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有关火烈鸟的传说吗?它有象征或代表什么吗

2021-03-03 17:24:19 字数 5234 阅读 1275

1楼:小黑鸭

一种大型涉禽。脖子长,常呈s型弯曲。通体长有洁白泛红的羽毛。

红色并不是火烈鸟本来的羽色,而是来自其摄取的浮游生物。火烈鸟的喙比较特别,上喙比下喙小。它们以湖中的藻类为食,身上的颜色也变成鲜艳的深红色,它们来纳特龙湖的原因是为了寻找伴侣,准备迎接小生命的火烈鸟夫妇用盐湖的泥巴搭建巢穴,造好巢穴后,雌火烈鸟就产卵了。

火烈鸟象征着自由洒脱,优雅美丽,青春活力,在爱情上则象征着火热浪漫,忠贞不渝,刻骨铭心。世间生物千千万万,外观美丽者数不胜数,但火烈鸟一直是优雅与美丽相结合的代名词。

火烈鸟是鸟类中的四不像,它的分类问题是鸟类学的一个著名难题。困惑了几代鸟类学家。 简单来说,在分类学家眼中火烈鸟似乎是一个由一部分鹳的结构和一部分鸭子的结构拼接而成的 怪物,所以主张把火烈鸟划为鹳形目的分类学家和划为雁形目的分类学家都能找到自己的依据。

2楼:

传说在楼兰古国有一种奇特的鸟,在羽翼丰满之后就会一直往南飞,从不停歇,不停的飞,在一个叫做南焰山的地方,让天火点燃自己的羽毛,点燃之后往回飞,只为了将火种带回楼兰古国,之后在天翼山化为灰烬。

火烈鸟象征着忠贞不渝的火热的爱情,同时火烈鸟有一个很好的寓意:一生一世一双人,因为火烈鸟一生只有一个伴侣,寓意深刻又美好的爱情。

3楼:小草的心闯天涯

一、火烈鸟的传说

火烈鸟学名红鹳,是一种长有蹼足的涉禽。这种禽鸟,身披白中透红的粉红色羽衣,两条长腿悠然挺立。 传说他们羽毛丰满后会一直往南飞,不停的飞,只为让天火将自己的羽毛点燃,而后将火种带回。

一旦有异族侵入,火烈鸟将火光迸现,显示出超常的神力,全身都被耀眼的光焰笼罩,尖利的喙成为锋利的刃。

有人说,火烈鸟是神鸟,体内蕴含着无穷的精力,一旦成千上万只火烈鸟积聚在一起,一池湖水就顿时被映照得通体红透,成为一片烈焰蒸腾的火海。也有人说,火烈鸟同传说中的凤凰一样,是经烈火焚烧后从灰烬中重生。集体舞蹈是烈火焚烧场面的重温,群体腾空则是长生不灭意志的显示。

火烈鸟是一团团灼燃的生命之火。

二、火烈鸟的象征代表意义

其实在很多婚礼中,都能见到火烈鸟的身影。它就像是自由火热的爱情,火烈鸟也寓意着象征自由,厌倦沉闷,不知空乏为何物,肆无忌惮地挥洒青春,爱,优雅和共同抚养。

扩展资料

化石证据表明火烈鸟祖先早在3千万年以前的中新世就开始分化出来了,远早于大多数别的鸟类。1976年发现的化石暗示其祖先是类似乎鹬鸻那样的滨岸鸟类。在安第斯山脉曾发现大约七百万年前的火烈鸟脚印化石。

火烈鸟主要栖息在温热带盐水湖泊、沼泽及礁湖的浅水地带,生活在各种各样的盐水和淡水栖息地,如泻湖,河口,滩涂和沿海或内陆湖泊,主要靠滤食藻类和浮游生物为生。

火烈鸟与雁类相似的叫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远远望去,红腿如林,一条条长颈也频频交替蠕动,十分壮观。它们性情温和,平时显得胆怯而机警,游泳的技术也很出色。飞翔时,能把颈部和两腿伸长呈一条直线,而且只要有一只飞上天空,就会有一大群紧紧跟随,边飞边鸣。

