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发点射机构的实战意义,步枪两/三发点射机构的实战意义

2021-03-03 17:00:06 字数 3229 阅读 1461

1楼:

三发点射真能直线向上就好了......

只有三发点射是为了省钱......换句话说是高层的教条主义。还好有saw,也不用太担心什么。

全自动射击未必命中率高,但是火力就是一切,强大的火力能够压制对方的抵抗。对手失去了有效的抵抗就只能挨宰。无论是**的spetsnaz还是美国人都会这么做。

优秀的全自动射击性能也会提升压制的效果,对于近战也很有利。在50m距离上,没全自动就只能3发点**。

在战斗压力下你能够控制自己的点射长度么?不行的话就要扳机组帮忙。对于7.

62步枪来说这样的东西意义不大,或者说全自动本身就没太大用处。但是对于小口***或者冲锋枪来说就不一样了。况且,第一发打不中不代表后面的两法也打不中。

在你想杀人的时候,打3发总比把弹匣里剩下的27发都打光要好。

话说,an94,g11对于一般士兵来说并不能怎么提高命中率。全自动就是在没有办法以单发命中的情况下才使用的。虽然弹着点密集,但是首发不中的话剩下的也未必能中。

2楼:匿名用户

这是为了更好的提高有效

命中和更好的帮助使用者节省弹药

现代全自动步枪的射速都是很高的(2-10发/秒),如果不控制的话就会在极短的时间内将子弹打光。所以点射可以更好的节省弹药。

并且高射速也意味着高后坐力(比如akm或ak-74如果持续射击的话子弹就会打到天上去。所以这样可以拥有更精准的射击能力。

现代全自动步枪的初速度也都是很高的,只需要1-3发就可以穿透轻型护甲(protection lv. 1-3 field body armor) 杀死人类. 所以并不需要太多次的射击。

3楼:er崔

机关枪、冲锋枪、自动步枪等自动**进行断续有控制的射击。

使用这种模式的理由是当使用全自动枪械时,通常只有前两三发比较接近想射击的目标,前三发之后因为枪口上扬的关系,通常都不会击中目标,有点浪费子弹。所以干脆就提供一种射击模式,限制每次扣扳机只能发射数发,而有时间重新控制枪身调整瞄准。如美军的 m16a2 步枪,根本就取消了全自动模式,改以三发点射模式代替。

在现代战争中,似乎只有步枪有这种技术了。在众多枪战游戏中,用步枪点射很容易爆头,所以会点射,就成了一门技术。

在抗日战争时期,中**队的士兵们称点射为“点放”。

短点射:通常指连续射击2~5发子弹的射击。

4楼:匿名用户

1、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士兵射击并不是为了击中目标。而是一方面为了吓唬对手,另一方面给自己壮胆。

2、老美在伊拉克没射杀一个敌人耗弹20万发就是证明

3、老美对普通士兵不要求精准射击,只要求火力投送,也就是狂扫一气,这一点在抗战末期培训中国远征军时,让中**人十分惊讶与不解。

4、网上公布的老美普通士兵的射击训练**,靶子全部是20~30米的距离

5、老美研制、配备了很多高精度的狙击步枪,训练狙击手,这些人才是用来杀人的。我们讲究的是人人都是神枪手,所以我们的狙击步枪没有那么高的精度,也没有专用弹,但是计划装备到班一级,而且**低廉经济,弹药通用。

6、设计的三发点射是为了让士兵开枪壮胆时节约弹药,毕竟连发2~3秒钟就能打空一个弹夹。三发点射没有什么实战意义,更多的是服务于心理安慰。

5楼:匿名用户

an94的连射没有任何意义,只能说是无奈,否则其精度就和ak47一样烂。g11的技术等级高于现在的所有步枪,其三联发点射的目的是提高威力,和现代步枪也不同。

6楼:匿名用户

三发点射机构应该是从m16a2来的(我不知道m16a2是不是第一种具有三发点射机构的自动步枪,但它应该是第一种大规模装备使用的),原因是越南战场上服役的m16a1在士兵们手中消耗子弹速度实在是太快,美军之前的基本步兵**都是半自动或者手动的(美军的m14绝大多数都装了快慢机锁,只能半自动射击),士兵们非常不适应全自动的新枪,往往一瞬间就对目标倾泻了弹匣内的弹药,非常浪费而且效果非常差,而越战对兵员数量要求增多,很多新兵没有受过严格训练就拉到战场,他们一样无法适应全自动**。所以在改进m16的时候colt迎合军方一些高层的意见,给m16a2加上了三发点射机构,所以这种**只能三发或者半自动设计。

