国家的国旗(国徽)上有新月。

全世界所有宗教的符号及含义

8楼:风行天下

**教的主要标志是没有**像的十字架;天主教的主要标志是有耶稣**像的十字架;佛教的主要标志是“卍”字符号;伊斯兰教的主要标志是星月图案;道教的主要标志是阴阳鱼;犹太教的主要标志是“大卫之星”图案.要想知道所有宗教的标志是不可能的.因为没有人能说全世界上的所有宗教.

就像你不能认出中国所有汉字一样!

9楼:匿名用户

**教--十字架

伊斯兰教--新月(带颗星)

道教--太极图

犹太教--六角星

印度教--梵文的

10楼:匿名用户

犹太教,你知道他的符号吗?大卫星(即六芒星,又名大卫之盾、所罗门封印、犹太星),是犹太教和犹太文化的标志。以色列建国后将大卫星放在以色列国旗上,因此大卫星也成为了以色列的象征。

此外,在一些**教教堂的建筑中也有六角星作为装饰 **教是如尼文

伊斯兰教是一个什么样子的宗教

11楼:真

选自于百度百科

伊斯兰教是世界性的宗教之一,与佛教、**教并称为世界三大宗教。中国旧称大食法、大食教、天方教、清真教、回回教、回教、回回教门等。截止到2009年底,世界人口约68亿人口中,穆斯林总人数是15.

7亿, 分布在204个国家和地区,占全世界的23%。

伊斯兰(al-islam)系阿拉伯语音译,公元七世纪由麦加人穆罕默德在阿拉伯半岛上首先兴起,原意为“顺从”、“和平”,又译作伊斯俩目,指顺从和信仰创造宇宙的独一无二的主宰安拉及其意志,以求得两世的和平与安宁。信奉伊斯兰教的人统称为“穆斯林”(muslim,意为“顺从者”与伊斯兰“islam”是同一个词根)。7世纪初兴起于阿拉伯半岛,由麦加的古莱什部族人穆罕默德(约570~632,阿拉伯文儆)所复兴。

公元七世纪至十七世纪,在伊斯兰的名

世界上信仰伊斯兰教的国家(百分比)

义下,曾经建立了倭马亚、阿拔斯、法蒂玛、印度德里苏丹国家、土耳其奥斯曼帝国等一系列大大小小的封建王朝。经过一千多年的历史沧桑,这些盛极一时的封建王朝都已成了历史陈迹。但是作为世界性宗教的“伊斯兰”却始终没有陨落。

伊斯兰教的主要贡献在于:通过宗教将松散的部落文化联合起来,并通过各种方式(包括征战、商业、政治、移民等)使各个地区的文化得以传播、交流。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印度的阿拉伯数字,西方世界的哲学都由穆斯林的足迹所传播,并由阿拉伯人进行完善、总结、归纳的。

公元830年,哈里发马蒙建立了翻译机构“智慧宫”,从而孕育了被西方人称为“知识**的时代”。在“智慧宫”,哈里发马蒙为了得到珍贵的典籍,不惜以与著作等质量的**作为酬劳。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曾经告诉信徒:

“学问,虽远在中国,亦当求之。”(亦写作:“信徒们,去寻求知识吧,哪怕远到中国!

”)。穆圣也曾经说:“学者的墨汁浓于烈士的鲜血。

”就是让穆斯林们要努力学习,不盲从、不迷信。因为伊斯兰是光明的、从真主降下的正教,它是科学的、充满真理的,盲从和迷信不会认识它,只会损害伊斯兰教。

阿拉伯语书法

伊斯兰教在传播的过程中,穆斯林们在被征服的土地上修建清真寺,建立学校,并确立法律,建立图书馆、天文台和医院,促进了学术文化的发展。伊斯兰教推广阿拉伯语,所以穆斯林的交流变得极为方便,这也较快了文化的交流,经济的发展。全球许多的语言文字都使用阿拉伯文。

伊斯兰教打破了狭隘的氏族血缘关系,使得各个民族之间的文明得以快速交流。

伊斯兰教有着极强的包容性,在当时被穆斯林统治的西班牙,虽然资源匮乏,土地贫瘠,但是通过穆斯林的经商,经济确实非常发达。埃及的**徒,犹太教徒只要缴纳少量人头税就可以保持信仰,所以几乎没有发生宗教**的事情。

经过几个世纪的发展,穆斯林在数学、文学、天文学、哲学、医学、物理学、化学、书法上都取得了巨大成果,并涌现出像花拉子密、比鲁尼、白塔尼、法拉比、伊本·西拿这类优秀人物。

伊斯兰教的传播打破了狭隘的民族界限,促进了阿拉伯半岛的统一。伊斯兰教之所以和平和迅速的传播的主要因素之一是伊斯兰教信条的简洁明了。伊斯兰召唤人类信仰应受崇拜的独一的造物主——真主。

伊斯兰同时不断地教导人类应用智慧和观察的能力来认识真理。在很短的时间内,人类以往伟大文明的结晶及文学艺术事业得到迅猛的发展。所以,不同的民族,在伊斯兰教的感召下,哪怕有着偌大的差异,也会团结在一起。