4楼:free思恋不是病

火烈鸟学名红鹳,是一种长有蹼足的涉禽。这种禽鸟,身披白中透红的粉红色羽衣,两条长腿悠然挺立。

火烈鸟喜欢群居,它们经常在湖的浅水区游串,在岸畔信步徜徉,交颈嬉戏。一时兴起,扑楞楞双翅舒展,长颈猛摇,翩然起舞。而一旦兴尽,嘎啦啦一声长鸣,倏然腾空。

传说他们羽毛丰满后会一直往南飞,不停的飞,只为让天火将自己的羽毛点燃,而后将火种带回。一旦有异族侵入,火烈鸟将火光迸现,显示出超常的神力,全身都被耀眼的光焰笼罩,尖利的喙成为锋利的刃。

有人说,火烈鸟是神鸟,体内蕴含着无穷的精力,一旦成千上万只火烈鸟积聚在一起,一池湖水就顿时被映照得通体红透,成为一片烈焰蒸腾的火海。

也有人说,火烈鸟同传说中的凤凰一样,是经烈火焚烧后从灰烬中重生。集体舞蹈是烈火焚烧场面的重温,群体腾空则是长生不灭意志的显示。 火烈鸟是一团团灼燃的生命之火。

5楼:匿名用户

关于火烈鸟的传说:

在楼兰古国有一种奇特的鸟。传说他们羽毛丰满后会一直往南飞,不停的飞,只为在南焰山让天火将自己的羽毛点燃,而后将火种带回楼兰古国,在天翼山化为灰烬。

所以,楼兰的子民称他为火烈鸟,并将其视为王的保护神。当楼兰王子受罚入塔,火烈鸟也接受神罚困于通天塔中,一旦有异族侵入,火烈鸟将火光迸现,显示出超常的神力,全身都被耀眼的光焰笼罩,尖利的喙成为最锋利的刃。

火烈鸟象征着一种精神,一种自由和忠贞的精神。

扩展资料

火烈鸟(学名:phoenicopteridae):亦称红鹳。

火烈鸟与雁类相似的叫声此起彼伏,震耳欲聋,远远望去,红腿如林,一条条长颈也频频交替蠕动,十分壮观。它们性情温和,平时显得胆怯而机警,游泳的技术也很出色。飞翔时,能把颈部和两腿伸长呈一条直线,而且只要有一只飞上天空,就会有一大群紧紧跟随,边飞边鸣。

坦桑尼亚北部的纳特龙湖,因含有高浓度的矿物质, 所有的生物在那都无法存活,而火烈鸟却能在那得到彻底的蜕变。火烈鸟不是生来就是粉红色,而是由于它们吃下长在高浓度矿物质的纳特龙湖水中的藻类才逐渐变为我们所熟知的颜色。

火烈鸟一夫一妻制,它们的寿命大概40年左右,所以,一旦选中伴侣,接下来的几十年间它们只认定彼此。刚出生的火烈鸟小小的,还没有大长腿,看起来很是可爱。

可是在含盐量高的湖水中走上一遭,附着在它们双腿上的水份蒸发掉后,留下的盐分因高温而像结痂一般甚至像水泥,紧紧包裹住它们的双腿,限制着它们的行动。

6楼:quite回忆

传说楼兰古国有一种很奇特的鸟,这种鸟在羽毛长得丰满后会向南方飞,飞到南焰山后点燃自己的羽毛,然后再将火苗带回楼兰古国,这种鸟就被称为火烈鸟。

火烈鸟象征着忠贞的爱情、张扬的青春,同时也代表着不灭的意志、无穷的精力和幻想,火烈鸟的一生只有一只伴侣。

7楼:love蝶舞晨轩

火烈鸟 象征自由,厌倦沉闷,不知空乏为何物,肆无忌惮地挥洒青春, 爱,优雅和共同抚养。

在楼兰古国有一种奇特的鸟。传说他们羽毛丰满后会一直往南飞,不停的飞,只为在南焰山让天火将自己的羽毛点燃,而后将火种带回楼兰古国,在天翼山化为灰烬。所以,楼兰的子民称他为火烈鸟。

