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白鸽是和平的象征呢?别的带替不行吗

2021-03-03 17:48:30 字数 1763 阅读 7584

1楼:匿名用户

鸽子和橄榄枝都是和平的象征,不过,你可以查查诺亚方舟的传说。传说,因为人类不自爱,互相残杀、勾心斗角,弄的人间一片混乱,上帝一怒之下要水淹人间,想把所有生灵抹杀,再重新造人。只是诺亚提前得到消息,就在水淹人间之前,造好了一艘大船,并把每一种动物各搜集了雌雄两只带上船,并储备了大量的粮食。

大水泛滥了大概好久,【具体时间忘了】,不知飘向何方。许久之后,诺亚出仓查看情况,一片汪洋,于是他派鸽子去查看情况,如果家乡洪水已退,就把橄榄枝衔回来,表示已经太平。所以当鸽子衔着橄榄枝回来之后,诺亚便开始返航,会家。

自此,鸽子和橄榄枝便被视为和平的象征

2楼:匿名用户

远在上古时期,人们把鸽子看**情使者,而非和平使者。比如在古代巴比伦,鸽子乃是法力无边的爱与育之女神伊斯塔身边的神鸟,而在当时,民间则把少女称为是“爱情之鸽”。

恐怕一直到纪元初,鸽子才被当作和平的象征。众所周知,《圣经》上就有了关于鸽子的记载:诺亚从方舟上放出一只鸽子,让它去探明洪水是否已经退尽。

上帝让鸽子衔着一条橄榄枝回来,表示人间尚存希望。

把鸽子作为世界和平的象征,恐怕是西班牙画家毕加索的一大发明。1950年11月,为纪念社会主义国家在华沙召开的世界和平大会,毕加索特意挥毫,画了一只昂首展翅的鸽子,当时,智利著名诗人聂鲁达把它称为“和平鸽”,从此,作为世界和平使者的鸽子,就为各国所公认了。

3楼:匿名用户

1945年10月,联合国正式成立,它的徽章图案是用两

根橄榄枝衬托着整个地球,意味着争取世界和平。5年后,为纪念社会主义国家在华沙召开的世界和平大会,西班牙大师毕加索特意挥毫,画了一只昂首展翅的鸽子,智利著名诗人聂鲁达把它称为“和平鸽”。橄榄枝与鸽子为什么会成为世界和平的象征呢?

这起源一个古老的神话:远古时代,主宰人类命运的上帝认为人间道德风气败坏,十分震怒,决定发一次大水把他们全部毁掉,但经过考查后被证明是唯一好人的诺亚夫妇可以保存下来。为此,上帝派出使者,通知诺亚夫妇准备好一艘方的大木船,并在各种飞禽走兽中挑选一对,带到船上以躲避灾难。

这就人尽皆知的洪水与诺亚方舟的故事。后来,吞灭一切的洪水逐渐平息,诺亚为了想知道洪水是否已经退尽,特地放出一只鸽子飞出船外打探。鸽子衔着一根绿色的橄榄枝飞回方舟报喜:

洪水已退,和平日子来临,世界生命开始了新的转机!这个传说被记载在《圣经》中,但从纪元前这本书问世起直至17世纪口衔橄榄枝的鸽子图案的诞生,经过不断的完善过程。在16世纪兴起德国的欧洲宗教改革运动中,鸽子成为圣灵的化身。

新教徒鲁卡斯说:“耶稣在做祷告时,忽然天门洞开,圣灵化为一只鸽子朝他飞了下来。”文艺复兴时期德国最重要的油画家和版画家丢勒的一幅作品中,也有一只作为圣灵化身的白鸽在圣母玛利亚的头顶上,这为丢勒同宗教改革领袖马丁·路德周围的人存在密切联系。

而同一时期他的绘画作品中,象征天命的鸽子更是经常出现在马丁·路德的头上。17世纪20年代,欧洲爆发了以德意志为主要战场的国际战争,长达30年的战争给德国的社会经济造成了空前严重的破坏,饱受灾难的人民向往和平的生活,并发现所谓新教、旧教之争只不过是统治者们发动战争的借口。于是,作为圣灵载体的鸽子开始充当和平使者。

当时德意志帝国各个自由城市发行了一套纪念币。图案就是一只口衔橄榄枝的鸽子,底下则镌上“圣鸽保佑和平”的铭文。从此,橄榄枝与鸽子才成为世界公认的和平象征,当然,这仅是宗教意义上的,到了18世纪后期,著名的德国剧作家和诗人席勒,进一步把这种象征从宗教引入政治。

他在自己的名作《奥尔良的姑娘》序幕中,让法国的民族女英雄贞德庄严宣布:“奇迹将会出现——白鸽将要起飞,她将以鹰的勇气,去几百那蹂躏我们祖国的秃鹫!”这是鸽子增添了和平需要用斗争来争取和维护的新的意义,而不再是毫无抵抗的圣鸽了

一般的鸽子可以做种鸽吗,怎样辨别什么样的鸽子是好鸽子,可以作为种鸽呢?

1楼 狮子座绿羊 不可以的,一般的动物遗传性状很差,只有经过严格筛选的才可以配种,那样那个生的小鸽子才优秀。不过,如果你只是养着玩,任何公鸽子只要生理功能正常,都可以合母鸽子交配的 怎样辨别什么样的鸽子是好鸽子,可以作为种鸽呢? 2楼 纯酇 用有特点的鸽子做种鸽 种鸽的用途,就是把自己优秀基因得以传...

怎样辨别什么样的鸽子是好鸽子,可以作为种鸽呢

1楼 纯酇 用有特点的鸽子做种鸽 种鸽的用途,就是把自己优 秀基因得以传承下去,一代更比一代强,也就是一只好的种鸽,他身上应该有着优秀的基因库,也就是说起到 由点到面 质的飞跃的作用。 有真正的绝对意义上的全能鸽吗?答案是否定的。金无足赤,人无完人,鸽子自然也无绝对的全能鸽,晴天夺冠 阴天伯马 山地...

热带沙漠气候的成因为什么不是副高和信风带交替控制

1楼 匿名用户 不同地区的热带沙漠气候的成因是不同的 西亚 由于西亚大部分地区处于副热带高气压带和干燥的东北信风控制下,多属热带沙漠气候 非洲的热带沙漠气候 是由于终年受副热带高气压带控制,而且沿岸有加那利寒流 北半球的热带沙漠气候 和本格拉寒流 南半球的热带沙漠气候 流经,有减湿的作用。北美洲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