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红色象征什么

2021-03-03 17:24:19 字数 6618 阅读 3566

1楼:匿名用户

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小

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

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地上显出光明,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

2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

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地上显出光明,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

3楼:程杨江何李邓庞

红色象征革命、中国。

五星中,大星表示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象征全国各族人民、港澳台同胞紧密团结在***周围。

黄色表示亚洲人种,寓意中国人。

4楼:会飞哒ぁる章鱼

红色象征革命,大星象征中国共产党,小星象征广大人民,表示亿万人民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5楼:匿名用户

红色象征革命

四颗小星围绕一颗大星象征中国的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

6楼:百度用户

红色象征革命;五星中的“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民族。五星红旗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

7楼:好人王袁

红色象征着国旗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四颗小星围绕一颗大星象征着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党的领导下.

问一下你是中国人吗?

8楼:月映松

红色:红色政权

大星:中国共产党

小星:在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

五星红旗代表什么意思 五星分别代表什么 红旗为什么是红色

9楼:古湖潮林

五星红旗代表中国革命

人民大团结,五星红旗这个图案表现革命人民大团结,因此,又是团结,又是革命。

红色象征革命,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星用黄色象征红色大地上呈现光明。

一星较大,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3/10,居左;四星较小,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1/10,环拱于大星之右侧,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表达亿万人民心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如似众星拱北辰。

扩展资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相关规定:

第十三条 升挂国旗时,可以举行升旗仪式。

举行升旗仪式时,在国旗升起的过程中,参加者应当面向国旗肃立致敬,并可以奏国歌或者唱国歌。全日制中学小学,除假期外,每周举行一次升旗仪式。

第十五条 升挂国旗,应当将国旗置于显著的位置。

列队举持国旗和其他旗帜行进时,国旗应当在其他旗帜之前。

国旗与其他旗帜同时升挂时,应当将国旗置于中心、较高或者突出的位置。

在外事活动中同时升挂两个以上国家的国旗时,应当按照***的规定或者国际惯例升挂。

第十九条 在公共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较轻的,由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

10楼:女客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

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

四颗小五角星分别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

四颗小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其间的位置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11楼:匿名用户

常识不知道,您来消遣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旗面红色,象征革命。对吗?()打钩或打叉。

12楼:匿名用户

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为五星红旗,长方形,红色象征革命,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星用黄色象征红色大地上呈现光明.一星较大,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3/10,居左;四星较小,其外圆直径为旗高1/10,环拱于大星之右侧,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表达亿万人民心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如似众星拱北辰.

旗杆套为白色,以与旗面的红色相区别.

13楼:匿名用户

红色象征革命,这个是对的。

我国的国旗是什么,红色象征什么,大星代表什么,四颗小星代表什么。

14楼:匿名用户

我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旗面为红

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中国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分别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主要是***在《论人民民主**》一文则指出当时人民由四个社会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组成。整个国旗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而星用黄色象征红色大地上呈现光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设计者是曾联松,是一名来自浙江瑞安的普通公民。随着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中取得胜利,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在1949年7月发出了征集国旗图案的通告,曾联松设计并提交了他的国旗样稿。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由***在天安门广场首次升起。

15楼:只求一个采纳

中国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分别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

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全体四个阶级对党的向心之意,受党的全面的领导。

16楼:哞哞

速度好快。

国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

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地上显出光明,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

17楼:匿名用户

我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红色象征着革命,大星象征着领导,四颗小星,象征着......

我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旗面呈红色,上面有五颗星星,喻意是――?

18楼:匿名用户

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

19楼:匿名用户

购买 v 与 v 鱼骨

中国五星红旗?五星代表什么?

20楼:妄与栀枯

中国共产党、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

征集国旗图案的启事发出后,当时在上海工作的曾联松希望设计一幅国旗图案来表达他对新国家的爱国热情。时值七月中旬,他在自家的阁楼上开始了国旗图案的设计。

他想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是以五角星作为自己的标志的,而且中国共产党又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进而决定用五角星来象征它。他于八月中旬将自己的设计“红底五星旗”寄给了筹备会。

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的升起

1949年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成立典礼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 下午3时,**人民**秘书长林伯渠宣布典礼开始。

这时,天安门城楼上的***缓步向前,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今天成立了!”那一刻,欢呼响彻整个广场,喜悦弥漫整个天空。

随着***按下电钮,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在《义勇军进行曲》的激昂旋律中高高升起。

21楼:lisuna李苏娜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为左上角镶有五颗黄色五角星的红色旗帜,旗帜图案中的四颗小五角星环绕在一颗大五角星右侧呈半环形。红色的旗面象征革命,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联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的团结。该旗的设计者是曾联松,是一名来自浙江瑞安的普通工人。

根据中国**现今对国旗的解释,红色的旗面象征着革命,而黄色的五角星则能在红地上“显出光明”,且黄色亦较白色美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联系象征着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革命人民大团结。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大五角星的中心,代表着围绕一个中心的团结。