并将其视为王的保护神,当楼兰王子受罚入塔,火烈鸟也接受神罚困于通天塔中,一旦有异族侵入,火烈鸟将火光迸现,显示出超常的神力,全身都被耀眼的光焰笼罩,尖利的喙成为最锋利的刃。

通天塔中的群魔都以“火”为信仰,希望通过这火焰的燃烧来消除原罪。而烈焰使正是掌握这一强大力量的祭祀,当初,是他将国王的权仗交给楼兰王子。

如今,他凭借御火的超强法力,依旧成为通天教主的重要使者。虽然他身单力薄,但他挥手即出的烈焰火球,足以让入侵者望而生畏。

曾经的楼兰王子,由于嫉妒和暴虐,被永远禁锢在“通天塔”内守护这片土地。昔日的楼兰早已成为了传说中的国度。

而王子的称号也变成了与这座被诅咒的塔相同的名讳----通天教主。但他仍然守侯着这片土地,盼望着直到有一天,能用入侵者和自己的鲜血换来子民的原谅,和灵魂的自由。

8楼:匿名用户

火烈鸟:

在楼兰古国有一种奇特的鸟。传说他们羽毛丰满后会一直往南飞,不停的飞,只为在南焰山让天火将自己的羽毛点燃,而后将火种带回楼兰古国,在天翼山化为灰烬。所以,楼兰的子民称他为火烈鸟。

并将其视为王的保护神,当楼兰王子受罚入塔,火烈鸟也接受神罚困于通天塔中,一旦有异族侵入,火烈鸟将火光迸现,显示出超常的神力,全身都被耀眼的光焰笼罩,尖利的喙成为最锋利的刃。

烈焰使:

通天塔中的群魔都以“火”为信仰,希望通过这火焰的燃烧来消除原罪。而烈焰使正是掌握这一强大力量的祭祀,当初,是他将国王的权仗交给楼兰王子,如今,他凭借御火的超强法力,依旧成为通天教主的重要使者。虽然他身单力薄,但他挥手即出的烈焰火球,足以让入侵者望而生畏。

通天教主:

曾经的楼兰王子,由于嫉妒和暴虐,被永远禁锢在“通天塔”内守护这片土地。昔日的楼兰早已成为了传说中的国度。而王子的称号也变成了与这座被诅咒的塔相同的名讳----通天教主。

但他仍然守侯着这片土地,盼望着直到有一天,能用入侵者和自己的鲜血换来子民的原谅,和灵魂的自由。

火 烈 鸟

这种禽鸟,身披白中透红的粉红色羽衣,两条长腿悠然挺立,红的色调更深一层。远远望去,周身红得就象一团烈火,两腿则红得就象炽燃的两根火炷。因此,这种水禽被名之为“火烈鸟”。

待走近一看,一只只火烈鸟,羽衣的粉红色有深有浅,显得斑斓绚丽;双腿修长倒映水中,好像把火引烧到湖底;两翅不时轻舒曼抖,则在湖面掀起道道红色的涟漪。而一旦成千上万只火烈鸟积聚在一起,一池湖水就顿时被映照得通体红透,成为一片烈焰蒸腾的火海。纳古鲁湖的火烈鸟群,历来被称为“世界上火光永不熄灭的一大奇观”。

火烈鸟学名红鹳,是一种长有蹼足的涉禽,一般聚居在热带和**带的咸水湖和接近陆地的海岛浅水中。此种禽鸟现今世界上共有五种,约六百万只,分布在南美洲、欧洲中部、印度和非洲东南部。肯尼亚和坦桑尼亚的裂谷区,聚集有近四百万只,是世界上最大的火烈鸟聚居地。

而位于赤道线上的纳库鲁湖,火烈鸟又最多,被称为“火烈鸟的天堂”。

火烈鸟象征什么

9楼:南瓜苹果

解释有以下几种:

