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门票是免票还是半票,退伍军人凭退伍证去景区旅游,门票都免费吗?

2021-03-03 11:18:24 字数 1474 阅读 2883

1楼:电商达人秀

现在国家政策没有针对退役军人去景区买门票有优惠的福利,但是有的景点会自行规定回临时实行退役军人优惠答买票。例如,八一建军节,抗战胜利日等节日,这个以当地景点公布信息为准。

现行《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第三十七条规定,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参观游览公园、博物馆、名胜古迹享受优待,具体办法由公园、博物馆、名胜古迹管理单位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规定。

2楼:匿名用户

一般都是要么免,要么全,半票的少见

退伍军人凭退伍证能享受国家5a景区半价门票吗?

3楼:匿名用户

一个因战五级残疾军人回答战友提问:

83转业退役后,因为工作关系几乎走遍了境内著名景区,就是没有遇到

过退役军人,凭《退伍证》就能享受国家5a级景区半价、优惠门票的。就是省市自治区级领先的河北省,也是要本人凭《河北省退役军人优待证》(见图一),才能在省内**投资兴办的风景区享受优惠,免门票费的。而我国著名的5a级景点优惠政策,除了河北省以外没有一个是凭《退伍证》就能享受半价、优惠门票的:

图一: 《河北省退役军人公共服务优待办法(试行)》和景区免票规定图二、例举:北京故宫、上海东方明珠塔、安徽黄山5a级景区优惠政策。

退伍军人凭退伍证去景区旅游,门票都免费吗?

4楼:寻梦之狼

退伍军人凭退伍证去景区门票有些景区全免,有些是半价,以每个景区的公示为准。

军人作为我国非常重要的一个群体,在政策方面的话,一直都是实施军人身份优先的,毕竟军人身上担负保家卫国的使命,而他们也是用自己的力量,默默的为国家付出,所以说很多地方都会给军人留出特殊通道,那么军人也是能够享有优先权的。

如果去旅游的话,在大部分的景区里面只有现役军人或者是退役残疾军人才可以享受到免门票的待遇,如果你是退伍军人的话,那么有些地方是可以凭借着退伍证享受半价优惠的,具体的情况也可以在旅行前一段时间了解景区的优惠政策,做好自己的预算。

所以随着国家发展越来越好了,相信在这之后也会有更多的福利政策**,来帮助这些退伍的军人。

5楼:包子

通常免费或优惠进入旅游区只针对现役军人,对退役军人是没有这项优待的,退役残疾军人除外。

《军人抚恤优待条例》

第三十六条 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残疾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优先购票乘坐境内运行的火车、轮船、长途公共汽车以及民航班机;残疾军人享受减收正常票价50%的优待。

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乘坐市内公共汽车、电车和轨道交通工具享受优待,具体办法由有关城市人民**规定。残疾军人凭《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电车和轨道交通工具。

第三十七条 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凭有效证件参观游览公园、博物馆、名胜古迹享受优待,具体办法由公园、博物馆、名胜古迹管理单位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规定。

退伍证在观光景区可以免半价吗,退伍军人凭退伍证去景区旅游,门票都免费吗?

1楼 匿名用户 貌似可以免票的吧!半价应该没有问题的 2楼 匿名用户 有的地方可以 对于退伍当兵的人来说,退伍证是他最好的证明了 现在退伍证用处还是很大的,比如应聘保安等职业,首先会首先考虑录取的,因为当兵的军事技术过硬不说而且严守纪律 现在退伍的老兵都可以得到优待,而且还有很多项目享受不到这个政策...

起,所有转业退伍军人,凭有效证件旅游景点是真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我知道你想问得是退伍军人是不是凭退伍证免费进景点,这是个假新闻,最近好多人问,其实社会上有这样的提倡,但是没有明文规定说可以免费进景点,不要当真。 2016年8月1日起 所有转业退伍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旅游景点是真的吗? 2楼 伍静宜姑娘 现年55岁就可以退休,他参加了战役的补贴 2...