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弹的意义和作用,导弹按照用途分类分为哪几类

2021-03-03 16:08:28 字数 5156 阅读 3870

1楼:德军迷

概括地讲,导弹**的作战使命,一是实战,二是威慑。

由于导弹**是现代高科技的结晶和化身,具有不同于一般进攻性**的突出特点,尤其是其威力大、射程远、精度高、突防能力强的显著特性,使其成为了具有超强进攻性和强大威慑力的**,成为了维持战略平衡的支柱、不对称作战的主角和“撒手锏”、信息化战争的主战装备、实现精确作战的必备**、各类**平台作战能力的提升器、现代作战防御系统的主要***等。

2楼:匿名用户

导弹的这个范围很广,它是依靠制导系统来命中

目标的制导性弹药,其种类有很多,以射程来分有:近 中 远 洲际;以吨位来分为大型 中型 和小型;以用途来分有:空空导弹 空地导弹 地地导弹 舰空导弹等; 以制导方式来分有:

激光制导 ***制导 雷达制导等;导弹是一种高技术制导弹药,拥有可靠的精度和打击能力,但是相比较普通弹药,其成本昂贵,无法完全替代非制导型弹药(特别是空军)。其意义在于靠其精确打击能力来破坏敌方**值目标,并且对敌产生一定的威慑力,减少普通弹药消耗量,以及提高载具的有效命中载荷,达成“好钢用在刀刃上”的目的,有时几发导弹足以改变战局;现代洲际弹道导弹作为国家威慑力称为导弹中的王者,是大国间实力平衡的表现。总的来说导弹大的来讲可以维护****,小的来说可以增加部队战斗力!

3楼:匿名用户

导弹是“导向性飞弹”的简称,是一种依靠制导系统来控制飞行轨迹的可以指定攻击目标,甚至追踪目标动向的无人驾驶**,其任务是把战斗部装药在打击目标附近引爆并毁伤目标,或在没有战斗部的情况下依靠自身动能直接撞击目标,以达到毁伤效果。简言之,导弹是依靠自身动力装置推进,由制导系统导引、控制其飞行路线,并导向目标的**。 导弹之父 冯·布劳恩 人类导弹技术的开创者,1936年在德国佩内明德的火箭研究中心建立的重点项目,由纳粹的宣传部长“戈培尔”命名为“复仇使者”计划,他作为主导者领衔执行v-2工程。

1939年世界上第一枚导弹a-1从德国成功发射,人类军事**从此掀开了一个新的时代。1942年又成功发**v-1导弹和v-2导弹,1944年6月到9月德国向伦敦发**v-1、v-2导弹。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德国还研制了“莱茵女儿”等几种地空导弹,以及x-7反坦克导弹和x-4有线制导空空导弹。

而这些导弹都是由“冯·布劳恩”主导研制。

4楼:匿名用户

导弹这玩意挂个核弹头可以远程打击,战略上形成核威慑,

战术上非核导弹对目标进行精确打击也是十分重要的,我国不像美帝有航母等高机动作战群,远距离作战比较困难,而导弹的射程威力可以有所弥补,而且性价比上也不错(我5000发导弹换你一艘航母都是稳赚)可攻可防,总之导弹部队的发展对提高我军的战斗力非常重要。

5楼:匿名用户

简单说就是精确打击、威慑、报复、维护国土安全。欢迎采纳

导弹按照用途分类分为哪几类

6楼:亲吻你的双脚

导弹按用途分类:

反坦克导弹:反坦克导弹是用于击毁坦克和其它装甲目标的导弹。代表:中国“红箭-9” 反坦克导弹、美国“标枪”反坦克导弹。

反舰导弹:反舰导弹是指从舰艇、岸上或飞机上发射,攻击水面舰船的导弹。代表:美国鱼叉反舰导弹、中国鹰击-18导弹。

反潜导弹:反潜导弹是指从水面舰艇或潜艇发射的攻击潜艇的导弹。代表:cy-1“长缨一号”反舰反潜导弹、法国malafon反潜导弹。

导弹(英语:missile)是一种携带战斗部,依靠自身动力装置推进,由制导系统导引控制飞行航迹的飞行器。有翼导弹作为一个整体直接攻击目标,弹道导弹飞行到预定高度和位置后弹体与弹头分离,由弹头执行攻击目标的任务。

