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帽子上的五角星的意义,五角星的象征意义

2021-03-03 17:13:18 字数 5443 阅读 6855

1楼:匿名用户

在我国这个五角星被赋予了特殊的含义,五个五角星分别代表工人、学生、商人、农民、士兵.并代表全国人民围绕在***,是中国人民团结力量的象征。

另外五角星是几何图案中最简捷最完美的一种.

在古代希腊,人们用一个大圆里的五角星中,站着一个”大字形”的健美的男子的图案,代表人体的完美,它同时又是当时美术家心中的“**分割率”.

这是巫术中的五角形护身符,这是世界上最早的一个符号。

古今中外的许多数学家、几何学家、哲学家都用自己的方式印证它的完美!

总之,五角星是一个很奇妙的图形,而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国旗上都有五角星.就像中国的国旗上就有大五角星和小五角星共5颗,美国国旗上有50颗,朝鲜国旗上有1颗等.在儿童画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画上的星星都被画成了五角星,所以,我们走到**,几乎都能看到五角星.

2楼:猫猫_傻孩子

五角星的最初含义:

这是巫术中的五角形护身符,这是世界上最早的一个符号,公元前四千年以前使用的.符号在不同的环境下表示的意思也不一样,五角形主要是一种异教符号,是一个在**教产生之前,有关自然崇拜的符号.古人认为世界由两部分组成——一半雄性,一半雌性.

这个五角形代表万物中阴性的那一半——一个宗教史学家称为‘神圣女性’或‘神圣女神’的概念.最具体的解释,五角星象征维纳斯———代表女人和美的女神.美国的恐怖电影清楚的表明,五角星跟恶魔也有关,这其实是不正确的.

尽管如在电影中所见,把五角星解读为恶魔,但从史学的角度讲,它起初的女性含义是正确的.但一千年来,五角星的象征意义被歪曲了.象征符号是很弹性的,五角星符号的意义被早期的罗马天主教会给更改了.

作为梵蒂冈清除异教并使大众皈依**教的运动的一部分,天主教会掀起了一个污蔑异教神和异教女神的运动,把他们的神圣的象征符号重新解释为**的符号.这种现象在混乱年代也是常见的,一种新出现的力量会取代现存的象征符号并长期贬损它们以图彻底抹掉它们的意义.在异教象征和**教象征的争斗中,异教徒输了.

海神波塞冬的三叉戟成了恶魔的草叉,象征智慧的锥形尖顶帽成了女巫的象征,金星的五角形成了**的象征.不幸的是,军方也曲解了五角星,现在它成了最重要的战争符号.把它涂在战斗机上,挂在将军们的肩膀上.

必须得承认,我国及我军从前苏联老大哥身上学习和继承的东西确实较多.当然也包括五角星在内.

■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得承认,五角星是几何图案中最简捷最完美的一种.

■在古代希腊,人们用一个大圆里的五角星中,站着一个”大字形”的健美的男子的图案,代表人体的完美,它同时又是当时美术家心中的“**分割率”.

古今中外的许多数学家、几何学家、哲学家都用自己的方式印证它的完美!

不仅各**队喜欢用五角星,就连各国的国旗都有很多用五角星.如中国国旗上有五颗黄色五角星;美国国旗上有50颗白色五角星.

3楼:匿名用户

红军帽**缝上一颗红布五角星,象征工、农、兵、学、商团结一心向革命。

4楼:匿名用户

相当于五星红旗上的星星啊

时刻指挥着自己.....为祖国努力...

5楼:星1晨

表示是红军,区分**,日军

为什么共产主义者多崇尚红色和五角星?

6楼:泡影果果

红色五角星通常是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象征性标志。红色五角星是一个整体红色、没有内接五角形的五角星。

红色五角星的起源最早可追溯到**内战,设计者不明。有关红色五角星的起源最普遍的说法是当时**军官为了区分莫斯科的驻军和从德国和奥地利前线回到**的士兵,就要每一个驻军的士兵在帽子上戴上一颗五角星。 后来这些部队加入了苏联红军,于是就把五角星涂上了代表社会主义的红色,这就是红色五角星的起源。

另一个说法是指红色五角星起源列夫·托洛茨基和克雷连科(nikolai krylenko)的相遇,当时克雷连科戴着一个象征世界语的绿色五角星。当托洛茨基得知绿色五角星的五只角分别代表着五大洲,便产生了以红色五角星作为共产主义的标志的念头。

7楼:匿名用户

红色:刺激和兴奋神经系统,增加肾上腺素分泌和增进血液循环。

心理学家近年提出许多色彩与人类心理关系的理论。他们指出每一种色彩都具有象征意义,当视觉接触到某种颜色,大脑神经便会接收色彩发送的讯号,即时产生联想,例如红色象征热情,于是看见红色便令人心情兴奋.