这是伊斯兰教最大的影响,也是伊斯兰教之所以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

伊斯兰教特点

伊斯兰教是个全面和平的宗教,从伊斯兰教崇尚绿色就可以看出,穆斯林是希望和平的。但是穆斯林在民族的生命和信仰受到威胁和**时,伊斯兰教允许信徒进行强烈的反抗与征服。穆斯林要从实现个人和平、家庭和平到全社会、全人类和平,在和平的气氛中达到全世界融洽相处、以此接近真主。

伊斯兰教希望团结,要求“穆斯林四海皆兄弟”。无论种族,语言,肤色存在多大的差异,只要皈依伊斯兰,相互之间都以兄弟相称。

伊斯兰教崇尚科学,正如先知穆罕默德所教]诲的“求知是每一位男女穆斯林的天职”,“求知从摇篮到坟墓”。东西方思想和新老观念的融合,带动了医学、数学、物理学、天文学、地理学、建筑学、艺术、文学以及历史学等领域的前所未有的进步。许多关键的学科及概念体系,诸如代数学、阿拉伯数字,以及零的概念(对于数理科学的进步至关重要)都是经由伊斯兰文明传播到中世纪的欧洲大陆。

许多复杂的仪器,包括观象仪(星盘)、象限仪和精确的航海图的发展为欧洲人的远航探索提供了必备的条件。

12楼:js塔林诺夫

在古代,伊斯兰教得到大范围传播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其教义的种族和血统包容性。

不论你是什么种族,黑人、欧洲人、黄种人等等,也不论你说什么语言,只要加入了伊斯兰教,就能一律平等,互为兄弟。

这在1000多年以前,是一种进步开放的教义,13世纪统治东欧和西亚的蒙古可汗最终也皈依了伊斯兰教。

13楼:匿名用户

与狱鸑鷟 与1穿着白衣服樢noun

伊斯兰教的代表性标志是什么?

14楼:crazy丶麦麦

伊斯兰教的代表性标志大概就是星月了,因为信奉伊斯兰教的国家,其国旗上都有星月标志,而且伊斯兰的标志性建筑:麦加大清真寺、耶路撒冷的圣寺等其上都有星月标志。

在中国来讲,伊斯兰的标志大概就是白帽帽和头巾了,因为中国的大部分穆斯林都集中在西北五省,而在一些很重视伊斯兰的家庭里,对男人戴的白帽帽和女人戴的头巾是非常重视的,所以在那边的穆斯林男人大部分都带着白帽帽,女人大部分都戴着头巾。很多时候若是看到某人戴着个白帽帽或者头巾,就可以知道他(她)就是穆斯林了,在中国这是一个极具代表性的标志。

在世界来讲,伊斯兰教的标志就是星月。

15楼:水中应天

伊斯兰教的标志当然是星星和新月。

16楼:匿名用户

http://static.flickr.***/47/186907384_24e9adca0e_o.jpg这里

17楼:匿名用户

伊斯兰教反对造像和偶像崇拜、图腾崇拜

所以伊斯兰教没有代表性标志

而星星、月亮因为在阿拉伯地区的历法中的特殊地位以及海上航行的重要作用被用作阿拉伯民族的标志

注意:星星、新乐市阿拉伯民族的标志,而不是伊斯兰教的标志

18楼:8崾傷絯

伊斯兰教的代表性标志是星月,一般清真寺上的门顶部可以看到这些标志. http://space.

foodmate.***/attachments/2006/08/09/2006809_bad34a9c1b8554c34da2899d8a13e296.jpg 看看吧

http://static.flickr.***/47/186907384_24e9adca0e_o.jpg

伊斯兰教每日所礼的是什么,什么是伊斯兰教礼仪?

1楼 匿名用户 伊斯兰教每日礼拜为五功之一。 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没有教会组织,也没有专为拯救灵魂而设置的具体圣事。穆罕默德只要求信徒们履行一种宗教功课,这就是伊斯兰 五功 。它们是 1 念功 信徒一生必须在完全理解 万物非主,唯有安拉。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 的基础上念诵《古兰》启示。 2 拜功 信徒应...

伊斯兰教对新疆的影响是什么,伊斯兰教成为新疆占统治地位的是在 朝

1楼 匿名用户 伊斯兰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中传入新疆最晚 但发展最快的宗教。伊斯兰教于10世纪初传入新疆后,在历代伊斯兰政权的大力推行下,至16世纪时已发展成为新疆的主要宗教。 由于创传时期特殊的社会政治背景,伊斯兰教与其他宗教相比,带有比较鲜明的政治色彩,表现在其社会制度和社会生活方式方面也带有宗教特...

伊斯兰教的葬礼是怎么举行的,伊斯兰教的葬礼习俗

1楼 回回天地 伊斯兰教的葬礼仪式与其它宗教不同。一位教徒归真 逝世 后,通常被迅速送往清真寺或坟场里的遗体停放处。稍后,教亲 最好是其至亲 便以清水将遗体洗涤干净,用白布将其自顶至踵包裹妥当,然后举行赞礼,完成后,即进行土葬。 仪式简单肃穆,大多在下午举行,历时数十分钟。由死者逝世至入土为安,各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