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2021-03-03 16:44:42 字数 813 阅读 8937

1楼:买长青巢姬

联合国存在的意义:维持世界各地和平;发展国家之间的友好关系;帮助各国共同努力,改善贫困人民的生活,战胜饥饿、疾病和扫除文盲,并鼓励尊重彼此的权利和自由。

联合国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国际组织,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1945年10月24日,在美国旧金山签订生效的《联合国宪章》,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成立。联合国致力于促进各国在国际法、国际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权及实现世界和平方面的合作。

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缓和国际紧张局势,解决地区冲突方面,在协调国际经济关系,促进世界各国经济、科学、文化的合作与交流方面,都发挥着相当积极的作用。

总部设立在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现在共有193个成员国,其中亚洲39个,非洲54个,东欧及独联体国家28个,西欧23个,拉丁美洲33个,北美、大洋洲16个,包括所有得到国际承认的主权国家,此外还有2个观察员国(梵蒂冈和巴勒斯坦)。

2楼:真秀梅桓培

中华人民共和国重返联合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1、占世界1/4的人口在全世界范围内有了发言权。

2、中华人民共和国被全世界承认,承认为合法国体。

3、我国一贯坚持国家不分大小,不分强弱,不分贫富,一律平等,为世界大多数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坚强的后盾,使全世界发展中国家联合起来。

4、我国始终坚持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为维护世界和平加强了一支重要力量。促使全世界向有利于和平的方向发展,

向有利于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的方向发展,向有利于全世界人民的方向发展。

3楼:禄国英贯辛

联合国就是个摆设。

是大国制约小国的工具。

联合国国徽的含义,联合国国徽的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徽记和旗帜 联合国的正式徽记是一个从北极看上去的世界图,周围用一个橄榄枝圆环围绕着的图案。联合国旗帜的底色为浅蓝色,正中的图案是一个白色的联合国徽记。 橄榄枝象征世界和平和安全 环绕着地球象征联合国的宗旨和维护团结。 2楼 匿名用户 http zhidao baidu questio...

《联合国宣言》的签署有什么意义,《联合国宣言》的签署有哪些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联合国共同宣言的发表壮大了反法西斯国家的力量,鼓舞了世界人民反法西斯的斗志,加速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进程,为创建联合国组织奠定了基础。 2楼 匿名用户 联合国宣言》使几乎全部的世界大国联合起来,共同抵抗轴心国。这次联合,是同盟国的人力,物力,资源,都数倍于轴心国,为消灭轴心国打定...

参加模拟联合国的意义,参加模拟联合国的意义 50

1楼 匿名用户 向芯在高考前就收到了美国哈佛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是今年广东地区唯一一个被哈佛全额奖学金录取的高中毕业生。周围的同学都羡慕她 解放了 ,可以疯玩了,可她却一如平常,安静地来上课 复习,和同学一起参加高考。直到高考结束,大家才看到她的 疯狂计划 和同学骑车500公里过了把 road t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