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敬礼的手势有什么意义

2021-03-03 16:26:00 字数 1289 阅读 1034

1楼:匿名用户

为体现军队内部的团结友爱和互相尊重,军人必须有礼节。军人敬礼分为举手礼、注目礼和举枪礼三种。

一,行举手礼,是人民解放军中最常用的礼节,通常是军人着军服戴军帽或不戴军帽的时候。行举手礼时,行礼者与受礼者的距离不能太近,也不能太远,一般在1~7米处行礼较为适当。行礼时抬起右手接触帽檐向受礼者表示敬意。

二,行注目礼也是军人最常用的敬礼方式。它是军人携带**装备不便行举手礼时以注视受礼者并用目送和目迎来表示敬意的一种礼节。行注目礼时,行礼者应面向受礼者成立正姿势,同时注视受礼者并目送或目迎,待受礼者还礼后将头转正。

三,举枪礼仅限于执行阅兵和仪仗任务时使用。这是专门为仪仗队规定的,在迎接外宾的阅兵仪式中使用的一种敬礼方式。有时宾馆门卫礼兵也采用,举枪礼比其他敬礼方式更为隆重些。

行举枪礼时,行礼者把枪举到胸前,转头注视受礼者,并目迎或目送以表示敬意。

2楼:宇文玉韵隽琅

军礼的由来

军礼,是军队中使用的严肃礼节.当今世界各国的军礼,其由来有两种传说.

一种传说,英**队奋力击败了西班牙的无敌舰队后,女王为凯旋归来的将士举行了一次壮观的祝捷大会.在会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一世亲自为有功的将士颁发奖品.当时,为了维护女王的尊严,特别规定将士领奖时,要用手遮蔽眼部,不得对女王平视.

这一动作逐渐演变成了今天的军礼.

另一种传说,严肃的军礼来自中古情场.欧洲中古时代,一个公主若下嫁给一位勇敢的武士,而武士要得到公主,就免不了要在公主面前刀光剑影一番.比武之前,武士们必需列队在公主的宝座前走过.

为了示意自己被公主的美丽所晕眩,都将手举起盖在眼前.渐渐地,这个动作演变成了当今的军礼.

军礼的演变

古罗马的帝国骑士在相遇时,有举起盔甲上的面甲的传统。据说这是为了表示敬意和骑士精神;同时,还可向同伴显示脸部,以免被误杀。到中世纪

,西欧的武士都丢掉了面甲,举面甲的传统也就演变为脱下头盔或帽子。英国资产阶级革命以后,其军队为简便起见,正式把脱帽致礼的传统改为用手接触帽檐或一束头发(在不戴帽时)。

英**人敬礼时手心外翻

,表示手中没有**;而且双脚并拢,成立正姿势,表示军人气魄。

由于行礼主要是为了表示敬意,因而在实行军衔后,便由同时相互举手改为下级向上级首先敬礼

,尔后上级还礼。

目前世界各**队的军礼动作虽各有不同,但举手接触帽檐这一点却大多是一致的。

3楼:鬼子炮楼

那是一个遮挡光线的动作,意思是你的光芒太耀眼。

4楼:被坑的可怜人

最初是脱帽礼,那时候帽子比较大,后来就简略化了

请问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意义是什么,中国人民解放军有什么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多的都没用 一句话 用军魂展示中 人本色 用身躯保卫祖国不受侵犯 用忠诚践行使命 这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意义 2楼 蓝色古董 推翻旧政权的骨干力量 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 建设祖国的重要力量 抢险救灾的突击力量 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强力量 3楼 鑫的左岸烟火 保卫祖国,保护人民。 中国人民解...

去敬老院做义工,给老人带什么礼物

1楼 匿名用户 看你的经济实力怎样?我想既然做义工的话,那也别要求太好的东西,适用就好。譬如给老人买点象棋,五子棋,跳棋,这样方便老人的生活。 同时你也可以买点按摩的小锤子,挠痒痒的,这些都很便宜,却很实用,年龄大了,风湿比较严重,肌肉会经常酸痛。总之,适用就好,体贴才是最好的关心! 2楼 匿名用户...

谁明白这个手势的含义,这个手势表示什么意思?

1楼 狮子 女孩么,一般都爱兰花指 时间长了打招呼也快成兰花指了!求满意!亲!也有可能因为某些原因的自然反应 在中国,中指和食指交叉相叠表示数目 10 和 加号 在香港,这一手势则表示 关系密切 。 在英国 美国 法国 墨西哥 新加坡 菲律宾 马来西亚,这一手势表示 祝愿 祈祷幸运 。 在澳大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