在曾联松最初对国旗的描述中,大五角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象征着***在《论人民民主**》中提出的中国人民四个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五颗星呈椭圆形状,乃是当时中国国土(包括外蒙古)的秋海棠叶形状;五角星使用黄色则是因为中华民族是黄色人种。

有时候,五颗星会被误认为是代表中国的五大民族,这其实是与五色旗的含义混淆了,后者是中华**北洋**在1912年-1928年使用的国旗;其中的五种不同颜色分别代表着汉满蒙回藏五个民族。

22楼:匿名用户

我国国旗为五星红旗,长方形,红色象征革命,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星用黄色象征红色大地上呈现光明。一星较大,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3/10,居左;四星较小,其外圆直径为旗高1/10,环拱于大星之右侧,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4小星分别代表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建国初期的原意,现在不知代表什么?

)表达亿万人民心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如似众星拱北辰。

23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五角星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这是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

中国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

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全体四个阶级对党的向心之意,受党的全面的领导。

24楼:匿名用户

先来了解五星红旗的含义 :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相互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底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在形式上也显得紧凑美观;旗面为长方形,长与宽比为3:2,五颗星在旗面左上方1/4处,旗杆套为白色。

网络文章参考:

1949年9月下旬,解放战争的战场正在由北往南向广东逐步迫近。作为高要南部游击区武工队的一员,我被派到八乡鹤咀村发动群众,为迎接南下大军做好支援前线的准备工作。一天,接到通知返回横江仔村交通站开会。

会上高要二区工委负责人周林同志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在10月1日于北京宣告成立的通知,同时展示了国歌和国旗式样。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人人会唱,但是国旗上面有五颗星,要严格按照上级发下的图样缝制,这在当时的农村有很大的难度。周林同志决定把这个任务交给我,因为鹤咀村有一位老中医杨星辉先生,他的四个儿子有三个是民兵,他的二儿媳妇会缝纫,并且有一台旧式“胜家”衣车。

任务就这样定了下来。

第二天,我委托当地群众去新桥圩买了红黄两色绸布。杨家二嫂子便立即着手缝制。由于国旗图案规格要求高,有生以来第一次缝制国旗的她花了大半天时间才使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展现在我们眼前。

原来只是几块极其普通的布料,此刻在大家的心中突然变成了无比珍贵的圣物。虽然,在游击区的南面,伪 保安司令周汉铃还盘踞着江门,北面的肇庆也有国民党反动派的驻军,但是在这面熠熠生辉的要南游击区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上,我们已经看见旧中国的灭亡和新中国的诞生。

10月1日那天,由于当时形势非常紧张,要南游击区第一个国庆的庆祝会只是一个很小型的集会。我们听不到***关于“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庄严宣告,也无法想像当日的北京壮丽辉煌的气氛,但是游击区这第一面五星红旗已给人们带来无比的兴奋与希望。周林同志在会上解释了五星红旗的含义:

左上方的大星代表中国***,其余的四颗星依次是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以及民族资产阶级。中国革命的胜利就是在中国***的领导下以工农联盟为基础团结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共同斗争所取得的。因此,这面五星红旗反映了中国革命的实际,也体现了革命人民的大团结。

展望明天,红日当头,与会者都清楚地知道受国民党反动派和地主阶级压榨欺凌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了。

11月14日广州解放。两天之后,要南游击区就迎来了追歼残敌的解放大军。在要南大地上升起的已不止一面五星红旗,当地贫下中农争先恐后地参加了抢修公路、运送给养的支前工作,为粤西南的解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50年过去了,周林同志以及许多革命先辈已经先后在五星红旗之下长眠。更多的后继者正在这面红旗的指引下努力奋斗,创造更美好的明天!(作者为原粤中纵队第六支队第18团战士)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旗面红色,象征革命。对吗

1楼 匿名用户 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为五星红旗 长方形 红色象征革命 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 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 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 星用黄色象征红色大地上呈现光明 一星较大 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3 10 居左 四星较小 其外圆直径为旗高1 10 环拱于大星之右侧 并各有一个角尖...

除了中国还有什么国家用五星红旗,都有哪个国家用五星红旗

1楼 国旗是国家的象征,不可能有第2个。就像中国一样不能有两个。 都有哪个国家用五星红旗 2楼 匿名用户 社会主义国家的国旗都差不多。还有一些个别国家也会用五星。新加坡等等。 中国国标有哪些,除了国旗 国徽还有哪些? 3楼 匿名用户 一 从政治层面上讲,国家标志有国徽 五星红旗 天安门 红色 镰刀锤...

五星红旗是什么时候定位国旗的呢,请问具体什么时间确定五星红旗为国旗的?

1楼 柔风细雨暖灯 1949年9月召开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确定的五星红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 2楼 匿名用户 把五星红旗定为新中国国旗的是会议1949年9月27日 政协第一次全体会议一致通过了五星红旗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 请问具体什么时间确定五星红旗为国旗的? 3楼 梦始寓心 建国前夕,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