红色是一种热烈的颜色,它象征着鲜血、烈火、生命和爱情。

红色,标示着正义、进步和革命;红色,象征着喜庆和吉祥;红色,展现出青春和活力;红色,充满着热情和奔放

社会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掘墓人,是变革,红色最能代表这类感情,同时因为血是红色,红色意味着流血,引申为革命.

再从思维惯性上来说,因为第一个是红色,后来大家都红了,呵呵。

8楼:

因为红色象征鲜血 ,鲜血代表革命,谁会去革命呢?就是被压迫的人们,也就是低下阶层,而五角星象征人民,所以一般都用五角星和红色代表共产主义

五角星的象征意义

9楼:nm牛虻

五角星具有“胜利”的含义。被很多国家的军队作为军官(尤其是高级军官)的军衔标志使用。也常常运用在旗帜上。

五角星一直都与对金星和维纳斯的崇拜有密切关系。在古希腊和巴比伦,五角星也有特殊的象征意义。五角星是魔术的代表符号,是非犹太教徒的符号。

初期**教会亦有用五角星代表耶稣的五个伤口,后则多代表异教徒和撒旦主义者。

五角星用于魔法时,通常称为“五芒星”,用正的五芒星作魔法阵是白魔法,用倒的五芒星则是象征黑魔法。而在东方文明中国的阴阳五行里面,五行相生相克的连线刚好是五角星,在日本,五角星更被认为是**晴明的桔梗印。

扩展资料

五角星最早被发现在美索不达米亚的文献资料里,距今可以追溯到大约公元前3000年。苏美尔语中五角星是被用作“ub”的象形文字,意思是墙角、角度、隐蔽处、小房间、空洞、孔、陷阱。

在苏美尔语象形文字字典中它代表数字306,并且它被表现为两角向上。在巴比伦语的文献中,五角星的边可能表示定位:前、后、左、右和上。

这些方向同样有一个占星学的含义,代表木星、水星、火星和土星和金星五个星球。

10楼:淡蓝的回憶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的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五角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地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这是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在形式上也显得紧凑美观。......

11楼:利尔德

五角星的最初含义:

这是巫术中的五角形护身符,这是世界上最早的一个符号,公元前四千年以前使用的。符号在不同的环境下表示的意思也不一样,五角形主要是一种异教符号,是一个在**教产生之前,有关自然崇拜的符号。古人认为世界由两部分组成——一半雄性,一半雌性。

这个五角形代表万物中阴性的那一半——一个宗教史学家称为‘神圣女性’或‘神圣女神’的概念。最具体的解释,五角星象征维纳斯———代表女人和美的女神。美国的恐怖电影清楚的表明,五角星跟恶魔也有关,这其实是不正确的。

尽管如在电影中所见,把五角星解读为恶魔,但从史学的角度讲,它起初的女性含义是正确的。但一千年来,五角星的象征意义被歪曲了。象征符号是很弹性的,五角星符号的意义被早期的罗马天主教会给更改了。

作为梵蒂冈清除异教并使大众皈依**教的运动的一部分,天主教会掀起了一个污蔑异教神和异教女神的运动,把他们的神圣的象征符号重新解释为**的符号。这种现象在混乱年代也是常见的,一种新出现的力量会取代现存的象征符号并长期贬损它们以图彻底抹掉它们的意义。在异教象征和**教象征的争斗中,异教徒输了。

海神波塞冬的三叉戟成了恶魔的草叉,象征智慧的锥形尖顶帽成了女巫的象征,金星的五角形成了**的象征。不幸的是,军方也曲解了五角星,现在它成了最重要的战争符号。把它涂在战斗机上,挂在将军们的肩膀上。

在古代希腊,人们用一个大圆里的五角星中,站着一个”大字形”的健美的男子的图案,代表人体的完美,它同时又是当时美术家心中的“**分割率”。

古今中外的许多数学家、几何学家、哲学家都用自己的方式印证它的完美!

