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象征着什么,五星红旗的象征意义是什么?

2021-03-03 15:38:10 字数 5329 阅读 8797

1楼:匿名用户

五星红旗的象征意义:五星红旗把中国人分成五个等级中间的大星星是党员;小星星分别是是工人 农民、 知识分子和民族资产阶级

红色象征革命,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星用黄色象征红色大地上呈现光明。

一星较大,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3/10,居左;四星较小,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1/10,环拱于大星之右侧,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表达亿万人民心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如似众星拱北辰。旗杆套为白色,以与旗面的红色相区别。

2楼:繁华有一梦

红色代表革命烈士的鲜血

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星用黄色是为着在红地上显出光明,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

五星红旗象征着什么?

3楼:泷秋英竹冬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五角星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黄色较白色明亮美丽,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这是表示围绕着一个中心而团结。

中国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

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全体四个阶级对党的向心之意,受党的全面的领导。

4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国旗旗面为红色,左上方缀着五颗黄色五角星,五角星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中国人民;五颗五角星相互的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人民大团结。

五星红旗是团结的、革命的。胜利的旗帜,是人民的旗帜。它象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神圣不可侵犯的尊严。

它自由地飘扬在中国的领土、领海和领空上,鼓舞着中国人民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而进行英勇斗争。

5楼:匿名用户

五星红旗上的大星象征中国共产党。

中华人民共和

国国旗是五星红旗,旗面为红色,长宽比例为3:2。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四颗小星环拱在一颗大星的右面,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都、纪年、国歌、国旗的决议》和政协主席团通过的制旗办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为五星红旗,长方形,红色象征革命,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星用黄色象征红色大地上呈现光明。一星较大,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3/10,居左;四星较小,其外圆直径为旗高1/10,环拱于大星之右侧,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表达亿万人民心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如似众星拱北辰。

旗杆套为白色,以与旗面的红色相区别。

设计者最初想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农红军是以五角星作为自己的标志,当时人民由四个社会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城市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组成,因此他决定用四颗小五角星来象征由四个社会阶级组成的人民的标志的,而且中国共产党又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进而决定用五角星来象征它。

6楼:匿名用户

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中国人民;五颗五角星相互的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人民大团结。

7楼:浅唱_幸福岁月

五星红旗旗面为红色,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四颗小星环拱在一颗大星的右面,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

1、红色旗面象征革命

2、黄色五星有象征中国人为黄种人之意。

3、五星的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星代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民族资产阶级(即士、农、工、商,“四民”,但依共产意识形态,顺序被改为工、农、士、商,再以现代词汇称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及民族资产阶级)。

4、四颗小星环拱于大星之右,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和人民对党的拥护。

8楼:匿名用户

象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四个小五星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五星红旗象征着什么

9楼:life无明小鱼

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

大的那颗五角

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各族人民,也即当时的四个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

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只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象征着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扩展资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上的图案均有其象征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徽象征着中国人民自“五四”运动以来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和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的新中国的诞生。

四颗小五角星环绕一个大五角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人民的大团结;齿轮和麦稻穗象征着工人阶级领导下的工农联盟;天安门则体现了中国人民的革命传统和民族精神,同时也是我们伟大祖国首都北京的象征。

国徽在颜色上用正红色和金黄色互为衬托对比,体现了中华民族特有的吉寿喜庆的民族色彩和传统,既庄严又富丽。

10楼:青春丶有你目送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国旗旗面为红色,左上方缀着五颗黄色五角星,五角星用黄色是为了在红地上显出光明。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中国人民;五颗五角星相互的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人民大团结。

五星红旗是团结的、革命的。胜利的旗帜,是人民的旗帜。它象征着中华人民共和国神圣不可侵犯的尊严。

它自由地飘扬在中国的领土、领海和领空上,鼓舞着中国人民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而进行英勇斗争。

11楼:匿名用户

民族团结一致,国家繁荣昌盛

12楼:飘鱼宝宝

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人民大团结

13楼:匿名用户

象征中国的四个阶级紧密的围绕在中国共产党为核心的中国

14楼:匿名用户

就是代表祖国的尊严。

15楼:匿名用户

五星红旗象征着国家的尊严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16楼:匿名用户

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枣沟头支行

五星红旗的象征意义是什么?

