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潜艇对中国而言到底有多大意义

2021-03-03 17:12:12 字数 1218 阅读 7601

1楼:匿名用户

就当前世界而言,有很多强国必备的战略性**装备,核潜艇便是其中之一,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核潜艇的战略意义已经超过了航母,这也是中国当年极力发展核潜艇却把航母项目托在近几年的原因。核潜艇是一个国家海军强大的象征,也是一个国家强大的象征,其战略意义菲比寻常。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核潜艇到底有重要!

核潜艇是海军中最主要的战略力量,是当前军事核能“三位一体”理念中海基核力量的主要实现形式之一。当前国际,有很多国家都有核打击能力,核武也成了最首要的打击目标,因此如何保护核武和实现二次打击成了当前军事的重中之重,而核潜艇便完美的做到了这一点。核潜艇有超强的隐蔽性和续航性,行动基本不会被发现,也很难成为攻击目标,不仅打击能力超强,而且具有突袭性和不可**性,可以说是一股隐藏的军事力量。

中国当前的核潜艇二次打击能力已经成型,不仅能配合攻击型潜艇航母,还能在关键时刻增强我军生存能力,曾经美军经常派出**私闯我国海域,又一次,我军攻击型核潜艇却在美军雷达没有发现的情况下突然浮出水面,当时美**上的士兵都被吓懵了,后来意识到中国核潜艇的可怕后美军再也不敢随意闯进中国海域,可见核潜艇对中国的意义有多大!

中国核潜艇经常有大型的演习活动,有时甚至在不知不觉中便已全部消失,再发现时已是任务完结之时,就在不久前还有****过中国核潜艇聚集地葫芦岛某海军军事基地中核潜艇突然大批消失的事情,甚至卫星都无法发现和捕捉,可见中国核潜艇的强大。可以说核潜艇的强大让敌人害怕,所以确保了中国主权和领土不受侵害,这对一个大国尤其是海域辽阔的国家而言,意义是无比巨大的,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海洋资源的利用已经越来越广泛,未来守护中国海洋利益的,或许不只有它们,但是必定有它们!

2楼:刚荣

核潜艇对于中国来说已经是最后的底牌,由于刚刚开始的时候,我国面临苏联和美国的核威慑,只具备陆基发射核**的能力。

但是陆基发射的缺点在于很容易被发现和摧毁,也就不能具备所谓的“二次核打击能力” 跟人家对拼一次以后,就只能挨炸了,空基投放平台就算是现在对于中国在大灰机出现之前也是没影的事。

核潜艇就不一样,隐蔽性能好,卫星根本看不见,目前最有效的反潜手段是声纳探测,但是存在局限性 除非碰上了,否则根本找不到,但是在茫茫大海里刚刚好碰到的纪律小之又小,这样就不容易被摧毁 具备了2次核打击能力,加强了中国的核威慑力。

另外在我国海军力量相对薄弱的情况下,发展潜艇是一个无奈,也是有效的选择。相对于使用海军水面舰艇,潜艇造价相对较低,技术研发方面又有相关的支持。潜艇一度成为我国抵抗外来来势力入侵的有效杀手涧,想起了伟人***的一句话“就是一万年 也要搞出核潜艇”。

为什么核潜艇有这么大的威慑作用,核潜艇到底有多大威慑力

1楼 傻帝 别的我就不说了我就说说 中国 094核潜艇具巨大威慑作用 但绝不是万能的 中国由青岛外海的一艘潜艇上,打出一枚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并击中了几千公里外新疆沙漠上的目标。并说, 这使中国第一次具有了对美国进行核反击的能力 。同时,由于巨浪2是新一代弹道导弹核潜艇094级的标准装备,因此,外界...

三峡大坝的战略意义到底有多大,三峡大坝对中国战略有多大影响

1楼 准维 三峡工程是迄今世 界上综合效益最大的水利枢纽,在发挥巨大的防洪效益和航运效益。三峡大坝建成后,形成长达600公里的水库,采取分期蓄水,成为世界罕见的新景观。 工程竣工后,水库正常蓄水位175米,防洪库容221 5亿立方米,总库容达393亿立方米,可充分发挥其长江中下游防洪体系中的关键性骨...

圣诞节到底对我们中国人有何意义,圣诞节对中国人的意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圣诞没什么意思?当然要以中国的传统节日为主了 毕竟人不能忘本啊 2楼 匿名用户 中国人爱热闹,穷开心三 圣诞节对中国人的意义是什么? 3楼 匿名用户 一 西风压倒东风 ,圣诞节 为何来势渐猛 近年来,以圣诞节为主打菜的洋节攻势越来越猛,而中国传统节日相对于洋节则越来越冷清。特别是在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