导弹摧毁目标的有效载荷是战斗部(或弹头),可为核装药、常规装药、化学战剂、生物战剂,或者使用电磁脉冲。其中装普通炸药的称为常规导弹,装核弹的称核导弹。洲际弹道导弹还是核三位一体的中间一极。

导弹按平台分类:

空对空导弹:即空空导弹。是从飞行器上发射攻击空中目标的导弹。空空导弹代表:美国aim-120。

空对地导弹:空地导弹是指从航空器上发射攻击地(水)面目标的导弹。代表:地狱火导弹。

地对空导弹:地空导弹是指从地面发射攻击空中目标的导弹。又称防空导弹。代表:俄罗斯的s300/s400、美国爱国者导弹。

地对地导弹:击的目标可以是地面点目标或地面目标,也可以是地面固定目标或地面机动目标。导弹代表:飞毛腿导弹。

7楼:机智的黑默丁格

按照导弹的用途分类可以简单地分为战略导弹和战术导弹。

导弹的分类原则是由两个部分所构成:发射的载具的特性与攻击的目标性质。发射的载具的特性包括空射,面射,潜射等,攻击的目标性质包括对空,对面,对潜。

把这两项原则合并在一起就是目前最常见的各类导弹的分类系统。

导弹的分类方式很多,除了按用途分类还有

1、按飞行方式可分: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

2、按作战任务可分为:战略导弹、战役导弹和战术导弹。

3、按射程可分为:洲际导弹、远程导弹、中程导弹和近程导弹等。

8楼:锐珂甲代梅

对地(打击地面目标

对空(***和巡航导弹

对海(打**

反导(打弹道导弹

反辐射(打雷达

反坦克(打坦克

反潜(打潜艇,又叫火箭助推鱼雷

反卫星(打卫星

多用途(有些导弹既可以打坦克又可以打***。有些导弹既可以打装甲车辆又可以打工事碉堡又可以打快艇小船等等

鱼雷(这个比较特殊,算水下导弹,既可以打潜艇又可以打**

9楼:琼楼登高人为峰

导弹有多种分类方法:

1、按照装药分,弹头装普通炸药的,为

常规导弹;核装药的,为核导弹。

2、按飞行方式分,有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按作战任务的性质分,有战略导弹和战术导弹。3、按发射点和目标分,有地地导弹、地空导弹、空地导弹、空空导弹、潜地导弹、岸舰导弹等.

4、按攻击的兵器目标分,有反坦克导弹、反舰导弹、反雷达导弹、**道导弹、反卫星导弹等.

5、按搭载平台分,有单兵便携导弹、车载导弹、机载导弹、舰载导弹等。

6、按射程远近及推进剂的性质等分为近程(小于1000公里)、中程(1000~5500公里)和远程或洲际(5500公里以上)导弹。

7、按作战使用可分为:打击战略目标的战略导弹和打击战役战术目标的战术导弹。

导弹是一种携带战斗部,依靠自身动力装置推进,由制导系统导引控制飞行航迹的飞行器。导弹通常由战斗部(弹头)、弹体结构系统、动力装置推进系统和制导系统等4部分组成。

10楼:宇宙幽兰

据了解,导弹有多种分类方法:

按照装药分,弹头装普通炸药的,为常规导弹;核装药的,为核导弹。

按飞行方式分,有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按作战任务的性质分,有战略导弹和战术导弹;按发射点和目标分,有地地导弹、地空导弹、空地导弹、空空导弹、潜地导弹、岸舰导弹等;

按攻击的兵器目标分,有反坦克导弹、反舰导弹、反雷达导弹、**道导弹、反卫星导弹等;

按搭载平台分,有单兵便携导弹、车载导弹、机载导弹、舰载导弹等。还可按射程远近及推进剂的性质等分为不同类型。具有射程远、速度快、精度高、杀伤破坏性大等特点。

防空导弹在实战中有意义吗?

11楼:匿名用户

呵呵,如果是大规模空袭,防空导弹是没有多大的实际意义的。首先防空导弹主要是通过雷达引导射击目标的,当漫天都是飞机的时候,雷达很难捕捉一个目标,而且在大规模空袭的时候,雷达往往都是已经被干扰了的,甚至是被优先消灭的目标,所以光用防空导弹是没有用的,如同一个盲人拿着杆子去捅一群苍蝇一样。其次,就算是热寻导弹,当遭遇大规模空袭的时候,前面几枚导弹也许能击中目标,但是随后的**产生的热量足以让后来的导弹晕头转向找不到发热源,几乎都会打空。