军方认为这种三发点射在火力、精确度和弹药消耗上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尽管反对的声音也很多,但是因为当时(80年代中后期)美军迫切需要新枪来替换越战时期的老m16,所以三发点射的m16a2才成了美军的标准装备。

m16a2的三发点设机构并不可靠,经常只能打出两发,再次扣扳机会打出下一发。而且三发点射机构增加了枪械的重量和复杂度。批评三发点射机构的声音非常多,甚至尤金·斯通纳本人都持反对意见。

——————————————————

我大概没有说明白,m16a2通过限制全自动射击,并不是因为3发点射可以“提高精度”,实际上自动**是通过密集火力来弥补精度的不足,m16的设计初衷就是这样。普通步兵的战术不要求士兵用手中的步枪精确地杀伤敌人,至少在越南战场是这样,自动步枪提供的更多是压制火力和通过密集火力消灭有生力量。就象我上面说的,3发点射是在火力(射速)、精度和弹药消耗之间的一个平衡。

7楼:匿名用户

单发不中要害的话 一枪是不死的 而要是一直连发 枪的后坐力会导致准心不准 而且浪费弹药

所以两 三发点射 效率高

8楼:步兵阿林

一般现在的通用突击步枪口径都在5.56以上,连发都无可避免的出现不同情况的枪口上扬,导致射击的精度下降。在实战中,双方都处于极端警戒的状态下,在枪口下暴露的时间很短,客观上没有连发的机会。

另外连续的射击也会让自己的阵位暴露从而导致敌人的火力反击。所以在精度,时机,生存等因素的综合考虑下,点射是最能杀伤敌人保存自己的射击方法。大多老兵都有点射的习惯,另外美军的海豹使用的步枪甚至只有单、点射功能没有连发......

9楼:匿名用户

节约弹药。而且提高精度

10楼:匿名用户

三发点射和连发的实际效果差不多,显然三发点射更节省弹药和减少枪支损耗。不需要火力压制时,快速单发最好,每枪都观察准星照门或红点位置,枪枪要命且速度一点也不满。

5.56这种后座很小**点射或连发枪口向右上方(右手射击)跳动很大程度上持枪姿势有问题。教授给普通士兵(如美军**手册)和大量所谓枪支专家使用的姿势都没有很好的后座控制能力。

11楼:匿名用户

为刚入战场的菜鸟节约弹药,二是为了在远距射击时保留精确度

12楼:匿名用户

连续射击精度不够,只能压制对方火力用,单发射击精度高,但效率慢。只好折中一下,连续3枪,行成一定的火力密度,同时控制命中精度。

三大发展战略的现实基础,中国经济三大发展战略的现实基础和重要意义

1楼 司马刀剑 省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 三大发展战略 是解决四川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主要矛盾的良策。多点多极支撑是总揽, 两化 互动 城乡统筹是路径,创新驱动是动力,三者相互联系 相互促进,是一个有机整体,统一于推进四川 两个跨越 的伟大实践。 实施 三大发展战略 是推进新阶段四川发展的重大决策。省委...

用三层交换机实现不同vlan之间的通信有什么意义

1楼 楼主意思是问,既然有了路由器为什么还要有三层交换机来实现vlan之间的通信,对吗? 原因是这样的 三层交换机vlan之间的通信是基于硬件处理的,而路由器vlan之间的通信是基于路由器的路由软件来处理的,所以,显然三层交换机的处理速度要大于路由器处理的速度,所以,三层交换机在性能上要大于路由器 ...

简答题3.科学发展观点内涵及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意义

1楼 啦啦橘子 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科学理论。它明确回答了怎样发展,发展的内涵 2楼 毛宝宝 1坚持以人为本,全面 协调 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 2保护环境,作为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直接关系现代化建设的实现和中华民族的复兴。使我国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生态环境得到改善,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促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