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混合农业区位条件求解,澳大利亚混合农业的区位优势

2021-03-03 13:11:43 字数 2460 阅读 4926

1楼:丁堡陆战车

利来:澳大利亚混合农业源区大致位于热带草原气候区和地中海 气候区,气候条件优越,水分和光照热量较为充足;地处平原和盆地地区,耕地开阔,土壤肥沃;该农业区地广人稀,有利于大规模经营;农业区内外交通便利,有利于农产品外运;澳大利亚农业科技先进,专业化、机械化水平高;国家对农业区的发展有政策扶持和鼓励。

弊:澳大利亚地广人稀,劳动力不足;农业区淡水资源不足。

措施:提高农业机械化操作水平,减少用工;实行休耕轮作,因时因地制宜,避免用工荒;**开展东水西调工程,向农业区补充水源。

澳大利亚混合农业的区位优势

2楼:匿名用户

地形地势较平坦(中部平原)水源灌溉条件较好(墨累-达令河水、东水西调)--

3楼:匿名用户

影响澳大利亚混合农业的区位因素自然因素地形地势较平坦(中部平原)水源灌溉条件较好(墨累-达

4楼:匿名用户

水源充足,人口集中,气候多样!

澳大利亚混合农业的主导区位因素和区位优势。

5楼:匿名用户

气候温暖,湿润,适合牧草生长,地势平坦

6楼:匿名用户

主导区位因素应该是地形吧,那里地势平坦,水源充足(达令河)

影响澳大利亚混合农业形成的条件有哪些

7楼:泰山树妖

澳大利亚的混合农业:

(1)分布:西南部和东南部的草原地区,普遍采用同时种植小麦和牧羊的混合经营方式。

(2)墨累-达令盆地的小麦-牧羊带的优点:

1农场成为一个良性的农业生态系统;有利于保持土壤的肥力

2农民可有效地利用时间安排农活;小麦耕作活动与牧羊活动交替进

3农民可根据市场需求决定多种植小麦还是多牧羊,农业生产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和对市场的适应性。

混合农业特点:主要是家庭农场、农场规模大、机械化水平很高,主要出口到英国

墨累—达令盆地农业不利条件及解决措施:处于大分水岭西部,属雨影区,降水稀少,灌溉成为农牧业的限制性条件,**实施东水西调促进农业发展

为什么澳大利亚会形成混合农业从区位因素,生产特点分析

8楼:匿名用户

1、农业生产的特点1地域性2季节性和周期性 2、农业的投入因素自然条件、劳动力、生产资料、科技 3、农业按生产对象分类农、林、牧、副、渔(混合农业) 4、农业按投入分类粗放农业、密集农业 5、农业按产品用途分类自给农业、商品农业 6、自然条件对农业区位的影响气候(光、热、水)、地形(平原、山地)、土壤(酸性)、水源 7、社会经济条件对农业区位的影响市场(郊区农业)、交通运输(地域扩展)、政策(商品基地) 8、人类对自然因素的利用和改造1培育良种2改良耕作制度3玻璃温室4修筑梯田5喷灌 9、市场、交通及技术的发展对农业区位的影响1供求关系2保鲜冷藏技术3区域专业化生产 10、世界水稻种植业的主要分布地东亚、东南亚和南亚的季风区,以及东南亚的热带雨林区 11、亚洲水稻种植业的特点1小农经营2单产高3机械化水平低4水利工程量大5科技水平 12、世界大牧场放牧业的分布地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南非 13、大牧场放牧业的形成条件分析(潘帕斯)1气候温和,草类茂盛2地广人稀,土地租金低3距海港近 14、阿根廷促进牧牛业的主要措施1培育良种2改善交通3开辟水源4种植饲料 15、商品谷物农业的基本特征生产规模大、机械化程度高 16、商品谷物农业的主要分布地美国、加拿大、阿根廷、澳大利亚、俄罗斯、乌克兰 17、商品谷物农业的区位条件实例分析(美国)1自然条件2交通运输3地广人稀4工业基础5科技 18、世界主要的混合农业生产方式谷物和牲畜混合农业 19、珠江三角洲的三基渔塘甘蔗、果树、桑蚕、鱼 20、混合农业的分布地欧洲、北美、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 21、混合农业的发展优势及实例分析(澳大利亚)1生态农业2有效利用时间安排农活3市场适应性好

9楼:

而澳大利亚的这个盆地就是一种自流盆地,又很大,于是直接简单的起名叫大自流盆地了。就像美国的大峡谷一样。或者原因好像正好相反,科学家先研究了大自流盆地,给它起了名,从此以后研究的类似的盆地都叫自流盆地了。

至于到底是哪种情况,偶还不清楚。不过从这个:“大自流盆地(great artesian basin)澳大利亚大陆中部偏东。

在澳大利亚岩层上,覆盖着不透水层,东部多雨,形成受水区,地下水流以每年11~16米的速度流向西部少雨地区。承压水透过钻井或天然泉眼等涌出地表,所以自流盆地因此而得名。澳大利亚的畜牧业发展得益于这种得天独厚的地形。”

10楼:沃亭晚士嫣

自然因素

地形地势较平坦(中部平原)

水源灌溉条件较好(墨累-达令河水、东水西调)社会经济因素

人口密度

地广人稀,生产规模大,竞争优势大

交通交通发达便利(靠近主要公路,距海港近)市场有固定的销售市场(国际市场)

科技机械化程度高

政策**扶持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