事实上,在大规模空袭的时候防范空中打击的最佳力量还是高射炮群,第一,高炮的造价低廉,往往十多门高炮的造价还比不上一枚导弹的造价;第二,高炮不容易被干扰。高炮确实也是靠雷达引导射击弹幕的,但是当雷达被干扰后,高炮阵地本身也有观测手,可以通过测距仪进行测距,对敌机的高度速度航向进行测定,对敌机持续进行打击;第三,高炮产生的危害比导弹大得多。导弹因为射程等关系,发动机不能造得太大,不然燃料无法进行装药,连发动机都不能太大,那么战斗部就更少了,当它靠近目标的时候会自动爆发,使弹片杀伤附近的敌机;而高炮不同,一个高炮阵地一般都是有十二三门高炮,同时发射的炮弹能够飞到几千米高空。

炮弹飞到空中的部分全部都是战斗部,在空中爆发开来的时候会产生一个弹片云,整个弹片云中所有的敌机都会受到严重的伤害,就算飞机没有在弹片云中,以飞机的高速,下落的弹片也能对飞机产生极大的杀伤。海湾战争和科索沃战争中,美军飞行员基本上不是很惧怕导弹的威胁,因为飞机上带有的各种干扰设备可以较为轻松地干扰掉导弹的行进,然而高炮却没有办法被干扰。

12楼:匿名用户

导弹是否起作用关键还是看制电子权在谁手里 如果由防御一方控制 进攻方的飞行器就是活靶子 反之亦然

13楼:夜曲飘零

各有利弊,导弹,可以打到飞更高的**值目标,比如我们用竹竿捅下来的u2侦察机,u2飞到将近2万米高空啥高射炮能射到?

高射炮主要应对的是大机群,低空目标。比如俯冲轰炸机等。现代战争高射炮依然是不可缺少的放空力量,低空一切目标,包括***无人机。成本低,不易被干扰等。

14楼:松烟羽倩

防空导弹是重要的防空兵器,与歼击机、雷达、高炮共同构筑了国家防空体系,特别是要地防空,防空导弹必不可少,但是任何一种兵器都不足以扭转战局,必须靠整个体系的有机协作才能有效组织起强大的防空力量,先进的尖端**只是一个关键的节点而已。

原子弹,导弹,氢弹的研制成功的历史意义是什么?

15楼:匿名用户

从我国来讲:

第一:打破了美帝国主义的核垄

断和核讹诈。摆脱了美军的核威胁。

第二:增强民族自信心和凝聚力。

第三:有了核技术可以军用转民用,有利于发电等民生方面。

从世界来讲:提高了我国的国际地位和军事水平。

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谢谢!

16楼:匿名用户

打破当时核大国的核垄断。增强民族自信与凝聚力,提高我国国际地位,极大鼓舞中国人民的志气

17楼:光复藏南

打破美苏核垄断,提高中国的国际地位

显示了中华民族的创造能力,在国内外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打破了超级大国的核讹诈和核垄断,奠定了我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振奋了国威、军威,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志气,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导弹按弹道可分为哪几类,弹道导弹跟踪雷达可分为哪几类?

1楼 匿名用户 如按飞行方式可分 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 2楼 日噶倾城 两种,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 3楼 匿名用户 弹道导弹按作战使用分为战略弹道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 按发射点与目标位置分为地地弹道导弹和潜地弹道导弹 按射程分为洲际 远程 中程和近程弹道导弹 按使用推进剂分为液体推进剂和固体推进剂弹道...

按照植物学特征和用途、粮食作物分为哪几类

1楼 农医生 按用途和植物学系统相结合的分类方法依此分类可将作物分成四大部分,九大类别 1 粮食作物, 也称食用作物,其中包含谷类作物 豆类作物 薯芋类作物三大类。2 经济作物,也称工业原料作物,其中包含纤维作物 油料作物 糖料作物 其他作物 如烟草 茶叶 薄荷 咖啡 四大类。 3 饲料及绿肥作物,...

地空导弹的按射程可分为哪几种,特点分别是什么

1楼 漫阅科技 地空导弹也称 防空导弹 ,是从地面发射,攻击空中目标的导弹由弹体 制导装置 动力装置 战斗部等组成。按射程可分为远程 中程和近程地空导弹。远程地空导弹最大射程越过100公里,射高达30公里以上,重量3 10吨,多用冲压喷气发动机,也有的用固体燃料火箭发动机,采用复合制导 中程地空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