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心,花事染,一点相思一缕怨颂诗卷,云水禅,临窗听雨念君

2021-03-03 12:58:30 字数 795 阅读 9482

1楼:匿名用户

首先这抄

不是一首古诗词

念今生,风烟流年,执手红尘,朝朝暮暮,凝字为爱。两相依,如花眷恋,你是我独守的暖,不相负,繁华唇语缠绵。那日,长空阴晦,如我的心情。

踩着碎碎的感伤,闭上眼帘,记不起你完整的笑容,千年红尘,就在这一刻泛起绵绵情愁。

相思弦,尘缘浅,红尘一梦弹指间。轮回换,宿命牵,回眸看旧缘。

有缘相遇,无缘相聚,天涯海角,但愿相忆。有幸相知,无幸相守,苍海明月,天长地久。

玲珑心,花事染,一点相思一缕怨,诵诗卷,云水禅,临窗听雨念君安。 有没有大师帮忙看看什么意思

2楼:匿名用户

玲珑心:是七bai窍玲珑心,表示人du聪慧。

花事染:春zhi花秋月,花事代表dao爱情、恋情。

一点相思内一容缕怨:意思是即便人再聪明再有智慧,一旦被恋爱蒙蔽了,每次想起心爱的人来,都夹杂着怨念(或者是单相思的怨,或者是不能长相厮守的怨......)

诵诗卷:就是诵读诗书,排遣思念。

云水禅:化用一个佛教公案:曾有一人向禅师问佛法。

禅师不说话,先向上一指,再向下一指。那人未领会,请禅师明示。禅师说:

“云在青天水在瓶。”指修习佛禅,安定心思。

临窗听雨念君安:(即便我读诗参禅都无法让我不想你)靠在床边一边听着雨声敲打窗棱,一边挂念心上的你是否平安。

3楼:匿名用户

不停地想你,祝你安康。

4楼:沧桑不易道

爱恨交加 情意难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