不仅各**队喜欢用五角星,就连各国的国旗都有很多用五角星。如中国国旗上有五颗黄色五角星;美国国旗上有50颗白色五角星.....。

12楼:匿名用户

五角星比其他角数好看的根本原因是只有五角星的交点位置才符合“**分割”(0.618)。 其他角数如三角、四角、六角等都与“**分割”相差很远,因此都没有五角星好看。

“**分割”是构成美的一个奇妙数值!它广泛用于一切与美有关的领域,如摄影、绘画、服装、建筑等等。此外在西方社会里五角星象征维纳斯(爱和美的女神)。

一个红色的五角星代表着共产党,代表好人组成的队伍。一个直观的感受,就可以让人产生信赖。一个标识代表着一个企业的品牌。

一个品牌的创立不仅是靠广告打出来的,他包含着创业者无数可歌可泣的艰辛历程,时间就是检验品牌的标准。企业的标识是信誉及诚信的象征,是品位及质量的保证,是对消费者及**商承诺的兑现。无论你是男女老少,无论你身在何处,当你获准拥有并向他人展示品牌标识的机会时,这就是人们对你产生信赖的开始。

信赖将促进你的事业成功一大半。

13楼:克沙曼

旗面为红色,象征着革命。左上方缀着五颗黄色五角星;一星较大,居左;四星较小,环拱于大星之右,并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的中心点。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个小五角星各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我国人民所包括的四个阶级:

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五颗五角星的相互关系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和人民对党的衷心拥护。五星位于旗面的左上方,似闪闪星辰居高临下,金碧交辉,映照大地,江天辽阔,山河壮丽。

为什么二战期间很多国家军人帽子上都有五角星,比如中国,苏联,美国,日本?

14楼:匿名用户

最早对五角星的使用被发现在美索不达米亚的文献资料里,距今可以追溯到大约公元前3000年。苏美尔语中五角星是被用作“ub”的象形文字,意思是“墙角、角度、隐蔽处、小房间、空洞、孔、陷阱”,表示一些极像pentemychos的东西。在labat(苏美尔语象形文字字典)中它代表数字306,并且它被表现为两角向上。

在巴比伦语的文献中,五角星的边可能表示定位:前、后、左、右和“上”。这些方向同样有一个占星学的含义,代表五个星球:

木星、水星、火星、土星和“天堂的皇后”(ishtar)金星(代表上位)。

五角星具有“胜利”的含义。被很多国家的军队作为军官(尤其是高级军官)的军衔标志使用。也常常运用在旗帜上。

一直以来,五角星都与对金星和维纳斯的崇拜有密切关系。造成这关系的各个可能原因中,最可信的是史前天文学家的观察。由地球望去,围着太阳的金星轨道每八年重复一次。

它自成的五个交叉点恰好画出一个近乎完美的五角星。

在古希腊和巴比伦,五角星也有特殊的象征意义。五角星是魔术的代表符号,是非犹太教徒的符号。初期**教会亦有用五角星代表耶稣的五个伤口,但现在则多代表异教徒和撒但主义者。

五角星在魔法中是一种特别的图形,用正的五角星作魔法阵是白魔法,用倒的五角星则是象征黑魔法。

而在东方阴阳五行里面,五行相生相克的连线刚好是五角星。在日本,五角星更被认为是**晴明的桔梗印。

五角星为什么说和恶魔有关呢,五角星的象征意义

1楼 我是我是来啊 只因人有欲 生存的欲望是生物的本能 孩子从一降生就会进食 这是天生的 而当同一母体的几个子体共处的时候 争食会成为最普遍的现象 作为群居动物 为了让群体发展的更好 必须抑制个体的自私 所以作为大脑发达的人类才会制定一系列的道德标准和法律法规来限制个体间的互相伤害 但是个体想要让自...

二战日军军帽上为什么有颗五角星,日本军队的军帽,一颗五角星,到底·什么来历

1楼 匿名用户 五角星又不是某一个国家的专利。 日军的五角星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五角星代表樱花花瓣,而樱花代表的是日本。另一个说法是五角星代表太阳,代表着日军像太阳一样强大。 日本军队的军帽,一颗五角星,到底 什么来历 2楼 匿名用户 1900年,日本明治天皇下 达了第364号勅令,勅令的内容是 ...

为什么日本军帽上的五星是黄色的,日本军帽为什么也带五角星

1楼 匿名用户 曾经用过红色,但红色太醒目,苏联兵瞄准头上的红点一打一个准。后来就换成了和军服色差没那么大的黄色。 日本军帽为什么也带五角星 2楼 匿名用户 日本军帽的黄色五角星是从西方军队学来的。 根据明治33年 1900年 的天皇勅令第364号 陆军服制从大将到兵卒,所有大日本帝国陆军的军帽都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