1,不顾一切的去爱,即使是付出自己也无所谓

2,火烈鸟隐喻着自由,厌倦沉闷,不知空乏为何物,肆无忌惮地挥洒青春, 爱,优雅的含义。

3,火烈鸟被视为楼兰的王的保护神。

传说他们羽毛丰满后会一直往南飞,不停的飞,只为在南焰山让天火将自己的羽毛点燃,而后将火种带回楼兰古国,在天翼山化为灰烬。所以,楼兰的子民称他为火烈鸟。

并将其视为王的保护神,当楼兰王子受罚入塔,火烈鸟也接受神罚困于通天塔中,一旦有异族侵入,火烈鸟将火光迸现,显示出超常的神力,全身都被耀眼的光焰笼罩,尖利的喙成为最锋利的刃。

火烈鸟(学名:phoenicopteridae):亦称红鹳。3属6种:高约80-160厘米,体重2.5-3.5千克。

体型大小似鹳;嘴短而厚,上嘴中部突向下曲,下嘴较大成槽状 ;颈长而曲 ;脚极长而裸出,向前的3趾间有蹼 ,后趾短小不着地;翅大小适中;尾短;体羽白而带玫瑰色 ,飞羽黑,覆羽深红,诸色相衬,非常艳丽。

关于火烈鸟的传说

纳特龙湖(lake natron)是非洲最大的不解之谜。它地处坦桑尼亚北部,坐落在东非大裂谷中心。湖水的颜色像燃烧的火焰。

湖中充满了苏打碱等毒性物质,咸度超过死海,几乎没有什么能生存在水中。

而火烈鸟的筑巢之地就是在这如此偏远和荒凉的地方,直到1959 年欧洲一个鸟类专家才发现这片充满毒气的鸟类栖息地。这里几乎没有其他的野生动物。每年,总有几个星期这里会下起大雨,而火烈鸟随着雨水而来,令这个死寂的世界充满生机。

随着小火烈鸟的出生和长大,它们会集体迁徙到其他的湖泊。

伦盖依火山(ol doinyo lengai)耸立在纳特龙湖南边。它是一座活火山,每隔30年就会喷发一次。对于当地马赛人来说,伦盖伊火山就是他们的生命之神。

参考资料

有谁知道六朵白马蹄莲代表什么,有谁知道娇朵是什么吗?

1楼 6朵代表 愿你一切顺利 马蹄莲 花形奇特,洁白的花苞如马蹄而得名,叶如慈菇叶,芋头叶,又叫慈菇花 水芋。在《海豚湾恋人》里,被称作是 海芋 。 有人又叫它观音莲。因为白色代表着纯洁,它那美丽的模样,更显出了它的纯洁无暇。 马蹄莲 象征 圣法虔诚,永结同心,吉祥如意 。在欧美国家的婚礼中,是新娘...

家里飞来的野鸟,有谁知道是什么鸟吗

1楼 小芋头帅哥 这是没成年的白头鹎,也就是白头翁,没成年的白头鹎头顶没有白色 今天家里飞来了一只鸟,不知道是什么鸟,求解! 20 2楼 菱舞心月 这是金翅雀。又名金翅 绿雀。小型鸟类,体长12 14厘米。 嘴细直而尖,基部粗厚,头顶暗灰色。背栗褐色具暗色羽干纹,腰金黄色,尾下覆羽和尾 黄色,翅上翅...

有谁知道花的物语吗?什么花是代表什么意思

1楼 掌心化泪 各种花的花语 郁金香 爱的表白 荣誉 祝福 永恒 郁金香 紫 无尽的爱 最爱 郁金香 白 纯情 纯洁 郁金香 粉 美人 热爱 幸福 郁金香 红 爱的告白 喜悦 郁金香 黄 高贵 珍重 财富 百合 顺利 心想事成 祝福 香水百合 纯洁 富贵 婚礼的祝福 百合 白 纯洁 庄严 心心相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