17楼:誰是我的小公举

象征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大的那颗五角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各族人民,也即当时的四个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

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只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象征着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由来五星红旗原来被称为红地五星旗,是在1949年7月由曾联松设计的。

建国前夕,第六小组――“国旗、国徽、国歌” 评选小组向海内外公开征求国旗、国徽、国歌方案。 截止 8月20日,新政权筹备会共收到国旗图案 2992幅。应征者遍及全国和海外,包括社会各个阶层。

1949年9月25日晚8时,***和***在中南海丰泽园会议厅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人士对国旗 、国徽、国歌的意见。

1949年9月2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一届全体会议一致通过决议: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为五星红旗,象征中国革命人民大团结。”

***指出,五星红旗这个图案表现革命人民大团结,因此,又是团结,又是革命。

而《史记·天官书》中也提到:“五星分天之中,积于东方,中国利;积于西方,外国用(兵)者利。五星皆从辰星而聚于一舍,其所舍之国可以法致天下。”

这一设计满足了各个阶级,各文化,各民族人群对于国旗的需求和想象,因此得到了普遍的欢迎。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红色、长方形、长和宽为三与二之比。

左上方缀五角星五颗。一星较大、居左;四星较小、环拱于大星之右、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大星的中心点。

18楼:亦梦之城

1、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即五星红旗,旗面为红色,象征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2、由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设计者是曾联松,是一名来自浙江瑞安的普通公民。随着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中取得胜利,新政治协商会议筹备会在1949年7月发出了征集国旗图案的通告,曾联松设计并提交了他的国旗样稿。在2992幅(一说为3012幅 )应征国旗图案中,曾联松的设计被选入38幅候选草图。

经过多次讨论和少量修改,他的设计被选为了新政权的国旗。

3、历史

1949年10月1日,第一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五星红旗由***在天安门广场首次升国旗护卫队起。

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一百零四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以后,历次宪法均保留这个规定。

1990年6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发布主席令,予以公布,自1990年10月1日起实行。

为维护国旗的尊严,国家发布《国旗》和《国旗颜色标准样品》两项国家标准,规定了国旗的形状、颜色、图案、制版定位、通用尺寸、染色牢度等技术要求,并宣布于1991年12月1日起正式实施。

19楼:我的葱宝贝

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大的那颗五角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各族人民,也即当时的四个阶级:工人阶级、农民阶级、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

四颗小五角星各有一只角正对着大星的中心,象征着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由来五星红旗原来被称为红地五星旗,是在1949年7月由曾联松设计的。

建国前夕,第六小组――“国旗、国徽、国歌” 评选小组向海内外公开征求国旗、国徽、国歌方案。 截止 8月20日,新政权筹备会共收到国旗图案 2992幅。应征者遍及全国和海外,包括社会各个阶层。

20楼:匿名用户

国旗旗面象征着 革命,中间的一颗大五角星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小星,象征着各个民族,民族和中国共产党,一起就成了现在的中国。

21楼:匿名用户

国旗旗面为红色象证着革命。大的那颗五角星象证着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象证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各族人民,四颗五角星的一个角正对着大五角星的中心,象证着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

22楼:张月辉

五星红旗象征着:大星:党员。四个小星: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民族资产阶级。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旗面红色,象征革命。对吗

1楼 匿名用户 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为五星红旗 长方形 红色象征革命 其长与高为三与二之比 旗面左上方缀黄色五角星五颗 象征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 星用黄色象征红色大地上呈现光明 一星较大 其外接圆直径为旗高3 10 居左 四星较小 其外圆直径为旗高1 10 环拱于大星之右侧 并各有一个角尖...

五星红旗为什么有五颗星,五星红旗为什么是五颗星?

1楼 西门和畅恽司 国国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 农民 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 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 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

五星红旗上的四颗星表示什么,五星红旗中的四颗星代表着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颗小五角星代表工人 农民 小资产阶级和民族资产阶级四个阶级。五颗五角星互相联缀 疏密相间,象征中国人民大团结。每颗小星各有一个尖角正对大星中心点,表示人民对党的向心之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旗面为红色象征革命,星呈黄色,表示中华民族为黄色人种。旗上的五颗五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